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家庭祭壇-陳萬發傳道-宗教教育11期-198402

古聖徒要向神感恩、祈求或贖罪時,便築壇獻祭。而新約時代則以虔誠的心,藉著唱詩、禱告、讀經、感恩與悔改使神悅納,施恩祝福於人。在此,提出拙見,供主內同靈參考。

一、古聖徒築壇獻祭

當挪亞出方舟之後,便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神聞到馨香之氣,就心裏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也不再用洪水、淹沒各種的活物。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永不停息。神祝福挪亞和他兒子生養衆多,遍滿全地;又賜給他們凡活的動物,可作食物,如菜蔬一樣。自從亞伯拉罕蒙神選召,無論到任何地方,總是不忘築壇獻祭。尤其是順服神的指示,把最心愛的獨生子獻給神,而蒙神大大祝福。以撒也因父親的影響,在生活上都以築壇獻祭爲先,奠定他對真神的敬畏,對父親的孝順和對敵人的寬恕,此乃感人的信心與美德。

二、我家的家庭祭壇

除了安息日外,每星期一、三、五晚上有會堂聚會,而星期日、二、四晚上就在家裏聚會。內容有講道、說故事。讀經:由一人先讀,後讓大家跟著讀,或個人讀,或全體一齊讀。背聖經:如詩篇二十三篇,羅馬書十二章,歌羅西書三章。唱詩:有合唱、輪唱、獨唱。禱告:默禱、靈言、悟性。交通:父、子、孫自由發表。每早用餐前都有晨禱,由全家大小輪流主持。

感謝主!自實行家庭聚會,已有四年多,然而神的恩惠、不能以年數計算,實在豐富。因爲在「基督是我一家之主」的體認下,全家沐浴在神的愛中,使我無後顧之憂,能專心服事主。

三、最寶貴的給家人

在這生活競爭、物質豐富的社會裏,許多人為要使自己的家人得到更多的享受,常不顧辛勞、夜以繼日的拼命賺錢,結果身心疲憊,子女無暇管敎,信德大受影響,實在得不償失。聖經記載:拿俄米把神介紹給路得,使路得認識「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因此,她甘心奉養年老一無所有的婆婆,成為模範的媳婦。友尼基敎育提摩太從小明白聖經,有得救的智慧,使他忠心服事主,成為模範的年輕傳道。

認識真神,明白真理,必會帶給全家人歡樂。因此,從建立家庭祭壇,必能獲得莫大的福氣。願我們多利用時間,聚集家人,學習真理,多作禱告,成爲蒙福的家庭(詩一二八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