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姊妹不要落單的兩個見證

一、空屋驚魂記-伊心-聖靈月刊1990年6月(摘寫如下)

我高中三年,每天放學後都會先到教會禱告再回家,高二下學期,有一天中午就放學,我就到教會禱告,那時腦中一直浮現這經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箴四23)。我禱告完就騎著腳踏車回家,在離我家只差3分鐘的路上,突然走出一個男子,請我幫他搬東西。我就把車停在路旁,隨他走入50公尺遠的一座小木屋。走進小木屋後,他把門一關,隨手拿出一把水果刀抵住我的脖子。

在這危急時刻,我突然記起曾聽過一位姊妹遇此事時靠主轉危爲安,就馬上跪下來向神禱告兩次。他見狀不敢輕舉妄動,就說:「不要那樣子,我放妳走就是了!」走出小屋後,我事後回想,不禁深深地感謝神,若非祂的保守,豈能平安渡過此次危難?此外自己實在太大意了,聖經上說:「你們要靈巧如蛇,馴良如鴿子」,希望主內姊妹以我為借鏡。

***

二、主救我脫離險境-佚名-聖靈月刊 1997年9月(摘寫如下)

在1995年時,我一心一意想把書念好,吃完晚飯就去晚自習。我挑了一棟較偏僻的大樓,到了教室就開始讀書,期間也有2位女同學來自修,她們在9點時離開。我想說10點才晚點名,便繼續努力衝刺,沒考慮到大樓旁正整修,外人很容易進來這事。

快10點時,我突然覺得有點害怕,便趕快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正準備關門窗時,從窗外跳進一位男子,摀住我的嘴巴說:「我現在正被通緝中,不要惹我,不然就殺了妳」。摀住我嘴巴的那手,不知道抹了什麼,我很怕那是迷藥,一直不敢大口深呼吸。我一邊與他掙扎搏鬥,同時閉上了眼睛,不停地禱告祈求,我知道此刻除了救主,沒有人能幫助我。

後來我發現他像中邪一般,雙眼呆滯直盯著我身後的牆壁看,我不知他看見什麼,我只知道主的拯救來臨了,我拔腿就要往外狂奔,但他跑得比我還快、還迫切,彷彿此事真正受害、受驚嚇的人是他。在我發生此事時,突然想到一個被綁架的見證,感動了我的信心,使我信心大增,終究蒙主拯救。綁架案與強暴案是相同的,都是在落單的時刻發生,而且通常靠自己力量無法解脫,感謝主的拯救了我。

編輯附言:魔鬼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所以我們應「溫馴如鴿,靈巧如蛇」(太十16),做任何事情以「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為前提。凡事不可試探神,處事皆需考慮周全,選擇安全的環境,時刻謹醒保護自己。若真遭遇不測、不可抗拒之危險,當全心全意靠主、禱告交託神。

http://joy.org.tw/goodnews.asp?num=4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