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真的,我找到了!-台中教會洪福君弟兄-《探索追尋更新5》

洪福君,1957年生,住台中市,屬真耶穌教會台中教會;全家在主恩中享受和諧美滿的生活。在還沒有進入真教會之前篤信佛教,但常覺心靈空虛,以致不斷地尋找真神、真的教會。而今,他找到了……

父生病家道中落

我家住在彰化縣芳苑鄉靠海的一個小村莊,家人原本篤信佛教,還記得祖母是吃長年齋的。小學四年級,家裏常有鬧鬼不平安的事,祖父母為求平安,就到王功基督教某教會信耶穌;同年,祖父母將家產分給五個兒子,家父是長子,而我又是長孫,所以得了兩份產業,生活富裕舒適。

但好景不常,隔年父親得了肺癆,時常吐很多的血。起初,母親拿現金支付醫藥費,但依然不夠用;為了使父親的病早日痊癒,土地一甲一甲地變賣,家父病情仍沒有好轉,家庭陷入愁苦狀態。

鄰居時常告訴我們:你家裏不平安,是因不拜祖先的緣故。人在軟弱中都渴望得到平安,任何方法都願嘗試,但效果依然有限。從那時起,我對人生有很多感觸,想到以前富裕平安時,親戚朋友常來走動,如今大家避不見面;人情世態的冷暖,深深印在腦海中,親情、友情其價何在?

每日早晨五點鐘起來幫媽媽做事,有時幫忙田裏的工作,或到海裏撿生蚵,從工作中體會甘與苦。在學校,我有一群要好的同學(約40名),他們每天晚上都在村莊南邊郊外一間佛堂溫習功課;我告訴父親這件事,他同意我去。當時,父親的病仍須長期治療;記得有一個晚上,佛堂女住持跟我們說,在這世上能生為人,是萬物當中最尊貴的,但人的一生很短,都要過去。在有生之年,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一條永生真理的路;而人死後有兩條路,就是地獄與西方極樂世界。下地獄很快,往上卻很難…。

經過數日,我請教女住持:家裏不平安,我爸身體有病,要怎樣做才能得平安?她告訴我:你得先在地獄受苦,要為他們做功德、超渡,使他們早日轉世為人,家裏就可以得平安,但每年都要花錢做法事。

決心尋求真理

我想人生又苦又短,我要立志找到一條永生真理之路,於是平時看佛教書籍,星期日則和祖母上教會(只是為讓祖母心安);但對聖經不太感興趣,對於各宗教的經典卻越來越有興趣探討。

起初,魔鬼趁晚上睡覺時來壓我,我呼吸困難,極力吶喊掙扎著,魔鬼叫我放棄尋求永生真理之路,但我不妥協、絕不放棄;爭戰一段時間,魔鬼就走了。從此以後,鬼時常利用晚上來找我搏鬥。

我決心要訓練自己,有膽量走夜路,遂向佛堂住持討教,遇到鬼時要用什麼方法對付;住持回答:就是直接問鬼,看牠現在需要錢嗎?我會燒銀紙,夠你用的!國中三年下來,我已花不少錢在鬼身上。有時候,鬼成群結隊地來找我,讓我心裏很亂,沒辦法唸書;我想一畢業就找個工作幫忙家計,因此高中聯招沒有報名,直到高職要報名了,父親叫我一定要繼續讀下去,於是很為難地被逼著報考高職建教合作班。

報名回來後,有一晚在佛堂裏最靠近廣場的房間唸書,我從窗戶往外看,廣場上竟充滿各形各色鬼怪的形狀,非常嚇人!鬼叫我放棄不要讀了;這時我很生氣地叫牠們趕快離開,不要再煩我,現在我要專心準備考試,只剩下十天而已……。

考上高職,離開家鄉到台中來,我唸的是建教合作班,學校在沙鹿,實習工廠在台中,一個月讀書、一個月到工廠實習;晚上有機會就到佛教台中蓮社聽佛學講座,並且每日早晚都訂下佛學課程,從不中斷。

高職三年很快就過去了,很多同學準備考二專,而我已不能再升學了,家裏所有能賣的都賣完了,只剩下海裏一些蚵仔園及房子;父親的病情雖大有起色,還是需要長時間療養,不能做粗重工作,我要出去工作幫補家用,也幫助弟妹能繼續讀書。1973年,隻身到台北學習防水測漏的技術,我很認真的工作,學得很快,每天作筆記,才發覺書讀得太少,更提醒自己要認真,才有一技之長可以謀生。

主來尋找我

1980年4月一場車禍我住進了醫院。

十二點多,看護我的同事睡著了;我因為腳痛不能入眠,心裏一直在檢討: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竟遭受今日的光景?把眼睛閉起來,誠心思索悔改過去做錯的地方;忽然,在我眼前上方有榮光,很亮!耶穌手上拿著聖經,對我說:「小子,小子,要看這本聖經。」我回答:「以前曾看過,但不能滿足心靈的需求。」耶穌又叫我:「小子,小子,再讀這本聖經就對了。」我趕緊睜開眼睛,方才所見的,都消失了。

我一直思考,耶穌是我信仰上的死對頭,祂卻用祂的大愛找我,在我最需要幫助時,來指引我。

住院18天,傷口好得很慢,而且天天需要人看護,實在不方便;最後一天,父親來照顧我,想想在醫院的種種不便,遂辦出院回到鄉下老家(王功)療養。

回家的第三天,祖母突然胃出血,小弟當時意識到祖母可能不久人世,如果她真的去了,我更感覺滿身的罪過!因為這十幾年來,我去教會只是應付她老人家。那天夜裏十二點多,我雙手扶著拐扙到祖母房間探望,祖母已經睡了,我跪在床頭痛苦流淚的向耶穌禱告,誠心悔改,痛悟過去的一切,祖母向來最疼愛我,從來沒有責罵、打過我,她和藹慈祥,對神有很深的體驗,她信心單純、虔誠事奉主,常見證主的恩典;我求主耶穌保守她老人家的生命,在她有生之年,能看到我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禱告約半小時,將心中之事傾吐出來,心中感到舒暢,便回房去睡了。

經過半年(約十月底),腳完全好了,我又回到台中加入工作行列。那時才知道公司的會計劉小姐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因每逢星期六她都休假上教會去,劉小姐拿了一些福音小册,叫我有空到教會聽聽看,小弟一直在徬徨,要到那個教會才對呢?

直到1980年12月6日,早上六點多醒來,正在思考如何才能找到真的教會;突然從天花板有大響聲下來:「小子,小子,你在想什麼?你所想的、所找的,都是虛空的,如果想得到心靈的滿足,就要回到小羊圈裏去讀『讚美詩』」。聽到這些話,使我的心靈振奮起來,想到「讚美詩」是會計小姐所屬的教會所使用的詩歌,因為那天剛好是選舉投票日,我就到公園路115號台中真耶穌教會,進入大門,看到很多人來投票,因為沒有看到會堂我就走出大門,又從側門走進來,剛好遇到一位陳叔叔,便向他請教在那裏聚會,才知道會堂在二樓;陳叔叔的女兒恰巧走過來,她帶我到二樓會堂,坐在一位馬來西亞神學生──張愛友的旁邊

靠主戰勝魔鬼阻擋

從此不間斷的聚會,認真讀經查考;家人知道了,開始一連串的逼迫,父親寫信來罵我,叫我不可到真教會去,否則斷絕父子關係;我只有求主幫助,使我勝過阻擋。

回想過去篤信佛教,父親好幾次拿刀要殺我叫我不要信,都阻擋不了;何況今日已找到真神,那有可能放棄!父親時常寫信來責備我的不是,我也認真回信辯正,「我沒有做錯事!」但逼迫的事越來越嚴重,我將此事交託給耶穌,不再回信。

過了一星期,父親寄來一封限時掛號,臨睡前禱告之後,我拆開信手一直發抖,料想此信不妙;讀了內容才知道父親已清醒了,父親向我道歉,他不知道最近怎麼會這樣對待我!看完信,眼淚不停地流下來,耶穌太愛我了!那時生活中充滿著喜樂,工作中精神飽滿,勤奮且有效率,這些事情連我的同事都感到驚訝!每逢安息日的聚會更快樂,身心享受安息。每天有固定的讀經進度,有疑問便作記號,利用聚會時向神學生請教;更深體認到真教會的信仰是符合聖經。

慕道期間,很想得到神所賞賜的聖靈。1981年5月6日,台中教會靈恩佈道會的第一天,我終於得到聖靈。聖靈大大充滿,讓我跳起來,本來跪在會堂最旁邊禱告,卻跳到講台前去,我喜樂地哭了「阿爸父啊!我永不再離開了!」同年5月10日受洗後,因主的大愛激勵我、訓練我,又賜我大恩典、大福氣,我下決心充實自己,要報答主恩。

https://joy.org.tw/goodnews.asp?num=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