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陳得力傳道罹癌見證-2007.0314

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報告感謝:

主耶穌的恩典,存留小弟的生命,且是強壯、堪用的。所以要向所有關心、代禱的同靈作此報告和感謝。

2006年9月初,接到里長電話通知去里辦公室拿大兒子的入伍通知單。當時,正好衛生局在做免費健康檢查,我順便接受健檢。過幾日,接到報告通知:大便潛血需到醫院再檢查。於是和主內幾位護理人員商討之下,安排到馬偕紀念醫院診察。9月26日、28日及10月2日分別抽血、電腦斷層掃瞄、鋇劑攝影等檢查,10月3日確定為直腸癌。

幾經禱告、和家人親友之討論與推薦,最後決定在原檢查醫院接受許大夫開刀。承蒙在該醫院上班的胡執事娘和表姑施姊妹大力協助、安排及照顧,終於在10月9日由丁姊妹開車,牽手陪伴下到院就診。

10月12日下午第一刀,胡執事娘特別調班當值,感謝主耶穌的恩典,一切順利。現場等候親友,見到截下來有病變的腸子,據在場紀弟兄言約有12兩重。在加護病房住1天後轉進二等病房,方便同靈來訪及禱告,直到10月20日出院。

承蒙主內弟兄姊妹代禱、探訪,衷心感謝!但也因個人習慣,不讓人久留,約15至20分即請人離開,此點藉此向大家說抱歉。

住院期間,後埔教會長青團契發輝愛心主動安排輪值,大部分白天皆麻煩何弟兄全程陪伴、照顧,表弟陳弟兄下午上班前亦抽空前來作見證、陪伴。牽手下班後直接由板橋搭捷運到馬偕,晚上就睡小沙發上,沒上班時就全程陪伴。感謝主賜給我「好幫手」。

出院後,許大夫一直要我再作化療,因他在開刀後發現32顆淋巴,有3顆感染。第二次回診時我直接問他化療之好壞,他顧左右言他,不正面回答。在旁的護士按病歷表,對我說:「你已經第三期了!有點機會就要把握!」我乃當下決定不走化療這條路。因我不要一點點機會,我要完全的機會。這時只有盡人事,求主耶穌成全。所以那次回診之後便不再回醫院診療。

當我被宣告是直腸癌時,當晚是有些激動、也好像有一些不確定的惶恐。但我從沒有想:「為何是我?」這問題。「傳道」亦是主耶穌的小羊,一樣會遭遇生病、軟弱、灰心,一樣需要主耶穌的恩典與拯救,所以從未想「我這下完了?」我只是想:「該如何醫治?」、「該把握作些甚麼?」。

感謝主耶穌的愛,回家後,自己並非因不化療就放棄治療,而是在可承受的範圍內做可行的事,持續禱告、吸收相關資訊,最後篩選出:

(1)作平甩功
(2)敲膽經
(3)吃自然營養的食物
(4)節制作息

感謝前任區負責李傳道夫婦的關愛,小弟請假期間不斷代勞、安慰、鼓勵。新任區負責陳傳道亦關懷有加。更感謝後埔與樹林教會的代禱、體諒、分擔事工,使剛康復的小弟有更多調整身體不適的機會。

感謝主,目前小弟已恢復正常了!乃因主耶穌的大能,慈愛的天父垂聽大家愛心的代禱。願權柄、榮耀歸與主耶穌聖名,平安賜給愛慕主的人。

主內 陳得力敬上
2007年3月14日

轉貼自
https://blog.xuite.net/hubertcar5/booboo/10850462/tr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