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主賜真平安-郭真愛執事-台南教會

小時候,我家就住在台南教會旁的小巷子裡(巷子很窄,又是無尾巷),當時父親經營布莊,母親體弱多病,幾乎天天與藥物為伍。那時有一位教會的姐妹住在巷尾,她知道母親身體不平安,常向她傳褔音作見證,邀請她來慕道。只是神選召的時候未到,母親不為所動。過了一段時日,母親想著:「天天吃藥不是辦法,既然有耶穌能醫治人的病,我不妨去聽聽看。」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教會的這幾天,她常聞到一股花香,心裡嘀咕著家裡並沒有插花,探訪鄰居也沒有這種花,怎麼會有這麼香的味道呢?

有一天晚上,她真的帶著我小弟去教會,一到教會,當她坐下後,一抬頭看到講台左右的花,又聞到那股熟悉的花香,心裡很感動,所以非常認真聽道。講道後的禱告,鑒察人心的神,知道她的虔誠、渴慕,馬上賜下聖靈,她身體振動,聖靈非常充滿,禱告後非常高興,她決定把所有的藥丟進垃圾桶,全心依靠耶穌。從此,她就常來聚會,身體也逐漸康復,感謝主。「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詩一四五19)。

民國46年靈恩佈道會時,母親決定受洗,也請父親帶著七個兒女一起受洗。父親生意很忙,每晚總要到8點以後,甚至10點才能回到家,所以他說:「等未來的媳婦要受洗時,我才受洗好了。」,但大姐已屆適婚年齡,擔心她萬一嫁給未信主的人,信仰上會遭遇許多困難,所以也不答應讓大姐受洗。因此這一次只有母親和我們六位兄弟姐妹一起歸入主名下。母親受洗後,向祖母作見證,那時祖母已80多歲,身體一向健康,只是從40幾歲起眼睛就看不見了。

她聽了見證後,樂意接受褔音。受洗後,有一晚作異夢,醒來時很興奮,她告訴母親說:「主耶穌帶她到天上,看到一座黃金屋,閃閃發光,好漂亮喔!主又給她一把很大的金鑰匙。」她又說:「我的肉眼看不見,但在夢中卻看得清清楚楚呢!」她身體硬朗,頭腦清晰,直到91歲才安息主懷,感謝主特別恩眷她。

大哥要結婚時,母親要求未來的媳婦要來慕道、受洗,將來在教堂結婚,接受主的祝褔,我大嫂很單純,也很順服。她要受洗時,父親沒有忘記自己的許諾,跟大嫂一起受洗了。大姐嫁入未信主的家庭,跟著婆婆拜拜。幾年後,公公中風,臥病在床有九年之久,期間父母親常向親家母見證褔音,只是人未走到盡頭,不會想到要靠主耶穌。

民國73年,大姐夫在短時間內,發生兩次腦血管病變,親家母經歷丈夫、兒子先後病倒的重擊,終於願意接受主耶穌,不久大姐夫一家人也先後受洗了。親家母原來每天愁眉苦臉,不斷流淚,現在卻變得開朗、有笑容,主的話語真的能安慰憂傷的人。「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他的救恩高興。」(詩卅五9)。

其次見證我在民國82年4月時發生意外事故,蒙主保守看顧,至今身體安好,沒有後遺症的恩典。

那段時間,我每星期五下午在台南教會六樓教十來位姐妹插花。當年4月3日(星期五),外子(黃執事)到澎湖協助靈恩會的聖工,所以我單獨把花材、器具搬到車子後座,由於還要再放一些東西,我把花材等東西往裡面推,自然,身子也往車裡鑽進去,當我兩腳後退,身體還未完全出車外,一下子就抬起頭,剛好撞到車門框上的金屬片,心裡直怪自己真笨,人還沒出來就站起來,心想揉一揉痛處就好了。

於是又去搬東西,可是走不到幾步,就流鼻水了,我也不在意,把要帶的東西都搬上車子,再到住家二樓,交代我女兒(蕙心)一些事。這時鼻水流得更多,顏色和鼻涕不一樣,是淡紅色的,蕙心很緊張,一直問我要不要緊?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一直流鼻水?於是打電話到奇美醫院請問黃石木弟兄,他聽完我的敘述之後說:「妳可能撞到鼻子的神經,不過,鼻水如果流不止,就要去看醫生。」我安慰女兒說:「沒關係了,我要去教會了。」

到教會後,我把花材等搬上六樓,然後先做模型,當我歪著頭要看模型是否做好,一低頭,鼻水竟然一滴一滴的往下滴,佩玉姐妹(李正達執事娘)知道我的情況後,催我趕快去看醫生。平常我有健康方面的問題,都去找陳冠褔醫師看病。當陳醫師叫我進診療室,問了病情,叫護士用棉花棒沾我的鼻水,陳醫師說:「這是腦汁吔!妳一個人來嗎?妳先生呢?」「我先生不在家,我自己騎機車來的。」「妳不要命呀!腦汁都流出來了,還敢騎機車,妳不怕嗎?」當時我確實不害怕,撞到左後腦也不太痛了,只是流鼻水而已。陳醫師寫了一張介紹函,叫我姐夫陪我到仁愛醫院找鄭秋淋醫師。他是腦科權威,他看了介紹信,又聽了我的敘述,就說要掃描看看。

當醫生看到掃描結果,直說:「嚴重了,趕快到病房躺下。」這時我才開始緊張,心裡一直默禱。到晚上,病情真的嚴重了,脊椎酸得不得了,又不能自己翻身,這樣連續三天,非常痛苦。醫生說:「治療一星期後,如果腦汁還繼續流出,就要開刀了。」腦部開刀,這聽來多可怕呀!

感謝主垂聽了台南四間教會弟兄姐妹的代禱,也憐憫我的痛苦。到了第四天,病況漸漸好轉,腦汁不再從鼻子流出,只感覺好像有少許流向喉嚨。鄭醫師擔心細菌從傷口入侵,併發腦膜炎,所以住院九天半,都來病房抓著我的手腳拉直、彎曲,反覆地做同一個動作,要試試我手腳的運動有沒有進步(如果僵硬,可能就是腦膜炎了。)感謝主的憐愛,復原狀況良好。

出院後,每隔一天就回診、打針,連續一年多,但頸椎還是不自在,不能提重物,只要稍微勞心勞力,眼睛就充血,睡覺時也不能往左邊側臥,我常問醫生,為什麼恢復得這麼慢?鄭醫生每次都說:「以我的年紀,能夠恢復到這種程度已經算萬幸了,妳就不要用腦筋,不要做事了。」(言下之意好像我是個廢人了。)

但非常感謝主,我不論任何時地,都不忘禱告,求主醫治,幾個月後進步很多,已經可以提重,可以側臥,頸椎也自在多了。至今已經過了12年,仍未有醫生所說的後遺症。主恩浩大,永銘心中。最後,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http://tainan.tjchurch.org.tw/7_paper_1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