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末世中的守道-黃嘉明傳道-20151030-大同教會

題目:末世中的守道(提後三)
時間:2015年10月30日
主講:黃嘉明傳道
出處:大同教會http://tatong.tjchurch.org.tw/
mp3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2LPyMhdkGmvPggjQ_FJzNlYKWOqdh1w/view?usp=share_link

一、末世最大危機是真理的界線被妥協
末世主臨前如聖經中所說挪亞、羅得的日子,當罪惡達到全面性時,神的毀滅就來了,我們要所預備,持守聖經原則,步步謹慎踏實,也要有強烈憂患意識,知道危險日子必定來到,我們的信仰會受到大衝擊。要以屬靈洞察力,察覺環境的複雜與罪惡,也要從複雜中進入簡單,從簡單中過著聖潔的生活。

二、熟讀聖經之見證一則
曾聽一位資深傳道分享進神學院的過程,他滿懷抱負地預備為主做許多事。到神學院報到的中午休息中,他半夢半醒看見一位穿白衣的人走到面前,他心中知道這是主耶穌,這時聽到祂問:「某某某,你到底來要為我做什麼?」,這位傳道人就回答了很多,也說到想為主讀很多的書。主耶穌笑著望著他,指著手上所拿著的書,這時書的封面上「聖經」二字,正閃耀金黃光澤,呈現在他面前,他看得非常清楚。主耶穌對他說:「你只要把這本書讀通、讀懂就可以了。」

很多時候,我們讀經時認為自己讀懂了,卻沒辦法用自己的方式講一次給別人聽。在信仰追求上,我們聽道及講道的機會太多,但聖經每個道理都深刻體驗過嗎?很多人很會講道,但實際遇到時卻做不到,因為道理對他而言只是理論。要真的相信神的話,把每個聽到的經句落實在生活中,並且認真實行,也能講給別人聽,這樣的見證才有力量,因為講的是我們的親身經歷,這也成為一種見證,來回應我們所閱讀的聖經,這時會發現聖經講得沒錯,這種親身經歷所習得的真理,才有骨有肉,能成為自己及其他人的生命。

三、禱告是一種自省的過程
我們常常不肯認罪、也很少自省,在言語上也不受約束,而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很多都是話語出問題。尤其是我們成為別人請益的對象時,容易在話語上不謹慎,會有不自覺任意妄為的言行舉止,這是大衛戒慎恐懼的,所以說話要看時機及身分,三思而後言,要在任何場合約束自己的情緒及話語。 可以把「詩篇十九12-14」,放在我們每天的禱告中,讓禱告成為一種自省的過程。

(詩篇十九12-14)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寫完日期:2017年1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