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信主的盼望-羅賢來執事-2022.0629-西門教會

信主的盼望-羅賢來執事-2022.0629-西門教會

我太太過世的這幾個月,很多人來關心我,問我這幾個月在做什麼?怕我會煩惱或不知道要做什麼,生活失去重心很無聊。我家人羅真聲傳道鼓勵我,要背唱讚美詩,所以我這幾個月,都在背唱讚美詩,我已經會背4首了,正在背第5首。我一整天背唱讚美詩時,心靈覺得很喜樂,因為唱詩是在讚美神,我發現一首讚美詩要背起來,一天沒背唱10次以上,是背不起來的。我的生活就是祈禱、唱詩和讀聖經,內心感到很開闊、不複雜、不憂慮。如果無聊就吃飽看電視,會愈看愈無聊,迷惑引誘、慾望都會跑出來。如果吃飽就找時間禱告、唱詩、讀經,這樣能很自然行出道理,在世有喜樂,將來有永生盼望。

我和太太結婚47週年紀念日的幾天後,主就召她回去了,在她的人生旅程中,從人來看,她不用煩惱吃穿、操煩家庭及小孩的問題,實在很有福氣。她在51歲得到帕金森氏症,雖然看起來是不太好的事,但她會依靠主。通常得到這疾病的人會憂鬱,因為行動能力及腦部全身機能將退化,一般5年或6年就失能臥床或離世了,但她信主,知道箴言中有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十七22)。

她在這段時間,會找時間在家中彈琴,唱詩讚美神,也會參加聚會及訪問,做一些做得來的聖工。因此,雖然有這疾病,但她靠主,主就開路,她平時需要做物理治療,推拿及拉筋,一週就要三次,加上吃藥及營養補品等等,需要花很多錢,但神幫助我們不用煩惱金錢,也使她20年來,日子過得很平順,到最後,主要召她回家了,也沒什麼痛苦。

有一夜,她胃腸不舒服,天亮後,到下午時,沒聽她說很不舒服,主就召她回去了,後來硬急救,去醫院是有恢復心跳,人還是沒醒來,送去加護病房兩天,第二天早上,我們用視訊探訪,她還是昏迷無知覺,但突然看見她在笑,好像要說話的樣子,我看見後覺得有希望了,不用多久就可以出院了。但視訊不到半小時,醫生說要和全家解釋病情,醫生說她雖然還有心跳,但注射及吃藥都進不了她的身體,臉已經有點腫脹,病情沒希望了。後來我們想到,視訊時看到她很高興,想說話的樣子,相信她那時和主見面了,才顯出那麼高興的表情,這安慰了我們的心。因此在世能喜樂,來世能與主見面,這是信主的人最盼望的事。

https://youtu.be/0hcxZiQdPY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