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給五千及一千的教導

轉貼自 喜信留言版 2016年9月23日 心靈綠洲 教會及同靈相處 

給五千及一千的教導

主耶穌這段教導,是在(太24)主耶穌講末日之事的後段中的一小段說明,所以主要是在談-最後審判中的一個項目.

每個聖徒自然的出生,背景,際遇,環境都不同.有的富裕,有的貧窮,有的有機會讀書,有的只能糊口謀生.在這些不同的基礎上,所能做的自然不同.

所以,任何人受洗進入到神的國,最大的誡命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並且愛鄰如己.主要要和自己比,屬靈的質素,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常常祈禱,順服真理,神的幫助,聖靈的能力會使人變化.人只要謙卑盡力.

最後審判的時候,神的標準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給5千的,一方面就是神給他在物質方面的條件比較好,他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更多的資源能追求屬靈的事,也因此,神審判他時的標準也比別人高.另一些人神只給他一千,審判的時候,神當然不會用五千的標準去要求他.另一方面,神也依情況賞賜信徒不同屬靈的能力,你有了某種能力,就要去幫助缺乏這項屬靈資源的同靈.而神也會差遣另一些有其他屬靈能力的同靈來幫助你所缺乏的部分,這一切都在默默地進行,你不一定能看出來,所以不用去管.

所以,事情不要看表面.這個五千,一千的教導,也不是指在教會職務的高低,聖工的多寡,而主要是每一個聖徒在神給他此生條件的基礎上去盡心追求就好,不要去比外面看得見的事,那些事永遠看不清屬靈的真相.誠誠實實面對神,面對自己的罪要承認,自卑,悔改.盡心盡力做該做的,良心無虧,將來見神就能站立得住.

所以,這則教導是講,最後審判的一種相對標準.結論是,每個人只要盡心盡力在神給他的基礎上努力,不要去比較虛浮的榮耀,這樣的話,將來就會得賞賜,否則,將來就會被逐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不能為神所用? 不是自己說,不是自比摩西.這樣的例子歷史還少嗎?

主耶穌這樣說:(太 7:22)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主耶穌明明的再說:(太7: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在教會,發起什麼活動,做什麼大事,有誰不是說這是為了神,是為了聖工.但做大事,做聖工,都不是進天國的關鍵.主耶穌講的非常清楚,能進天國的關鍵是-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主耶穌說,要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這句話就是針對那些在教會做大事,發大熱心,號召聖工,裡面卻沒有神的聖潔的那些人.約押也是做了大聖工,大衛王卻不得不判他死刑.因為他再有貢獻,犯罪就必須死.何況,那些聖工是為了他自己在神國的地位做的.大衛預表耶穌,約押這類的人不少.再看一次主耶穌的警告吧!

(太 7:21-23)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