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黃嘉明傳道獻身的見證 20190922

我想到自己在考神學院的那一年,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報考神學院?是從小就立志當傳道嗎?不瞞各位,我報考神學院是一天的決定。

我回想自己的人生,一出生就活在一個比較貧窮的家庭,我家是抓魚的,父親從小告訴我,以後這漁船要交給我。我國中時打工,跟媽媽一起出海,從來沒想過將來的人生會是怎樣?我出生後,開始有意識會講話時,就是個嚴重口吃的孩子,我同學嘲笑我說:「你小時候好可愛,每次講第二句話時,你右腳要抬得很高,往下一踏,第二句話才出得來」,所以像我這樣的人怎會去當傳道?

我們這屆神學院有辦第二次徵招,最後一天報名日是8月15日,我知道報考的消息已經是8月份了,我在花東,所以東南區有推薦我去報考。神的安排真的非常奇妙,我前一份工作離職日是7月31日, 8月1日我在家中休息,沒想到當天教會有場喪禮,當時駐牧的武成文傳道來按我家電鈴,我嚇一跳,怎會有人這時候按電鈴。我去開門,他一句話說:「感謝神!你在家,下午有場喪禮,請你幫忙奉讀聖經,還有這次總會已經推薦你去報考神學院!」我聽了,心裡有很多問號。那場喪禮,讓我思考人生結局,但在這當中,我還是去應徵工作,應徵回來時,下了場大雨,我出了車禍,我想說奇怪,我人生這齣戲到底演到哪了?

8月12日時,我媽媽打電話跟我說外婆病危,叫我趕快回東部。我開車去馬偕醫院。一打開車門,看到我表哥,他也是傳道人,他很高興地說:「哇!你回來報考神學院了!」我一頭霧水,後來我照顧了兩天,也思想人生結局。

8月14日回到家,我爸爸看到我第一句話說:「孩子,你不要再逃避了!」我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和我談了兩個小時,問我這次要不要報考神學院,我沒講話。到晚上時,我爸爸從教會拿神學院的報名表放我的書桌上。我的心非常糾結,報考不是要準備嗎?怎麼這麼突然?難道神真的要揀選我這個人嗎?我心中非常抗拒,我禱告說:「主啊,如果不是,請祢不要讓我通過」。後來開始審查,我通過了教會及教區的審查。

我在準備考試期間,無意中翻聖經,翻到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五十三2-6) 。

這段經文吸引著我,我讀到一半時,眼淚奪眶而出,心中有一個聲音不斷責備我:「主耶穌為你釘在十字架上,你到底在一生中為主耶穌做了什麼?」這聲音一直在我心中不斷責備我,我感到我的靈是很憂傷的。這憂傷是個呼喚,主耶穌都為祂的生命擺上了,我還是不斷為我的未來著想,我總是想到自己,我感到非常難過,大哭一場,靈裡感受很強烈,我跪下禱告,聖靈非常充滿。我有兩次這樣的經驗,在這當中心境完全改變了,從不願意到願意,主啊,我真的願意,祢這麼愛我,如果今天考不上,我明年還要再考,考到神學院不要我為止。主耶穌真的不簡單,一個這麼自私的人,主耶穌都能改變我的心。主耶穌的死一直在我身上,成為我的力量,更成為我事奉的動力,所以我們今天要常常帶著耶穌的死,才能真正活出耶穌的生命來。

https://youtu.be/NzaLEuZZ9XY

原出自 黃嘉明傳道-聖餐禮-201909
https://youtu.be/7XLKibKBb0I

黃嘉明傳道其他講道(感謝同靈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oRlpUgYWIeTLVSVwjRSBul70ZQaDzFwK?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