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安慰人的神-醒民-199606-聖樂選輯-台總教牧處

高中畢業那一年,意外的「落榜」,只因志願沒填最後一個,分數又剛好落在最後的那一個,不得不留在家,心想「巧合」可能就是「神的旨意」吧!

半年後爸爸被陷害「入獄」,法院的開審一次又一次不能判決,每次到「拘留所」探望,都感觸很深。那段日子經濟突然中斷,有一天接到法院另一通知書,內容是到某機關領錢,我單純的拿爸爸的證件領回錢,作為家計需用。誰知,有一天,在法院出庭時,爸爸告訴我,錢不全是他的,一部分是黃姓朋友的,他會來拿。不久果然這位爸爸的朋友來拿「屬於他」的那一筆錢。但我已無法歸還那筆數萬的錢。

爸爸沒有提早交代,他一離開家,就留下我與弟妹四人。黃姓的朋友三天兩頭來一次,軟的哀求、硬的威脅,要我拿出錢來,但因種種的開銷,所剩無幾,於是他開始用上法院的威脅來恐嚇我。
  
一天,來了四位黑道的人,威脅加恐嚇,心裡不斷禱告,神藉著爸爸另一朋友為我解危。這當中常是過著心驚膽顫的日子,一面準備聯考,又要照顧弟妹,常常是處在憂慮與害怕的心境,靠神嗎?有是有,但因信心不足仍然憂懼。

有一星期日早上醒來,遠處傳來讚美詩294首「主啊!我今來」的副歌:「主啊!我今來,我今來就祢……!」聽到的是很美的女高音唱著,一直聽到唱完。馬上跑到樓下看看是不是妹妹?沒有人!那時弟妹早已外出,家裡空無一人。想了想,這麼美的聲音是從來沒有聽過的,況且妹妹才國中,唱詩常常走音,也不可能啊!「是神安慰我的」,想到此,心裡充滿感動並受安慰。然後告訴自己:「不要懼怕,神不會讓你遭難,祂會為你開路的」(林前十13)。

事情隨日子過去,爸爸的黃姓朋友後來很久來一次,而我考上大學後,本來的房子也因為賣掉就不再遇到他了。

回想神的那一次安慰,給我很大的幫助,增添我信靠神的心,祂真是「安慰人的神」(詩九十四19)。

(二.詩歌與我)
http://edu.tjc.org.tw/book/holy-music/book/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