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主有萬福-奧克蘭教會 沈喜樂-聖靈月刊2007年5、6月

一.進入真教會

小弟出生在一般的基督徒家庭中,雖然談不上虔誠,但對於有關相信耶穌、敬拜真神的信仰生活卻很熱心。因此,平時就養成喜歡上教堂聚會的習慣。

1996年11月,我和太太黃寧芳以技術移民的身分從中國廣州市移民到紐西蘭的奧克蘭市居住,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國,也是神引導我們進入真教會的開始。有一天,剛好是星期六早上,太太看到中文報紙上有真耶穌教會的聚會廣告,就問我說:「今天這個真耶穌教會有崇拜聚會,我們要不要去參加?」

我覺得奇怪,心裡想:怎麼星期六也有崇拜聚會?但仍對她說:「可以去,只要是信耶穌的教會,我們都可以去聚會。」那一天早上,我們夫妻就一邊看地圖,一邊開車,去參加真耶穌教會的聚會。以前在國內居住時,雖然從小就信耶穌,也常聽牧師講道,卻很少讀《聖經》,也不明白有關得救的道理,更不知道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所以,不知道星期六是神所賜福的安息日。

第一次參加真教會的聚會,剛好是林從道長老講「主必快來」的主題,我對領受該道理的感覺真好!因為剛移民到紐西蘭的失落感和生活不適的苦楚,讓我真盼望主耶穌快點來。聚會結束後,信徒們的愛心和熱情,更讓太太深受感動!但那時,我們對真教會的道理還沒有了解,也不知道真教會和其他教會有所分別,依舊計畫在星期日去其他教會參加聚會崇拜。

從小父母就常叮囑:「敬拜神要專心,聚會要熱心。」但是那個星期日早上起床後,不知道什麼原因,我開始發燒、頭痛、嘔吐,雖然服用退燒藥,卻不見效果;而且向神祈禱,也沒有馬上好轉,以致我們不能出門。第二個星期日,我們同樣計畫想參加其他教會的聚會,卻同樣遭遇頭痛、發燒、嘔吐的病痛。後來才明白這是神的保守,藉著生病攔阻我們,讓我們專心留在真教會慕道,因為只有在真教會,才能領受得救的福音。

之後,我們就常常參加聚會,只要有聚會,都不放過聽道理的機會。在慕道期間,感謝神的恩典,開導我們的心能夠明白真理,讓我們留心聽梁得仁傳道講道的錄音帶。那時候,移民生活的愁煩,因為有神的道理滋潤而得到欣慰,填補了內心的不足,生活中帶來許多快樂和滿足,我的心也開始對信仰火熱起來,愛慕真理的心得到激勵,天天讀《聖經》,常常禱告,感覺人生最有福氣、最有價值的事,就是認識真教會的福音。

1997年5月靈恩會,我們受洗歸入真教會,做天父的兒女,並寫了許多信給大陸的親戚朋友,告訴他們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並將我們在真教會所聽到的見證、所領受的真理都詳細地告訴他們,巴不得他們也儘快跟我們一樣,領受這寶貴的救恩。感謝神的憐憫,經過幾年的時間,蒙神的眷顧和引導,親戚中已有17位受洗歸入真教會,與我們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二.主賜真平安

小弟的母親在奧克蘭教會受洗以後,心中充滿喜樂,對神滿心感謝!因她想不到在晚年,還能夠有機會蒙神帶領進入真神親自設立的屬靈真教會,領受真正能得救的福音。雖然她沒有受過很高的教育,但神開導她的心,讓她完全了解真教會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弗二19-20),不但有聖靈同在,也傳揚合乎《聖經》的真理,並有神蹟奇事彰顯神的能力,證明真教會是屬神的教會。

因此,她深深地相信,真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雖然她從小信耶穌,也經常聽牧師講道,卻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寶貴的真理;所以,自從她進入真教會以後,心中就一直滿有主的平安和喜樂。而且只要有聚會,不論刮風下雨都不放棄敬拜神、聽道理的機會。

有一天,她生病了,每吃完東西就會嘔吐,連續幾天都是這樣。在奧克蘭醫院檢查,發現是罹患食道癌,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並轉移到其他器官。當時,她的食道下端被癌細胞塞滿,什麼食物也吞不下去,只能喝水和清湯。醫生要幫她做放射治療,但她考慮如果接受治療,可能會影響回大陸傳福音的計畫,所以就放棄了。

她一直有一個心願:就是要急著回故鄉,把真教會的福音傳給自己的親戚。因此,住院八天期間,除了作全身檢查和輸血以外,並沒有做任何治療就辦理出院,回家休息等待機位回廣東。那時候,教會的長執和弟兄姊妹,經常到家中探訪關心、幫她禱告。

感謝神的憐憫,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她肉體上的癌症雖然沒有馬上得到神的醫治,但神賜給她力量,讓她心中平靜安穩,一點都不害怕,也沒有悲傷愁容,還是對神充滿感恩!臉上常常帶著笑容說:「感謝神!」

她深信神既然揀選她進入真教會,也必繼續帶領她一生走在主的道路上。神給她很大的眷顧和恩典,讓她在癌疾當中,只要有聚會,還是繼續參加,感謝神的心並沒有因為病情惡化而減少。

因為不能吞嚥固體食物,只能喝液體的東西,加上癌細胞的折磨,她的身體雖然一天比一天消瘦,但她倚靠神的心卻更加堅定,更常常說感謝神的話。那時候,我問她說:「媽媽,妳病得這麼嚴重,為什麼還能夠有笑容,還能夠如此剛強?」

她笑笑回答:「感謝神,我哪裡剛強?我也很軟弱,是神安慰我,恩待我,加給我力量,使我在患難中不必懼怕,讓我在癌疾中沒有一點疼痛,既不必吃止痛藥,也不需要打止痛針,這就是神奇妙的作為,讓我親自體驗到在世界有苦難,但在主裡有平安(約十六33),因此我一點都不懼怕不憂傷。」

當有機位要回廣東時,她已經連續25天只喝液體的食物維持生命,因癌細胞在食道上長得太滿,塞住噴門,慢慢地連喝液體都會嘔吐出來,所以,身體顯得更加虛弱。乘坐飛機時,我們為她申請了輪椅服務。在飛機上,她喝不下任何飲料,一喝就吐。空姐給了她一根小冰棒,讓她舔著解渴。下飛機時,親戚朋友們看到她,都說她不像是癌症末期的人,因她依然有說有笑,又聽她親口見證神的奇妙恩典,就很高興,並歸榮耀給神。

很奇妙的是,當回到家後,她就開始可以吃東西了,不論吃硬的食物,還是吞軟的東西,都不會嘔吐。因此,體力漸漸恢復,不但可以唱詩、禱告、見證真教會的福音,還可以做家務,到公園散步。當地的真教會弟兄姊妹到家裡探訪,都因她能夠在主裡有滿足和喜樂就歸榮耀給神,因為深知這是神奇妙的作為,也是神所賜的真平安!就這樣,她平安、快樂、滿足地生活了三個多月。

有一天,居住海邊的黃姊妹,在禱告中看到異象,看到一位身穿潔白細麻衣的人站在一個很美的地方,而且有聲音說:「這是天父的兒女,這是得救的信徒。」這樣的異象和聲音重覆兩次。

這位姊妹禱告之後,心裡一直在猜疑,到底這異象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異象?第二天早上,她和幾位弟兄姊妹一起去探訪我的母親並幫助禱告,當她一進到我家,就認出在異象中穿潔白細麻衣的人,就是我的母親。

於是對大家訴說昨天在禱告中所看到的異象和心裡的猜疑,依她信仰的體驗和在禱告中對異象的領悟,很可能是主耶穌要將母親的靈魂接去。這異象乃是要堅定我們親戚朋友對真教會的信心,使我們的親人得安慰,讓我們知道真教會的信徒,在主裡離世是很有福氣的。

很奇妙,在那次禱告中,母親得到聖靈。自從她在真教會信主半年多以來,一直都沒有領受聖靈,但她每次在禱告中都很迫切、很專心,因為她相信神的應許,深信神一定會賜她聖靈。感謝神!在她得聖靈之後的那兩天中,她除了跟親人說幾句話之外,幾乎都不斷地在禱告。第三天的傍晚,家人大大小小聚集到她的房間,看到她依然在禱告,就都跪下來一同禱告。

那次禱告結束之後,她就告訴家人,在這兩天的禱告中,一直看到穿白衣的天使在她身邊來來回回,所以她心裡很滿足,有說不出的喜樂,也沒有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只覺得有點疲憊,要休息一下,並請家人唱讚美詩89首〈主恩更多〉給她聽。很奇妙,當家人還在唱這首詩的時候,就看到她的臉上帶著笑容安然地離世。

感謝神的恩典,母親能夠在主裡安息,也讓家人得到安慰;雖然我們捨不得,但想到她能夠歸入真教會、領受救恩,就深深感謝神。有些親人從她身上看到神的奇妙作為,從她的口中得知真理的寶貴,就因此開始慕道,並且蒙神的揀選和引導,歸入真教會領受真正的救恩。

三.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

第一個好處:

九年前歸入真教會之後,小弟的慢性鼻竇炎和經常發作的心絞痛,便蒙神醫治。什麼時候被神醫好的,我自己都不清楚。因為剛進入真教會,被真教會的道理所吸引,心裡很火熱,既渴望多聽些真道,又想將這些美好的信息趕快寫信告訴國內的親人,根本沒有想到要向神祈求醫治我的病。

而且這兩種病症已伴隨我多年,對我來講,已經習以為常,就不太在乎了。直到有一天,大約進入真教會後半年的時間,發現從大陸帶來的藥品很久沒有使用了,才驚覺鼻竇炎已經痊癒,而且心絞痛的症狀也很久沒有出現。我深深感謝神,使我親身體會主所賜意外的平安和額外的恩典。

第二個好處:

當我們夫妻移民到紐西蘭的時候,因聽說工作很難找,就讓太太寧芳去奧克蘭大學化學系讀書,自己在家裡非常清閒,因此就專心看《聖經》和讀真教會的書刊。

差不多經過半年,有一天早上,我開始憂愁起來,憂愁自己在紐西蘭不知該做什麼事,讀書?我英文不好,許多書我讀不來;工作?也很難!因為我在國內醫院是從事中醫臨床工作;回國?也要等她畢業才能回去。

那天早上,我越想越憂愁,心想:我今天要好好專心向神祈求,求神開路,指引我該走的方向。感謝神!非常奇妙,當我還在愁苦、思慮的時候,中午就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是紐西蘭中醫藥學會的會長,說他在市中心的診所走了一位醫生,急需一位醫生到他的診所工作。

我覺得很奇怪,這位會長是香港人,跟我並不認識,怎麼會找到我呢?原來他是透過病人的處方箋得知我的電話號碼,跟我聯絡的;就這樣,從第二個星期開始,我便到他的診所工作。

這件事,讓我更加敬畏神,也更加感謝神,更體會到我們心裡所想、所需要的,雖然還沒有祈求,但神都知道,而且神會為我們預備一切。

第三個好處:

八年前,寧芳還在讀書,當時弟兄姊妹鼓勵我們要趕快生孩子,父親也為這事責備我們,說她不應該讀博士。我們夫妻也覺得是該考慮這個問題了;但因她是讀化學系的,在做實驗的時候,常常會吸到許多有毒的化學氣體;因此,在她懷孕期間,我們都很擔心,尤其奧大化學系有些教授,就是因為吸入太多化學毒氣而生下畸形弱智的孩子。

所以我們夫妻在禱告中,常常求神保守胎兒平安,在信仰生活中,也慢慢學會懂得倚靠神、交託神。感謝神,雖然寧芳在懷孕期間繼續讀書做實驗,但胎兒蒙神保守,非常平安。1998年5月剖腹產下一個健康、聰明的男孩,現已七歲半,讀小學三年級。

第四個好處:

2001年5月12日,我在餐廳吃了太多海鮮,當晚皮膚就過敏,非常癢,整晚抓來抓去睡不著。第二天早上起床,發現身上從大腿至脖子長滿疹子,又紅又癢;剛開始我不在乎,認為是海鮮過敏造成,就服用五天的中藥,也塗上皮膚外用藥膏「康納樂霜」;但是,不但沒有好轉,皮膚癢得更厲害,身上許多地方都被我抓破。

我開始覺得不妙,趕快改為服用最強的抗過敏西藥,但連續服用五天,也沒有什麼效果。這十天來,皮膚又癢又痛,非常痛苦,而且每晚都要更換床單和睡衣,因都被皮膚流出來的液體弄髒了。

我從大陸帶來的皮膚藥膏一共有50支,在這十天中就塗掉49支,但一點效用都沒有。那時候,因為肉體的痛苦,我心裡很難熬。太太對我說:「既然西藥、中藥、皮膚藥都沒有效果,那就不要再用藥了,要專心向神禱告。」我也覺得應該這樣,但內心卻很沮喪,因為這十多天來,我都有向神禱告,就是不見好轉。後來我連話也不想講了。

在第十四天的晚上,我深深地反省自己的信仰到底有什麼問題,使我禱告不蒙垂聽,想到自己在神面前的軟弱和虧欠,又想到神揀選我們的福分、神的應許和對我們的愛,並且我們敬拜神,不該是建立在肉體、物質上的好處。

那天晚上,我不斷地向神感謝禱告,對神說:「主啊!雖然祢沒有馬上醫治好我的皮膚病,但我永遠都要敬拜、稱頌祢,因為能夠蒙祢揀選,能夠成為祢的百姓,就是最大的福氣。」

當天晚上,我睡得特別香甜,那時已經連續兩週沒有好好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起床,非常奇妙,發現皮膚不痛了,而且皮膚抓破裂開的地方也開始復原,不到兩天就完全痊癒了,感謝主!

第五個好處:

太太讀書期間,我們就曾計畫,等她畢業之後回大陸工作,因為在紐西蘭要找工作很不容易,而且我在診所上班的收入也不高。那時候,我就辭掉工作,自己在家裡帶小孩,料理家務,偶爾也在家中看診。

當時,心裡想:要趁著在紐西蘭有空閒的時候,多聽些道理的錄音帶,好好裝備自己的信仰,恐怕回國之後,信仰會流失掉。我們夫妻也立定心志:無論到哪個地方居住,都要以神為中心、以信仰為重,要倚靠神的能力過虔誠感恩的生活,並持守在真教會所信的真道上。

在經濟運用方面,我們也達到共識:要在神所賜給我們的範圍之內享受生活,不為自己增加任何經濟上的壓力,免得被世上的思慮及各種慾望所控制而影響到信仰生活。感謝神的看顧,太太畢業後,剛好在家幫忙照顧來這裡生產的小姨子,而小姨子也在這裡信主歸入真教會。那時候想,等到小姨子回廣州之後,我們再回去。

但是人在計畫,卻是神在帶領;太太畢業之後兩個多月,教授打電話來,請她留在大學作博士後研究的工作,年薪五萬紐幣。我們很高興,也非常感謝神。她的同學們非常羨慕,因為只有她有工作,而且不用去找,是工作找上門來,感謝神!因此,我們就在奧克蘭居住下來。

自從進入真教會以後,常常體驗到神對我們的施恩憐憫,使我們的生活不至於憂慮,讓我們走在主的道路上有滿足、有喜樂。在信仰的追求當中,神也讓我們越來越覺得神賜給我們屬靈福氣的美好和寶貴,使我們屬世的物質慾望越來越少,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在天上、地上,除神以外,沒有可愛慕的(詩七三25)。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真神!

上集
https://joy.org.tw/holyspirit.asp?num=3322
下集
https://joy.org.tw/holyspirit.asp?num=33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