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述說神奇妙的作為-鳳山 陳光照長老-20180922-高雄教會70週年專題

我在嘉義教會長大,從幼稚班到中級班,接受嚴格的宗教教育。當時蔡守道長老特別訓練我們這些年輕人來做聖工。同屆的中級班學生有十位,大家都很同心,會在下午四點放學時,不約而同來到教會禱告,禱告完再聊聊天,也會在五點半時回家梳洗吃晚餐,七點半再來聚會,這段有屬靈同伴可以互相扶持及一起禱告的時光,是我最懷念的記憶之一。

要考大學時,因顧及家庭經濟,因此志願都填國立的學校,成績單出來時,煩惱考太好,不能錄取免學雜費又提供免費伙食住宿的師範學院,因此努力禱告。感謝主,後來差了0.5分,能念高師大國文系,真高興不用讓父母負擔費用。因此在民國57年(1968)來到高雄教會,也在大學二年級時開始參與聖工。畢業時在附近的國中尋得教職,當兵前想考預官,因為對軍事知識不熟悉而一直禱告,而太太的哥哥也正好要考預官,他所讀的正修專科學校,有教官親自補習,後來大舅子順利考取,當上排長。而我相信凡事有神美好的安排,就閉關一週,把軍訓課本拿起來一直背,結果成績比大舅子還好,成了軍隊的人事官,事務清閒,真正拿到槍只有三個月,也能在每週三晚上去聚會。

在民國61年(1972)的週三晚間聚會結束後,我買了一條玉米放外套,騎腳踏車回營隊。行路中被一台機車撞到,無法控制手把,我就衝到快車道上,那輛機車立刻肇逃了。還好當時快車道沒有大卡車,只看見100公尺處有車接近,我就趕快起身牽著腳踏車到路邊,但手把已歪掉,只好拖到路邊。用力矯正手把後,勉強還能使用,就慢慢騎回營區。到達之後,發現西裝褲的車縫線都裂開了,腳卻連一點傷也沒有。我想起發生撞擊時,手把瞬間逆轉向著我的肋骨,感謝主,那條放外套口袋的玉米,替我承受衝擊而裂成兩半,使我肋骨沒受傷也沒淤青,我深深感謝神的保護,沒因摔車被後車輾過而死亡。

民國64年(1975),我從軍中退伍,駐牧高雄教會的林正雄長老,安排我到五甲及鳳山祈禱所領會。有一天到五甲祈禱所領會,題目是「真教會就是唯一得救的教會」,講完道回家後,晚上做了一個夢,經歷了一場靈戰。因為我領會時說到真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我又是領會者,魔鬼不甘願,所以拿了一張考卷要考我。考卷看起來很簡單,前十題為是非題,後十題是選擇題,內容和我們基本信仰及教義都有關。是非題大部分錯的為多。我每次打叉,魔鬼就站我後面,非常不甘願,很不高興我把它打叉。我同時也很害怕,若答錯了,魔鬼會馬上把我吞吃掉,所以我每一題都很小心作答。

當是非題都答過了,要來做選擇題,奇妙的是,看見後面有一群信徒站著為我禱告。選擇題上浮現著答案,但是那些答案都是錯的,我就把這些打叉,寫上正確答案,魔鬼看到非常不甘願,透出猙獰的臉孔。等我答完所有選擇題,這時魔鬼、信徒及考卷都消失了。感謝主,就這樣贏過了魔鬼的測驗。我自己感覺是非題和個人得救有關,而選擇題是因為當領會者,主耶穌允許魔鬼來測驗我,這也提醒了我,領會要謹慎,要能造就信徒,所以我50多年來每次領會都很小心,也知道後面有一群信徒在為我禱告。

民國66年(1977),許東霖長老駐牧高雄教會,他請我當教務負責人,照顧青年的事工,那時高雄七八百人,只有前鎮教會分設出去而已,十全、五甲、鳳山教會都還沒分設出去。當時許長老訓練我,遇到假日就帶我去訪問信徒,所以這些老信徒,我幾乎都叫得出名字,這是許長老訓練我的。

69年時(1980),我從租屋處另買了一間新公寓,就邀請一些青年來我們家家庭聚會,其中有青年覺得在我家很自在,建議每週日下午到我家查經,我也覺得接待上沒問題,因此有十二三位青年,用教會出版的書籍來查經,分享自己讀經心得及生活見證,結果大家發起一股熱心,有凝聚力且同心。那段時間,我只要告訴他們,教會現在需要怎樣的聖工,他們都能積極來幫忙。後來這個查經團契出了三位執事(永和的楊新全執事、員林的區建國執事、高雄的黃興道執事),其中有四對主內連婚。

有一次,旗津中洲的莊弟兄的太太打給我,問我是否能到他家做一個家庭聚會,因為她的二兒子才23歲,卻在工作中觸電身亡。她非常傷心,想到就哭,晚上也不能睡覺,捨不得二兒子就這樣過世。我立刻答應了,也帶著查經團契的成員一起到中洲的莊家。那時我很年輕,不知道如何安慰這位失去兒子的姊妹,我邊騎機車邊禱告,求神親自安慰。到了之後,看見莊太太很憂傷,臉都皺在一起了。

我提議到客廳開始家庭聚會,莊太太聚會前唱詩時還在哭,禱告結束時卻請我們暫緩讀經,她要做見證,她說:「祈禱中,我還在哭,向主說:『祢怎麼這樣對待我?讓我第二個兒子就這樣過世?』,這時從外面有一道非常亮但不刺眼的榮光,慢慢照進來,照到我的心,我的心就打開了,不知道該怎樣煩惱」。這時我太太瑞芳作見證,她也看見那道榮光。事後這位莊太太想起二兒子時,雖有點傷感,但自從主耶穌的榮光照到她之後,她就恢復平常的情緒,從新振作起來了。

查經團契的方景銳弟兄,在查經時跟大家說:「神真的跟真教會同在,真耶穌教會真的有神。」他曾做了一個夢,夢到弟兄姊妹正在聚會,70多歲的陳克忍長老在領會,會堂坐得滿滿的,大家都非常專心聽陳長老證道,一點聲音都沒有。他也在其中,後來無意中向窗戶望去,看見天空藍得非常漂亮,天上出現三個白點,逐漸降臨在高雄教會後面的平台。那時陳長老在領會,看見那三位穿白衣服的人,一點聲音都沒有。我也在其中,後來無意中向窗戶望去,看見天空藍得非常漂亮,天上出現三個白點,逐漸降臨在高雄教會後面的平台,這是主耶穌帶著兩位天使來了。那時陳長老在領會,看見那三位穿白衣服的人,趕緊走下講台,半走半跑到平台的地方,向這三位其中一位跪下說:『主啊,我是罪人!』這時,主耶穌面容慈祥,一手扶在陳長老的肩上說:『我知道,你像牛一樣忠心!」說完就回到天上去了。」

陳長老當時是總會的總負責,也需要教神學院的學生,那時教會沒有自己出版的經卷參考書,他便親自撰寫,寫完請人打字,打字完請人校對,我曾為他校對《耶利米書》及《耶利米哀歌》,他還寫了《以西結書》、《以賽亞書》、《屬靈的錫安真教會》(1955 台總)。當時蔡牧夫執事要教聖經史地,也是自己寫教材,朱榮道長老也是,也都需要寫教材。

以上這些見證是真的,都是我親自參與的。我們要堅持抓緊主,不要去管別的地方的信徒怎麼說,他們甚至否定真教會唯一得救。我們要將所信的道理堅持到底,將來才有得救的盼望,不要被一些不同的道理動搖了我們的信心,要相信真耶穌教會所傳的道理能讓我們得救。

述說神奇妙的作為(1)-陳光照長老-20180922am-高雄教會70週年專題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CuLFj0zjIgjNGAY0yhZC9h0lA6AWaFs/view?usp=sharing
述說神奇妙的作為(2)-陳光照長老-20180922pm-高雄教會70週年專題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J7Y1_fpcW25kEDFYAGAEFybzfk3EoJ0f/view?usp=sharing

滴下脂油的路徑-婚姻與事奉-陳光照長老-聖靈月刊2002年6月
http://joy.org.tw/holyspirit.asp?num=600

神蹟與我-陳光照長老-聖靈月刊2003年3月
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921
(見證中有提及陳長老岳母蒙恩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