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苦難與擠壓使我們與主耶穌有份-喜信心靈綠洲2015年1月30日

 一、李小姐

中午接到電話,李小姐昨晚走了。

李小姐是我的客戶,因為業務關係,後來成了朋友。她早年從事金融業,事業做的不錯,離過一次婚,後來嫁給一位教授,經濟狀況本來就不錯,但在業務來往的過程中,和後來朋友關係的來往中,因頻繁的接觸而漸漸對她有較多的了解。

雖然她非常富裕,後來這個老公也不錯,但精於計算,很計較得失,錙銖必較,追求時尚,與社會上層往送往迎來。我曾真誠給她一些專業採購上的建議,以實用和價格平實為主,但未被採用,只有一個原因,她不屑價格不貴的東西,覺得有失身分,但對於一些下層工人的工資,依約到期該付的帳款,卻百般拖延。其實她非常富裕,並不是周轉的問題,我想就只是一種只想進不願出的心態。

好幾年前,她姪兒腦炎,病況危急,砸大錢求最好的醫護,聽說我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她見聞廣博,就問我,聽說你們教會有聖靈,信徒都用靈言禱告,可以幫她姪兒禱告嗎? 我欣然答應,找了負責人和傳道一起去病房禱告。一周後,消息傳來,人死了,本來我還想,神是否是藉這機會讓我有福氣傳福音給她,我當下有些失望,後來得知,其實她找了很多不同教派的基督徒去禱告,這事我就放在心中,慢慢思量。

一年前,健檢出來,李小姐也罹癌,醫生宣告最多只能活6個月。震驚之餘,不服輸的她找遍各種資源及名醫。三個月前,為了治療方便,在醫院旁租下一間豪宅,因為體力不好,請我去幫她處理一些大樓簡單的行政手續。在這樣的時期,她體力已經很差,走幾步就喘,必須停下來,但對於臨時租屋需要的一些簡易傢俱,仍是百般挑剔。

回到自己忙碌的生活,今早很平常的一通電話,她先生打來,告知死訊,我一時不知要說些什麼?很奇怪的感覺。

(路12:16-20)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知道錯了,就要立刻悔改,不要想還有時間、還年輕。今天沒禱告,就要盡快找出空檔,不要想一天沒禱告,沒那麼嚴重吧。不論慕道朋友,還是信徒,都要把握今天,想想,什麼才是重要的?也許,明天就要走了,不是上去,就是下陰間。

二、某姊妹

有位姊妹下午離世了,這位姊妹罹癌之後,曾向老同靈透露,懷疑是否因為自己缺乏靈修,雖然積極參與很多聖工,但突然之間的罹癌,使得她懷疑自己所行的,是否不得神的喜悅?惹到神的忿怒?

長時間以來,忠心事主的工人突然生重病,經過一番肉體折磨而離世,所在多有,但這是神的允許,神的安排與粹煉,因為這樣忠心為神勞碌而最終經歷病痛苦難而離世,就與主耶穌的生命歷程相同了。生命的經歷一樣,吃的苦,受的難一樣,在這個成鋼焠火的最後階段,過了,就是精金。

生命有種特性,同樣的種子,最後要模成同樣的果實,不只種子裡生命本質的基因需要相同,生長的環境、經歷的氣候、環境的擠壓也必須相同,否則最後的果子就無法相同。就像同樣的材料,同樣的配方,但製程中溫度壓力的變化若不一樣了,出來的成品就不是同一種了,橘逾淮為枳,正是這個道理。

主耶穌走各各他的最後這段路,血在滴、汗在淌、感覺不到父,同伴散光了,但,還是堅持下去,神救拔了他嗎?世人看到的是:沒有,他死了,慘透了。而父神忍著心疼不捨,把我們放在苦難中,不是眼前這苦難小,而是後面的榮耀極大。

啊!神的國,不是物質眼光的得救,而是靈裡的復活和榮耀。啊!榮耀的新造,塵土而出的人啊!怎麼最後能夠有了神的形象與樣式啊。人啊,竟成了神的族類!

我們願像主耶穌,但我們都是軟弱的塵土,因此要常常求神,當我們有一天要進入這個最後階段時,求神使我們有足夠的準備,能在這個世人難以理解的苦難遭遇中,沒有瑕疵,不受虧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