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6年6月25日 星期四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竹圍祈禱所 陳盈伶姊妹-2026.0102-松山教會

哈利路亞,大家平安,我叫陳盈伶,現屬竹圍祈禱所,感謝神,今天有這個機會,讓我再次思想神在我們家的恩典。人生經過幾十年,有很多神的恩典敘述不完,今天要見證分享的是,神藉著我弟弟頸部手術,成就祂美好的旨意,完成祂的工。

現在就奉耶穌聖名做見證,我有一位姊姊,一位弟弟,我弟弟一出生,是軟骨發育不全症,就是俗稱的侏儒,身高大約100公分,他比我小三歲。在未滿一歲,還不會說話,不能走,只能坐的年紀,他的脖子後面長了幾顆膿瘡。我媽媽幫他擦藥,但是三天就沒效了,所以很困擾。

那時有一位阿姨已經信主,就傳福音給我媽媽。我媽媽那時候問我弟弟:「媽媽帶你去教會禱告好不好?如果病好了,我們就去信耶穌」。我弟弟點點頭,我媽媽就帶我弟弟去教會,真的禱告三天,他膿瘡就都好了。感謝神的揀選,從此之後,我們家就走上了這條信仰的路,這是民國62年的事情。

我國小三年級時,我媽媽和阿姨合開工廠,我媽媽那時很忙,沒時間帶我們去教會接受宗教教育,但是我爸爸那時已經受洗了,我爸爸回家時,會帶我們去教會。在我國小六年級時,我媽媽乳癌病重,擴散到骨頭,無法走路,家裡就是我們三姊弟來打理,像是煮飯、帶媽媽看醫生。後來我媽媽癌症末期很瘦,我們家住4樓,我叫好計程車,就揹我媽媽下到1樓,我們三姊弟就送媽媽到醫院,神使我們有力量來做這些事。我國二時,我媽媽病更重了,我爸爸不跑船,換別的工作來照顧媽媽。

民國75年,我高一的時候,媽媽癌症過世,那時她40歲。癌末應該很痛,但她離世時,就像睡著一樣,安詳地離世了。爸爸很照顧我們,每天都會帶著我們禱告。

雖然我四、五歲就信主,但從小沒有受過宗教教育,蒙神的保守,我每天晚上都會禱告。我高中時考上北市商,那時的英文老師是大同教會的蔡靜枝老師,她帶著許多學姊學妹和我同學來教會。當時我也陪著她們上慕道班,這也是我的宗教教育課程。我記得我讀高一時,我媽媽還在世,雖然她生病,但那時我有帶同學來聚會,在這當中有很多的禱告,也更多的親近神,在高二的時候,我得聖靈了,所以心裡有力量來面對這一切。

我媽媽離世前,最擔心的就是我弟弟,擔心他未來找不到好工作,他雖然身材跟別人不一樣,讀書也不是很聰明,但是他很勤發向上。他高中念電子科,畢業後半工半讀念二專。這當中,我高一時,媽媽癌症過世,爸爸在我大四時中風,這樣的家庭氛圍,其實很有壓力,但是我弟弟,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堅持,還有神的恩典,畢業後工作,當上了麥克風公司的研發經理,薪水是當國小老師的我和姊姊的兩倍。

我弟弟性格非常善良,很單純,國中時有次下課在操場上,被好幾個人抓起來倒吊,往地上丟,他就昏倒了,同學就把他抱回教室,醒來後,他沒去跟老師告狀,也沒去怪同學。他從來不會講閒言閒語,聖經說什麼,他就這樣做。有時候我們在教會做聖工,遇到不公平的事,我就回家跟他說,他聽完,只有說其實他知道,但是他不會去講這些事,不會在人家背後說什麼話。他也會去關懷慕道者及信徒。他會自己去逛街買書,有時因他身材的關係,飽受人們歧視的眼光,但是他說自己習慣了。

我弟弟開刀失敗時,他老闆跟我說,之前去德國參展時,德國做事非常嚴謹,但是德國人說,他沒看過那麼漂亮的電路板,就是我弟弟所設計的麥克風電路板,超漂亮的。他老闆說,我弟設計及研發,可是生產線上的工作人員下班之後,他會把那些麥克風一個一個拆開,去看看電路板,如果不夠好,就會拆開自己重焊,他就是這麼認真,在別人看不到的細節,他也要盡力追求完美。

他學生時代因為半工半讀,能去教會的時間很少,但是只要有時間,就會去教會聚會。等到工作穩定之後,有教會的老師找他一起協助葡萄園的事工,他也很樂意,以他的專業協助一些音響設備,或總務的部分,新莊教會的社青也會請他幫忙,教會有活動,他會全力策劃,活動結束後,也是最後一個走,其實這些話是同靈之後告訴我的。他們還說,我弟弟奉獻了一批很專業的喇叭,讓教會辦大型或戶外活動時,可以使用。這些事情是別人告訴我的,他在家不會跟我講,他真的很低調,都是默默地做,感謝神的眷顧賜福,讓他小小的身軀,能在事奉神的事上有份。

大約94年時,我開始擔心起他,因為他工作很忙,常常要加班,也會熬夜到1、2點,然後很早就起床。他會頭痛、高血壓,也因為他骨骼的關係,走路是O字型,造成膝關節不好,腳會痛,需要吃止痛藥。我擔心他一個人會很寂寞,因為他身材的關係,不一定能結婚,那30歲、60歲怎麼辦?年紀愈來愈大,身體不好怎麼辦?身為姊姊,就為他擔心很多這樣。

在民國96年12月,我弟公司隔天有大客戶要來參觀,他們就想要整理工廠和工作地方。因為他個子小,他想清潔辦公室上面的窗戶,他踩在一張椅子上,洗完窗戶下來時,沒站好,椅子滑掉了,他撞到旁邊的牆壁,整個人摔在地上,之後有20分鐘不能動。等到慢慢能動了,他打電話給我,請我為他禱告,剛開始他還不說自己遇到什麼事,我一直問,他才說出來。我跟他說:「趕快請同事送你去醫院急診室檢查」,然後我在教會幫他禱告,之後再去找他。

後來醫生檢查時說,他麻痺不能動,可能因為剛摔下來時的影響,還要再觀察,當天就讓他回家了。隔幾天,我弟說他摔跤後,他的神經反應不太正常,會痛的地方變成會癢,會癢卻變成會痛,而且他右邊比較沒力,測不到溫度,他覺得怪怪的,所以他就去A大醫院看神經內科。醫生說:「可能因為你摔下來時,腦內有淤血,過一陣子,可能會慢慢改善」,就讓他回家了。

隔了一個多月,我弟覺得他的身體還是一樣,並沒有好轉,又去A大醫院檢查,這次看的是腦神經外科。外科有照x光,醫生診斷我弟的腦沒有受傷,傷到的是頸椎,他的頸椎第二節移位,壓迫到神經,造成神經受損。醫生表示必須立刻進行頸椎固定手術,也說只要再摔跤一次,頸部以下就會終生癱瘓。

之後我弟也去看了其他醫生,也是同樣的說法,說我弟頸椎的韌帶斷了,一定要開刀,用釘子固定。醫生說,其實他那個是舊傷,不是摔一次而已。我們才想到,他從小頭比較大,頭重腳輕,常在我眼前滾下樓梯,撞到頭。後來我弟也說到,有一次在家裏拖地,也是不小心滑倒,有幾分鐘不能動的經驗,但是他那時不以為意。很感謝主,雖然他從小常常摔,但是感謝主保守,直到他開刀前,都是跟正常人一樣,可以自由行動。

A大醫院醫生說需要開刀,可是他說我弟弟的骨骼跟其他人不一樣,可能是侏儒症的關係,他建議去B大醫院找某位醫生。當時有另外一位阿姨,認識B大醫院在裏面當醫生的朋友,透過這樣去打聽,知道某位腦神經外科醫生很好,是個權威,有累積了三四十位開刀成功的案例,也有出書,所以我弟後來就轉去B大給他看診。

醫生跟我弟說,這個手術雖然有點複雜,但是他有九成的把握,還跟我弟說,開完刀之後,大概一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就可以打理自己的生活,只是需要戴三個月護頸。我弟那時有點擔心,想說這位醫生會不會太過自信了?感覺比較輕率,但是我大姐認為,應該給這位有把握的醫生開刀。我姐跟我弟說:「你放心啦,因為我替你禱告時,一直想到一句話,就是神必賜出人意外的平安,等你開完刀,就可以展開新的人生了!」所以我弟在醫生有把握,加上我姐的勉勵下,就放心去開刀。


那天是97年3月7號星期五,我弟在B大醫院進行頸椎固定手術,我下午有請假陪他。進手術房前,我跟他說,不用緊張,就當作是睡覺,睡起來就好了。他說:「對啊,就當作是睡覺」,他眼睛就閉起來,準備睡覺。我跟他說:「平安」,他也說:「平安」,我就出去了,這變成我們最後的對話。

我們都沒有想到,尤其是我姐,她一直以為這個手術不會有什麼問題,她跟我弟說,她下午有課,等她下課來醫院時,手術應該完成了,那時再陪他。

我姊下午到醫院時,手術還在進行,我們就坐在手術室外面,我那時其實想幫我弟弟禱告,但是我姐卻一直跟我說:「基督徒也要買股票啊,要買基金啊,也要學會理財啊……」。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姐嫁給未信主的人,十幾、二十年下來,信仰越來越軟弱。我澄清一下,她有在臺北教會做過這一段的見證,以下內容她有說過。

她說到此時的自己非常貪愛世界,不但著迷於理財,也瘋狂地養生。我去她們家,什麼都是有機的,糙米飯是有機的,青菜是有機的,什麼都是有機的,然後早餐一定要吃什麼,一切以健康為最高指導原則。

他們有三個兒子都很乖,但是她對小孩的表現也很不滿意,常常罵他們,所以家中氣氛常常不好。以外人來看,她家有車子、房子很大,又常常到處玩,物質條件很好,應該很幸福快樂,但是其實她說自己不快樂。她有來聚會,也會帶小孩來,但是常常心不在焉,聚會常常打瞌睡,禱告有氣無力。一些屬靈的刊物,完全看不下去,只想聽一些流行音樂,靡靡之音。她那時聖靈離開快20年了,更糟糕的是,我姐夫還沒有信主,我姐有時竟然會說,既然我姐夫不能進天國,她就陪他下地獄好了。

她那時有這種想法,這是魔鬼很可怕的地方,就是讓我們輕忽救恩,輕忽主耶穌寶血的救贖。我姐的軟弱,我和我弟都看得出來,我們也只能為她禱告,因為她其實也聽不下去,所以當我弟在手術時,我姐還有心情一直跟我講:「要買股票,要買基金……」之類的。

我弟開完刀大約五點半時,醫生出來說手術打釘子時,釘到動脈,血壓有往下掉,我問:「然後呢?」,醫生說:「血有止住,也有輸血,血壓有回來,最後釘子沒有釘,用他自己的骨頭撐著」,我跟我姊聽得似懂非懂,所以再問:「手術完成了嗎?」,他說:「完成了,等護士整理好,妳們就可以去看他」,醫生說完就回手術室。

我們鬆了一口氣,想說手術完成了,但不到五分鐘,又看到醫生神色匆忙從走廊那一頭跑過來跟我們說,因為頸椎手術,手術室是趴著開刀,開完刀後,把人翻回來,照他的瞳孔,發現瞳孔放大了,所以醫生要送我弟去照腦部電腦斷層,看看怎麼一回事?

看報告時,醫生說小腦後面全部都是血塊,醫生猜測可能是打釘子時,釘到動脈,血流到腦幹,他說一般人的血是往外流,但是我弟弟不知道為什麼往內流到腦幹,壓迫到整個小腦,所以要再開一次刀,清理血塊,裝引流管,降低腦壓,他說完就去準備手術。

這時候,另外一位醫生接著解釋,說看腦部電腦斷層的狀況,我弟應該有三種情形。第一就是會離世,第二是成為植物人,第三是就算醒來,恢復到最好的狀況,可以眨眼及說話,但是頸部以下全身癱瘓,不能動了,而且說如果明天早上(隔天禮拜六),瞳孔沒有縮小,就再也不會醒來了。這些是醫生在進行第二次開刀時說的話。

當我跟我姊聽到這些話時,我還算鎮定,都沒有掉眼淚,但是我姊已經不行了,她快站不住了,她想說怎麼會這樣?醫生不是說很有把握嗎?然後整個人開始崩潰大哭。我跟她說:「只要是人,就可能有疏失,因為人是有限的,但是神是全能的」。可是我姐不能接受,她顧不得手術室外有很多人,她就在那邊痛哭禱告。她禱告時,一直責備自己,她覺得是不是她自己太壞了?神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她體會到就算賺得全世界,神也可以在一瞬間,把我們的生命取走,那精於理財有什麼用?

她也責問自己,為什麼要一直處心積慮以健康為最高指導原則,想要延長自己這個必朽壞的軀體?如果神要取走我們的性命,她又能怎麼樣?這些是她那時的體會。她一直求神,不要因為她的錯,使這件事臨到我弟。但是在禱告時,她心中浮現主耶穌的一句話:「若不是神的允許,天上的麻雀,一隻都不會掉下來!」

當醫生說我弟要開第二次手術時,那時是禮拜五晚上,教會有聚會,我趕快打電話給新莊教會的弟兄姐妹,請大家幫忙代禱。沒有多久,一直很關心我們家的新莊教會胡梅英阿姨,就來醫院關心,她看到我姐很崩潰的樣子,就把我姐帶到醫院附近的臺北教會,要她先聚會,我姊那時一直很想要禱告,不想聚會聽道,可是胡阿姨說要先聚會。我姐去聚會時,聽到很熟悉的聲音,抬頭看到在台上講道的人,嚇了一跳,因為那位講道的人,是她研究所的老師,就是現在臺北教會的詹餘靜執事,她不知道他是主內的信徒。

我姊看到黑板上的講題是「重新得力」,她有一種感動,覺得是神把她帶到教會。聚完會,她們留下來繼續禱告,禱告結束,我姐心中出現一句話:「神的旨意是美好的,神的旨意是美好的」。沒想到,胡阿姨禱告完,講出來的第一句話也是:「神的旨意是美好的」,她們當然不知道是為什麼?事後,我們才會知道為什麼。但是神適時給她們兩人同樣的感動。

我雖然沒有去和她們一起禱告,我在醫院禱告時,心裡冒出一句話:「如果是神的意思,就不要怪罪人」,出現了2次,我也覺得人很有限,醫生盡力了,也不是故意的。

再回頭講醫院的事,在第二次開刀時,有一個表妹借住在我家樓上,她知道我弟開刀的事,就跟所有親戚講,那時我媽媽那邊的親戚,阿姨,舅舅、舅媽,表弟妹都來了。那些親戚裏,只有當初傳福音給我媽媽的阿姨有信主,其他都沒有信主。當時有一位阿姨說的話,讓我非常難過。她說:「妳們家一直發生事情,妳媽媽癌症過世,爸爸又中風,弟弟阿賓現在又這樣,妳們家一定是風水不好,妳們應該……」。我相信我們信的是真神,我也知道親戚是出於關心,但是我們家又真的有很多患難,但因為她是長輩,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閉嘴,但是我當下很難過。

第二天星期六,接近中午時,我問醫生說:「我弟會醒來嗎?」,醫生說:「不會醒來了,而且兩個禮拜之內就會走」。我姐聽到,她崩潰了,又在加護病房外面嚎啕大哭。那時我姐禱告想的是:「我有罪嗎?還是我弟有罪呢?讓他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那時候,她心裏又出現一句話:「不是因為這人有罪,而是要藉著他彰顯神的榮耀」。我那時跟我姐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們家當初會信主,就是因為弟弟脖子後面長了膿瘡,主耶穌醫治他,我們家就來信主了,可能這次我們禱告,主耶穌也會醫治弟弟,然後我們家的親戚,就來信主了」,我那時候很天真,也很單純的跟我姐這樣說。

到第三天星期天的時候,胡阿姨又來醫院陪我們禱告,她說她在家為我們禱告了很久,她求問神:「主耶穌,祢的意思是什麼?」,但是神都沒有回答她,後來她想,為什麼神需要回答她呢?應該是我們兩個姐妹來問神才對,胡阿姨就跟我們講這些,我們就在樓梯間一起禱告。

到探病時間的時候,有很多人要來看我弟,我要負責接電話聯繫,所以我姐和胡阿姨就繼續禱告。那幾天,感謝神,來看我弟的人很多,大概是兩台遊覽車加起來的人,而且每次來的人都不一樣。因為加護病房,一定要有人帶他們進去,有工廠的老闆、同事、高中同學、教會同靈,親戚朋友。人多到其他病患的家屬問我說:「你弟是模範生嗎?怎麼那麼多人來看他?」他們覺得很好奇。來探望他的人,跟我分享我弟之前,在他們身上做的美事,包含他的高中同學,所以感謝主,雖然我弟很卑微,但是他在日常生活中,有結出榮耀神的果子。

那天探病結束時,我和我姐送完前來關心的朋友,我們兩個人就坐在加護病房外面休息。我姐問我一句話:「怎麼知道禱告時的感動是不是真的?」我說:「看事情的發展就知道了,妳為什麼會這樣問?妳剛剛禱告,有什麼感動?」。

我姐說,她覺得神要把我弟接走,她跟我說,她禱告時問主耶穌:「主耶穌,為什麼祢不彰顯祢的榮耀,給那些不相信祢的親戚看呢?」神回答說:「我不會將我的榮耀凌駕於阿賓(我弟)的幸福之上,因為我是慈愛的天父。世上的父母,會為了自己的虛榮管教小孩,但我不會。」

神的回答,不是聲音,而是一個意念的電流。神這樣回答我姐,神把我弟的幸福看得比神自己的榮耀還要重要,祂真的非常愛我弟弟。這句話除了讓我姐明白神的旨意之外,也在教育我姐,不要為自己的虛榮管教小孩。

我聽完神給她的感動,我拿出一本書給我姐看。是一本基督教的書,那是第一天我陪我弟開刀,帶去醫院看的書。那本是按照日期寫的,一月一日、一月二日……,那本不是《荒漠甘泉》。第二天星期六早上,我簡單梳洗後,就在加護病房外面,繼續拿那本書來看,從前一天看完的部分往後看。

那次的經驗是以前沒有過的,就是我看書時,那些字彷彿浮起來,那幾個字非常深刻,好像在眼睛裏的感覺。書上寫的是:「人生在世就是客旅,當世上的工作完了,功課學會了,就是回家,不是離世,是回家!」。我那時看到那些話,心想說,主耶穌是不是要把我弟接回去?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就把這事放在心裏。我姐跟我講她的感動之後,我就把那本書拿起來給我姐看,所以神用不同的方法,在不同的時間,讓我們姐妹有相同的感動,這是第三天星期天的時候。

我姐每天在家哭,已經好幾天了,星期二早上,她還是很自責,因為我弟曾經想在A醫院開刀,但是我姐說在B醫院開刀,她覺得是她害了他。所以她在家禱告時,很難過跟主耶穌說:「主耶穌,現在他就像一隻手拉著祢,我卻拉住他另一隻手,捨不得他走。我知道去天國很好,可是我不能接受,祢可不可以安慰我,讓我不要再哭了」。她也在禱告中說:「我想幫我弟買盆栽」(因為我們家住了30年剛全新翻修),主耶穌跟她說:「天國有更美的花」。當她忍不住又哭了時,突然出現一個很像聲音又不是聲音的聲音,跟她說:「不要哭了,妳很吵耶,我要去天國玩了!」是我弟弟平常說話的語氣。

我姊一聽,想到我弟非常喜歡去教會,他安息日去聚會時,非常開心喜樂,而且他沒事時也會開車全省走透透,也曾出國玩。她想到如果弟弟去教會都那麼開心了,現在主耶穌接他回去,他不是更開心嗎?從那時起,我姐就沒有再為我弟掉眼淚了!我真的記得,星期二早上,她來的時候是笑嘻嘻的,我都覺得很奇怪,不過那時候我要接電話,沒空跟她聊天,忙完之後,我們才有機會分享,才知道原來她早上有這樣的屬靈體驗。

星期二下午禱告時,我姐問神說:「主耶穌啊,祢是不是不會再賜聖靈給我?」(因為我姐之前有得聖靈,但是被主耶穌收回去了)。主耶穌回答說:「再忍耐一下,等神的怒氣發完,必有恩惠慈愛臨到妳」。在禱告時,神一直帶領她,一樣一樣,一件一件事認錯反省,甚至連一些隱而未現的罪,神都指出來責備她。她覺得奇妙的是,雖然神責備她,語氣卻是很溫柔,而且簡單幾句話就解開了她的心結。

到了3月13日,神終於再次賞賜聖靈給她,她本來自覺是罪人,不敢親近神,她要回歸神時,內心無法坦然,因為有很多的懼怕,她覺得愧對神。她受聖靈之後,覺得神又接納她了,這是她最大的安慰。她禱告有時候很喜樂,像小孩子一樣,有時候又在憂傷懺悔,有時候又像在打仗。

有一次禱告時,主耶穌跟她說:「妳知道,妳從小到大犯的罪,最大的是什麼罪?」,主耶穌說:「我好不容易保守妳到現在,妳為什麼要把我心愛的小孩殺了?」因為我姐雖然她家人很好,但是她不快樂,那時她跟她家人關係不好,她曾經有兩次想自殺,一次想從樓上跳下去,一次想要在家上吊。她想到一個畫面(不是看到異象),她覺得魔鬼好像用一條鏈子捆住我姐,炫耀地從主耶穌面前拖過去,主耶穌只能傷心流淚,所以主耶穌非常愛我們,不想我們被魔鬼欺負!

魔鬼也曾經用恐懼攻擊她,我們那時都在上班,但是下午盡量請假,一起在臺北教會禱告,然後晚上一起去醫院看我弟弟。有一次禱告時,發現她禱告聲音愈來愈小?後來我問她原因。她回答說她一直在打仗。魔鬼跟她說:「喔~,妳現在受聖靈,那妳不需要你先生了喔?妳先生是外邦人,只會妨礙妳,那我把他弄死」。魔鬼會欺騙她,她陷入了爭戰。

其實曾經迷失的人,後來再回轉,會有一段爭戰的過程,我們那時靠禱告、靠聖經的話來勝過這些,後來她就能夠分辨,什麼是出於神,什麼是出於魔鬼。

她愈禱告愈喜樂,愈有力量,她想說如果禱告就這麼快樂,何況是親眼看到主耶穌,她就開始羨慕我弟。她跟神說:「主耶穌啊!我也想趕快見到祢」,主耶穌回應說:「但是妳有小孩」。

回到我姐她們家的事,我姐有三個兒子,前兩個已經受洗了,第三個那時應該十歲了,一直都沒受洗。那一年,她重新受聖靈,我就問她說,妳覺得是不是要讓小孩受洗?因為她受聖靈的下個禮拜,是新莊教會的靈恩會,後來就決定讓他受洗。

3月22號星期六,洗禮的前一天,住我們家樓上沒信主的表妹,她擔心的問我們:「姐,萬一受洗時,醫院打電話來,叫我們馬上去醫院,說阿賓不行了,怎麼辦?還要不要受洗?」。她為什麼會這樣問,是因為同一個禮拜的禮拜三下午,醫院已經打電話來過一次,我們兩個有去醫院,那個時候我弟的血壓往下掉,院方說應該只剩這一兩天就會走。

我姐那時候很有信心回答表妹說:「生命在神,神一定會選一個最好的時間把我弟接走」。我也覺得不用擔心這件事,生命在神手上,如果神要接我弟走,會等靈恩會結束,因為靈恩會的時候,教會的長執負責人都很忙。

星期天靈恩會那一天,我早上先去看我弟,那時候血壓大概80多,之後我就去參加靈恩會的聚會,而我姐她們一早就出發去洗禮場,然後回到教會進行洗腳禮及聖餐禮。整個聖禮過程,我們沒有特別擔心我弟,因為相信生命在神。我們吃完愛餐,休息了一下,我姐夫就送我們去醫院。

到了醫院,我記得是五點多,我和我姐踏進臺大醫院的大門,沒走幾步,電話就響了:「陳小姐,妳要趕快來醫院喔,你弟血壓往下掉…」,我們走到加護病房,我弟血壓剩下20~40,我們跟他說話,然後禱告唱詩,大概5分鐘後,他心跳就停了。

神安排的時間,真是剛剛好,真的很奇妙,我們在靈恩會也吃飽了,因為親人過世後,有很多手續要辦,需要忙好幾個小時,所以神真的很慈愛。那時候,我姐也回到神面前,神又重新賜她聖靈。她第三個小孩也受洗了,等於是我弟完成了最後的工作,神可以接他回家了。

感謝主,我弟弟從第一天打麻醉針,到最後離世,整個過程都在睡眠當中,沒有受到痛苦就離世。我弟走的時候,我跟我姐沒有悲傷,當然還是會想念他,可是當下我們沒有掉眼淚,我們只有盼望,我們摸著他的額頭,跟他說:「阿賓,等你睡完醒來,就會看到我們,天國見!」

事情結束後,我姐了解到,手術前她為我弟弟禱告時的那句話:「神必賜出人意外的平安」,這句話的意思不是屬世的平安,不是說我弟的手術一定會成功,而是內心有平靜安穩的力量。

神的旨意多麼美好,神的作為非常奇妙,誰會想到我弟在床上昏迷,可以挽回一個靈魂?神藉由我弟幾天之內,就把我姐這迷失20年的羊拉回來了。

我弟弟在97年3月7號星期五開刀,隔天3月8日禮拜六,醫生宣布不會醒來了,2個多禮拜後,在3月23日離世。手術失敗後,在太平間外,有圍著教會同靈及親戚朋友。我信主的幾位同學之前看過我姐在走廊崩潰的樣子,現在我弟離世了,她再來看我們,發現才過2個禮拜,我姐判若兩人,變得好平靜,其實這就是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我弟手術失敗後,不管親戚或朋友,知道的人都說,我弟弟過世是醫療疏失,要我們告醫生,但是我們沒有這樣的念頭。我弟過世後,我和我姐有寫一張卡片給醫生,因為我弟是他第一個開刀失敗的案例。我們在卡片上告訴醫生,我們是基督徒,我們相信生命在神,天上的飛鳥,若沒有神的允許,一隻都不會掉下來。我們明白人的有限,也邀請他來參加我弟的告別式。感謝主,那天醫生有來參加,我們在告別式上的家屬致謝詞,也有見證我弟這段恩典過程。

我弟的事,讓我明白神的旨意很奇妙,人真的無法測度,也讓我明白,神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祂愛我弟,更勝於自己的榮耀,在我弟最美好的時候,把他接回家。祂愛我姐,讓這隻迷失20年的羊,可以藉此回轉,而我最深刻的體會是:「面對親人離開,我們都會悲傷及想念,但我們確信一定會在天家再相見。信耶穌最美好的,不是世上的好處,因為人生再好,都會過去,轉眼成空!信耶穌最美好的,是有永生的盼望,有天國的福氣,而且這個盼望是有確據的,不是個人的感動,個人的主觀感受而已。

這個確據就是我們的聖靈,我們的聖靈見證聖經是真的,見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真神,也見證了我們真的有天國的盼望,所以祝福各位慕道朋友,能夠繼續查考道理,有一天能夠歸入主名,在生命冊上有我們的名字,也願我們主內的弟兄姐妹互相激勵,彼此代禱,持守真理,一直到主耶穌來接我們那一天,我們能夠在天家再次相聚,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在天上愛我們的父神,阿們。

***

神的旨意是好的 願主旨意成全-訪新莊教會 陳盈伶姊妹-厝邊隔壁大家好 彩色人生第501集
https://joy.org.tw/radio_detail.php?id=3354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陳盈伶姊妹-2026.0102-松山教會
https://www.youtube.com/live/cSHPFExSXXc?si=78hOxUTUuzaVDy8J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竹圍祈禱所 陳盈伶姊妹-2026.0620-北投教會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CdSqTJw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