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耶穌領我-繆俊華弟兄

我在一個小家庭長大!爸、媽、大哥跟我。爸媽都是老師,家裡沒有什麼傳統信仰的包袱。從來我就是個無神論者,我以前一直覺得那些拜神的人都是迷信無知的。人不能勝天,但是人的一生要靠自己努力去掌握。

來教會的原因

大學畢業前,媽媽因為車禍意外過世了,給我們家一個很大的衝擊。碩士畢業之後,我便一個人上台北工作,爸爸跟哥哥住在台中。2003年5月一個意外的打擊來到,哥哥躁鬱症發作,當時我很震驚,也積極地陪哥哥尋求醫療協助。爸爸在前一年健康狀況也不佳,醫師說也是躁鬱症只是情況比較輕微。經過一段時間就醫及蒐集資料後,我才知道原來對於躁鬱症,醫學上能協助的仍然相當有限。後來我想除了醫療之外,既然躁鬱症是心理方面的病症,或許宗教上可以提供一個心靈寄託吧?左思右想覺得基督教似乎是很樂於助人的宗教!於是我諮詢一位在渣打銀行的同事,請他帶我去教會看看。於是我們相約到台北教會參加社青團契聚會。還記得,那時SARS剛結束,當次聚會主題是「基督徒面對SARS應該有的態度」,然而對我這個只信科學的人來說,只覺得這群人真的不太正常阿!聚會結束之後,我決定不用帶爸爸哥哥去教會了,沒有幫助的。

受聖靈的經歷

就在社青聚會後幾天,這位姐妹邀請我參加週日的聚會,他說是給剛開始接觸教會的人,那是2003年7月20日的詩歌佈道會。我想再去一次看看好了,說不定別的聚會不同於社青的聚會。這場聚會主要是山佳、台北教會的詩班輪流獻唱,我覺得好聽的就聽一聽,我覺得唱得普通的時候,我就隨手翻翻聖經。聚會到一半,我就確定了,以後不用再來教會。但是基於禮貌,我還是坐著等待聚會結束。最後禱告的時候,我旁邊的弟兄邀請我去前面禱告,雖然心裡沒有意願,但是不好意思拒絕,於是跟著他到前面去了。

自從爸爸開始生病,我已經壟罩在一層陰影中。等到哥哥也生病了,我幾乎每天都是絕望又無助、憂傷。當我帶著憂傷的心靈出來禱告的時候,跪下的當下,我覺得似乎像地震一樣,立刻全身跳動!我一直是個無神論者,所以當下我認為 一定是教會的地板裝設了機關,我張開眼檢查地板、跪墊,但是沒有發現異狀。於是我閉上眼睛,禱告說:「如果,上面真的有一位神,請你幫助我哥哥我爸爸,因為他們真的很需要幫助」。我說了兩次之後,因為也沒有其他的事情需要祈求了,我想起那位姐妹曾說,禱告完要說:「阿們!」。於是我說:「阿們」。奇妙的事再次發生,原本震動著彷彿煮沸的水一樣的身體,就慢慢歸回安靜,好像把燒水的火關掉一樣。

傳道走下來到我身邊,告訴我繼續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我一開始說哈利路亞,身體又立刻開始震動起來,令我非常驚奇,沒多久舌頭也自己跳動起來,原來是有神的!無神論是錯的。受聖靈之後,我想這位神一定是要幫助我的,所以我要快點多認識祂。於是我每週二在台北教會參加社青聚會,每週六就在台中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受到教會許多長執兄姐的關懷。哥哥也接受我的介紹,一起到台中教會聚會(可借聚會幾次以後,就中斷了)。本來只是要帶爸爸、哥哥去教會找心靈寄託,沒想到是我自己先開始每週聚會。

受洗前的爭戰

一邊聚會一邊處理家裡的事情,轉眼經過了半年,春季靈恩會到了。心裡很作難,一方面很想受洗歸入神的國,另一方面又知道洗禮赦罪只有一次,如果以後再有過犯,豈不是反而沒救了嗎?結果就在佈道開始前,我的腳趾發腫還有一些體液,就診、化驗的結果,醫生說這是細菌感染,要吃抗生素,而且「絕對不能碰水」。我一聽反而鬆一口氣,不需要為難了呢,這次不能洗禮了。而那位姐妹知道之後,告訴我:這說明靈界有爭戰,在搶人,你的細菌感染還算不上最奇怪的。我思考,如果另外一邊會傷害我的身體,來阻止我受洗,那我更不可以讓它如願了, 於是我在2004年4月25日接受了洗禮成為主的兒女。洗禮之後,每天心情都很好,因為覺得自己是神國的兒女了,很有依靠跟保障,連走路都會哼讚美詩。

異夢

因為醫生說爸爸、哥哥的情緒會交互影響,可能不要住一起比較好。在受洗前半年,我已經安排爸爸住進北屯的一個安養機構,爸爸跟哥哥也各自越來越穩定了。沒想到我受洗後的一個月左右,哥哥未取得我的同意,就去把爸爸接回家裡同住了。知道這件事情當下,原本因受洗的好心情,頓時愛成憂慮。我擔心情況會不會回到跟一年前一樣糟糕?當天週五的晚上,我失眠了。隔天週六,晚上還是失眠。

週日回到台北,依然失眠,後來淺淺的睡著之際,我做了一個夢:我走在一個彷彿中東曠野的地方,寸草不生,放眼望去都是土黃色。我走在路上,路旁都是悲慘的人,有受傷的,有哀嚎的,有肢體殘缺的……或躺或坐,景況看上去非常悲慘。這時我發現我的左前方走著一個人,從背後看他,他穿著短的白袍,頭髮大約到頸部,波浪捲的頭髮,我一看到這個背影,說也奇怪,我心裡就知道「這是主耶穌」。他走在我左前面陪我,一邊回頭對我說話,話語聽起來跟靈言一樣,可是我卻聽懂他說:你不用擔心,人生本來就很多苦難,你不要擔心害怕……他不斷重複著這幾句話。我心裡想:主耶穌我怎麼不擔心?我擔心死了……主耶穌就這樣陪我走著,一邊回頭跟我說話,我就垂頭喪氣地跟在他後面,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忽然間,我躺在一片青草地上,旁邊有安靜的水,天上是藍天白雲,吹來的是徐徐和風,一瞬間,所有的憂慮消失雲散,我覺得好舒服,躺在青草地上享受這一切……醒來後,我只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夢,也不覺得特別。週二在教會遇到傳道,我告訴他我做的這個夢。他說這跟聖經寫的好像,他翻詩篇23篇給我看,我一看彷彿被雷擊中,這不就是描寫我做的夢嗎?而且我之前從來沒讀過詩篇23篇。

父親受洗

就在我受洗後的一年,父親也在2005年4月在台中教會受洗成為主的兒女。這些年來,有許多的試煉,但是也有主耶穌跟弟兄姊妹們的陪伴與安慰。見證一件接一件確實是說也說不完的,就像約翰廿一25說: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值台中教會90週年之際,我跟太太正在接受另一個試煉,但是主耶穌的帶領、陪伴與安慰,長執與兄姊們的愛心關懷,也都伴隨著我們。在那個不久的將來,與主耶穌、弟兄姊妹一起在樂園裡生活,是我們所羨慕所仰望的。

(繆弟兄目前會籍在台北教會)
出自 台中教會九十週年紀念刊 p.55-57 2016

見證mp3: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RAkr4UfPIh-4lX_sBqUzxmfHM9-568Z/view?usp=sharing

2018.0526臺北教會安息日下午月佈道聚會-在基督裡的平安
(見證在中間)
https://youtu.be/7Fx9W0bxtow

繆俊華弟兄蒙恩見證-2020.0212-台北教會
http://taipei.tjchurch.org.tw/REC/play.php?i=4188

繆俊華弟兄蒙恩見證-2020.0219-淡水教會
https://youtu.be/wNMWsKUvK1I

113.02.24 安息日聚會(下午) - 月佈道暨福音茶會 繆俊華弟兄  林崇道 傳道
https://www.youtube.com/live/LER-YnrYOjA?si=N-avG2Q335KGUDEd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nkhcJZerzVSmlBaFVTWUhMOEk/view?usp=drive_link&resourcekey=0-J6H53bXUZ2k5xq_Vi_apn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