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向前活, 向上活-陳恩國傳道-1996.1109-新加坡

重點:
1.凡事都能做是「能適應任何環境」的意思。
2.當我們痛苦疲倦悲傷時,思想耶穌基督,就會得到亮光,心裏的黑暗就會被驅散了。
3.每天起來,我們應該先禱告,把憂慮、痛苦、擔心、埋怨、害怕,通通告訴主耶穌,然後開開心心生活,知道祂會聽我們的呼求。

*   *   *

我們常常覺得別人的勸勉是在講風涼話,因為沒經歷過痛苦的人,不知痛苦的滋味。保羅說:「我靠主大大的喜樂」(腓四10),他講這些話,是在遭受被綑綁痛苦的時候,所以不是自己騙自己。他講這些話時,他是真的喜樂,這是他已經學會的,他學會了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他都可以滿足快樂。我們學不會,我們只有環境好才會快樂,一有什麼不順利,我們就生氣,埋怨,但是有用嗎?到最後我們還是要面對。

保羅說他得了秘訣:「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四11-13) 。我們也得了秘訣,能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但是你了解這祕訣的意義嗎?你怎樣用這秘訣呢?你了解的這秘訣,是貧窮來時,只要禱告,就能像童話故事一般,立即點石成金成富足?遇到病痛,只要妙手回春,摸一下就好了?

神沒有給我們改變環境的力量,我們禱告後,貧窮時不是即刻變富足。病痛時,禱告後也不常常立刻得醫治,有時一樣痛得要死,窮到煩惱。但神賜我們一種力量,能適應任何環境,這是保羅所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意義。神賜我們忍耐的力量,有滿足的心意,讓我們能忍受及接受這一切的環境,而這是需要學習的,連保羅都要學習。

你看保羅能醫病趕鬼,但是他自己的病,他能醫治嗎?他能祝福別人平安,但是他的傳道旅程平不平安呢?他一樣有患難痛苦貧窮,但他說他知道怎麼處理,雖然環境惡劣,他還是活得開心,這是他學會的。

人生一定會面對黑暗的陰影,那時你要怎麼辦?有話說:「只要朝著陽光,就看不見陰影」。主是我們的陽光,能真正驅散我們心裏的陰暗。主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朝著陽光就是思想耶穌基督,當我們在痛苦疲倦悲傷時,思想耶穌基督,就會得到亮光,心裏黑暗就會被驅散了。主甘心為我們成為貧窮、受污辱,為我們忍受這一切的痛苦,這樣,我們所面臨的痛苦及貧窮,又算得了什麼?

我們要仰望耶穌基督(來十二2),否則面對人生種種苦痛,你真的會逐漸灰心。或許你可以活下去,但是捱得很苦,這不是基督要我們過的生活,因為主耶穌要我們勝過一切試探,活得開心有盼望。所以活下去不是捱下去,失望悲觀,無可奈何的過活。活下去是「活上去」,這是充滿盼望的,樂觀有安慰的,這是保羅的生活,也是我們要效法的。

聖經上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四6),所以每天起床,應該先禱告,把我們的一切告訴主耶穌,把今天的憂慮、痛苦、擔心、埋怨、害怕,通通都告訴耶穌,然後開開心心生活,因為已經告訴耶穌了。

我們要真的告訴主耶穌,把我們的一切,包括生命,交託給主耶穌,那麼這一天發生任何事情,我們的心是平安的,因為知道主的存在,深信祂會聽我們的禱告、看重我們的呼聲。祂知道我們心裏的害怕及憂愁。只是你有沒有這樣相信祂呢?有沒有這樣禱告來告訴祂呢?

我們不知明天將如何,而主耶穌掌管明天,因此我們要堅強地活下去,而且要快樂地活上去(腓四4-6),生活得快樂,有盼望。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3826&langid=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