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保守聖潔 主前完婚-王書哲傳道娘-2022.0705-高中班學生靈恩會

我去年聽到一個見證,有一位姊妹到國外唸書,那個地方沒有聚會點,她都是線上聽道,而她處在一個每天都有派對的環境,那種派對不是光跳舞及喝酒,而是接下去會有淫亂的活動。她在高中時信主,知道要在主裡結婚,也知道要服事神的人一定要聖潔,但她覺得太難了,因為同學每天約她去,誘惑實在太多了。

她禱告跟神說:「神啊,求祢幫助我,我很孤單,我想在主內結婚,想要保守聖潔,可是我的環境很淫亂」。在這個禱告中,主耶穌跟她說:「妳要一個戀愛的對象對不對?妳怎麼沒想過,妳可以跟我談戀愛?」

但我們會覺得,根本看不到神,怎麼跟神談戀愛?我們要想想,你想談戀愛的原因是什麼?不就是希望你孤單的心靈能被安慰,不是嗎?為什麼想要找一個人談戀愛,因為你想跟她分享,想要跟她傾訴,想要有一個人跟你很有默契,看你一眼,就知道你想吃什麼,你想做什麼?

其實你每天有讀經禱告的習慣,那就是跟神談戀愛,當你在學校裡遇到很多事情,當你的原生家庭有很多裂痕,當你在服事遇到問題,你不知道可以跟誰講,你也希望能有一個對象可以傾訴,但當你跟主耶穌禱告,祂會教你如何做,這不就是談戀愛嗎?

當你真的願意追求跟神的關係,拉近跟神的距離,願意用心靈跟祂交流,這場戀愛絕對長長久久,而且可以一直進行著,因為神是愛的來源,祂會彌補我們原生家庭很多很多的缺憾。我們在這個愛中,先學習愛之後,之後進入自己的婚姻時,可以讓我們在婚姻中,能很快面對很多問題,克服很多問題,因為神會親自教導我們。

我們要為婚姻這件事情禱告,知道終生的事在神手中,主耶穌會幫我們找到另外一半。我們心中也要「立志」,要跟主耶穌約定好:「我要在主內聯婚,主前完婚」。你可能覺得這是口號,在禱告中講一講就過去了,可是當你禱告很多年,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你可能會有禱告不下去的時候。但為什麼會禱告不下去,因為你的心偏了,在這個時候,之前的「立志」,會提醒我們當走的道路,我們也會求神帶領能走回正確的方向,這就是立志的好處,所以在禱告當中一定要立志。

再來就是,當你暗戀某個對象時,先不要講出來,這是保護你,因為你還小,而教會的圈子很小,也不要私底下有一些動作,因為你們現在還在讀書,當你到適婚年齡了,還是喜歡對方,再告訴婚介。然而要記得,進入男女關係,就是準備結婚的時候,如果你還小,你可以先放在禱告中。在選擇對象時,不要被外表蒙蔽,要觀察對方是不是溫柔、節制、良善的人,也就是有結出聖靈果子的信徒。

https://youtu.be/Re_Mig5ao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