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金船-喜瑞都教會白慧萍-Manna issue 57

The Golden Boat - Sarah Pai

我曾未計劃遷移大半個地球,遠離家人和朋友,但因著神的帶領,我離開台灣到了美國,而且更加親近神,信心更堅強。

遠離神

大學畢業之後,我在幼稚園當了幾年老師,我很愛這個工作,但因神特別的安排,帶領我走上國外留學的路,以得到第二外語英文教學的碩士學位。

我開始在美國尋找提供此類課程的學校,也決定要找一間靠近真耶穌教會的學校。我發現只有一所大學符合我的標準。雖然我很努力用功,但卻無法達到學校課程所必要的考試成績,唯一的選擇就只有去阿肯色理工大學。

2005年8月,我到了阿肯色州,決定靠神好好享受美國的日子。我以為神有可能把我帶到這裡來傳福音,因為那裡沒有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然而,我卻沒有勇氣和朋友分享我的信仰。

我結交了很多中國人的朋友,他們也來阿肯色州深造,似乎都喜愛我,尊敬我。每當他們有爭端時,就請我去調停,我都祈求神的幫助,很奇妙地,神就讓事情很順利的解決了。

無論朋友們要去那裡,都找我一起去,看星星,購物,後來甚至去酒吧。我唯一堅持的一件事,就是守安息日,然而,我的眼目和內心漸漸無法真正歸向神。

日常生活就像這樣,直到第一學期結束。有天,我發現獨自往返校園。突然間,那些我以為是朋友的人不再跟我說話了。在寂寞中,我試圖尋找神,就在那個時候,我才了解到,自己離神很遠了。

朋友的孤立,對我而言就像警鐘一樣,我決心要更加親近神,但由於附近沒有其他真耶穌教會信徒,我就開始找其他基督徒和基督教派,來滿足自己靈性上的需求。

試著靠近神

2005年12月,有人介紹我一個家庭,他們相信要守安息日,我花了一些時間和他們交談後,發現他們的信仰和真耶穌教會的教義很相似,所以我加入他們教會的查經和安息日聚會。

他們守安息日是從星期五日落開始,真到星期六的日落結束,他們甚至比真耶穌教會更專注。他們遵守舊約記載的所有節日,如逾越節、五旬節、住棚節。他們相信聖靈同在說靈言,但只有在家才說靈言,不在教會說,因為他們認為,若沒有人可以了解他們的靈言,就不能造就別人。

每當我有疑問時,他們可以很快翻到聖經經文以支持他們的信仰。那時候,我自己沒有很多時間讀經,所以漸漸相信一些他們教導的事,為了取悅神,我甚至試著不吃「不潔淨」的食物(例如豬肉,蝦子,火腿)。

雖然我在真耶穌教會的宗教教育系統中長大,上高中後也當宗教教育的教員,但我在阿肯色州時,我開始質疑我的信仰。想了解為何真耶穌教會,自認為是唯一可以得救的真教會,不了解為何那些非常虔誠愛神的人,卻不能得救。

然而,無論我有多少問題,無論我多麼懷疑教會的教義,我深信一件事-神是最奇妙的策士,最終會給我所有的答案。

來自神的回答

在我完成學業之前,已經預訂回台灣的機票,心中的想法是回去就開始工作。然而學業結束前一個月,有位朋友建議我申請專業實習。若是申請成功,就能用學生簽證在美國工作一年。在考慮了她的建議二週後,我決定去申請。申請也通過了,所以我沒回台灣,而是留下來找工作。

有些人說,在阿肯色州很難找到工作,但我只找了一個下午,就在一間私立學校找到工作,我放假回來後就受雇開始工作,我所有的朋友都感到很吃驚。

放假的時候,我橫越整個國家,從紐約飛到南加州,最後參加全國青年神訓班(NYTS),雖然報名最後期限過了,我決定全程旁聽,並且在神訓班開始前二週就到了。

我對自己的信仰和教義有很多疑問,所以我每天早上和下午都跪下禱告。因為神訓班開始之前,參加者都有作業,我就開始認真查經。我有很多關於基督教的問題,就列了一張清單,一旦找到問題答案的經節,就記錄起來。我告知駐牧傳道,自己曾在其他教會聚會,他幫助回答了我一些問題。

一週後,一位姐妹邀請我在神訓班開始前,住在她家,我就試著花更多時間來禱告,求神幫助我找到問題的答案。隨著更多的禱告讀經之後,每天逐漸找到答案。我這才明白,我在阿肯色州參加的教會的一些教導是錯的。

在一個星期三晚上聚完會,我真的承認有神存在。我禱告時,覺得很平安,沒有疑慮,就上床睡覺了。那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很清楚的夢。

金船

我和阿肯色州的同學,玫瑰和艾蜜莉,一起站在一棟比四周都高的大樓屋頂。當她們仰望天空時,我聽到她們驚訝地叫著。我抬頭往上一看,看見一個金色的點。它很小,但隨著下降而漸漸變大。突然間變成一條金色的船。我不能直視很久,因為它的光閃耀得如此明亮,但我可以看到船的側面刻有一個十字架。

當金船靠近時,它突然變成一間灰色水泥大樓,屋頂上有一個十字架。有12個窗戶,每個窗戶都站著一個人。在左邊的一個窗戶裏,放著銀色的水盆和一條白毛巾,所以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宿舍。

所有站在窗前的人都微笑著,親切地向我揮手,我也微笑著向他們揮手。船緩慢地上升向左移動,並且停在那裡。即使船離我們有點遠,我們仍可看見它停在半空中。

玫瑰走了過來,交給我一疊調查表,要我調查黃金船上所有的人。那時我們不在屋頂上,而是在一個沒有天花板的房間裡,我立刻同意了,但看著漂浮在那麼遠的船,我思考著如何把調查表送到那裡。我不會飛行,沒有辦法讓它穿過天空。

我就把調查表放在我旁邊的窗台上,面對窗戶跪下來禱告。禱告5分鐘後,調查表就騰空飛起來,以連續的弧線型,從窗台飛進船上。過了一會兒,全部調查表一起飛了回來,在我床上疊成一堆。全部調查表回來之後,我決定看一下調查表上的回覆。在每張紙上,有幾個問題,每個問題下面有一條線可以填答案。

我看著第一份調查表,完全回答了每個問題,並且填滿了所有答題的空間。我想,這一定是我們教會中虔誠的同靈完成的。然而,我看到的第二份調查表,似乎是由一個不關心問題或者不知道答案的人回覆的。因為大部份他填的答案,不是「是」就是「否」,需要更進一步解釋的問題,他就沒有寫下去。當我還在看調查表時,夢突然就結束了。

禱告中的平安

當我第二天早上醒來,我坐起來,心一直跳,因為這個夢很真實,我仍然很清楚記得夢境。對於夢中發生的事,我感到很震驚,我不明白其中所代表的意思,雖然看起來有點不合邏輯,我並沒有花時間分析或思考它。

當天稍後,我和一些同靈一起坐車去教會查經,其中一位姐妹輕拍我的肩膀說:「看看天空」。我們看見一朵有十字架的船形雲,並且有一個人坐在那雲上。這一幕讓我們全部的人都感到很驚奇,但我並沒有向他們提到我的夢。

經過幾天之後,我就忘了金船的事。那個星期天,神訓班開始了,我很愉快的享受在那裡的時光,學習聖經,和弟兄姐妹一起美妙的團契。我們相互鼓勵及代禱,我嚐到了親近神的甜美滋味,我的心逐漸變得喜樂。

我在禱告上花最多時間的一件事,就是自己的信仰。我如果搬到加州,容易參加聚會,維持信仰。然而,回到阿肯色州,可以傳福音給朋友,他們可能會得救。禱告中,我覺得回到阿肯色州才是正確的決定,但也知道自己的信仰會受到考驗。

在一次禱告中,我流淚求神幫助我剛強,對神更有信心。突然間,我聽到一個聲音說:「妳是我的兒女」,那時我的憂傷和煩惱就消失了,我感到平靜和平安,那一刻,我知道神會在阿肯色州看顧我。

解夢

雖然在南加州的時候,有些問題得到了答案,但我沒有得到全部的解答。然而因著神的恩典,在神訓班的時候,無論何時打開聖經,答案就會自己跑過來。

最後,我只剩下一個問題:「為何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我在這個問題上非常努力地禱告。我告訴神,若是沒有得到這題的答案,我在信仰上不知如何繼續下去。神訓班快結束時,我的問題仍未得到答覆。在最後一次禱告會,我再一次求問解答,當我這樣禱告時,我夢中的黃金船閃現在我的腦海裡。

突然間,我明白了夢裡的意思,金船代表真耶穌教會,金代表我們所傳講純正和真實的福音,就像諾亞方舟,只有船上的人才能得救。調查結果說明了,得救無關乎知識、能力、對神或人的奉獻,只在於信仰。那些相信並接受真耶穌教會洗禮的人才會得救,跟他們有沒有寫完調查表上的答案無關。

神回答了我一直以來,不斷禱告的問題:「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因為她是唯一有全備真理的教會」。

神的計劃

神訓班結束之後,我回到了阿肯色州。一開始在幼兒園工作,照顧大約18到24個月大的小孩子。雖然我很愛這份工作,但在一個月後辭職了,因為學校不能幫我取得工作簽證。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要我去當代課老師,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找工作有二個月了,從未被邀請去代課。第一次代課老師工作結束後,就經常有人打電話找我去代課,從幼稚園到高中的課程都有。

十月時,我叔叔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參加達拉斯12月底的學生靈恩會,他提到,我若搬家,住離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姐妹近一點,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我不喜歡搬到另一個地方的想法,因為我覺得生活中的一切都很順利。在一次禱告中,我明白了要順服,並且要搬家。與此同時,我的心在哭泣:「那在阿肯色州傳福音的事情,要怎麼辨呢?」要放棄那樣的機會是很困難的。

因為搬家的計劃還沒有完成,我就利用在阿肯色州剩下的時間,回報神的愛和所有對我很照顧的人。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所做的一件事就是為一些沒有車的學生提供接送服務。他們中間有人問我,為何這麼受到祝福找到工作,我便分享給我這一切的神。

經由神的恩典,其中四位學生,和我一起參加達拉斯的學生靈恩會,其中一位得到聖靈。她完成了美國的學業後,也接受了洗禮。我那時才明白,神的計劃超乎我想像,我不該對離開阿肯色州的傳福音工作,感到那麼的煩惱。

回頭一看,心中充滿對神的感謝,感謝祂帶領我走過近幾年在美國的日子。我記得之前身邊經常圍繞著世俗的朋友,後來又參與一間和真耶穌教會很像的教會。我這才明白,若沒有神的幫助,我早就遠離了這艘寶貴的金船,祂唯一得救的真教會。

就像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三章5節說的:「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我現在明白神的能力和帶領,超出我們的想像,即使我們沒有意識到,祂的工作也在世界各地逐步完成。有一天,我們的故事可能被遺忘,但神故事永不停歇。希望我們能夠繼續為偏遠地區的聖工代禱,並隨時隨地傳福音。願所有的榮耀歸於我們的主耶穌。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13672&langid=1

http://markvmax2009.pixnet.net/blog/post/350133313-1.-manna-issue-57---the-golden-boat-%E9%87%91%E8%88%B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