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慈愛的神引領我路-Epenetus 執事-文宣處見證分享 -主恩浩大(第五集)

慈愛的神引領我路

奉主耶穌聖名分享我生命中的見證。我是Epenetus 執事。願感謝的心到達神的面前,因祂所賜的恩典讓我天天活在喜樂當中。而我願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樂。倘若要將一切神所賜的福氣寫下來,就算寬闊的天空也容納不下祂的慈愛。

我是八個兄弟姐妹之中的長子。我自小就在真耶穌教會裡受洗,信仰都是從我的父母那裡繼承的,我被神揀選為祂的信徒,這實在是一份極大的福氣。我們並不是白白地事奉,而是敬拜又真又活的神。我個人認為神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保護著祂的選民。有時候當人類到了極限時,神會顯明祂的恩典,在我們無路可走之時幫助我們。

有一句聖句很實在:「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牠們」(結三十四16) 。

神從急流中救了我

我的家是務農家庭。雖然我的父母來自Sungai Apih村,但我們全家都住在丹南的Enubai村里。Sungai Apih 村和Enubai 村僅被一條大河(Padas 河) 隔開而已。在70和80年代之期,交通陸路水路不像今天那麼地發達。當時如果要參加安息日聚會,是必須徒步到Ponontomon 教會聚會,不僅交通不便,路途也遙遠。假如只要越過Padas河到Sungai Apih教會聚會,反倒是個更好的選擇。因此越過Padas河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習慣了。

Padas河與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它除了成為交通管道以外,它也為我們提供食物,如:魚。釣魚、拖網和捕魚都成了住在沿河岸邊居民(就如我的家人)的生活習慣。河裡的魚是我們日常的餐點佳餚。

有一次,我跟隨著父親和叔叔乘舢舨到河裡撒網捕魚,而當時河水漲潮,河流也很急。雖然Padas河看起來很平靜,河的下流卻是非常湍急的。這就是隔開Kemabong 和Ponontomon兩區的Padas 河之地理衡沖地帶。由於習慣了住在沿河地區,這可能導致我們就算在河水漲潮時也不懼怕地下船捕魚。我的父親和叔叔既對河非常熟悉了解,何況捕魚呢?那一天,我們成功地捕到了很多魚,直到傍晚,天開始暗了,我們才趕緊地收拾回家,準備享受捕到的魚。

父親和叔叔卯足全力地控制在急流搖晃的舢板,直劃到河的一個彎口,我們所乘的舢板不幸地就翻船了。父親和叔叔無法控制舢板,便趕快地跳河自救。當時的我僅僅九歲,我也被打翻了,和舢板一起沉下去。在緊張的情況下,我盡力地嘗試游泳,但我太弱了,無法擺脫急流。在河裡又浮又沉的我,想要向父親求救。在那麼危急的時刻,我的生命危在旦夕。我臨近死亡的邊緣,就這樣一直被急流沖去。正當我開始要絕望的時候,突然我的手彷彿觸摸一條繩子,我就緊緊地抓住它,就這樣我不再被河流沖走了。我覺得那條「繩子」一定是一條強硬的木根,我便一面緊抓著那條「繩子「,一面喊叫著父親和叔叔,他們都在河的另一邊正著急地尋找我。我就這樣被父親救了上來,而那幕驚心動魄的情景就此結束了。

那幕情景的確在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跡。處在死亡的邊緣是多麼的可怕。當時許多情緒在我們三人的心中油然而生。我害怕得哭了起來,而父親把我抱得緊緊地。我想,那是父親給過我最美好的擁抱,是一份我還來得及感受到的——父親最真切的愛。

隨後,我們安心地回家,而當時最感恩的是我的父親。隔幾天后,父親帶我到我被救回來的地方。雖然當靠近那條河及想起那件事蹟時,我會感到畏懼,但這河也是在我們生活中有唇齒相依的關係。我們的生活起居非常依靠河流。這條河提供食水以及洗澡。父親叫我到曾經被溺的地方是因為他想要顯示我一件事。剛開始我以為那條「繩子」是一條強硬的木根,原來它只是一條容易折斷的樹枝。非常奇妙地,為什麼當我被急流沖走時,這麼容易折斷的樹枝卻不會因我緊緊地抓住它而斷掉?那時父親的話還清晰地留在我的記憶裡:「如果不是神,你不可能會倖存的」,他一邊顯示容易被折斷的樹根為奇妙的跡象。

那句話盤旋在我的腦海裡,我能感受到神的拯救所帶來的福氣是多麼的驚奇。我們所敬拜的神實在是非常奇妙的救主。從那件事起,我越來越靠近神,在教會的事奉聖工上越來越殷勤,從當一位詩班成員,直到擔任一位全職教員。神奇妙的拯救讓我感到對神的恩典有所虧欠。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東西能報答主耶穌的恩惠。主的愛非常大,比高天還高,比深海還深。我繼續享受神豐盛的恩典,神賜我一位好太太和四個孩子。

神尋找我

早晨到來,夜晚消失。光陰荏苒,如同水流,世界也不停地在轉動。人生好比循環一樣,一時在上,一時在下。有時,我們會因生活上的需求,被迫做出一些事。我們因鬆懈或疏忽,就會犯下一些錯誤,這是一般人之常情。身為一位父親和一家之主,必須確保家庭的溫飽,由於我要承擔家庭的支付,孩子們也漸漸長大,我便決定到城市裡(亞庇)找工作,當了一家供應商公司的羅里司機。

在那家公司上班後,我沒有時間事奉敬拜神。很不幸的,我的老闆不允許我在安息日的時候請假。在神所賜福的聖日當中,我仍然被迫工作。這樣,我就好像一隻越來越離開主的小羊。當自己越來越遠離教會的時候,惡者開始工作,平時養成的好習慣都被停止了。在那家公司上班時,身邊的朋友都不是同一個信仰的,他們影響我的生活思想和觀念。在不知不覺中,我開始妥協一些與宗教對立的習慣,雖然私底下我沒有抽煙喝酒,但在我眼裡,抽煙飲酒已不再是那麼的污穢了。工作的忙碌更添加我人生裡不幸的插曲,由於累於工作上,我常常疏忽了禱告,我的靈命也漸漸地軟弱下來,甚至患了屬靈的疾病。

直到有一次,那時我在公司已上班了一年多,在一個沒有預料到的雨天裡,我發生了車禍。那時放工了,我正要把老闆的羅里送到一家在下南南的公司。在匆匆忙忙的情況下,我開著羅里,飛快地從必打丹駕駛到下南南,途中經過Jalan Lintas。當時的路不是很好,但我還駕得那麼快。正當我匆忙地開在快車道時,突然一輛Perodua Rusa 超車,駛到我前面的快車道,讓我大吃一驚。我趕緊地剎車,然後轉彎,想要避免撞到那輛車。我開著的羅里就失控了,我也無法控制它。那一瞬間過得非常快,我無法形容該情況。但我還記得當我轉彎想要避免撞到那輛Perodua Rusa時,我撞上了路邊的欄杆,然後被拋上去,以致羅里失控撞向到另一個反方向的車道。我只來得及喊:「哈利路亞!」而一切都發生地如此的迅速。

在當時的情況下,我好像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木偶。我震驚凝固著,被嚇了一跳,說不出話來。我的身軀開始發抖,這就是臨近死亡邊緣的心情,我以為我會在這場車禍中喪命。在羅里的坐墊上,我整個人麻木了。直到在半醒的情況下,我被一個人怒氣怒氣沖沖的叫醒了,他叫我出來。我便從羅里內出來,發現一輛油箱拖車撞到我的羅里。油箱拖車的司機就是那位把我叫出來的人。他非常地生氣,因為他也被捲入這起車禍中,同時他感到非常地驚奇,因為看見雖然我的羅里被撞得那麼爛了,可是我卻安然無恙。

那個油箱拖車的司機把那緊張的過程都告訴了我,他作了那起車禍的見證人。據他說,我駕的羅里被拋得高高的,好像一根鐵條被拋轉在空中,然後進入反方向的車道。不僅如此,當羅里撞入馬路之後,羅里還被拖得遠遠的。很奇妙的是,當油箱拖車的司機為了要避免更嚴重的撞擊而剎車時,那輛拖車撞了我的羅里之後就停了下來。這個撞擊的發生就好像是為了要阻止我的羅里被拖得更遠,以致滑入路旁的大溝渠裡去。據隨後調查事件的警察的解釋,若不是那輛油箱拖車的撞擊而阻止我的羅里滑入大溝渠裡去的話,我肯定會在這起可怕的車禍當中犧牲了性命。還有一件很奇妙的事,就是當時的馬路非常寬鬆,沒有車輛經過。要是當時馬路上的車流量很多,也許會有很多人因我而喪命。同時,那輛載滿著易燃油的油箱拖車和我的羅里的撞擊並沒有引起火患。要是引起火患,恐怕我的孩子現在已成了沒有父親的孤兒了。

這場意外實在讓我覺得可怕,而我的靈魂就好像被神驚醒了一樣。就如剛從夢中甦醒過來,我開始省察自己,發現自己的靈命已那麼的軟弱,那麼的遠離神。如果不是神大能的手拯救我,不知我是否還能呼吸直到如今。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裡,而這脆弱的心靈開始想念主了。自從那事件發生後,我的心感念主的愛,也常常訴說主的愛在我的生命是何等的大。是他保守我的生命,從急流中救了我。當我被世界所迷醉,主把我喚醒了。我的心在責備我說:“沒有耶穌,這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停職,回到故鄉去。

神打開我屬靈的眼睛,指示我應該要去耕種的田地。我彷彿被呼召回到Kemabong 區耕種他的田地。神的聖靈確實感動激勵我的心,至今我也被稱為Epenetus 執事了。

神的愛實實在在地呼召我。他來尋找我,將我放在他的膝上。神擁抱我的心,確實沒有其他的安慰能勝過他的擁抱。神的手扶持著我,攜我回到他的羊圈裡。神愛中的福氣豐豐富富地臨到我們的生命中,沒有其他喜樂能比領受神的恩典來得更大。因此,我在外邦中要一直感謝神,讚美稱頌他。因他的慈愛超乎高天,耶穌信實直達穹蒼。我因神右手的拯救而得到極大的造就。

原神的慈愛常常與我們同在,我也要你與我一樣相信,你也被神愛護著。願一切尊貴,稱頌只歸我們在天上的父,榮耀的耶穌基督。阿們!以上,哈利路亞!

http://chenxing.tjcsabah.com/?p=25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