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從十四萬四千人談得救的屬靈特質-林章偉傳道-20190917~21-嘉義教會

林傳道在這次的聖經講習會中,提到了兩個跟煙酒有關的見證,讓我們知道不要陷溺於抽煙、喝酒、檳榔、毒品、有顏色的書刊資訊或手遊等網路成癮,因為體貼肉體就是死(羅八5-6)。不是一次性的醉酒,就不能進入神的國,而是經常性落入醉酒的漩渦中,不願意脫離肉體情慾軟弱的罪所帶來的轄制,也不認罪悔改,自承不足,勉力靠聖靈更新,因此不能承受神的國。得救的信徒要以真理為界線,言行舉止、心思意念都要過著全方位聖潔的生活(結四十三12),才能進入得救的行列。

一、醉酒的信徒,離世被魔鬼抓走
之前曾協助某教會舉辦告別式,離世的是一位不到40歲的原住民信徒。負責人提醒我說:「證道時不要說他有得救,因為他被魔鬼抓走了,這是離世信徒的家人來教會說的」。我感到很奇怪,便再細問,負責人說到,這位離世信徒平常有喝酒的習慣,喝到肝都硬化了,臉及眼睛都變黃色。教會之前也常去訪問,勉勵他要戒酒,告訴他說這樣沒好名聲,沒好行為,不好傳福音。他回答說:「我沒有要改,不要叫我戒酒,我這輩子沒有特別喜好,酒是我現在最好的朋友,教會要來訪問,我很高興,我也歡迎,但是來的時候要勸我戒酒,以後你們不要來了,我不會改,我就是要喝。」

後來他肝硬化到很嚴重,快走到生命尾端時,他還是在喝酒。有一天,他虛弱地在他家客廳喝酒。忽然間,有一股力量拉住他的後腳,要拖他走,但看不到任何的人,這力量要把他從客廳中央拖到門口。他一邊被拖著走,嘴巴一邊大喊著說:「魔鬼你走開!你不要拉我,我不要跟你走,我不是你的人,你不要這樣拉著我。」

他們家是泥土地板,地上留下了他努力掙扎的指甲爪痕,雖然不甘願,他還是被拖到門口。拖到門檻時,他死命抓住木製的門檻,抓到都破裂了。後來抓住門框,還是繼續掙扎,抓得門框都留下指甲爪痕。他邊喊著:「魔鬼你走開,你不要拉我,我絕對不跟你走,你不要這樣一直抓著我,我不是你的人」。他就這樣死在門檻上。

二、天使扛紅轎,迎老姊妹歸天家
有一位80多歲,眼睛失明,但身體還算健壯的老姊妹,她獨居在山上,住了幾十年,家裡擺設都熟悉位置。有一天,教會兩個負責人,都夢見這位老姊妹在那天晚上躺在床上,神差派天使把她帶回天家的異夢。

這位老姊妹在回天家之前,看見天上有天使扛著紅轎要來接她。她告訴天使說:「我還有幾個孩子在平地工作,你現在帶我走了,我就沒機會跟我的孩子們做最後的惜別,是不是能等到我和這些孩子再見一面,惜別過以後,再接我回去?」她就這樣拜託天使。結果天上的神告訴她:「沒必要再跟這些孩子見面了,因為這些孩子在神眼中,他們是沒有聖潔的百姓,雖然有洗禮,但他們是不聖潔的。」

這時天使就用異象給這位老姊妹看,她大兒子出現在她眼前,穿著整齊,但全身被鐵鍊捆鎖住,從脖子及手腳都綁住了,鐵鍊的尾端吊著一包煙,還吐出一支正點著的香煙。天使跟她說:「你這個孩子被香煙控制住了,這不合聖經神聖潔的道理,因為神要求的是全方位的聖潔」(帖前五23)。

她繼續問:「那我第二個兒子呢?」這時她眼前出現了第二個兒子的異象,全身被鐵鍊鎖住,鐵鍊末端背著一罐酒,蓋子還打開著。神說:「因為酒,他不聖潔,不用和他見面。妳是一個聖潔要來見我的人,不用跟這些不聖潔的人見面」。

老姊妹又說,我還有第三個兒子,他最有出息,開公司當董事長,出入穿西裝開賓士。結果第三個兒子出現在她眼前時,衣衫襤褸,穿著乞丐裝。老姊妹嚇一跳說,我兒子怎麼變得這樣?我每次遇到他,他都穿著西裝、開賓士,都帶我去大餐廳吃飯,這不是我兒子,我兒子在社會上很有成就。神告訴她說:「他沒穿潔白的細麻衣,社會生活及行為都太差了,因此三個兒子都不用跟他們見面,因為他們都是不配得救的人。」老姊妹便帶著某種程度的遺憾,想說,我的兒子出社會後卻變成這樣。

天使請她去坐轎子,她從家裡出來,要到半空中坐轎子,走到一半,老奶奶整個面容都改變了,恢復成18歲有青春活力的模樣,坐在轎子裡。在異夢中,負責人繼續看見教會為她辦了喪禮,不是唱301首(人生不長),而是唱123首(等再會)。等到123首唱完,整個夢快結束前,天上的神特別交代這兩位負責人,辦喪禮時要讀兩段經文,這異夢就消失了。

第二天睡醒,其中一位負責人說:「咦?我昨天怎麼會做這個夢,還說有另一位負責人也跟我在一起,不知真的假的?」就騎了機車去這位老奶奶的家,去的時候,另一位負責人也騎車到達了。他就問:「你為什麼來了?」另一位負責人就回答說:「我昨晚做了一個異夢,你也在夢裡面,我們一起來看這位老奶奶,還在教會為她辦喪禮,不知真的假的,我也很懷疑」。這才知道,兩人做了同一個異夢,他們打開老奶奶的門,這位老姊妹已經安息了。

有一位負責人說:「這異夢要結束前,天上的神有交代,辦喪禮時要讀兩段經文,我已經忘了,你還記得嗎?」另一位負責人說:「有喔,但是我也忘了」,兩個人都忘記了,其中一位負責人說:「要不然,我們跪下來禱告,拜託主耶穌再來啟示一次」。所以這兩位負責人再跪下來禱告一次,這時主耶穌派天使來,把這兩個經文再講一次,這位老姊妹的喪禮,負責人就按著異夢內容來舉辦了。

這兩個經文就是
(箴十四32) 惡人在所行的惡上必被推倒;義人臨死,有所投靠。
(詩四十八14) 因為這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神;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按照詩篇第九篇17節,惡人的定義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終局必歸入陰間。惡人不是作奸犯科,在社會上壞事做盡的人,而是沒有神的外邦人。如果基督徒,從有神信到沒神,或是觀念上有神,實際上沒神,沒把耶穌當耶穌,常常不讀經、禱告、聚會,這就跟忘記神的外邦人一樣,沒得救的盼望。

我們敬拜的耶穌基督,世世代代都是我們的神,只要按照真理來行,祂會做我們引路的,直到永生的天國。

補充經文:
林前六9、10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西三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啟廿一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   *   *

嘉義教會 講道錄影系統
(從上面數下來第5行,最左邊的第一個)
http://118.163.254.88/

在淡水教會的專題
從十四萬四千人談得救者的屬靈特質(啟示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