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我如何放棄打電動-Richard Fan-20130929-爾灣教會- Manna 54期

電動是我的生命

我在小學時開始打電動,那時我的父母對我玩過什麼樣的遊戲,以及玩多久都有非常嚴格的控制權,但隨著我的成長,我找到了逃避控制的方法。

隨著時間的推移,電動慢慢成為我生活的中心,儘管我不想承認。我真的很想和父母交換我打電動的時間。每當我的父母離開家時,我會停止我正在做的事情,直接進入我的電腦或X-box,這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天性。我曾經用我玩過幾個小時的電動來評估我一天的質量-沒有電動的日子被認為是糟糕的日子。

如果您玩過一款名為The Sims的電動遊戲,您就會知道這些角色有八種需求或慾望,它們由條形圖表示。如果角色吃東西,「飢餓」的標籤就會填滿,如果角色玩電動,他或她的「有趣」欄就會填滿。然而,現實並非如此,我打電動以為可以滿足我的「樂趣」慾望,但玩了幾小時之後,這種願望從未實現過,相反的,我只想玩更多。

對電動的渴望是如此強烈,以至於它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當我睡著的時候,當我參加考試時,甚至當我禱告求聖靈時,都能想到電動。

經過一段尋求神的時間,我領受了聖靈,並在九年級時受洗,我仍然沒有把電動視為生活中的一個問題,儘管它們浪費了我很多寶貴的時間,讓我忘記遵守安息日,並讓我對父母撒很多謊。

在我讀高中第一次參加2003年冬季學生靈恩會(SSC)之前,我沒有意識到電動對我的精神生活來說是一個問題。靈恩會中關於玩電動的專題講論非常有力和扎心,讓我意識到玩電動比神佔用了我更多的時間。我還了解到電動在很多方面下意識地影響了我,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比如影響我的脾氣,讓我對暴力的敏感度降低,但我沒有足夠的力量來停止或減少打電動的時間。

轉折點

在參加南加州2006年全國青年神訓班(NYTS)之前,我對去的感覺好壞參半。我聽過很多關於這事的「壞」事情,就像人們在參加NYTS之後停止玩電視遊戲和電視一樣。我不介意電視的部分,因為我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但我無法想像自己沒有電動,我認為電動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

在青年神訓班(NYTS)的禱告期間,電動像往常一樣,不斷湧入我的腦海。以前我聽傳道說我們不能服事兩個主人(太六24)。我總是告訴自己,我並沒有服事兩個主人,因為電動只是我休閒活動的一部分,但在禱告時,我慢慢意識到自己遇到了問題。

我記得耶穌基督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因此,我決定把電動和父母未受洗的重擔交託給主耶穌。我對主耶穌說:「如果祢讓我的父母都受洗,那麼我就不再玩電動。」我認為把責任丟給神是非常聰明的,因為我知道即使我的父母決定受洗,接下來的靈恩會和洗禮時間是在五個月之後,所以在這五個月內,我仍然可以盡情打電動,所以問題解決了。

然而我的禱告變得越來越糟,到星期四早上,我覺得我的信仰比來到NYTS之前還要糟。我準備回家了,因為實在非常想念我的電動,也覺得不需要留下,因為又沒有犯什麼重大的罪,所以不需要被寬恕。

感謝神,我的輔導員和其他輔導員鼓勵我讀聖經經句,同時也分享他們的生活見證,使我決定留下來,因為意識到我比任何其他人更需要神的寬恕和憐憫。

經歷神和撒但

在星期四的晚禱中,我有一生中最美好的經歷,我在禱告中悔改時,我覺得神感動我,並且接近我,我看到祂給了我一顆新心。在禱告中,無法抑制的歡樂淚水不斷湧出。禱告之後,我感到沒有重擔,完全沒有負擔,自從我受聖靈以來,從沒有那種感覺。

我覺得電動不再是問題了,不是因為我放棄了電動,而是因為電動放棄了我。我覺得我完全自由,電動再也無法控制我了。我很高興,我真的很想和周圍的人分享這個快樂。

那天晚上,我很高興,直到很晚才能入睡。奇怪的是,我做了一個惡夢,我不斷往下墜落,我甚至感受到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當我面朝下一路墜下時,我看到魔鬼在我前面墜落。魔鬼的身體好像章魚,但是有很多條腿,牠的面目很猙獰,我一時記不清牠的模樣,魔鬼身邊圍繞著很多電腦銀幕。當我們快接近地面時,我可以看到下面有一個巨大的火坑,燃燒著熾烈的岩漿。魔鬼和電腦銀幕都落入火坑中,不復存在了。當我即將落入火坑時,我突然清醒,並且想起一節經文。當我早上醒來尋找這節經文時,只花了大約五秒鐘(通常我不是那麼快)就找到它。

這節經文寫到:「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太十二45)。從這次經歷中,我知道必須快用神的話語和其他有意義的事情來填滿我的生活,否則我最終會陷入其他誘惑之中

做出決定

我在主裡面享受了短時間的新自由,但兩天後,電動的誘惑又再次來到,這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烈。我可以感覺到我的靈性直接往下掉,電動即將重新控制我。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忘恩負義的以色列人,即使經歷了神充滿恩典和憐憫的奇妙奇蹟,仍然回頭想念自己在埃及吃的魚。

在NYTS的時間,我在精神和肉體之間經歷了巨大的掙扎,我知道我不能再繼續戰鬥了,我知道自己一旦離開NYTS,將重新被電動奴役,我也會回到同樣的舊生活方式,後悔自己浪費時間,但卻無能為力。

我意識到自己需要更有力的醫治來徹底切斷生活中的電動,我決定在NYTS結束之前發誓,我知道我們不應該輕易發誓,但我知道神是非常仁慈的,所以接受誓言對我來說,比不這樣做更有益。我的誓言是:「我的人生不再打電動了,否則神會嚴厲懲罰我,例如讓我所有課程都慘敗。」

在我的父母從NYTS把我送回家後,他們不得不去參加一個朋友聚會,這時我的祖母不在家,我的小弟弟也不在家,這是一個空房子,這時候電動的誘惑出現了,我能聽到它叫我:「來吧,和我共度最後一晚,明天再摧毀我。」感謝神,我剛從NYTS回來,我知道該怎麼做。我跪下禱告。30秒後,我發現有足夠的力量打開電腦,刪除我玩的所有遊戲,並決心在電動上洗手不幹了。

一個新的方向

起初調整有點困難,我突然有大量的空閒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漸漸地,我發現在花園裡工作的快樂,在廚房幫忙的成就感,我也有更多的耐心閱讀英語書籍(英語不是我的第一語言)、更多時間與家人共度、更多時間閱讀聖經並禱告。

當我大學二年級時,有更多的時間用在校園團契上,更多的時間專注於學業上,也成為回收俱樂部的志工,更願意參加週五晚上的詩班。神在很多方面祝福我,例如學業上的戲劇性進步,我甚至在生命中第一次有A +,這是一堂艱難的有機化學課程。

在冬季學生靈恩會(SSC)期間,我像往年一樣祈禱後,發現自己不再感到空虛,最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未來的道路更加清晰了。我有一種方向感,一個努力的目標,我想成為科學領域的教授,將來可以向科學家宣講真理,並成為基督的好見證。教授可以用良好的方式影響學生,並幫助校園團契。但我不知道這是否是神要我去的地方,不過我知道,如果我把目標定在最後的獎賞-上天堂-我決心將神放在我的生命中,神會引導我進入正確的道路。

放棄電動,有時會感覺像一種束縛,就像去年我宿舍的朋友聚在一起玩電動,而我無法玩的時候,或者當我去他們家,有人邀請我玩電動時,但我知道真正的友誼不是建立在電動上的。電動是一個虛擬世界,在這裡,你可以擺脫真實的身份,也不必為你所做的事承擔任何責任,但我們生活的現實世界根本不是這樣。

電動有時會帶來美好的回憶,例如和我的小弟弟一起打電動並且打贏時。但過去的,永遠過去了,就樣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13節所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我很確定除了電動之外,我可以和我的兄弟一起做很多事,使彼此的關係更好。

學習在綁線中飛行

我在台灣真耶穌教會的喜信網站(http://www.joy.org.tw)上看到了一段非常令人鼓舞的短片。有一個非常喜歡飛行的風箏,她認為若能脫離綁線的束縛,就可以飛得比以前更高,看到更多東西,所以她要求風把她吹走。

她喜歡自由,但很快就開始往下降了,她被夾在樹叢中,僥倖生存了下來,但倒在地上。惡霸踢她,她充滿了泥土和傷口,當她哭泣和後悔時,風箏的主人-小男孩找到了她,幫她清洗並用繃帶纏裹傷口後,再次將她送到天空,那只風箏現在很享受有綁線的自由飛行。

當我看這個影片時,眼淚就掉下來了,儘管知道這影片是為兒童設計的。有時候,我們可能會把家庭、教會,甚至神,看作是阻礙我們取得更高成就的限制,但事實是,沒有他們,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希望我的經歷會鼓勵你永遠不要失去對神的盼望,我們不需要害怕為我們的神作出決定,因為我們的神—主耶穌基督,確實是一位非常慈愛的神。

之後

自從2007年初,我寫下見證以來,我意識到遠離電動,不像我想的那樣容易。

夏天來臨時,我已停止例行的聖經閱讀和禱告,因為遠離了神,我開始覺得自己的課程和研究工作不堪重荷,並且無法抵擋電動的誘惑。感謝神,在玩了兩次電動後,我停了下來並悔改。

一旦學校在秋天開學了,我的信仰和靈性就會穩定下來,我認為這是由於爾灣的校園團契,能一直與附近很多兄弟姐妹進行團契,這總是好的。

我知道我可以決定放棄電動,但沒有神的幫助,我就無法做到。如果我認為我可以憑自己的意志和自己的力量去做,那就是驕傲,如此將無法得勝。但我知道,在神的幫助和兄弟姊妹的愛中,我仍然可以過著得勝的生活。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11492&TOC=11497;11492;11491;11493;11496;11484;11483;11485;11482;11494;11495;11488;11490;11489;11487;&langid=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補充一下,以下這另一篇見證,雖然不是陷入網癮,但這也是信靠聖靈脫離綑綁的見證。

祂為我造清潔的心-Phinehas-聖靈月刊2011年1月
本會有位青年因認識未信的異性同學,信仰因此進入拉鋸戰,後來參加大專神訓班好好禱告及悔改,神的靈幫助了他完全脫離這試探。

http://joy.org.tw/holyspirit.asp?num=67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