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快從城裡逃往神的山-陳耀生傳道-宗教教育47期-197212月號

宗教教育44期裡有一篇是「快逃到曠野去吧!」詳讀後,回憶起兩年前我做的異夢,夢中我所看見所遇到的與這篇文章大意相似,因此將所做的異夢見證如下,以做我們彼此的勉勵。

1970年6月15日夜晚,我在夢中看見自己在一座非常繁華的大城市裡,這大城裡具有20世紀70年代許多聲、光、色、影等的新奇又誘惑人的東西,我也不知它們叫做什麽?到底是什麽玩意?只覺得每樣東西都那麽特殊又奇異。

我正如一個鄕下人進城,很多東西都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抬頭一看,在天空中就可看到電視和電影的放映,真妙!於是一邊看,一邊玩,開始閒逛於這大城裡,終於迷失於這繁華的大城裡,一心追求刺激,滿足好奇的慾望。後來,我逛到一家很大的書店,店裡擺滿了各種書。我走進這書店,隨便選了一本書,翻開這書看,這書名是「如何成為博士」,書上詳細介紹爭取世上名利、財富、地位的方法。我一直待在那書店裡看這本書,愈看愈覺得有趣。

書店老板看到我很欣賞這本書,他就走過來勸我快買下來。他說:「全城裡這種書只剩下這一本,你若想要,我可以打折賣給你,它對你的將來很有幫助。」被他這麽一說,本來不打算買的,現在反而心中暗自慶幸我發現了這全城唯一僅存的好書。於是更加認真地硏讀它。

最後,看得入神,欲罷不能,竟忘記吃飯,忘記現在是什麽時候,更忘記自己是真信徒,該回家準備聚會,也不是真的忘記,只是被那書迷住,無法離開它。當我仍在專心看那書時,我聽到店外一些喝酒取樂及淫笑之聲,同時覺得店外城裡充滿了靡靡之音和嬉笑之語。

經過了不知多少時間,本來陽光普照的大地,突然,天昏地暗,閃電交加,雷轟 地震,風聲鶴淚,爆炸聲……和因此而起的哀哭、慘叫聲驚醒了我。全城的人匆匆忙忙跑出屋外,尋找可避難的地方卻找不到,只是在路上奔跑、亂闖,哀叫涕哭。

這時我心裡嚇然一驚,當時心靈直覺,「主耶穌基督再臨了,祂的審判大日到了!」我真後悔沒有來得及逃出這奢華宴樂的罪惡大城,竟流連忘返於這城裡的繁華,愛世界、又只顧追求名利、財富、學識,卻忘記主所吩咐我們的,要往普天下傳揚福音的重責大任(可十六15;太廿八19)。

我迅即跑出那書店,先跪在路旁禱告,痛悔並祈求主赦免我貪愛世界的心,憐憫我的軟弱,寬宥我的過錯,這樣貪愛世福,一味追求世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壹二15),又懇求主施恩拯救我脫離罪惡的世代,逃離這淫亂的大城,並求主指引我當走的路,以免與罪人一同沉淪滅亡(參:啓十八4)。

迫切流淚禱吿後,站起來時,奇妙的事發生了,眼前出現了一道亮光,我就跟著那光跑,跑過了大街小巷,最後,終於跑出了那紛亂可怕如大戰亂的城,出了城門,繼續在郊外跑,經過曠野,一直跟著那道光跑到了一座山,又爬上去,到了山頂時,發現有一座潔白又美麗的教堂。

那道奇妙的光從我眼前一直升到會堂屋頂上形成一個白色的十字架,然後,在那十字架下出現了一排中英文並排的字:「真耶穌教會」,其下面另有「臺灣總會神學院」。當時心想,這裡不是臺中總會嗎?怎麼會搬到這山上來呢?(參:啓廿一10)

我匆忙地看完這些字後,立刻跑進會堂裡,看見許多弟兄姊妹在會堂裡唱詩、禱吿。我急著想跑到前面的祈禱室禱吿,因為跑得太快,又碰到了椅子,整個身體一直往前衝又傾斜,就要跌倒時,忽然,旁邊出現一位穿白衣,面帶笑容的慈祥老人,將快跌倒的我扶了起來,還用他的手,溫和地拍我的肩膀,並對我說:「孩子!不要懼怕。」

這時的我,想到我剛逃離如戰爭而紛亂的大城及城裡哀哭、慘叫的可怕聲音,與這教會裡平靜、平安、感謝、頌讚之聲,判若天壤,感傷之情油然而生,抱住那老人,在他慈懷中放聲大哭,一直哭到我從夢中醒過來時。當我醒過來時,才知道這原來是一場夢,擦掉了眼淚,看了手錶,是民國59年(1970年)6月16日清晨兩點。

親愛的弟兄姊妹,您仍在繁華大城中嗎?您仍貪愛世界,迷失於奢華宴樂的城裡嗎?您當儆醒以這異夢當教訓,提高警覺,不要再迷失於這現今物質文明和科學的時代裡。我們必須警告自己,我們若只埋頭追求世上這些短暫的名利、財富、尊榮、地位,將來主忽然再來,這些必成為過眼雲煙,一吹即散,是値得我們全心爭取的嗎?(參傳一117〜18;啓十八11)

有些主內青年沒有儆醒,盲目的追求學問,為了得學士、碩士、博士的頭銜,疏忽聚會敬拜神,以致信心漸趨冷淡,甚至被世上的學問擄去,實在可悲!保羅也曾教導提摩太說:「提摩太阿!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躱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提前六20、21)

今天,如果神的恩典,使我們順利得到了學士、碩士或博士的頭銜,我們更該將自己的學識,才智、智慧貢獻於聖工上,勇敢獻身當傳道。如此,我們所獻的祭,將成為馨香之祭,蒙神悅納。這是最有意義,最有價値的奉獻,也是最聰明的選擇。

曾有弟兄問長執,我們讀了硏究院之後是否適合當傳道?我不知道問這句話的含義如何,但由推測可以猜到,可能的兩種意思。一是,既然我們讀到硏究院,將在社會上有好機會可以發展自己的事業,値得捨去碩士或博士的頭銜來讀神學院當傳道嗎?另一種意思可能是,將來或許在社會上工作,可一邊工作一邊幫助聖工,或賺更多錢,多獻金幫助聖工,這不是也値得嗎?然而我們若求學不是為主求學,等到我們求學順利,學識、才能登峯造極,事業上輝煌騰達時,是不是仍能保守純全的信仰?仍能保持起初的熱心與愛主的心來為主作工?

由前面所見證的異夢可以知道,在末日,即使有幾個博士頭銜還有什麼用呢?在神眼中,不過是海邊的塵沙,如同地上爬的螞蟻,有什麼可誇的呢?因此保羅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保羅又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著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求主藉著這異夢,使主內青年能認清時代,看破世界,從繁華大城逃出,逃往錫安山上,神的家,專心為主讀書,為主工作,為主獻身。將自己的時間、金錢、才智甘心奉獻在神面前,更自覺責任重大而勇敢獻身當傳道,同心來完成主所交託的使命,將真教會得救的全備福音早日傳遍天下,預備迎接主耶穌基督的再臨。

補充 宗教教育44期-197205(第8-13頁)
快逃到曠野去吧(一)
http://joy.org.tw/goodnews.asp?num=4709 
快逃到曠野去吧(二)
http://joy.org.tw/goodnews.asp?num=4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