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趙明洋長老蒙恩見證-2002.0921-聖荷西教會

在此分享家裡信主的經過,以及神在我們家的恩典,來稱謝神的大恩(詩一一六12)。1961年左右,我媽媽生我弟弟(趙四海傳道),在坐月子時得了產褥熱(月內風),導致腸胃失調,身體虛弱,到處求醫都無法痊癒,也四處求神問佛,不管是鄉村或都市的廟,都走遍了,我爸爸當時做小生意,每天賺很少的錢,龐大的醫藥費開銷,都是到處向親友借來的。親友來探望時都是搖頭嘆氣說沒希望了,建議把我媽媽搬到客廳,準備辦後事。我爸爸還是不放棄,四處尋找藥方想醫治我媽媽,聽到有人說要吃貓大便才能痊癒,我爸爸甚至願意嘗試。

當時我三歲,我弟弟一歲,我爸爸對我媽媽說:「妳的病好不了的話,我也不會再婚。」也對我們兄弟說,要把我們兩人送到孤兒院長大,他要認真賺錢,存很多錢做我們以後教育的費用,然後我爸媽就一直哭,這時往前走沒路,往後退也沒路。我媽媽因為離死亡只剩幾步,擔心她的病使家人不停借錢,拖累了家人,便想提早結束生命。有一個晚上,我們兄弟正熟睡,媽媽用背孩子的布條巾準備上吊,當時她再看我們最後一眼時,她心軟了,不忍心兩個孩子沒有媽媽,她決定要忍耐著活下去,但她沒力量,也沒法解決她的問題,留住她的生命,全家還是陷入絕望中。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當時房租好幾個月沒給了,媽媽叫當時三歲的我到隔壁房東家借兩百元,我媽媽心裡這樣打算,再借最後一次錢,再做後一次嘗試,要用這些錢,找最好的醫生,吃最好的藥,好起來就好起來,好不了,就算了,等死好了。

非常巧的是房東有位妹妹,那一天也到房東家,她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她很訝異小小孩要借這麼多錢。一問之下,知道我媽媽生重病,也知道我們家絕望的狀況,她馬上有種使命感,拉著我的手說:「小朋友,帶我到你家,我要對你媽媽作見證。」

我媽媽聽了見證,覺得很扎心,那天是週五,她就立志到教會,剛好隔天是安息日,便叫了人力三輪車前去。教會以為來了一位老太太,因為我媽媽病了一年,非常憔悴消瘦又虛弱,其實我媽媽那時才20多歲而已。聚會前後,同靈都為我媽媽禱告,我媽媽覺得教會的人非常有愛心。隔兩天是靈恩佈道會,連續一週,她都到教會。主耶穌打開她的心及耳朵,也賞賜她信心,她到教會第九天,便報名要受洗。那時是冬天,我爸爸不答應,但我媽媽很堅決要受洗,她知道這是主耶穌給的機會,她不盼望身體會好起來,但要把握赦罪、靈魂得救的機會,我爸爸看到我媽媽的決心,就勉強答應了。

在1962年的冬天,我媽媽跟我及弟弟便受洗了,她被攙扶著進入水裡,進到水裡去時,本來心裡覺得有塊大石頭壓著,但隨著水流走了,從水裏起來時,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了。感謝主耶穌意外的恩典,我媽媽本來不能下床、沒辦法做家事,後來她可以自己洗澡、洗頭、做家事,慢慢都能做了,身體就好起來了。

有一天睡前,她想說一定要求得聖靈,後來禱告完躺著要入睡,有一個聲音叫她起來禱告,她也沒多想,就爬起來跪下禱告。剎那之間,有個力量從上面貫穿她的身體,她就受聖靈,講靈言,禱告得全身冒汗,從此身體好得更快了。我們受洗完一年後,主耶穌又賜給我們一個弟弟,我爸爸就和小弟弟一起受洗,全家就在主的恩典裏。

我媽媽曾向照顧她的外婆見證,但因外婆是傳統信仰,雖然整個病情變化她都很清楚,但是那時還不能接受福音。後來看到我媽媽身體好起來,又生了一個男孩,她的態度就轉變了,外婆跟我媽媽說:「我看妳信耶穌很好,我可不可以跟妳一起信耶穌?」感謝主,後來我外公、外婆、姨媽、舅舅就一起來受洗了。

我媽媽從小沒讀書,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可是信主之後,主賜給她智慧,她天天拿聖經、讚美詩參加聚會,她表示這是主耶穌教她的,使她會看也會翻聖經,讚美詩每個字都認識,都會唱,但她只看得懂聖經,看不懂報紙的字。

母親鼓勵長大後要為主作工

小時候,我媽媽常常講這見證給我們聽,讀小學時,我們三兄弟很喜歡趴在她的大腿上,聽她講她的見證,聽到最後她會掉眼淚,眼淚就掉到我們臉上。雖然她沒有讀過書,但知道作完見證最後要講結論,她對我們說:「有耶穌才有媽媽,因為有耶穌,你們大哥和二哥不用去孤兒院,因為有耶穌,老三才能出生,所以你們長大要為主耶穌作聖工!」。

我小時候內心還沒有特別感受到神的大愛,但長大後去想這見證的過程,內心有很大的感動。當時我們家陷入絕望中,最需要的,不是有人陪我們一起哭泣,說我們家好可憐,而是需要神的恩典及福音。那位引導母親來信主的老姊妹一聽到我們家的狀況,便很有愛心很單純地盡本份傳福音。我母親不知道她的名字,去問教會的長輩,他們表示教會的姊妹都很會見證,所以也不知道是哪一位,雖然我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生命冊上一定紀錄下來,主也一定會紀念她。

信仰蒙恩的過程一定要一代傳一代(詩七十八6),讓後代的子孫,每一代都清楚我們蒙受的恩典,讓他們一起過著感恩的生活。我們不一定是當傳道、立長執或教會負責人,而是一般信徒,但也可以成為聖工上重要的點。在我們生活周圍有很多需要福音的人,我們也要開口見證,指引他們一條得救的道路,其餘就是主耶穌的工作了(約十四18)。

如果不是主的恩典,我和弟弟們就要在孤兒院長大了,因著主耶穌的恩典,我們沒去孤兒院,而是到了神學院。我和弟弟為主作聖工,不敢說是要報答主耶穌的恩典,因為活著就是一個恩典,我們有機會來服事神是很大的福氣,因為恩典是報答不完的,我們從中不斷領受了主耶穌更多的恩典,感謝主。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3580&langid=2

趙四海傳道見證-2023.0927-多倫多教會
https://www.youtube.com/live/7UiZeZEbKIo?si=YaL3XSYyFJE-gLv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