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主的安慰與看顧-擔波羅里教會 Marlene Tatu姊妹-20070505-沙巴總會 聖城三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我是來自擔波羅里教會的Marlene姐妹,我所要見證的是我在2007年5月5日,被派到北京參加六個星期飯店服務課程時,所發生的奇妙事件。

第一次被派往離家鄉那麼遙遠的北京參加課程,再加上我本身只懂馬來語和英語,對漢語一竅不通,心中難免有些不安。我的婆婆在我未到北京參加課程前為我安排家庭聚會,好讓我平靜下來,安心地出國。感謝主的帶領,在我啟程到機場往北京前,我還趕上參加安息日聚會。安息日聚會結束後,我拿了行李就直接到機場。當天下午,一路傾盆大雨,登機時,雨還是下個不停,惡劣的天氣使行駛中的飛機搖晃得很厲害,也使我失去之前的平靜。當我心中感到害怕時,我便拿起聖經,翻到哪兒,就讀哪兒。我也開始嘗試禱告求神保佑。感謝主的保守與看顧,晚上八時,我們平安地在吉隆坡機場降陸。

因為第二天大清早就要飛往北京,因此我和兩個朋友只好在機場等待。登上飛往北京的飛機時,我已開始思念家人了,甚至很想放棄這次的旅程。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旅程須花約六個小時。這還未包括前往受訓的地點,我和兩位同行的學員都希望受訓地點離開北京機場不遠,可是在機場接機的主任告訴我們,受訓地點離開機場約三小時的車程。感謝主,一路上雖然交通十分繁忙,也比預定的時間遲了,但我們還是平安地到達目的地。

5月7日(星期一)我們就開始上課。身在異地,思鄉情也越來越多。到了第二個星期,我聯絡我先生並詢問他北京的教會在哪裡。無奈他不知如何向人打聽,結果沒能給我答复,因為語言不通,我自己也不敢到處打聽。思鄉讓我情緒低落,唯有每天在房裡獨自禱告,陪伴我的只有聖經和讚美詩。到了第三個星期的周末,我們有機會和院長、教授等人到萬里長城參觀。那裡的風景非常優美,四面山巒環繞。長城壯闊的美景令我感動,但同時也讓我覺得孤獨。想到家人遠在萬里,而自己在此,雖倘佯美景之中,卻又似乎無人可傾訴心中這份激情;似乎無人可分享,心中在剎時產生百般的感受。在這一瞬間。突然好想去教會,對我而言,教會就像一個熟悉的家庭,裡面的兄弟姐妹,就像我熟悉的家人一般。好想念這個家,好盼望在異鄉,也能夠與兄弟姐妹相聚……,想到此,我已淚流滿面了。

下午四時,我們就回到住處,思鄉的情緒還沒平復的我,把自己困在房裡不想見任何人,心中很想聯絡家人,但是越洋電話費非常昂貴。就在這時候,我聽見電話鈴聲響起,我馬上衝出房外接電話,心中非常希望是我先生撥來的電話。感謝主,當我拿起電話就聽見我先生的聲音,我高興極了!我告訴他我非常想回家!他安慰我,並勸我出去走走冷靜下來,下午五時,我決定出門走走,希望能釐清自己混亂的思緒。我一面走心中一面禱告,求主無論我往哪裡去都保護我。當我走累了,我就靠在路旁的欄杆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大約傍晚六時,忽然我後面站了個穿白衣的男子把我嚇了一跳,他很有禮貌地用英語和我問安,我愣了一下,更讓我吃驚的是他再開口時,就問我是不是要找真耶穌教會,頓時,我的心跳加速,心想:「他怎麼知道我所想的呢?」他對我說:「Don't worry, let me lead you to the place.」(別擔心,讓我帶妳到那個地方)。聽他這麼一說,我也沒多思考其它的問題,我就跟著他一同走。

走到不遠處,他領我下樓梯,再走向一間類似商店的建築物,我的心仍然怦怦地跳動著。到了那裡,我看見店裡面擺放著許多的中文聖經,最裡面還放著吉他和鋼琴。在店的中間有一間房,房門對著進出的大門。但是我並沒有看見有標誌寫上「真耶穌教會」,也不像一般常見的放滿椅子的會堂,裡面只有一張桌子。

那男子對我說:「My dear friend, let us pray here. Leave your sadness behind, I'm here to lead you.」(親愛的朋友,我們在這裡禱告,除去你的憂傷,我會在此帶領你)。我聽了就開始流淚,當我跪下禱告時,我發覺有兩個女孩也和我們一起禱告,我不知她們是從哪裡來的?只有聽見他們三個人禱告時,用的也是和我們真教會一樣的靈言。因此我也很放心地向主傾訴,期間我被聖靈充滿,身體彷彿被提起來似的。禱告了一段時間,在沒有聽到鈴聲也沒有唱副歌的情況下,我們禱告就自然停止了。我發覺我還在流著淚,那男子對我說:「It's time for you to go home. 」(你該回家了),剛才和我一起禱告的兩個女孩,此時已不知哪去了。

回受訓中心的途中,心中還被之前發生的奇妙的經歷震撼著,甚至沒有和那男子交談,也沒有問及他有關去教會的問題,他也靜靜地陪著我走,沒問我任何問題。唯一我所能感覺得就是我心中覺得十分平靜安穩,主安慰了我,我心中也不停地感謝神。

直到要到達大門口時,我想向那男子道謝,可是我發覺他已不在我身邊了。我快步地跑回房子,進到房間裡禱告。我不敢肯定那個白衣男子是誰,是一般的信徒?是天使?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主耶穌在我需要祂的時候與我同在、安慰我。

從那天起,我就能輕鬆地度過三個星期的課程,雖然思念家人,但也不再讓我憂傷。唱詩、禱告和讀經就能讓我不再感到孤單了!日後我有多次回到那天遇到白衣男子的地點,嘗試是否可以再見到他,因為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所以我也不敢隨便離開住處,到處去找曾經去過的那個地方。然而,一直到最後一天,我都沒有再遇見他。

六個星期平安地過去了,我於6月16日上午7時回到亞庇機場,當天是安息日,我也再次有機會到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真的很感謝主!這次的行程讓我再次深深肯定,並感覺到──真耶穌教會有主耶穌的同在!和我七年前的外教會信仰真的有很大的分別。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主聖名,阿們!

真耶穌教會 沙巴總會 《聖城》3  信仰天地|蒙恩見證
http://chenxing.tjcsabah.com/?cat=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