Translate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行過死蔭幽谷-陳阿珠-台灣傳教70週年紀念 蒙恩見證集5

從小,我便常因腳痛,四處找醫生、敷藥。直到31歲時(1981年)嚴重發作。那天,母親和妹妹一聽到我的腳又發作了,便急忙去求問乩童。乩童說,我被揀選為女乩童,必須服侍神明。母親一心為了我的病,便答應讓我當女乩童,當天晚上她們就去買佛櫥、神像和壇桌等,在樓下張羅、佈置到深夜。我因為素來很殷勤拜拜,且一心希望腳能快點好,因此對女乩童一事也不反對。那天晚上,我勉強下樓幫忙,心想,明天開始服侍神明,病就會好了。未料,隔天病情反而加重,全身無力,頭腦昏沈,直覺得自己快死了,妹妹一直催我起來服侍、上香。我想下床,但兩腳已不聽使喚,整個人癱倒在地上,從那時起,開始了我兩年的淒慘歲月。

當時我病得很重,只能躺在床上,無法動彈,而且腳一直腫脹,右腳腫得比左腳粗一倍,以致皮肉綻開,成了三處傷口。不只我自己痛苦,也拖累了家人,因我一切都不能自理,必須由家人餵我吃飯、料理,還要定時幫我翻身。為了我,母親、妹妹,甚至朋友幾乎走遍全省的廟宇、神壇,花盡家裏積蓄。到後來,母親為了節省車錢,甚至走幾小時的路去求問神明。不但花盡錢財,我也飽受喝符水之苦,除此之外,心靈上更飽受驚嚇、苦楚。例如,有的乩童告訴母親,說我前世拋棄一個男人,害他為我自殺,現在他的幽魂要來帶我走,為此,全家常陷入驚怕的陰影中。

一切奔走不但沒有使我的病好轉,反而引來魔鬼擾亂,使我喪失心志,時常神智不清,脾氣變得極端惡劣。天天以最難聽、鄙夷的字句辱罵照顧我的父母及靠近我的人,凡手能拿到的東西都摔到地上。父母送飯、送水來,我就往他們臉上丟過去或扔在地上。因此,常常好幾天不吃不喝。當時,我的心已完全喪失理智,完全被恨與憤怒占滿了。更可怕的是,我好幾次叫5歲的兒子來到床邊,然後,就伸手掐他脖子。每次都是家人及時發現,用力把我的手拉開。他們當時都想不通,為何已經痛得奄奄一息的人,會有那麼大的力量,而這些事都是後來(我病癒後)家人告訴我的,起先我不相信,因為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現在回想起來,方明白一切都是魔鬼的作為。

由於我那時惡劣的態度與凶暴的脾氣,使我至親的家人開始對我反感且失去耐心。他們在忍無可忍之際,幾度欲狠下心來不管我,任我自生自滅。後來,我的神志稍微清醒,思及自己淒慘的景況,而家人也都不再愛我,他們都希望我死,於是,「死」的念頭在我心中浮現而更堅定。於是,有一天晚上,約七點多,我趁著父親上樓時滑下床來,忍痛以雙手往後撐地,慢慢向後門滑出去,沿著很少人出入的小徑,滑向附近的大馬路,我打算滑到路中央,讓車子碾死(那段路在歸仁國小旁,兩側有高大的樹叢,又沒有路燈,非常暗。)當時我心裏想著:「今晚絕對要讓車子壓死,以後就再也不會有痛苦、煩惱了。」費盡千辛萬苦,躲過父親的找尋,我滑到馬路中央,躺了下來,心中竟然很平靜,有著達到目的的暢快。我閉上眼睛,靜靜地等待,耳中雜亂地響起遠遠車子往來的聲音。不久,聽見一輛大卡車緊急煞車、衝向路邊。卡車上下來兩個人,朝我走過來,邊走邊罵。他們以為我喝醉酒了,待他們走近後,發現我是個重病的病人,便趕緊通知警察、救護車。當時我因為自殺不成,很不甘心,警方問我話我都不回答。折騰好久,我才說出家裏的住址。隔幾天,我的新聞就登上了聯合報,也就在此時,神開始伸出恩慈的手。

自殺事件過後不久,一天,有位教會姊妹,也是母親多年來未聯絡的好友──阿美姨,她正好從我家門前經過,撞見欲開門外出的母親。兩人相認、交談之後,阿美姨才知道,報上那位可憐的病人原來就是好友的女兒。她告訴母親:「既然知道這個人就是妳女兒,那我今天更得把神的福音介紹給你們。」那時,母親只告訴阿美姨,我脾氣很壞,不太理人,不過可以去試試。
 
就這樣,阿美姨先來看我,後來就帶傳道、負責人來看我,講福音給我聽,1983年9月,他們告訴我,10月有靈恩佈道會,希望我能到教會去。我很為難地告訴他們,我不能坐,只能躺著,這樣如何去教會聽道理呢?他們很有信心地安慰我:「沒關係,你現在趕緊禱告,求主耶穌讓你能坐起來,能去參加佈道會。」當時我心想:「這怎麼可能!我躺了2年多,吃了多少藥,跑了多少廟宇,都沒有起色,那裏有可能在一個月之內坐起來?」雖然一點信心也沒有,神還是憐憫,讓我能順服他們的勉勵,專心禱告主。就在佈道會前10天左右,奇妙的事發生了。我自己用手撐著床,坐起來了。我背靠著牆,坐得穩穩的,也不會倒下去(以前即使有人扶我坐起來,我也軟綿綿地東倒西歪。)媽媽進門看我坐起來,嚇一跳,她以為是有人把我扶起來。

就這樣,順利地到教會慕道。然而,慕道後不久,阻擋就出現了。先是有一群尼姑、和尚到我家裏,聲稱要免費為我治病。我告訴他們我已去教會慕道,他們一聽,便說我這樣做是叛教,祖先不會原諒我,我的病不但不會好,反而會快死。他們並斬釘截鐵地說,讓他們醫治,保證兩個月就好了,若去信耶穌,就是半年也好不了。聽他們說得如此自信,我的心動搖了。他們告訴我,要在廟裏為我做一個紙替身來作法醫治,又送我一串唸珠。而這些都是我未慕道以前熟悉且常做的事。於是,那天下午,我就依他們的話,拿起唸珠,開始唸:「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但到了半夜,一直睡不著,心緒煩亂、亂喊亂叫,以前凶暴的脾氣又似要發作了。我趕快叫媽媽來,把唸珠拿給她,要她明天一大早拿去還人家。

之後,我繼續到教會慕道,也不再吃藥。很令人驚訝的,原本敷了許多藥,2年無法癒合的三處傷口很快地癒合了。然而,第二件阻擋又出現了。有一天,一位自稱是國術師來到我家,表示要用一帖秘方免費為我治療,我告訴他,我到教會慕道後,已大有起色,不但消腫,傷口也完全癒合,可說腳的毛病全好了。但他卻不以為然地說,我的病是屬於陰病(魔鬼病),雖暫時痊癒,日後必再復發,如以前一樣。當時,我心頭一震,心想:「他說得沒錯呀!以前腳病也曾好過幾次,以後又復發。」於是,我靠神的心又動搖了,他繼續說服我,用了這帖膏藥敷腳必能根治,以後絕不會再發作。當時,家裏已花盡錢財,我心想,既能根治,又是免費,這麼好的事,以前都沒有碰過,於是就答應接受他的治療。不料,貼上膏藥後,卻是痛癢難忍。後來才知道所謂的秘方,是加了符灰、棺材板屑、死人頭髮、死貓骨灰……。

從此之後,我便決心專心靠神、到教會聽道理了。很快地,我的病情有明顯地好轉,精神、體力也漸漸恢復。1984年4月的春季靈恩佈道會中,我報名接受主的寶血洗禮。然而,在洗禮前幾天,又出現阻擋。我的左下腹原有一硬塊,在那時卻開始劇烈疼痛,痛得無法起床。我告訴前來接我去教會的姊妹說,我不能去聽佈道會了,也無法洗禮了。但那位姊妹仍安慰、勉勵我,扶我到教會聚會,並請弟兄姊妹為我代禱。當大家為我禱告時,我的疼痛就減輕許多,但仍沒有完全止痛。那幾晚,我就由一位女執事陪著,住在教會,等待佈道會最後一天的洗禮。左下腹的疼痛一直持續到洗禮當天,但是感謝主的大愛以及弟兄姊妹懇切地代禱,疼痛不再阻斷我受洗的決心。

到了洗禮場,弟兄姊妹請傳道先為我施洗,好讓我能早點回家休息。但奇妙的是,當我由水中上來時,所有的疼痛都消失了,我摸一摸我的左下腹,硬塊也不見了。我告訴幫忙我的姊妹說,不必趕著回家休息了,我覺得很舒服,我想坐在海邊看海,看其他的人受洗。身旁的姊妹們,聽了非常歡喜,一直稱頌主奇妙的作為。

受洗之後,神更賜我豐富的恩典。先是使我有足夠的體力,能長時間坐輪椅。於是,我就讓小兒子推著我去賣口香糖。1985年有一天,神藉著我那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勉勵我,他說:「媽媽,妳奉主耶穌的聖名起來走路,我幫你禱告,扶著你!」我很猶豫,這麼多年未著地走路,實在沒有信心。但兒子一直催促、鼓勵,我便鼓起勇氣,心中默禱。果真站起來了!兒子馬上喊著:「媽媽,你走,你走,把腳踏出去。」他扶著我,口裏不住地喊著:「主耶穌,讓我媽媽能走……」,靠著神的慈愛與大能,我踏出了4年來的第一步。我開始可以撐著柺杖慢慢地走了。就在我能走後不久,當地的警察分局送來一部新的輪椅,但感謝主,我已經不需要輪椅了!

主的恩典並非止於此。我昔日的朋友們,知悉我身體康復能走之後,他們執意送我一部四輪車,有了這機車,不但不再需要兒子為我推輪椅,反而能載他到教會去。有了機車,更方便自立、做生意(不再賣口香糖了)。現在的我,除了右腳彎曲之外,身體、健康全和常人一樣,主不但醫治我的腳、也賜給我健康和體力。我已不再是病人了,我和別人一樣,能自立更生了。

主的恩典無法盡訴,主的愛更是長闊高深。每當我做完生意,騎著機車回家,經過昔日我自殺未成的地點,心中響起那位卡車司機對警察說的話:「要是當時我吐口檳榔汁或彈個煙灰,早就輾過去了。」啊!主真是救我脫離死蔭幽谷,不但賞賜我更新的生命,又使我成為祂的兒女,得到更新靈命。原本,我的家是一片愁雲慘霧;原本,我是連累全家痛苦的根源,是全家的負擔。但神的大愛,不但憐憫我,祂的救恩更是由我開始,被及家人。如今,我的母親、兒子及妹妹、妹夫一家均受洗歸主名下。多年的苦難在主的恩光照耀下消散,帶來了光明、更新與希望,一切都是神的賞賜。因此,也願一切榮耀、歸予天上真神,阿們!

http://www.joy.org.tw/goodnews.asp?num=916



補充如下

一、險些被迷信害死-陳阿珠-厝邊隔壁大家好第184集
因為日益加增的病痛,阿珠姐決定當乩童來服事神明,沒想到決定當乩童的隔天,她再也無法行走了。為了痊癒,她的母親跑遍各地求神問卜;為了得到身心的平安,她吃了許多的符水、屋中更是貼滿了符咒。當她用盡一切方法,才驚覺,為何不給自己另一條路?四年不曾接觸地面的她,要怎樣才能重新站起來呢?

http://www.joy.org.tw/radio_playlist.php?kind=%E5%8E%9D%E9%82%8A%E9%9A%94%E5%A3%81%E5%A4%A7%E5%AE%B6%E5%A5%BD&kind_order=1&Index=1257

二、主恩奇妙多-東昇 邱麗枝見證 余智斌傳道整理-聖靈月刊1993年4月
麗枝在歸仁市場賣魚粥,結識了陳阿珠姊妹,多次陪著陳姊妹到教會見證,但沒有想對神更進一步認識的想法。考汽車駕照時,放不下的手剎車在她心想「這種事也可以禱告嗎?」「現在怎麼來得及?」時突然鬆了,讓她開始想認識這又真又活、看顧人、幫助人的神。

http://joy.org.tw/goodnews.asp?num=4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