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我的禱告和讀經生活-碧-宗教教育月刊1964年10月

我信教已有十幾年的歷史,雖然過去也參加過許多次的學靈會,也不知曾有多少次的掙扎。可是真正建立我信仰基礎的是在一年多以前。記得去年二月我到嘉義參加教員講習會,在會中楊執事勉勵我們說:「教員的信心必須比一般信徒高出一籌」,另一句「每日讀經三章」。當時我聽了兩句話感受尤深,立即寫在記事冊上,決定回去後遵循這目標去努力。

說起來很慚愧,我雖然身為教徒,平時對於聖經很少去翻閱,至於禱告更是少之又少,尤其是我服務的學校離教會又是近在咫尺,現在想起覺得實在不應該。

感謝神的幫助,於是我自己訂下一個計劃,每天定一個時間讀經及到教會禱告。從那時起我每天早上到校後,讀一章新約聖經,把學校的工作整理完後,就到校門口對面的會堂去禱告,有時時間許可,我接著練習彈讚美詩,直到上課時我才去上課(我是科任,每天都在此時上課),下午下班後,我又過去禱告和練琴,晚上聚會後,臨睡前,我就從舊約創世紀起一天讀三章,一年半以來,我始終如此,我想如果不是聖靈的能力,我早已半途而廢。

青年人的慾望很高,既不滿自己所處的環境,又無法改變環境,尤其是求知慾不能滿足時,痛苦益深,甚而消極悲觀,以前我常在這種情形之下混日子。有時我想宗教能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觀,可是在我身上一點也起不了作用,我有點懷疑宗教的力量,覺得信不信都是差不多。

自從我有禱告讀經的習慣後,在不知不覺中,我發覺自己變了,心靈時時盈溢著神的靈,我不知用何詞句形容那時的滿足,每天我總覺得心境開朗、快樂。以前那些沉悶、空虚、煩惱,不知何時消失了。

另外在聖經方面,我也獲得不少知識如故事、主的教訓。使我能從這些教訓中尋得自己平日生活的規範,我的品德、行為也深被股力量所薰陶。我常覺得沒有能力多主作工,由於讀經禱告的副學習,增加了我在教會的一項工作一一司琴。

人畢竟是人,雖然我們力争上游,可是要達到合乎聖經的要求,還差得相當遙遠。因此我願在此與各位主内青年弟兄姊妹們互相勉勵,如果我們都能在世俗生活中如逛街、上電影院的時間抽出一些研讀聖經和禱告,對於幫助我們抵抗這充滿罪惡的世界會有很大的力量,至少我們不致在這股兇湧波濤的浪潮中被流失。

最後我想提出兩節聖經與大家共勉之:「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信心、愛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七1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