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恩典的交響樂:將生命交託給神-劉揚 蔡宜璇-美國芝加哥教會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自從我們開始在真耶穌教會認識永生真神,已經四年了。神在我們的生活中,施展大能,把祂自己顯明出來。我們很有福氣,能夠來分享祂奇妙的恩典,為祂作見證。

一、遇見神-宜璇
我的信仰之旅始於20年前,當時是1994年,我剛上完美國布魯明頓印第安納大學的大一課程,主修鋼琴演奏。在德國學音樂的姐姐正好來探望我,我們決定一起去紐約玩。因為姐姐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所以她計劃我們旅程的第一站是費城教會,以便我們可以參加靈恩會。接下來,我第一天整天的假期都在唱讚美詩和聽講道。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神和基督教信仰。

過了幾天,我們到了紐約。完成旅館入住登記之後,我們走上人行道,拿出地圖準備來探索這個城市。突然間,一台計程車彎向了人行道,從我們後面直直撞了上來。姐姐她設法滾開,僅受到了一點小傷。我的情況正好完全相反,被車輛直接撞到建築物的牆上,身子被撞的粉碎。身體被車子和房子夾著懸在空中,腸子,胃,肝,膽囊都受到嚴重的損傷,骨盆撞碎了,大腿上的肉被撞到,而擠壓到爆出了大腿骨,肉還掛在腿上連著。我看著藍天,就這麼想,或許這正是生與死之間的時刻,這時我想舉起一根指頭也作不到。

由於受傷面積很大,一時之間醫護人員也不知道要怎樣幫我處理;所以他們只是在救護車上幫我保持神智清醒。在送往急診室的路上,他們一直說找不到腳上的脈膊。並且警告我有可能會癱瘓,之後,由於我的骨盆大範圍受傷,醫師告訴我,以後有可能無法生育。

接下來的進展,在三個禮拜內,我經歷了四次重大手術。住院前前後後共十個星期,因為骨盆粉碎,前六週臥床無法起身及移動。

當時,我在美國並不認識任何人,我的雙親也不會說英語,他們只能在我受傷之後一週內,趕到美國的醫院。所以這段住院的時間裡,我的訪客和對我施予幫助的人就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對他們而言,我完完全全只是陌生人,然而他們卻願意來探訪我,幫助我。他們很真誠的關懷,也很盡力的照顧我們;會帶食物,光碟播放機給我,也會用安慰的話和神的話來勸勉我們。我深受感動。也愛聆聽神的話,並且學著禱告神。我喜歡教會,也喜愛所聽見的真理;我告訴自己,假如我有機會決定改變信仰來擁抱基督教,我會考慮這間教會。

我辨了休學,休息了一個學期,並且漸漸康復,到了畢業的時候,我才能從坐在輪椅,康復到使用枴杖走路,後來也能自己行走。當時在印地安納州時,只有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會訪問我,和我一起研讀聖經。然而我只是喜歡聖經裡的教導,並沒有更進一步追求真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沒有和教會連絡了。我繼續過著我個人的生活,一切都非常順利的繼續下去。我得到了音樂的學士學位,接下來又取得兩個碩士學位,及音樂藝術的博士學位。時間很快16年就這麼過去了。

尋找神
在2004年,我認識了劉揚,並且嫁給他。當我們搬到芝加哥時,我們沒有任何存款。但最後我們可以同時在不同的音樂學校取得教授的職位。這真的是非常大的祝福。而且,儘管之前醫生在我發生意外時,事先作了不能生育的告知。所以我能懷孕,並且生下一個兒子,Julian 劉。(現在我有二個兒子了),對此,我懷著滿心的喜稅,真的感覺到非常的受到祝福,人生再幸福也不過就如此了。

我們心中滿足和感謝的心情日日增加,有一天我們想到這件事的時候,了解到在自己的小家庭裡,所充滿的愛是那麼的偉大,是那麼的美好,讓我們深知,這種愛不單只是發自我們兩個自己的內心。接著,我們就開始想要來找出這份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美好祝福。劉揚感覺到,冥冥之中,有一份來自天上,來自更高天的偉大權能,一直指引著我們,為我們開路。他提議,我們要來尋找這個偉大的存在,並且好好感謝祂,因為祂的賞賜是這麼的豐富。

以前劉揚是一個佛教信仰的家庭背景,所以我們就以參訪了兩間寺廟,作為尋求真神之旅的開始。當我們來到第一間廟的時候,見到了一尊佛像,壇上燒著香火,供桌上擺著素果,放在我們的面前。當時,我們看見一個尼姑在上網,一個和尚漫無目標在閒晃。當我們走進去的時候,他們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生意人期待遇到客戶上門一樣。這種情況,讓我們感受不太自在,我們很確定在那裡也沒有感覺到有一份來自更高力量的存在,更不用說,劉揚曾經受邀為這間寺廟的主持和裡面的和尚尼姑,作一次有關音樂和禪的演說音樂會,但當時沒有人認出我們來,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接著,我們去拜訪一間西藏的寺廟,並且被帶到一個四周充滿偶像,以及黑暗可怕的地方。即使那時我本身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背景,看到四周都圍繞著許多偶像,又有不少和尚,眼睛眨都不眨的瞪著我們,這種情況也讓我們感到極度緊張和不舒服,我們立刻就轉身離開了。

然後我們決定要試看看基督教,之前不斷的嘗試,直到那個時候,我很少向我先生提及真耶穌教會。以前我們曾經去歐洲參觀許多天主教的大教堂,但是那裡並沒有任何感受。我們也曾經去過各種其他基督教派聚會,但是所聽到的講道信息卻讓人非常的失望。這些講道內容專注在物質的祝福,世俗的成就。

在2009年12月的某個星期六,我們全家計劃要去州立公園玩。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種失落某些東西的感覺,不斷困擾著我們。我深深了解,那是因為我們仍然沒有找到真神,雖然我們已經知道真的有神。突然間,我想起16年前有曾經跟自己說過,如果我要尋找神,我會試看看真耶穌教會。

起初,劉揚對真耶穌教會並不熱衷,因從他小提琴學生的父母,聽到一些關於這間教會負面評論。然而,我還是設法說服他去教會看一看。我告訴他,假如他對教會感覺到任何不愉快,我會依賴他的直覺,然後就離開。所以,我們就上網,用google找到當地真耶穌教會的地址後,就驅車前往。

當我們來到這間教會時,感到有些許的失望。芝加哥的真耶穌教會,有點小間,與其說是聚會敬拜神的地方,不如說只是一小間住宅而己。我們進入了會堂,坐在最後一排,並且聆聽講道。那時,有一位姐妹正在講說有關十誡的事,大聲宣講著,姦淫一定會導致屬靈生命的死亡。或許有些人會感覺這樣講法是非常無情的,但是因為我們是很堅決地想要追求真理,劉揚立刻就受到了感動。

我們留了下來,聽完整個講道,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一路都保持沉默。突然間,劉揚說:「真的有點奇怪;當我們坐在教會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的身上好像髒髒的...。」我立刻就附和說:「我也有這種感覺,我也有這種感覺耶!」從劉揚身上會發出這種回應,真的是非常的稀奇,因為他是一個極度有自信心的人。自從他9歲的時候,他就已經以小提琴獨奏的形式,和許多世界知名的管絃樂團一起合作。他已經有發過幾張專輯,並且得以授與一份殊榮,進而獲得一把二百萬美金的名琴,{譯者: (violin Lady Tennant- Antonio Stradivari / 坦南特夫人小提琴 -安東尼奧•史特拉第瓦里)}雖然這琴是以出借的名義給他保管,但卻是無償且無限期的。他的肖像,曾經多年被放在我們大學網站的首頁上。他也曾經被主流的音樂媒體雜誌,以專題介紹,Strad(英國古典樂弦樂期刊),Strings(美國弦樂雜誌),甚至和好萊塢明星一起登上流行時尚,ELLE雜誌亞洲版。但是當坐在會堂裡面,感覺上我們好像身處於臭水溝,而且四周的弟兄姐妹則位在較高的平地上。我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

二、神的管教-劉揚
我們同意要和真耶穌教會芝加哥教會的駐牧傳道一起查,他們第一次到我家時,我問傳道,什麼是猶太人-難道就只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地區,或者是一個宗教?結果,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問題。雖然他用了3個小時來回答,但是這個問題,讓傳道有一個絕佳的機會,來幫我們為整個舊約作一個總結和介紹。我們都深深的愛上這種以聖經真理為基礎,又完整又詳盡的說明,而不是一般簡短好用的即時回覆,或僅是在教義上大方向正確的結論,來回答我們。我太太和我,一直以來就深深相信,來自於神的純正真理,是絕對不會有任何一點的讓步,虛偽的修飾,或是要用甜言蜜語來包裝。在這次的聚會之後,我們就決定要繼續來參加這間教會的聚會。

2010年4月時,芝加哥真耶穌教會舉辨靈恩會。我們決定要受洗,但是傳道卻拒絕我們的申請。建議先多多查考聖經的真理。現在回想起來,這真的是神的旨意。那個時候,我的信心還沒有完全的長大。雖然即使我們已經會按時去參加聚會,也學會了要跪下來禱告,而且相信神跟這間教會同在,然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我並沒有真的感覺到,我應該要去敬拜祂。說實話,我的內心並沒有完完全全相信祂,為何我需要去跪在祂面前祈求,敬拜這位造物主,我們的真神。畢竟,我已經靠著我自己的雙手,創造了我自己生活上所需用的一切。

我從4歲時,就開始學小提琴了,到2010年時,已經拉了30年小提琴。我得過無數的小提琴演奏的榮譽和讚賞。在青少年的時候,我在中國演奏,就連中國總理也來向我道賀。

在那時期的生活,我極度有自信心,只要我有一雙手,我就能賺錢養家,去成就一切在我生命中最大的滿足和追求。另外,我總是提醒我自己,物質追求是永遠沒有停止的時候,所以不可太貪心。有了這麼優秀的琴藝,加上不貪心的認知,我不認為現在美好的生活有可能轉變,而出現任何奇怪的狀況。

在現實生活中,我看不見有什麼需要神的地方,也無法了解為什麼需要神。事實上,雖然我會去教會聚會,但是我卻連一點點的信心也沒有。神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夢幻的存在,是用來滿足我對宗教信仰的好奇心而己。

有一天在吃晚飯的時候,我向我太太,作了這樣的評語,人生在世需要技能才能生存。但對我而言,我的生存技能離不開我的一雙手。即然神不會取走我的雙手,那神對我來說,有什麼作用呢?

就在這時,神狠狠給我上了一課,讓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就一般來說,我習慣每天練習小提琴,我可以用每分鐘250拍的段子來練習拉琴。而每拍又拉出四個音符,就會變成一分鐘有1000個音符,或是一秒鐘拉出16個音符。而作到這種程度的練習,充其量只不過是用來讓我能夠在音樂的領域裡,持續保持巔峰。

在我和宜璇這頓晚餐對話後,過了不久,有一天早上,我開始平常例行的晨練。但是那個早上,當我拿起小提琴,一根手指按在弦上,我幾乎是動不了,更不要說再把下一根手指放在弦上。所有的手指頭就像是被綁住了一樣。

我嚇到了,心想或許前一天晚上我喝太多酒了。我用盡每一分力氣來強迫手指作上下移動的動作。每根手指頭要能夠移動,最少要讓我用5秒的時間。總歸一句,我應該是生病了,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這樣的情況從未發生在我身上過。那天,我練習了10個小時。直到晚上,情況才稍為好轉,所以我就慶祝一下。但是到了第二天早上,同樣的情況又再度發生,我真的就很擔憂了,可是晚上這種情況改善之後,我又好好的慶祝一番。到了第三天,這種白天出問題,晚上又變好的情況,又再循環一次。

一個星期之後,我的內心就開始有一股恐懼感。我不可能接受,本來每天十分鐘的暖身練習,變成每天要花10個小時來完成的惡夢和恐懼。巡迴演出的行程可能非常的緊迫,沒有人可以預料,這個音樂家是需要花10個小時來暖身的。

接下來的二個月這樣情況一樣持續著,想到在那個時候,我必需要去旅行參與演奏音樂會,這種情形讓我幾乎接近瘋狂的邊緣。最後我心裡知道,冥冥中有某個東西在跟我開這樣的玩笑,因為我根本就不認為,我自己的雙手會這樣陷害我。自小我在學走路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學拉小提琴了,事實上,我學會開始說話不久,就會拉琴。對我來說,拉琴就像說話一樣的自然,但現在我變成這樣,我會說話的手指頭,卻開始變得口齒不清了!

接著,我內心的恐懼是變得如此的巨大,而孤立無援,求助無門的感覺也無限的逐漸擴張,很快的,我就開始藉酒澆愁了。而宜璇在同一天裡,聽著同樣的一段曲目一次又一次被重覆的拉了10個小時,又看到我練習完之後,回到家悶悶不樂,沉默不語,且搞到酩酊大醉,面對這種情況,她也幾乎筋疲力竭快要崩潰了。最後,宜璇指向了我說:「我知道你相信有神存在。但是當你在教會演奏時,那只不過是外在表面上的禮數,因為你在家裡並不喜歡彈奏讚美神。神比你更有權能,更加偉大,但是你卻認為自己的小提琴和琴藝,比神更偉大。為什麼你不試著在家裡跪下來,並且向神禱告一次呢?拜託,請試一次看看。」

在那時,我已經被折磨了2個月了;我完完全全已經被我自己這種怪症狀給擊敗了。我也絕對找不到任何出路,只好乖乖聽從我老婆的建議。我跪了下來禱告,向神說:「假如你在的話,請停止這個惡作劇,這樣實在是太過份,太沉重了,我實在承受不起了...」

隔天,我的手指就馬上很明顯有好很多,雖然沒有完全變好。但我很高興,那一天我又禱告一次。接下來一個禮拜,我的手指就恢復到完全正常的情況。在欣喜若狂之下,我接下來在5個小時之內一口氣拉了十首協奏曲。然後,抱著我的小提琴,又再度跪了下來,我哭了,並且大聲向神祈禱:「神,請停了吧。我知道我錯了。我知道祢比我更偉大。祢比我更有能力。我在這30年所能建立的一切,祢是可以一夜之間拆毀並收回去的!」

那就是我第一次親眼見證體會神的全能。「神能對我的這一雙手怎麼樣呢?」我曾經驕傲的對神挑戰。神不過是取走我們最值得驕傲的一切,就能好好教訓我一頓。從此,我就不敢再挑戰神了。

神的呼召
在2010年4月時,我們歐洲的朋友打電話過來。他請我們去幫忙載他的女兒,蘿拉,她是在芝加哥學音樂,到機場去搭飛機回家。那時她只有19歲,是一個漂亮,聰慧又優雅的少女,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小提琴手。很不幸地,她被控告濫用毒品,而且被退學了。

在往機場的路上,我們得知冰島的火山爆發了,並且火山灰四處散佈,已經讓全歐洲的機場都暫時關閉了。我們再連絡了她的父親,他告訴我們只要把她丟在機場,讓她搭上下一班任何可以起飛的飛機飛走,就可以了。但是在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慫恿我把她帶到醫院去。

不同於她父親的指示,我們並沒有把蘿拉留在機場。剛好那時正是星期六,我們反而帶著她和我們一起去教會參加靈恩會。她聽了一整天的講道,也加入我們一起唱讚美詩。

隔天,我留心聽從了內心的聲音,把她帶到了醫院。接著,我全家就開車到教會去參加靈恩會了。聚完會之後,晚上我又回到醫院要去接她。當我們到達時,醫生告訴我們,真的很幸運我們那天能把她帶過去-她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腦腫瘤。這個腫瘤或許是天生的,並且一直都沒有被偵測出來。當時,這個腫瘤已經超大,並且壓迫到她的腦神經,並且已經影響到她日常生活的基本功能。雖然這個少女從來沒有使用過毒品,但是腫瘤已經讓她出現好像受到毒品的影響的情況。若是她搭了飛機,高空的大氣壓力很有可能會讓她的腫瘤爆裂,有很大可能性她現在已經死了。醫生說:「她是極度的幸運,因為我們能把她帶過去,因為再過一天或二天,她也有可能會死掉。」

醫生就通知我們,要立刻動手術。感謝神,最厲害的神經外科醫生剛好有值班,隔天早上,他取消了其他所有的手術,把她列為最優先的對象來處理。他向我們解釋了她的掃描結果,並且警告我們她的存活率幾乎是零。即使她活了下來,很有可能她會一直保持在植物人的狀態,眼睛看不見,並且失去行走的能力。簡單來說,手術的風險非常大,她很有可能不能再過正常人的生活了。

手術用了16個小時,蘿拉的父母因為火山爆發的關係,沒辨法飛過來。此時,許多教會的負責人和弟兄姐妹,也到醫院來和我們陪在一起。他們能夠來探視,實在讓人感到很安慰,但我卻一直不斷想到她父母所要經歷的痛苦和焦慮,因為蘿拉是他們唯一的小孩。在我們的這段等待的時間裡,我不斷的透過電話和她的父母連繫。並且很清楚地知道,從人的身上來說,我作不了任何事,只能依靠神了。

我祈禱告訴神,「我知道祢是全能的神,我知道祢可以拿走人用30年所建立的一切。但是,可不可以,請祢,請祢不要取走這麼一位,看起來這樣美好的少女的生命?」一個手指甲般大小的腫瘤就可能很致命,但是她的腫瘤卻又如拳頭般的大小。我認真迫切的祈求神:「祢是全能的真神,請祢不要讓她變成植物人,瞎子、半身不遂或是失去記憶。神啊,假如祢聽從了我的禱告,我將會把我全部的生命獻給祢。」這就是我在這16小時裡面的禱告。

當她最後被推出手術房的時候,仍然沒有意識。所以我們就離開回家了。隔天早上我們回到醫院時,她已經起床了。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嘿 揚,我好餓喔!我在冰箱裡有吃剩的食物,可以請你幫我拿過來嗎?」她眼睛可以看見,耳朵可以聽見,並且記得所有的事情,3天之後,她可以自己走進盥洗室。神真的完全聽了我的禱告。

三、聽見神的聲音-宜璇
大多時候,神會用同樣的一件事,在不同的方面上造就其他人。看到她可以下床走動,我突然想起來,她的情形和我16年前所發生的情況是這麼的相似。她只有19歲,就像我當時發生車禍時的年紀。她是一個外國留學生,沒有雙親來陪伴,她也在發生所有事情之前,在教會裡渡過了一整天。也和我一樣,她也受到許多真耶穌教會信徒的照顧,她之前也都沒有遇過他們。

唯一最大的不同之處是,現在我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一件事。就像過去一樣,我了解到當教會同靈只能在手術房外漫長等待時,原來付出了這麼多的代禱。

現在,教會再一次日夜為蘿拉禱告,這是一位他們曾未認識的小女孩,就像他們從前為我作的一樣。

然後我聽見了神的聲音,這次我是這麼強烈體會到神,光是想起來就讓我感動到受不了。直到今天,我仍然可以聽見神嚴厲的語調,就像是充滿愛的慈父,向我說:「以細看看,這就是我16年前為妳所作的事。我已經等妳等了這麼多年,妳有為我做什麼嗎?」我感到一陣冷顫從上到下穿過脊椎。看著這樣一位少女,我告訴神:「我知道,我要回來。」這件事就像是引我們走入信主旅程裡的最後臨門一腳。

四、先求神國神義-劉揚

我們決定要在2010年8月22日受洗。我們也已經作好所有相關的準備工作,而就在那時,我收到了來自南美經紀人的電子郵件,通知我要演奏兩場音樂會,一場在阿根廷,另一場在巴西。之前我同意要參與演出時,時間上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其中一場演出卻被重新安排在8月21日,而其他的演出卻同樣排在原訂的日期,8月25日。這就代表著,我不可能來得及回來參加洗禮。出於專業的素養,我沒有作任何思索就同意了日期的變更。當接近表演的日期時,我問了主辨人,他同時也是我的好朋友,可不可以再變更日期。但是我卻被告知,門票已經開賣了。

每個人都勸我要繼續演出,因為這是我維持生計的方式。又有人說,我可以下一年再來受洗。但是我太太提醒我:「假如你變更了受洗的日期,難道你不覺得你和神在討價還價?」說實話,我也是這樣覺得,但那時我才剛開始要開啟我在南美的演奏事業,假如我拒絕了這次的機會,會對我未來的事業造成不利的影響。再者,當你有小孩要養的時候,每一分錢都很珍貴。但是要延後受洗,又像是要拿神的救贖來換取個人的事業。所以最後我告訴了經紀人,假如音樂會要改到8月21日,我將無法出席。

我作了這個決定過了2天之後,經紀人發信回覆。他以前從沒看過有這樣的事。「巴西管弦樂團的經理人提高了雙倍的演出費用,每場音樂會從$5000變成$10000美金。你只要在巴西停留一天就可以了...。而且,只要在8月24日抵達巴西就可以了,他們會出機票錢,雖然一開始合約裡並不含住宿費用,不知什麼原因,他們把你放在最好的旅館,並且贊助所有的費用。並且包含一切的飲食。」

當我得知這項消息時,我知道這是神的獎賞。真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天使的演出

2011年1月底,我第二個兒子以撒出生後,他有很嚴重的胃病。我們無論餵他吃什麼東西,即使是吃母奶,他都會吐出來,一直到吐血。這樣的情況常常發生,並且持續很久,所以我們根本不確定,以撒是不是能活過他的第一個生日。在這段時間裡,我們準備了一個打包好的手提箱,當他吐血時,我們隨時可以準備好帶他去急診室。那時我們進進出出醫院,一天又一天。

這段日子,我沒有時間練習小提琴;事實上在以撒出生之後,我有5個月沒有打開琴盒了-我需要中斷一切的事務來陪在他身邊。我們所能作的就是為了以撒的性命來禱告。我們向神說,假如這是神的旨意要取走以撒的生命,求主加添我們力量,讓我們可以承受。當時我們很灰心沮喪;我記不得有那些日子是晴天,我也不在乎白天或晚上,我也不敢完全放鬆睡個好覺。實際上,我學會了一種半睡半醒的技能-只要我聽見以撒咳嗽聲,我會自動從床上跳起來,跑去看看他的情況。透過許多禱告,全能的真神加添給我們力量和希望,讓我們能著依靠祂的恩典度日。雖然有去找過許多技藝高超的醫生看診,作了所有各種不同的檢查,其中包含了在一歲之前讓人異常痛苦的胃鏡和內視鏡檢查,但是直到今日以撒的病因仍然還是未知。

有天,我歐美經紀人打電話來通知我一場演出,那是我一年多前答應的,但是因為以撒的出生,我完完全全忘記了。所以我沒有對她之前通知的電話和電子郵件有所回應。在距離只剩下5天就要演出時,她才通知到我,我要和一組相當知名的北歐管弦樂團一起在中國作巡迴演出。指定的曲目是一首 Carl Nielsen (卡爾.尼爾森)55分鐘的協奏曲。我思索還可以練習的時間,其中的週末,要在花二天在當地教會參加靈恩會,所以基本上我只有三天可以練習。當我在星期一開始練習時,這是五個月以來的第一次練習,我覺得我的手指頭就像生銹了一樣。我大約在五、六年前曾經有拉過這首曲子,但是這首曲子現在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這是一首需要表現演奏技巧,以及篇幅冗長的協奏曲。

經過三天的練習,我完全喪失信心,這不是一次普通的演出。這次歐洲的管弦樂團正在作一次全中國的巡迴演出,而第一次的音樂會將會有電視實況轉播;而我尼爾森協奏曲演奏將會是這首曲目在中國的首演。有鑑於是如此重大的場合,而我又完全缺少事先準備,我只能在這三天之內儘量練習,在飛機上熟讀樂譜,並且用力的禱告。從人的角度來看,要演出這首樂曲將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直接從北京機場去預演,我最大的恐懼成真了。我幾乎不能拉完整首曲子。管絃樂團的指揮是一位世界知名的維也納音樂家,他正用震驚的眼神看著我。他一定在想,怎麼有這麼一個不專業的樂手,會被邀請來和他的管絃樂團一起演出。事實上,他事後告訴我,他很想給我一拳,然後帶著他的指揮棒回到維也納去,對他而言,和我一起演出,感覺就像是對他的專業,形成一種極大的侮辱。

預演之後,在幾個小時的晚餐休息,我就去小睡一下,好讓我能從飛行時差中,恢復一些精神。這位指揮在將要演出的15分鐘前,過來敲我的房門。他甚至還聽到我睡到在打呼!這當然不會讓他對我有任何的好印象。

但是感謝神,在經歷了我所有信仰路上的歷練之後-神拿走了我拉琴的能力,神在我受洗前的引導,在我兒子的病痛過程裡,在看到神醫治好蘿拉-我已經親眼見證,神的奇妙大能。我也學會了,真心誠意禱告的功效和力量。

雖然只剩下15分鐘,我向神禱告。我告訴祂,看起來,我的職業生涯就要結束了。音樂圈是很小的,大家一定會聽到,有關我的演奏技巧變得多麼生疏。我只好求告祂,給我有55分鐘的勇氣,來承受我即將要面臨的羞辱。我向神說,求祢給我力量來忍受這段時間。並且告訴我,在這件事之後,我應該要選擇什麼樣的工作來做。假如你要我去修車,我就去修車。你要我去賣鞋,我就去賣鞋。接下來的55分鐘,將會是我這一生中,所經歷到最大被羞辱的經驗。我沒有任何藉口,這完全是我自己的錯,忘了已經簽演出合約,但後來卻完全沒有練習。求祢使我有力量和平靜的內心,讓我走完這一切。

這樣之後,我帶著悲傷的心情和辭職的心態,走上了舞台。很奇怪的是,我內心卻感受到無法形容的平靜。指揮瞪著我,他的指揮棒也一直在顫抖著。尼爾森協奏曲,在管弦樂團以一個和弦來作為起頭,之後立刻就以一段極度炫耀小提琴技藝的獨奏接下去演出。

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時的情況。我打起精神來。管絃樂團奏出了第一個和弦。然後第一個音符就從我的小提琴漂了出來...。從那個時候開始,那就像是有一個天使來幫我演奏。從最初到最後的音符,我完全沒有拉錯音,全部的樂音是互相而完美的協調著。

音樂會之後,整個管弦樂團有慶功宴。他們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樣一個戲劇化的巨大改變。他們注意到,我在演出之前,正處在一個非常糟糕的情況。「但是當我們聽到你的拉出樂音時,你就像是一位天使在拉琴!」在我內心裡深深知道,這真的是天使在幫我拉琴。

音樂會結束後,我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更衣室去禱告。我打了電話給宜璇,告訴她立刻跪下來和我一起禱告,因為神再次向我彰顯祂的大能。神派了一位天使來為我演出。

接下來的6場音樂會演出就一帆風順了。我很輕鬆的演出。在整個巡迴演出結束之後,我想起有一次傳道跟我分享的聖經經節。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十22)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我真的體會到這一切。無論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用雙手努力想要去得到些什麼,只會給我們帶來勞碌和憂愁。然而,神的福氣卻不會有憂慮。假如我們已經認識神了,但是仍然想要用我們的雙手來創造我們的未來,祂是可以在一夜之間,就拿走一切的。

到天國的旅程,雖然短暫但走起來卻很漫長,雖然一路崎嶇險阻困難滿佈,有神幫助卻異常輕而易舉。讓我們來互相鼓勵,信靠神的大能,「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二5)阿們!

1、英文出自Manna嗎哪雜誌74期
A Symphony of Grace: Committing Our Lives to God
https://tjc.org/eastbayint/elib-single-item-display/?type=pub&langid=1&parentid=30582&itemid=30578
2、中譯本出自-小頁
https://markvmax2009.pixnet.net/blog/post/348655300-10manna74-a-symphony-of-grace%3a-committing-our-lives-to-god-
3、Testimony Yang Liu and I Hsuan Tsai 劉揚 & 蔡宜璇 youtube 見證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Sw_-CMWV8
4、Yang Liu plays Nielsen violin concerto 1st movt pt1 劉揚 尼爾森協奏曲演奏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MRqKt7Zfc
5、見證主愛-松山教會洪敏玲-聖靈月刊2014年11月號
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9303
6、訪問松山教會蔡佳憓姊妹-2010年4月30日-恩典部落格(蔡宜璇姊妹的姐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348A-k32Y
7、劉揚見證-2021.0425-芝加哥教會
https://www.youtube.com/live/LzHk-P3u3eQ?feature=share
8、神願意萬人得救 ~爸爸回天家前的 9 個安息日-蔡佳憓
https://songshan.tjchurch.org.tw/?p=4326#comment-6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