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主恩何其多!-呂怡卿見證-《蒙恩見證集11》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的憐憫,我們的家雖然不好,卻從主耶穌領受了很多恩典。茲見證幾件如下:

第一件:國中一年級暑假,我第一次往台中參加學生靈恩會時,媽媽正在住院,而我並不知道。醫生先說是膽結石,後又說是子宮瘤。爸爸當時尚未受洗。媽媽向主禱告說,若我得了聖靈,她就不開刀。但爸爸說,信主的還不是很多人都動過手術?又說,他是現役軍人,要媽媽趁著不用花錢時,把身體弄好。果然,我得到了聖靈回家。但媽媽的信心軟弱,不能完全靠禱告,再加上爸爸的鼓勵,就住院開刀了。要開刀時,媽媽禱告主說:「要死也要死在家裏,不要給未信主的人留下話柄說,信主的開刀還是不平安」。蒙主保守,開刀很順利。

出院後,身體還沒有完全復原,腸子就沾黏,痛了二天一夜,又送醫院。醫生說,白血球過多,要再開刀;但不敢保證不再沾黏,愈開刀沾黏機會愈大。由於痛得厲害,媽媽向主耶穌求死。主用小弟弟的聲音,一直哭喊著:「媽媽回來,媽媽回來!」當時我們四個孩子都在家,只有爸爸在醫院,並沒有小孩的聲音。

那聲音正在媽媽的耳中重複了很久,媽媽的心就軟下來,想到我們都小,宗教教育還沒有完成,又都受了洗,若就此去了,我們的靈魂不能得救,怎麼辦?那時,剛好晚間聚會時間要到了,媽媽就叫爸爸打電話到台北教會,請大家幫助禱告,是侯傳道接的。

醫生已準備要開刀了,教會正在禱告時,媽媽也禱告主,覺得有一股很暖的熱流,由上面降到下面,之後放了一個屁,腸子就通了,用不著手術,醫生也覺得希奇。出院時,醫生吩咐,腸子沾黏過的人,要特別注意飲食,硬的、纖維質的,都不能吃,還要營養充足。主藉此病,喚起媽媽的信心,體驗到代禱的功效極大。聖靈感動媽媽,想到這條命是主救的,就不顧剛出院之身體,而常常禁食禱告,得了很多恩典,身體反而更健壯。

不久,忽然血漏不止,媽媽天天為此事禁食禱告。經過一段時間,仍無功效,媽媽想大概快死了。要見主,卻沒有引人歸主,怎麼可以?就趁著還活還著的時候,立志多為主作見證。有一次,就在向鄰居作見證時,覺得有一件東西由身上排泄出去,就立時得著醫治了。這是主耶穌要媽媽多為主傳福音,也要使媽媽體驗到為主捨命,反而得著生命的真理。

第二件:國中三年級,我在升學班,導師十分認真,為了使我們考得好,在聯考前,他清晨到廟裏求偶像,帶回許多符、拜過的水果和點心,分給每一個人。我心中不住的禱告主,把我的份分給同學。老師看了,臉色一變,不高興的走來我座位,問我為什麼不拿?我說:「我信耶穌,不能拿。」老師生氣的回辦公室去了。下午老師跟我說:「你靠你的耶穌好了!」為了高舉主名,怕主名因我而蒙羞,全家天天為此禱告,求主帶領,侯傳道也幫助禱告。結果,聯考很順利。放榜時,我是全班最高分,有二人同分數,另外那位同學考上第一志願,我是第二志願──中山女中。五專、師專也都考得極好!放榜後,老師帶大家去廟裏還願。那天主使我睡遲了,不要我在此事上有分。感謝主!

第三件:高二暑假開始,在我家院子成立兒童聚會,對象全是未信主的兒童。後來有一段時間,舉行家庭佈道會,對象是那些未信主兒童的家長。就在高二結業時,我染上腎臟炎。爸爸那時已得聖靈,也受了洗,但信心尚不堅固,還是磨練時期。因此,魔鬼藉著爸爸來反對聚會,並阻擋鄰居張媽媽家受洗。這一年,一聽見唱詩禱告臉色就大變,說到主耶穌的恩典就發脾氣,一進門就不高興,恐嚇我們,不准人來家裏聚會,要趕人,要叫警察來,對媽媽更是逼迫得很厲害。但每一次逼迫,都使我們更親近主!為了聚會和做聖工,並我的大專聯考,每天早晨起床,我們就同心合意的禱告,將這些事都交託主。晚上也舉行聚會,唱詩、禱告、讀經。由於眾人的代禱,蒙主保守,信心更堅固。

此時,我因為身體非常軟弱,常常生病,沒有力量念書,高三的功課很重,聯考的壓力,加上家庭的爭戰,而且我們家裏有聚會,未信主的人很看重功課,鄰居都等著看我們家孩子參加聯考的結果如何。我不知道主的旨意是什麼,怕考不上使主名蒙羞,又緊張又煩燥,精神快崩潰,很想逃避。每次考試,只有一直禱告,求主幫助。有一個安息日下午,實在支持不住,就到台北教會找侯傳道。

以後每當支持不住了,就打電話,或於安息日去找侯傳道。主耶穌藉著傳道者智慧的話語,使我知道怎麼做。由於傳道者長期的愛心代禱,我便慢慢穩定下來,有信心把聯考完全交託給主,求主一切按祂的旨意成全。放假一個月中,我在家裏念書,聖靈親自運行帶領,達到顛峰。考試前,晚上睡不著,乾脆起來禱告、念書;爸爸怕我會昏倒,但是兩天考下來很順利。結果,考上東吳大學中文系,真是感謝主!

高一時,我最用功,但英數二科補考,因為全靠自己;高二時,除靠自己之外,也靠主耶穌,數學補考;高三時,因為自己全無力量,完全靠主而順利畢業。這是主要我專一靠主,以便在我十分軟弱之時,顯出祂的能力來。內湖的兒童聚會,已有少年班、初級班;並且藉著小孩子,引導媽媽來歸主。願主祝福,興旺福音。

第四件:考完大專聯考後,我和松山初級班來台中參加學生靈恩會,妹妹也是其中的一員。妹妹得到聖靈那一天,媽媽在家突然生病,小便全是血,很可怕,我們回家才知道。爸爸帶媽媽上榮民總醫院檢查,醫生說已經很嚴重了,可能發炎或長瘤,要徹底檢查。拿了很多藥回家,但媽媽看到妹妹得了聖靈回去,相信主必醫治,便決心禱告,倚靠主。

為了怕爸爸檢查有沒有吃藥,就按時拿一份藥藏起來。我們又請台北教會和松山教會代禱。五年前,我得聖靈時,媽媽生病住院;五年後,妹妹得聖靈,媽媽又生病,媽媽知道這是魔鬼的工作。當天晚上,侯傳道來我們家裏,為媽媽按手禱告。第二天早上,幾乎全好了,爸爸說不要只靠禱告,也要吃藥。正因為這話,媽媽更有信心相信主必醫治,就再迫切禱告,第三天就完全好了。爸爸帶媽媽再去榮總檢查,醫生說好了。媽媽一回家,就把藥如數拿出來給爸爸看,一顆也不少,完全是主治癒的。感謝主!

(摘自真耶穌教會台灣傳教七十週年紀念叢書《蒙恩見證集11》,棕樹出版社發行)

https://joy.org.tw/goodnews.asp?num=1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