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嫁娶未信者的難處(林秀玲 陳香噯姊妹) 黃誌新傳道勉勵-2003.0321-十全教會

林:我從小信主,信仰生活很平順,沒遇過屬靈風浪,在婚姻問題上,覺得自己藉著禱告,可以很快把先生帶來信主,但婚後發現不容易,生活上的價值觀不一樣,例如小孩生病時,家人想帶去收驚,我堅持要禱告,在婆家一起吃飯時,也會擔心會不會吃到拜的、有血的,還有安息日聚會的問題,因此對當初沒有嫁娶主內百感交集。

陳:我從小信主,但我很少來教會,所以不太懂道理,雖然信主,但只是掛名的信徒,不知道是不是有神的存在。我要嫁外邦時,爸媽反對,因為他們覺得這樣跑天國路很艱辛,但我執意要嫁,後來我在婚姻上遇到很多信仰爭戰,才知道有神的存在。婚後先生阻擋我帶小孩來教會,不准小孩禱告,脅迫小孩要拿香拜祖先。遇到中元節普渡,我也擔心會吃到拜的東西,或先生要帶全家去佛光山或土地公廟等等的難關。我總是在遇到困難時不斷禱告,求神開路,感謝神的愛及恩典不斷帶領我,為我開路。

黃誌新傳道勉勵

不同的信仰,要一同生活,比登天還難,盼望已經嫁娶未信者的同靈,不要一直停留在當初做了錯誤選擇的事情上,這已經過去了,不要一直思想,一直回頭看,要能勇敢站起來,面對現實,就是求主繼續帶領,求主不要讓我們遇到試探及兇惡,我們也要帶領未信配偶來相信主,有一天能同奔天國路。另外,我們不能說謊,這樣會落入試探中,靠主讓我們有智慧,和配偶有良性的溝通。

在這裡也提醒未婚青年以及未婚青年的父母注意這事,結婚前要三思,要在主內聯婚,這不是未信者的條件不好,而是為了信仰的緣故。要想到婚姻不是單單兩個人的事,而是為了神、為了下一代。而嫁娶未信者後有三種情況,一是在信仰上妥協,通常很難在教會看見這位信徒了,二是成為教會的邊緣人,三是勇敢面對,但是備極辛苦,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及心力。

主內聯婚的所有夫婦,要珍惜,也要做好榜樣,不要讓未婚青年覺得,主內聯婚有什麼好?還不是離婚、家暴、吵架,有這樣的負面影響,我們要負起很大的責任,我們應該要成為教會的模範夫妻,讓未婚青年心生羨慕。總之,在婚姻的事上,我們要求神憐憫,使我們不要因為一時錯誤的選擇,造成了這麼大的痛苦,相信當我們在神面前認錯,神知道我們的艱難,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TErPGNY5Gcu2_BIVLwxHWicfEubJJ0C/view?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