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在生命風暴中看到主的恩典-亞當堂教會 劉麗芬- Malaysia testimony-008

劉麗芬姊妹和她的家人最初來自西馬來西亞北部地區的亞羅士打教會。目前,她的母親、哥哥和大嫂以及她們的兩個女兒居住在檳城,並在檳城峇央峇魯教會聚會,而劉姊妹和她的丈夫住在新加坡,並在亞當路教會聚會。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廿三4)。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嘯襲擊了東南亞,導致9個國家超過15萬人喪生。那天,當地人和遊客前往享受海灘時光時,從沒想到會在幾秒鐘後死亡,生命是多麼脆弱啊!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在馬來西亞,檳城在這次海嘯和餘震中首當其衝,檳城的傷亡、死亡和失蹤人數是最多的。儘管這悲劇已經發生好幾年了,我仍然能清楚記得那天,我和家人在檳城的峇都丁宜(Batu Ferringhi)海灘目睹了這場令人震驚的災難。感謝神,我們家的每個人都被保護在祂永恆的懷抱裡。

海灘上純真的一天

那一年,我愉快地回到檳城去度假,我大嫂和她三個姊妹想給孩子們一點樂趣,所以計畫在12月26日去海灘郊遊。我也熱切地期待著,因為自從1992年搬到新加坡後,我有12年沒去過這個海灘了。

12月26日上午9點左右,我的哥哥還在床上睡覺,這時他感受到地震,立即起身去客廳,告訴我的母親和我的大嫂,但由於她們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做家務,並沒有感覺到襲擊了這個城市的小地震。當時,我還在睡,所以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上午11點30分出發,要到海邊野餐。我們總共有18個人,我哥哥、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我和我母親、我大嫂的父母和大嫂的三個姊妹,以及她們的丈夫和孩子。當我們到達海灘時,孩子們去玩,而我和年邁的母親一起慢慢散步,沙子比平常濕得多,使人難以行走。由於我母親不能站太久,我們就去了海邊的一個咖啡攤喝茶聊天。不久之後,我哥哥和我大嫂的一個家人也加入了我們。

中午時分,我收到了一位來自亞羅士打(Alor Setar)老朋友的訊息,告訴我,他們在上午9點感受到了小地震,問我在檳城是否感覺到了?我感到很震驚,因為亞羅士打(Alor Setar)在檳城以北,兩地相距100公里而已。直到那天我才聽說這地區有地震,我立刻把這件事轉告我哥哥。咖啡店老闆無意中聽到這事,也說他們早上有感覺到小地震。我們得出的結論是,這些可能是蘇門答臘島嚴重地震造成的地震。儘管如此,我們仍然坐在那裡,繼續享受美味的檳城叻沙。當我坐著面對大海和無盡的地平線時,感到精神振奮。沒人能預料到,那環繞著我的平靜歡樂時刻,會在幾分鐘後破滅。

令人讚嘆的波濤

下午1點左右,寧靜的海洋發生了明顯變化,我是家族中第一個注意到這件事的人。突然間,地平線上出現了數十條白色的泡沫波,它們是如此之高,甚至覆蓋了一半的天空。從遠處看,這些精心設計的波濤顯得壯觀,向岸邊滾去時,形成了各種不同的圖案。當時,天氣晴朗而平靜,所以誰也沒想到這些是海嘯的前兆。海灘上的每個人都拿出數位相機,捕捉我們眼前的不尋常現象。

當時,我無意中聽到大嫂告訴她的姊妹和孩子們,要從海水裡出來,去公共浴室更衣,她們照做了。然而,我們六個人,所有的男人,我和母親,繼續站在岸邊看著壯麗的海浪。最初海浪很大,但沒有什麼異常,也不是很強大。一些海灘遊客稱讚著非同凡響的浪潮。人們繼續在海灘上徘徊,還有5位青少年甚至坐在沙灘上觀看海浪,他們可能是經常到海灘的遊客,他們並沒有被海浪的起伏嚇倒。隨著第一波浪潮的消退,更多圍觀者聚集來觀看,我的家人仍然繼續站著等待下一波浪潮。儘管我的母親也被這個美妙的場景所吸引,但我們要去拍更多的照片時,她仍提醒我們要小心。

當第二波海浪到達海岸時,它們看起來比以前更強,不僅攪動海水,而且攪動泥漿。有些人感覺到不對勁,立即起身離開海灘,但是那5位青少年仍然坐在沙灘上。突然,白浪在振幅和力量上瞬間加增,像雷聲般轟鳴,一浪高得像兩層樓高的建築物,載著水和污泥向我們襲捲而來,看到這一點,我們立即逃命。

一場全面性的災難

我和媽媽在路邊的一棵大樹下停了下來,我的哥哥和另一個家庭成員由於擔心妻子和孩子的安全而不知所措。整個事件僅發生了三分鐘,我們擔心她們不能及時到達公共浴室,然後再到達更高的地方,我和母親帶著複雜的情緒在樹下禱告,向神祈求勇氣與平安。

我們祈禱後,我告訴媽媽要在樹下等待,而我要回到災難現場去幫助我的哥哥。她處於驚嚇中,並且擔心我能否安全,但我堅持要去,我答應她,我會格外小心。我天生膽小,但感謝神,祂在這個混亂的時刻給了我一些勇氣。

當我回到岸邊,觸目所及一片狼藉,海浪完全淹沒海灘,摧毀沿岸的紀念品和咖啡攤。我看見哥哥和大嫂姊妹的丈夫們拼命呼喊,尋找他們的妻子和孩子,他們跌在沙灘上沾滿了泥漿。

一位清潔工告訴我哥哥,公共浴室裡沒有人,一些旁觀者建議我們試著在浴室裡搜索。當我們走近浴室時,我們看到我大嫂和孩子們從浴室大樓的後門一個接一個地出來。我們心中充滿了對神的憐憫極大的感恩。當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焦灼奔波時,祂已經為我們開了一條路。

根據我大嫂說,她們走進洗手間的那一刻,就聽到了巨浪的聲音。她和她的二姐想出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但看到巨大的波浪朝她們襲來,迫使她們待在浴室裡。一位好心的陌生人告訴她們不要害怕,建議她們等到風浪停止,海浪退去了,再從浴室後門離開。

找到大家後,其他家人立即去停車場取回汽車,而我則跑回樹邊尋找我的母親。儘管到處一片混亂,但是我們全家終於上了車。當我們緩慢地駛回城鎮時,我們看到曾經迷人的丹絨武雅海灘(Tanjung Bungah Beach )完全被淹沒了。在短短幾個小時內,一切都變了。誰能想到美麗的浪潮會變成殺手浪潮?海邊的房屋、汽、樹木和花圃都被污泥覆蓋,許多人坐在一動不動的屍體旁哭泣。

起初,海浪非常吸引人,這讓我們許多人放鬆了警惕。然後,當海浪露出真實自我時,巨大的水牆像咆哮的獅子一般……。然而,我們還沒有脫離險境,在狹窄的路上,交通已經減速了,在我們的左邊,再也看不到海灘,而是大海,我們右邊則是崎嶇的山壁,如果波浪繼續向前推進,我們實際上無處可去,而前方有8到10公里漫長艱辛的路要前進,我們繼續默默禱告,求主指引我們的道路。

由於道路被洪水淹沒,前方有大彎道,那天下午,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完成平常只有20分鐘的路程。一到家,全家人都精疲力竭,但心中充滿了感恩。直到當晚我們看新聞時,才知道這場海嘯是國際性災難,我們再次對神的非凡保護充滿了感恩。

悲傷和歡樂

回首往事,我仍然可以看到和感受到驚人大浪突然沖向我們的那一刻,我被這一幕震嚇到。轉眼間,5位毫無準備的青少年中的3位,在我眼前被海浪沖走了。當他們最需要幫助時,我沒能幫上忙,這讓我深感悲痛,長期以來,這事使我感到困擾和憂傷。

然而,這場災難適切地提醒了我們,基督徒的生活需要保持警醒。起初,海浪非常吸引人,這讓我們許多人放鬆了警惕。然後,當海浪顯示出真實的本性時,巨大的水牆像咆哮的獅子一般,尋找可吞吃的人們,只有那些保持警醒的人才能得救。天災不受地點或邊界的限制,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無論一個人的國籍或背景是什麼,在那緊張而混亂的時刻,為了活下來,每個人都必須設法逃離。我們能生存和生活,從一天到一天,確實是從神來的大恩典。

我的大嫂尤其深深感受到神的保護,如果她沒有告訴孩子們和她的姊妹們回到岸上,我們無法想像她們會發生什麼事。我的親戚們雖還沒信主,但也感受到了神的幫助,並且在那個時刻,體驗到超過一切所能理解的平安。

從早上經歷地震的餘震到我們安全返回家園,我看到了神如何看守並保護我們的每一步。對於祂的榮耀,我只能獻上無盡感恩,歡欣及讚美。確實,祂在暴風雨中賞賜了我們平安,阿門!

出處 西馬來西亞 網站
https://tjc.org/malaysia/testimony-005-sister-lew-lee-fen-seeing-the-grace-of-the-lord-in-the-storms-of-life/
亞羅士打教會Alor Setar Church及峇央峇魯教會Bayan Baru Church
https://tjc.org.my/churchdirectory/

照片說明
照片一:南亞大海嘯來臨時,坐在沙灘上觀看奇景的五位青少年。
照片二:第二波海嘯來襲時,瞬間把走避不及的其中三位青少年沖走。
照片三:劉姊妹的哥哥劉振成弟兄全家福。
照片四:劉姊妹和先生合影。




走過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亞當堂教會劉麗芬姐妹-聖靈月刊2020.5月
https://joy.org.tw/goodnews_detail.php?id=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