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天國與地獄的經歷—王愛珠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我是王愛珠姐妹,屬於亞庇教會。

現在要述說,我在病中看到天國與地獄的經歷。

在2004年6月梢,我咳嗽得很厲害,晚上不能入眠,這種病況持續了三天之久。我看了三次的醫生,但是病情仍舊沒有改善。直到7月2日,陪同我的是我嫂嫂Mary 的母親,一同去達邁醫藥專科診所看病。經過診斷之後,醫生說要留院觀察。那時甘多馬傳道及劉姐妹來看我並為我禱告。

那天我服食安眠藥,但是效果不好,我依然不能入眠,此情況持續到7月4日,我已經有5天4夜不能合眼。醫生為我做物理治療,過後我終於得到一個很好的睡眠。在睡夢中看到我在打電話給我在吉隆坡的姐姐愛顏,告訴她說,主要帶我回天家。我吩咐她要照顧我的女兒雪琳,要帶她在真耶穌教會裡面一直到她長大,我也告知她的丈夫唐弟兄,我看見天國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在那裡我遇到一個老人。我很快樂的在飛翔著,並跟那一個老人走下一個山丘。我從夢中醒過來,發現譚長老及女兒虔頌,還有我的妹妹在我的床前探訪我。譚長老對我說,因為妳的工作還沒有做完,所以主不會這麼早把你帶回去,然後他們為我禱告。

過後醫生來看我,他要給我注射一些藥物,然後要做大腦的掃描。我告訴醫生說我不要打針,因為我信的神是最大的醫生,你要來相信真教會,這是唯一得救的真教會。我也是剛從天國回來。醫生聽了之後,不置可否,過後,就把我送去做腦部檢查。檢查報告出來了,一切正常,經過檢查之後,我還是不能入眠。在那個晚上,我感到我進入地獄。

很多人活活在被火燒著,我不但親眼看到這種可怕的情景,我還聞到火燎的味道,我嚇得滿身冒冷汗,想要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然後有一個黑暗中的人,在問我說,你想要怎麼樣辦你的喪禮,印度式,還是佛教式?我大聲說什麽都不要!然後從夢中驚醒,我以為我已經死了,但是感覺到我的身體還會動,而且譚長老的話再一次提醒我,主不會這麼早召我,因我的工作還未完成。這句話安慰了我,所以我可以得到幾個小時的安眠。過後雖有邪靈來攪擾我,但是經過禱告之後,我又入睡了。

7月5日,教會舉辦長老傳道靈修會,教會有為我代禱,過後,一些傳道也有來探訪我。在當時我發了一個夢,看見我綁在一個鐵架子上,下面是陰間的火爐,我聽見教會為我代禱的聲音,我因為害怕,就大聲的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主啊!我是一個罪人,求主赦免我的罪,求主救我!

早上7點30分,有很多同靈來探望我,包括在丹南的黃雅各長老及家人。我的外甥也來看我,並為我唱二首兒童詩歌:「我心中有兩個王,一個要我上天堂,一個要我下地獄……」。我被這首詩歌感動,說真的是有兩個王在我心裡,看我要跟從那一個王?在當天晚上,我又被邪靈攪擾,那是凌晨2點鐘的時候,我丈夫一直用譚長老的話安慰我,所以我又能睡下去。

7月6日,醫生終於批准出院回家,回到家裡,我與家人一同禱告感謝神,我想,神可能還要我照顧我的家婆,所以我在世的工作還需要我吧。當晚2點鐘的時候,魔鬼又來作祟,但是經過禱告後,我又入睡了,感謝主。

7月7日我參加亞庇教會的晚間聚會。禱告的時候,提摩太傳道(長老)為我按手禱告,過後,我就回到我父親的家住了10日。雖然每天晚上2點鐘的時候,會有邪靈來攪擾,但是經過禱告後都能入睡。

7月10日,我在加隆邦教會的詩班的時候,我聽到一首「有人在為你禱告」。我感動的眼淚都掉下來,這首詩不真是我現在情況的寫照嗎?

感謝主的愛,感動教會全體弟兄姐妹們迫切助助禱,從我身上趕出病魔,使我完全平安,讓我能夠度過死陰的幽谷,走在主的道路上。主啊!你的杖,你的竿都在安慰我,我要在這有生的年日當中,住在你的殿裡,來事奉你,來報答你對我的大愛,一直到永遠。阿門!

http://chenxing.tjcsabah.com/?p=547#comment-859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我蒙恩的經過-常熟 高壽仁-聖靈報1940年1月

我是一個外貌強健而內體衰弱的人,然而一向在生活上是很平安的,自初中畢業時,因為教育廳要來抽考,在功課方面加緊用功了一些,因而得了一種頭暈的毛病。初次發病是在體育場上,因太陽曬得過烈而暈了過去,不過是極輕微的,我也不以為奇,經幾個同學扶我到牀上去睡了一回就清醒了。誰知後來每隔一兩個月,或過於勞力之後,就必復發,並且最可惡的就是沒有一定的時間,故有一次竟在街路上行走時就發起來了,當時我倒在路上不省人事,幸離家不遠,熟人把我送回家去,後來出外升學,一面就醫服藥,蒙主賜恩,非常平安。

不久事變發生,戰禍到我們常熟,我們闔家都往鄉下逃避,因此就沒有機會就醫,只得任病勢一天天加劇下去,這是很沒有辦法的。每發一次病須要在牀上睡眠一晝夜,並且嘴裏胡言亂語,手足做出一種不安的行動,使得在旁邊護病的人極其可憐我,尤其是我親愛的父母,見我被病魔如此的捉弄,十分傷慟。

後來時局平靜些了,父母就帶我到上海就醫,到了上海之後,幾個較大的醫院都去過,而且住過,身體的各部份也都檢驗過,但是一些病源也驗不出來,雖然天天打針服藥,然而毛病依舊復發,大概經過半年許,未見絲毫起色,大家就很失望的回家,這一個極大的希望就此打破。後來父親決意叫我在家中靜養,但病根非獨不減,反而日見增加,並且每在發病時要把口中舌頭咬碎流出許多血來。有一次竟流血不止,請醫生來也沒有辦法,就有許多親戚叫我快快的相信耶穌,每在星期日,他們就同我到老教會中去做禮拜,然而救主的恩典我並未求著,這一定是主耶穌要叫我進真教會的緣故。

在我末次發病時就有救主的恩惠臨到我身上,從此魔鬼就起來驚慌,藉我的口拼命說許多主耶穌的壞話,適有一位認識真教會的親戚在我家中,他就奇怪我,叫傭人快快去真教會中的幾位先生請來,不久蔡蔚文先生、瞿硯臣先生以及幾位先生師母等來了,真好,他們是何等的熱心啊!後來他們就為我禱告祈求,並且講道理給我聽,把魔鬼的言語一句一句的駁倒,不一回兒我的頭腦中就完全清醒了。

當時我何等的喜歡,讚美耶穌,而且立志一生願為主服務,從此我就遵守本會的安息日,時常聽見親友的見證,並請求真教會屬靈人禱告,身體就日漸平安康健起來。然而因為未受過水洗,並且改變了一些起初所立定的志願,故真神就使我復發一次病,以作警戒,等到受了本會的大水洗後,就很好了。

可是我還有兩次的罪過,要說給本會的眾弟兄聽聽,以免也去上當。第一次,是在舊曆的七月半,許多不信道的人家多做那些魔鬼的事情,就是過節,我雖然極力留心遠離它們,但偶一不慎,就吃了那些祭過鬼的菜蔬,因此真神責罰我,叫我第二天安息聖日聚會時,覺得有些發病的現象,不過還有恩惠給我,使我回到家中,毛病才發起。當時母親就驚慌了,知道發病的緣因,就為我禱告祈求,認明我的罪過,求主耶穌開恩恕罪,果然禱告蒙主垂聽,一回兒就醒了回來。我想以後當格外的小心。我何等的喜歡,這種榮耀是歸給神的,從此以後,又非常健康了。

還有第二次的大罪,就是我的伯父因中風去世,他是沒有兒子的,故名譽上要我作嗣子,而他們還是一個舊式的家庭,一切都依照迷信的風俗,他們要叫我也照著行,那時我當然是極力的拒絕,然因雙方家庭強迫,又因我在主的道上根基還淺,就軟化了。就跟著和尚在道場上兜圈子,雖然在我這樣做以前,我做了許多禱告,但仍免不了真神的責罰,待我回家後不到兩天,就又叫我發病了,並且發得比前幾次更凶,這是因我這次的過失太大的緣故。

自從受了這一次責罰後,經蔡蔚文先生的勸導,才使我從前所立定的志願始完全實現,而且這種大罪,以後也決不敢再犯了。我在這次的病後有幾夜未曾睡覺,在牀上領受了許多真神的恩賜,真使我歡喜,所受到的恩惠是何等的大,何等的多呀!在紙上無論如何寫不完的。非但如此,在口中一時有的地方也講不出來,其大,其多你們替我想吧!在上兩次也曾受過真神的啟示,不過起牀後就完全忘記,這次我就祈求,使我永久不忘記,果然至今身體已復原了許久,這巨大的恩物仍在心中,並且目前有時在夢中,主耶穌還時常賞賜恩典,叫我增加信心,以及愛人類等,這都是我在日間禱告時所求的。

現在我要感謝全能的救主,使我的身體康健,並且希望我的弟兄們要時常留心惡魔的毒計,不要同我一樣去上牠們的當,更應當決心的愛救主耶穌,切不可有疑惑之心,我因為疑惑,吃了多次的苦,但現在是抱定宗旨,願一生為主服務。且望眾位弟兄禱告時也為我祈求,求真神賜我力量,可以為主工作,這就是我一些蒙恩的見證,寫在紙上榮耀救主,勉勵自己!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23466&TOC=23517;23466;23467;&langid=2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沙巴教會簡介、從一本雜誌到16,976位信徒的沙巴教會-迦瑪列 -聖靈月刊2016年7月

沙巴,舊稱北婆羅洲

1917年真耶穌教會在中國成立之後,福音傳到台灣、新加坡,接著就傳到沙巴,而這個地方舊稱「北婆羅洲」。雖然沙巴是馬來西亞的一部分,因為歷史發展和地理環境的緣故,設有自己的總會,即沙巴總會。

追本溯源的必要,信仰是集體回憶

1926年初,新加坡教會溫約翰執事,將一本中國真耶穌教會南京總會出版的《聖靈報》,寄給沙巴亞庇的朋友曾恩福先生。曾先生當時是個僑領,因業務繁忙,無暇閱讀而轉寄給山打根的朋友李錫齡先生,並隨筆註曰:「有真教會興起」,這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一幕,促使真道從此在沙巴萌芽。

李錫齡原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信徒,詳細閱讀《聖靈報》之後,深受感動。由於求真心切,於1927年農曆新年初一乘船前往新加坡尋找真耶穌教會,一路詢問教會的所在,竟遇見溫約翰執事。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考後,終於在1927年1月11日接受真耶穌教會的合法大水洗,三天之後領受了聖靈。

同時,他徵得陳見信長老及溫約翰執事等人同意後前往山打根傳揚福音。1927年沙巴第一間真耶穌教會在山打根成立。隔年,1928年初,李錫齡弟兄偕來自馬來亞的黃以利亞長老前來亞庇傳揚真道,隨後同年的八月,成立了亞庇教會3。

陳見信長老、溫約翰執事兩人受逼迫離開山打根之前,按立了陳馬可、何腓利門和江非比三位執事,李錫齡弟兄則被委任為文書,共同負責教會事務。當時是以南京總會為主,本身被稱為「南洋北婆支會」,以山打根教會為中心,並於1932年首次派田腓力執事為代表,出席總會在上海舉開的第八屆全體代表大會。

1927年間,神福音的種子又從另一條路線傳到沙巴。陳欽泉(陳約翰執事)帶著兒子陳撒母耳執事及弟弟返回福州,並在大牆根路的真耶穌教會接受了真理的道4,由高路加執事施予合法大水重生的洗禮。是年八月返抵自己在斗亞蘭店中,白天經商,夜間出外見證真道,經有年餘。於1931年12月至1935年於自己的店樓上設立禱告所;陳約翰執事得肺病臨死之前,許願禱告說:「病得醫治之時即在潭漳(離斗亞蘭鎮半英里之遙)屬自己的土地上建造會堂一所」。蒙神醫治後,隨即興工建造會堂至1935年6月落成,並於同月15日正式成立教會。受洗的華人與土著(原住民)人數計有兩百餘人,常遵守安息聖日計有兩百餘人,平常聚會共兩百三十餘人。因信徒的家多數離教會甚遠,故設立祈禱所三處後;潭漳聚會點搬移至19英里處,至1957年6月1日斗亞蘭教會正式獻堂並設立宗教教育。

真道傳入原住民區

1935年,第一位原住民魯姆比罕(Lumbihan)姊妹信主5,後按立為女執事,將福音傳入西山區的灣谷,建立了第一間杜順族教會,也按立一位原住民弟兄為雅各執事以牧養教會,並於附近成立數處祈禱所,之後陸續建蓋會堂。

1958年初,雙涯亞卑的一位毛律族人沙河病危,適逢田腓力執事往內陸傳道,向他傳福音,按手禱告後不再吐血,數天後痊癒。此後在沙河弟兄家設立祈禱所,靈恩普及全村,神蹟奇事顯明,信徒驟增,由雙涯壩教會的鄒多馬執事帶領十多位同靈在雙涯亞卑建蓋會堂,於1961年4月17日獻堂,成立了首間毛律族教會,真道逐漸傳開至各部落,因而建立了多處毛律族會堂及祈禱所。

1960年代台灣的楊約翰執事(後按立為長老)、林奉來執事(後按立為長老)來此建立了宗教教育的基礎,教會聖工的發展,得神的同工,快速的成長。初期的工人有刻苦耐勞的精神,這種美好的傳統留傳至今,他們又深入山區,把福音傳給原住民,隨後陸續新建會堂。

若是我們回頭檢視沙巴教會的歷史,不難發現,神特別祝福各地教會的宗教教育工作。許多我們現在已被按立的負責人,不論是傳道或是長執,都是曾經在楊約翰執事訓練下成為當時的宗教教育老師。

總會的由來,回顧過去的託付

1927年,當真教會在沙巴一開始成立時,其組織編制是屬於中國大陸總會行政之下,也被視為「北婆羅洲分會」,並且在山打根設立聯絡中心。

1945年,二次大戰之後,政府把北婆羅洲的首都,從山打根遷到亞庇(現稱為哥打京那巴魯Kota Kinabalu)。各個教派都被通知到政府社團註冊局(Registrar Of Societies,簡稱ROS)註冊。

1952年,我們的教會也以「真耶穌教會分會」的名義來註冊,是隸屬在中國大陸總會行政體系之下,並且在亞庇設立辦公室。

因為社團註冊局強硬施行,導致我們的教會於1966年3月7日以「真耶穌差傳」(True Jesus Mission, Jesselton)向社團註冊局註冊6。直至1975年6月17日,沙巴教會才正式以「真耶穌教會」向社團註冊局註冊並命名7,同年以「真耶穌教會沙巴總會」成為沙巴教會的行政中心8。

1982年,沙巴總會終於迎來屬於自己在三樓的辦公室,那是附屬亞庇教會五層樓耗資馬幣606,650.00的行政大樓9。爾後於2006年8月,總會辦公室遷至二樓至今。

2009年,沙巴總會建造本身五層行政大樓,有許多設施,如神學院、會議大廳、圖書館、宿舍和多功能用途大廳。

為了更有效地兼顧宣道和牧養的事工,沙巴教會劃分為三個牧養的區域,即:西海岸區、東海岸區,以及內陸區。西海岸區由五個小區組成,即有西南的保佛小區、沙巴最北端的古達小區、斗亞蘭小區、首都亞庇小區,以及岸外區。雖然區域大,地理上並不是佔有大片地區,他們卻有著最多的教會數和信徒人數,而會眾是由華人和原住民的信徒共同組成。

東海岸區是座落在沙巴的東部。這裡有七間教會和七間祈禱所。每間教會相隔都很遠,但是信徒人數不少。因此,東海岸區的教會,會堂都是富麗又堂皇。這個區域分成三個小區:山打根小區、拿篤小區和斗湖小區。

內陸區分成五個小區:兵谷小區、丹南小區、金馬旺小區和納巴灣小區(內含冰湘岸小區)。丹南是內陸區唯一一個擁有華人弟兄姊妹的地區。冰湘岸卻座落在沙巴非常偏遠的地區,接近印尼的邊界。

除了沙巴沿岸各區之外,沙巴總會也照顧馬來西亞鄰近的另一洲,砂拉越的所有教會,並且也包含一個叫作納閩10的小島,這座小島也是屬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

砂拉越11是馬來西亞的最大州,人口有247萬人,超過75%的人口是基督徒,有許多的華人說閩南話和福州方言,絕對是一片福音良田。

宣道遇瓶頸?尋找宣教契機?

邁向二十一世紀之際,亦是本會百年宣教將屆的時刻,讓我們清楚體認教會需因應多元社會與快速變遷的問題,對基督徒的信仰所造成的影響,這是本會在未來的世紀裡所要努力的方向。是時候立足新起點、破解宣道瓶頸,抑或因應時代,還是尋找宣教契機、前瞻的使命?

在每個時代,神都興起祂福音機構和古聖徒勇敢迎向那個時代的挑戰,承擔起宣教的使命。所以,近年來沙總用心良苦地規劃對內信徒靈命的更新和造就,協助真理研習與事工人才訓練,以利於未來教會發展之整合。同時,宣牧處用最大的努力在積極推動多元的宣教(含文字宣道),促使全民都能參與宣教事工。對外則積極參與菲律賓差傳,並派出傳道駐牧砂拉越,進入未得之地宣揚福音。

至於這片未得之地,沙總積極釐訂短、中、長期宣道策略及福音事工推展方針與周密計畫,並有效率地執行之;更考慮到分工合作、重整資源之重要性。因此,自2015年12月12日,沙總宣牧處在古晉教會重新恢復「砂拉越差傳」(Sarawak Mission Committee,簡稱SMC)12的操作,把有限的宣教資源集中在這區域上。這樣,有了中流砥柱和穩定的同工,奠定了日後砂拉越教會成長及未來宣教的基礎。

與此同時,神學院也積極的招生,增設課程及訓練更多本土的講員,極力呼籲教會配合落實差傳,裝備他們成為普世宣教的生力軍。至目前為止,沙巴總會神學院共有九位神學生就讀,分兩個班級上課。

隨著時空環境更迭,現在又是數位科技網絡蓬勃發展,我們所重視的,是如何善用主耶穌所賞賜的智慧,達到整體的共識,在資訊數位的時代,一同擔負主的託付──弘揚真道。沙總宣牧處在組織上或許是時候作若干調整,俾使更能活用資源,使這拯救靈魂的事工果效更加彰顯。與文宣處共同成立網路宣道負責單位勢在必行,若大家只體認到過多經費的挹注在宣牧處上,那已是削減了對整體宣教的關注!

文宣事工無遠弗屆,任重道遠

昔時,藉閱讀《聖靈報》引導李錫齡及其一家,認識真理歸真繼而將真道傳入沙巴,數十年建立沙巴教會。文宣事工雖然默不作聲,但在將福音傳遍天下的使命中仍寄予厚望。

科技日新月異,傳播媒體與工具不斷推陳出新,年輕人熱衷於虛擬世界,以此為平臺,令平面的文字媒體受到鉅大的衝擊,令文字工作各層面的影響頗嚴重,但是不可諱言的,文宣事工無遠弗屆的果效,依然是無法撇棄的。

這會是一個聯繫無遠弗屆、分享蔚為風氣、資訊唾手可得的世代。這是一個重要的發展趨勢,行動網路讓資訊快速流通,其中的社群網路讓人與人之間全然連結,雲端儲存讓一隻小手機變得無處不能、無所不能。人容易取得資訊、交友聯繫、分享知識、購物管道、娛樂方式,甚至工作方法、政治影響,都將隨著變化,真是一個新世代的形成。我們不得不善用行動,不管宣道或牧養,使靈糧都得到更充分的供應,促使神的群羊不至於「餓死」。

因此,沙總文宣處身負重任,務必提高文宣工作效能;數位化應加速進行,而且應開始逐步提供具符合行動網際網絡傳輸格式的文宣素材。雖礙於網絡龜速,但不能成為一個不與其他總會連結的藉口。這些方針,凸顯在宣牧聖工的配合推展上,注意到與時代的發展切合的重要,希望能看見當代民眾和信徒的需求,按時分糧,傳揚福音,牧養信徒。

為了間接參與「世界文字傳道工作」,沙總文宣處自2015年成立了英文編輯組,除了協助菲律賓文字宣道外,我們也積極的執行有關英文的出版和文宣計畫,分工執行邀稿、文字翻譯、修稿和編輯,綜合《聖城》13和《春雨》14之刊物定位,強調靈修、蒙恩見證,事奉和信仰的省思。

我們有理由相信,文字傳道工作的態度,應該取決於教會純正的道理內容,藉著聖靈的帶領為力量,配合總會長期、定時,且有系統的訓練和培養,才能使文字傳道工作迎頭趕上、急起直追,並將真道往普天下速速傳開。

結語

沙巴洲人口為310萬人不等15,16,976位真耶穌教會信徒所佔的比率的確很小、很少。求主親自帶領沙巴教會,引領我們努力弘揚主道,牧養主羊,保守在主的恩中,無愧見主面,迎接主的到來。

註:

1.沙總秘書處所提供的2015年全州代表大會報告。
2.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1726
3.取自亞庇教會《50週年紀念特刊》。
4.http://chenxing.tjcsabah.com/?p=1032
5.陳約翰執事娘親自傳福音給她。這是灣谷教會提供的資料。
6.取自沙總前任總幹事葉約拿長老的退休履歷。
7. 8. 9.同註2。
10.納閩聯邦直轄區(Wilayah Persekutuan Labuan,簡稱Labuan)是馬來西亞的一個聯邦直轄區,於沙巴州東北部,位於南中國海的島嶼。納閩在馬來語是「良港」的意思。納閩也是一個自由港及旅遊勝地,面積為91.64平方公里,人口77,700人。
11.砂拉越被稱為「犀鳥之鄉」,位於婆羅洲的北部。南部和加里曼丹交界,北接文萊及沙巴,是馬來西亞面積最大的州屬,其總面積有124,450平方公里。它一共分為九個區域,首府是古晉市。砂拉越的三分之二土地是熱帶雨林區,總人口約有二百五十萬,由二十三個族群組成。
12.沙總宣牧處提供的「砂拉越差傳」(Sarawak Mission Committee)自2002年來首次會議記錄。
13.沙巴總會文宣處出版的中文刊物。
14.沙巴總會文宣處出版的馬來文刊物。
15.認識沙巴 http://sabahyou.com/03_02_tips.php

***
沙巴教會簡介-晨星

歷史背景

1926年初,新加坡教會溫約翰執事,將一本中國真耶穌教會南京總會出版的《聖靈報》,寄給沙巴亞庇的朋友曾恩福先生。曾先生當時是個僑領,因業務繁忙,無暇閱讀而轉寄給山打根的朋友李錫齡先生,並隨筆註曰:「有真教會興起」,真道從此在沙巴萌芽。

李錫齡先生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信徒,詳細閱讀《聖靈報》之後,深受感動。由於求真心切,於1927年農曆新年初一乘船前往新加坡尋找真耶穌教會,一路詢問教會的所在,竟遇見溫約翰執事。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考後,終於在1927年1月11日接受真耶穌教會的合法大水洗,三天之後領受了聖靈。

同時徵得陳見信長老及溫約翰執事等人同意後前往山打根傳揚福音。1927年沙巴第一間真耶穌教會在山打根成立。陳、溫二人受迫離開山打根之前,按立了陳馬可、何腓利門和江腓比三位執事,李錫齡弟兄則被委任為文書,共同負責教會事務。當時是以南京總會為主,本身被稱為「南洋北婆支會」,以山打根教會為中心,於1932年首次派田腓力執事為代表出席總會假上海舉開之第八屆全體代表大會。

真道傳入土著區

 1936年鬥亞蘭教會獻堂後,第一位土著魯姆比罕姊妹信主,將福音傳入山區的灣谷,建立了第一間杜順族教會,按立一位土著弟兄為雅各執事牧養教會,並於附近成立數處聚會所,之後陸續建蓋會堂。

1958年初,雙涯亞卑的一位毛律族人沙河病危,適逢田腓力執事往內陸傳道,向他傳福音,按手禱告後不再吐血,數天後痊癒。此後在沙河弟兄家設立祈禱所,靈恩普及全村,神蹟奇事顯明,信徒驟增,由雙涯壩教會的鄒多馬執事帶領十多位同靈在雙涯亞卑建蓋會堂,於1961年4月17日獻堂,成立了首間毛律族教會,真道逐漸傳開至各部落,因而建立了多處毛律族會堂及祈禱所。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倚靠順從聖靈

轉貼 喜信留言版 2016年7月8日 

1.要讓主耶穌那種聖潔無瑕的生命力量,變成你的.若是常常這樣,你的生命,就會高升,最終就和耶穌的生命一樣了.到這種情況,你看那位同靈,就像看到不懂事的幼稚園小朋友.你會跟幼稚園的小朋友生氣嗎?

2.怎麼讓主耶穌那種聖潔強有力的生命變成你的? 拿空瓶來裝啊.信徒都是金燈檯,聖靈就是清橄欖油.你每天一靈言禱告,先整理燈檯,去除灰塵雜質.然後繼續禱告,橄欖樹的油就開始流進燈檯,直到裝滿為止.這個裝滿油的金燈檯,發出光就是主耶穌的聖靈所發出的,常常如此,你這個燈檯就轉變成清橄欖油那種質地了.

3.金燈檯可裝油的容量,裝滿一次,可用半天.任何人都是一樣,但容量不一樣,靈程已高的,容量較大,裝滿一次還是只能用半天,但發出的靈的能力大.靈程幼稚的,容量小,但裝滿一次還是一樣用半天,只是靈力小.無論是剛受洗的,還是24位長老,每天要獻兩次燔祭,這樣每天都是聖靈充滿的狀態,聖靈的能力就足夠,不是用你自己的魂在做聖靈的果子,而是用聖靈的能力在結聖靈的果子.

4.所以,禱告是聖靈充滿的基本動作.你道理已明白,缺的是能力,而能力在每天兩次燔祭後的燒香,燒香的過程中,油就流進你的靈裡面,你的靈就好像聖靈,有主耶穌的生命力量了.

5.不禱告,聽道再多,還是靠自己,不是靠聖靈.人自己哪有辦法達到神的完全! 禱告的人,聽道才有用,因為才行得出來,行出來的道,才會是聖靈的果子.沒有靠聖靈行出來,就沒有果子.

*   *   *

喜信留言板 2016年6月30日

滴水穿石,鐵杵成針.

信仰的建立,靈的強大,大衛的勇士,都不是一天可及的.而是在看似平淡,柴米油鹽醬醋茶,沒有神蹟奇事的平淡生活中一點一滴培養出來的.

所以,千萬不要用"讓我一次愛個夠"的激情來追求認識神,結果3天就沒了.

植栽,每天給它水,適量就好,農夫實實在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不是靠激情.時間到了,自然結出飽滿的子粒.如果禱告3天,荒廢7天,這植株一定發育不良,長得很怪,看起來還是個植栽,但就是沒那種生命力道,要死不活.結果子,不可能,不死就不錯了.

所以,不要憑感覺,每天按時禱告,不但遵守了主耶穌的話,也在不知不覺中成全了聖殿侍奉的律法,舊約新約都遵守了,神還能不履約嗎? 祭司獻"常獻的燔祭",是有薪水的,而且是以色列所有職分中最高薪的,長時間下來,在靈裡,這樣的信徒非常富足,尊貴,發光,充滿屬靈的智慧與力量,不用趕鬼,魔鬼一見你就哀嚎了,還試探呢? 一見你就避之唯恐不及.看看主耶穌常到一個地方,還沒幹嘛,鬼就開始哀了-神的兒子阿,時候還沒有到,...,神的兒子,就是你啊,耶穌只是頭一個完成,要給我們開個路,讓所有"神的兒子"(就是我們啊),都有祂那種力道.而這種力量來自聖潔,聖潔來自每天禱告,自潔,領受至聖之物.

力量來自聖靈充滿,聖靈充滿不是靠激情,而是靠點點滴滴的累積.

大衛少年時,家中根本沒人注意他,他被父親派去猶大曠野放羊,撒母耳去大衛家要找人時,他父親只把7個兒子叫來給撒母耳看,根本沒想到大衛.因為他認為絕不可能是那個身材矮小的小兒子.

猶大曠野生存環境險惡,白天酷暑,夜晚寒冷,是那種大顆礫石的砂漠,只有熟悉此環境的人才知道如何生存,大衛少年時就一直在這裡混,放羊,帶羊找水,找草,避暑,避寒,大衛每天只能跟羊說話,跟神說話,就是在這樣平凡無奇的生活中,大衛學會了倚靠神,培養出了不同於常人的信仰與力量,他可以殺死熊和獅子,這是在講後來的耶穌,他出來傳道之前隱藏期的生活,也就是在講信徒在成熟之前的經歷.沒人注意,沒人知道,沒人看得出來,大衛有那種令野獸死亡的力量,這就是在講耶穌後來醫病趕鬼的力量,也就是在講信徒應該有的屬靈力量.

明明受洗後,都有了那種神一般的生命潛能,沒有曠野,絕對不會有後來的大衛,耶穌,和得勝的聖徒.絕不可能,聖經中這些人無一例外,摩西,保羅,都是這樣,都待過曠野.

在冷氣房查經,吃點心就認為自己是摩西的,小心成了可拉,自己都不知道.

迷惑,進去的時候,自己是不知道的.怎麼避免? 只少了有點不對勁的直覺啊,禱告! 主耶穌一說警醒,都是連著禱告一起說的.禱告足夠,你的靈才有知覺,不然都是魂的,把魂的滿足感當作屬靈,自己很滿意,卻不知自己是貧窮瞎眼的,為什麼? 沒有靈,沒禱告,不可能有油,沒有油,燈台一定是暗的,沒有真光,甚麼都是假象.

*   *   *

喜信留言版 2016年6月25日

您一天禱告多久? 如果一天不到20分鐘,那可能不是真認識神的知識,而是自以為知道,卻仍是不知道的知識.

禱告的狀態,是信仰最騙不了人的檢驗.啟示錄11章,神叫約翰只用一件事做標準,就是聖所裡的祈禱.不合這祈禱標準的,都在聖所外,都不用量了,都交給外邦人踐踏去了.

我如果認識一個弟兄或傳道或長老,講道再好,知識再多,如果他禱告的生活是很糟的,我絕對會防備他,不信任他,即使他講的道再好.我又不是在教會找名牌,我是在找神,不禱告的人,靠不住.因為這人不是靠聖靈,他也沒辦法靠,那他靠什麼?

什麼人吸引什麼人.

(太 23:1-11) 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 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裡的高位,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稱呼他拉比(拉比就是夫子)。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強調知識,卻忽略禱告,神一樣可以用,心態對的人一樣受造就,得永生.但老師卻毀滅了,有知識的毀滅了,奉主的名傳道的人毀滅了.

真正禱告的人,真認識神的人,每一次的禱告,都會像啟示錄裡的24位長老,把頭上的冠冕卸下來,俯伏在神的面前,這樣認識神的人,絕對清楚知道自己的份量,而常常來到神面前禱告.知識豐富卻不禱告的人,為什麼不禱告?因為不覺得需要,不覺得自己很卑微渺小,真認識神的,不可能不常常禱告,而把來到神面前敬拜當作一件次要的事.

真正的知識,來自聖靈的啟示.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世界有名牌,教會也有名牌,想拜偶像的人,什麼都能拜.

神的愛,是從禱告裡澆灌下來的.不禱告,就沒有神的愛而激發出來的愛,做很多事情都是為自己,雖然他以為是為了神.他總說,我為了神做了多少犧牲.這都是不認識神的幼稚表現.

靈言禱告是活水泉源,主耶穌不是明講了嗎? 要從他的腹中流出活水,像江河那樣滔滔不絕,但不禱告,活水就不上來,說活水自己會上來是自己騙自己.水在井裡,你不打水,還是喝不到.不願意禱告,是覺得沒差,反正靈言也不懂在講甚麼.這就是無知,靈言禱告太豐富了.主耶穌受試探,把魔鬼打回去,第一句引用的經文就是指靈言禱告.

(太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不禱告的人,是不信耶穌講的話,祂的話都是奧秘,自以為懂,挑著遵守,其實什麼也不懂,甚麼也沒有.

雅各也責備那些自以為是的信徒,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就是求也得不著,為什麼? 妄求...第一關"求"都沒有,沒真知識,沒真智慧.所以什麼也看不懂.雅各責備的,正是"不求"的人.

求(禱告)都不見得能得著,不求(不禱告)更不用說了.禱告還有機會,其他條件對不對,不禱告,甚麼都沒有.自己行神就讓你去行.不願花30分鐘禱告,卻願意跑教會追名牌老師、傳道,尼哥拉黨阿,主會喜悅嗎?

任何事,從壇開始.沒有壇的火,中間做的都是凡火.

在耶和殿裡做自己的事業,博取人的榮耀,下場歷史都有記載,還是樂此不疲,自以為有知識,卻不知道正往滅亡的路上直奔.

禱告的人不一定都好,不禱告的人一定不好.這是神的標準,在教會難道不是要講神的標準,難道是要討論人的喜好,肉眼看的就是肉體的事,靈眼看的就是屬靈的事.看不懂禱告的奧秘,所以就懶得禱告,自然甚麼也沒有.

*   *   *

2016年6月6日 喜信留言版

有人詢問未受聖靈(還未受膏抹),是否還不算祭司?所以吃不到成聖的陳設餅?有同靈回答如下:

是祭司也不見得吃得到.

祭司雖經過血抹(血)和膏抹(聖靈),但這只是基本資格,每次進會幕供職時,進入會幕院子前必須用水洗身,進入會幕後院子,必須洗手洗腳,必須每次喔.免得死亡.

進院子時,院門前有利未人把守,祭司未按規定穿潔白細麻衣,不得進入.衣服髒污,也不得進入.獻完祭,要進聖所,聖所入口又是一道關卡,有守衛把守,不潔淨的祭司,不得進入.

這些守衛,舊約時是利未人,新約時就是守殿官,而在真正屬靈的耶路撒冷的聖殿裡,把守的正是天使(基路伯圖像所暗示),以西結書講的聖殿,是靈裡的,正是講現在.

所以,沒受聖靈,照律法看,是無法吃到陳設餅的.但是,神給祭司的份,屬於其他工價的祭肉,祭司家族裡未受膏抹的祭司是可以分著吃的.這是給他們家族的食物.與至聖之物的作用不同.沒至聖之物可吃的,就是耶穌的工價分給你吃.但陳設餅就不行,你得安息日自己進去才吃得到.常吃這餅的,就成聖了.

亞倫的子孫,都是亞倫生的.但不是亞倫生的,就立刻可以按立為祭司.要到30歲,經檢查沒有殘疾的才可以.可以之後還要洗身抹血抹膏,聖職禮要完整7天才行.

也就是說,信徒從基督(屬靈的亞倫系)而生,但屬靈生命要長大到一個階段,經過檢驗,經過血與膏,才能進去.照律法看就是這樣.

這些都成全在靈裡,也就是在屬靈的神國裡.律法的一點一畫都要成全.希伯來書裡的呼籲,是指那些受洗受聖靈的,這並非分化,而是在一個救恩的基本架構裡講,也就是受洗受聖靈是成為祭司的基本.他不必分開講,沒受聖靈的一定要受,沒受洗的一定要洗,希伯來書不是講零星個案,而是在講救恩的整體.沒洗沒聖靈的,不用講,大家都知道最後一定要受洗要受聖靈.

所以一定要受聖靈,否則得救都有問題.

* * *

2016年6月8日 喜信留言版

有人詢問「主看一日如千年」之意,有同靈回應如下:

整句只是說,主來,不躭延.

求聖靈,好好禱告吧.真理不是問就會.聽道只是打底,讀經也只是打底,聖靈才能開啟,怎麼開啟? 用你已經聽的,已經讀的基本資料當素材,你夠潔淨了,真理就給你開啟,那些在你裡面的素材,就活了.

但是你沒聽,沒讀,根本沒素材.怎麼"想起"祂所說的一切話呢? 反過來講,沒禱告,根本金燈檯是暗的,看不見任何屬靈的東西啦.

老話,禱告+讀經(聽道),缺一不可.
不能只查經不禱告.

真理是尋求來的,也可以說是"求"來的.
絕不是只"查經","研究"來的.


(林前 2:12-14)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然而,屬血氣(屬魂)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唯有屬靈(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世界上的專家,高僧,魂(soul)那麼強,但對於神的事,不通.因為神的事是靈的(spirit).專一靠神,成為靈人,裡面海闊天空.

*   *   *

2016年6月7日 喜信留言版

有人詢問「還沒求到聖靈,能否行得完全?」,有同靈回答如下:

不渴慕,耶穌不會給.

有人親眼看見,靈恩會耶穌走到會堂座位間按手,主耶穌手一按,信徒立刻得聖靈.看見的人索性不禱告了,一直盯著主耶穌看,直到快結束,耶穌要走了.他一時心急,就喊主耶穌說,主耶穌,這邊這個這個,手指著一位很久還沒得聖靈的信徒.耶穌回頭望了一下,只丟下一句話-心的問題,就走了.

每個人,神的安排不同.祂知道每一個人的心.你不用去比,找通則去解釋自己的情況.你有你的死穴,不誠實面對就甚麼也得不著,長老執事也不可能去講得這麼白,自己要去面對神.

我看過本會信徒,有聖靈.高學歷,一票人常在一起查經,從希臘文,希伯來文,原文辭典,外教會神學著作甚麼都讀,然後聚在一起研討.常常一聚就是2-3小時.但是,他們不太禱告,禱告很短很少,因為他們覺得資料看不完,禱告有點浪費時間.

其中有一位成員的妹妹,不太喜歡他們的查經方式,太學術了,但是這位妹妹每天在家,早晚一定安靜地來到神面前禱告.而哥哥呢,除了時常參加"學術"查經,在家從來不禱告,一有空就是自己查經,各種版本翻來翻去,也常瞧不起妹妹的信仰,認為是愚民信仰.

有一天耶穌向妹妹顯現了,耶穌告訴她,她每天禱告很好,要繼續維持下去.主耶穌談到他哥哥,只說,"其實他不愛神".因為他一點要禱告神的心都沒有.主耶穌說,祂知道妹妹愛主的心,比他哥哥要多太多了.

*   *   *

2016年6月7日 喜信留言版

有人詢問「多禱告多有能力,除了時間長,禱告的內容怎麼樣好呢?」有同靈回應如下:

這樣誰能得救呢? 在神凡事都能.很難,也不難.靠自己絕對很難,專心靠聖靈就不難.

一心願意順服神的話,就會求神賜敬畏祂的靈,而產生去行道的力量,當行出"很難"的道理,就會得到更多屬靈的恩賞.靈程又上一層,智慧和力量又強了,認識神更深了.這一切都得出於神的賞賜,如果信徒把道理"行"了出來.

過關,就有賞賜;沒過,繼續磨.不過每個信徒的年日是固定的.蹉跎僵在那邊,沒果子還是要結束,那時就沒機會了.

1.禱告第一是悔改,平常就感覺,發現自己心思或行為上有錯,別拖延,藉著每天的禱告認罪悔改,一起來就去行,這樣就潔淨,罪來不及長大就被解決掉.這樣禱告才能不受阻隔.不悔改不認罪的禱告,求一大堆只是做白工.

2.潔淨之後,最主要是求"能力",不是什麼行神蹟奇事的能力,而是求"行道"的能力.行道是結果子的來源,不是"聽道",聽而不行,沒果子,聚會很久一樣是做白工.

3.前面兩項都每天都做得到位,再來是代禱,這是神國裡工資最高薪的工作,也就是祭司的工作.他的工價都是上上好之物,也就是十分之一中的十分之一,還有至聖之祭物.這些都是神的等級的東西,賜給執行代獻祭的祭司.這工作非常高薪,但是門檻也高,祭司不潔替人獻祭是沒有用的,反而受虧損.

*   *   *

2016年6月6日 喜信留言版

有人詢問「受洗後努力祈求聖靈,離世前方受聖靈。有聖靈內住的時間很短,來的及完全成聖嗎?受聖靈前,每日早晚至少兩次的獻祭是否無法達到聖所裡?」有同靈回答回下:

1.神原本的計畫-(太 20:1-2,和合)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約凌晨三點到六點,天快亮而未亮)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 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

2.神有更多的憐憫-(太 20:6-7,和合) 約在酉初(約下午五時,白日將盡而太陽還未落下之時) 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 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3.驚喜的工價-(太 20:9-10,和合)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各人得了一錢銀子。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

4.神願意多給,在正常的計畫之外-(太 20:14,和合)拿你的走罷!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

為什麼有人晚進來少做工,神卻願意多給.關鍵在於:

-(太 19:29,和合)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可 10:29-30,和合)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信仰的品質才是關鍵,不是大家以為的量.還在用物質的量的觀念在思考的人,要小心了.因為耶穌責備的法利賽人就是這樣思考,這樣看神的信仰的.只有外面,沒有裡面.

-但人絕不能知道,神給你的信仰之路,是清晨召你,還是傍晚召你.所以,好好看好自己的得救之路,不要去比較,每個人有神給每個人的道路,人心只有神知道.敬畏神,真誠地侍奉祂,照著道理使自己能完成得救的功夫.

-(約 21:21-22,和合)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阿,這人將來如何? 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指叫彼得揹起自己的十字架,專心跟從耶穌就對了).

*   *   *

2016年6月5日 喜信留言版

有人詢問「尚未祈求到聖靈的同靈,他求到聖靈前的那段期間,即使努力行道,這些好行為是否不算聖靈的果子,靈命也無法因而長大,無法吃到自己結的果子。」有同靈回應如下:

1.(徒 10:1-2,和合)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 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

-哥尼流,還沒受洗受聖靈.但是敬畏神.

2.(徒 10:4,和合)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阿,甚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紀念了。

-神接納他的善行,神收納了,表示帳冊上有記,(生命冊之外的另一本),一點善一點惡都記得清清楚楚,絕不會不算,已經積財在天上了.

3.(徒 10:34-35,和合)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神雖悅納他,但是,人要得救,還是要透過耶穌基督的血與靈,律法是不能廢去的.諸般的義必須要行,神不能廢去自己的話,正因為如此,神差使徒彼得來,使他們受聖靈受洗.

4.(徒 10:44,和合)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神親自給他們聖靈做證據了,也等於給彼得做證據了.這樣,彼得才敢給他們施洗.

5.(徒 10:47-48,和合)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最後才施洗.直到這時,生命冊上才記名,前面得到的聖靈,可以幫助他們學道成長,使他們完全以致最後配得那世界,使他們可以有能力通過試煉,勝過試探,名字才不會被從生命冊上塗抹掉.

-重點來了,受洗受聖靈之前的善行,都算啊,都有記帳啊.但若生命冊上無名,就仍得不到永世的福分,也不算是天上的財寶.這點沒辦法,沒經過基督就是不行,這是律法和先知所明明記載.神的救法,神不能違反祂自己講的話.

-哥泥流受洗受聖靈之前,既然已經蒙神的悅納,那麼,有人敢說,他不用受洗受聖靈就可以得救嗎? 或者說,他不用受聖靈就可以得救嗎? 同樣,你可以說,他可以不用受聖靈就可以擔任聖職嗎? 歷史上其實有過,就是北國違反神的律法,照著私意設立的假祭司.假祭司神絕不承認,直到約西亞的時候,這些假祭司的骸骨仍然要挖出來污穢掉,並且燒在污穢的壇上,即使他們自認是侍奉耶和華的.

*  *   *

喜信留言版 2016年5月31日

有人認為受洗得聖靈,已握有天國門票,人生剩下的時間可享逸樂,但總覺得沒目標好努力了,有同靈回應如下:

1.受大水洗,只是"與神和好",只是恢復了神與人的父子關係.有了神兒子的名分.

新約的受大水洗如同舊約割禮,只是進入得救之路的開始,這路若是走偏了,或半途而廢,或絆跌了,也是完蛋,無法得救了.

(羅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作仇敵的時候,就是指未信耶穌的時候.
-藉著神兒子的死,指大水洗禮,罪的赦免,沒有罪的阻隔,所以可以與神和好.
-更要藉著他的生,指聖靈.因為主耶穌復活,成了叫人活的"靈".

全句是說,既然藉著大水洗禮中,主耶穌的死,得與神和好.(這是說救恩之路開始了),就更要藉著主耶穌的復活,就是倚靠順從聖靈,如果這樣堅持下去的話,最終就可以靠聖靈在我們身上的更新與改變,而最終可以得救了.

這句清楚顯示:大水洗禮只是神拯救的開始.最終要得救,還要一路順從聖靈才行啊.

2.受聖靈只是得著兒子"名分"的確據,並不是最終的救的必然喔.

(加4:6) 你們既為兒子(這是由於受洗,與神和好,恢復神與人之父子關係),神就差他兒子的靈(就是聖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這句是說,受洗後,是神的兒子了.但人怎麼知道? 若沒有憑據,那是神的兒子都只是人單方面自己在講,因此,神必須給受洗得兒子名分的人一個憑據,就是-受聖靈.

所以,受聖靈,是神確認,神確實已經把你當作"神的兒子"來看待的一個證據.你有了這個證據,就知道自己的身分確實不同了.若是繼續學習道理,靠聖靈遵行道理,這個"神的兒子"的名分將來就可以兌現,就是可以承受神的產業-新天新地,也就是說最終可以得救.

一定要搞清楚.受聖靈是得著神的兒子的"名份"的憑據.不是必然"得救"的憑據.

有兒子的名分,不等於必然承受產業.以掃就是有兒子的名分,卻賣了,產業就歸別人了,就得救的意義上,失去兒子的名分,就是不能得救了,雖然他一開始有神的兒子的名份,並且有聖靈作憑據.但兒子的名分若失去了,曾經有憑據也沒用.

神給信徒聖靈做憑據,是讓你有盼望,做隨時的幫助.

因為在追求成聖的過程中,很掙扎,所以一定要聖靈來幫助.有聖靈,是有向"父神"求幫助的權利.有權利卻不求,或根本不想追求聖潔完全,沒需要求啊,世界也不錯啊.這樣的人有聖靈也沒用.因為他絕對不會"自動"聖潔完全.

有聖靈的另一個目的,是讓追求聖潔完全的虔誠人,心中深處有一個清楚的盼望.這種永生的,可以得到神的榮耀的盼望,可以使他們在追求聖潔的掙扎中,在世界的逼迫中,可以因這有力量的盼望,而仍能堅持下去,輕看這暫時的苦難.

所以,信徒得聖靈,是為著得著天上來的能力,為著在苦難中仍有確確實實的,有憑有據的盼望,而可以勝過試煉,勝過世界,使他們通過火煉的過程而聖潔像主耶穌.

得聖靈,並不就已經是最終得救的保證.這是誤傳,會害死很多人.得聖靈後就吃吃喝喝等著上天堂的懶惰人啊,醒醒吧.神召我們,原是要我們聖潔.

稱義很簡單,信而受洗就行了.
聖潔完全要有決心,花時間,要爭戰,要堅持,甚至犧牲,放棄自己的生命.這不是等著上天堂就能達成的.

*   *   *

喜信留言版 2016年5月31日

有人認為舊約的人沒有耶穌可以信,所以比新約的人可憐,有同靈回應如下:

聖經從沒有這樣講過喔.

新約的人比舊約的人幸運? 舊約時代的人比新約時代的人可憐,因為沒有耶穌可以信.這是人自己想的.而且通常是錯誤的神學思想導致的.

人靠行肉體的條規無法得救,那是因為以色列人遵守律法遵守到"表面"去.律法從摩西開始,就是要導引選民培養出"裡面"的善,這種從裡面的善而發出的好行為,才是律法真正的目的.耶穌時代的大祭司及法利賽人雖然外表遵行條規極為嚴謹,但這種行為是"表面"的,而不是從"裡面"的善發出來,所以被施洗約翰與耶穌斥責.耶穌從沒有貶抑律法,他認為律法被猶太人遵守到偏掉了.

主耶穌來就是要糾正這個錯誤,而方法是,靠著信靠祂而得到的聖靈,若信耶穌的人都能專心靠聖靈,這樣律法就會被成全.因為靠聖靈的人可以從"裡面"發出善來,也就是真正的好行為,而不會只是"表面"的虔誠.

舊約時代耶穌還未出現,但神的律法早已頒布,以色列的歷史顯示,選民大部分都不遵守,有些好一點,表面遵守,但不思想,不反省,他們只是照規定獻祭,照規矩奉獻,但一離開宗教儀式,立刻去做惡.這樣的人雖然信耶和華,還是惡人,被神定罪.然而,有些人既獻祭,離開聖殿回到生活還是敬畏神,時時謹守律法,不害人,不貪圖,心中有神,這樣的人被神稱為義人,即使他們並不完全.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有缺點,就連大衛也犯了重罪,但這些人將來都會在天國.重點在於敬畏神,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並愛人,這樣的人那時雖沒有耶穌,但神將來有辦法讓這些人進入耶穌基督裡成為得救的人.在時間上,他們本在前,但進入耶穌基督卻在後.

現今救恩顯明,進入新約時代,許多人接受大水洗,又得聖靈做憑據.然而,如同舊約時代的選民一樣,有人虔誠,有人表面工夫,有人根本不尋求神,只是固定參加"宗教儀式",這樣的人就如同舊約選民中的惡人一樣,在神眼中是惡的,將來能得救嗎? 審判時的神是絕對的公義.這些人有聖靈,卻不靠聖靈,就如同舊約選民有耶和華,卻不靠耶和華,這些人的罪是一樣的.新約選民的罪更大,因為給他們的更多,悖逆的罪反而更大.

選民都是一樣的.舊約選民就是新約選民的預演.舊約選民得救的不多,這正是新約選民結局的預演,讓敬畏神的人明白而有得救的智慧.選民,屬肉的在先,屬靈的在後.屬肉的不過是屬靈的預像.

新約時期,受洗只是開始,如同舊約受割禮只是開始.能不能成為神眼中的義人,以致最終得救,在於他受洗(割禮)後對真神的敬畏與敬虔與否,具體就是道理(律法)的盡心盡力遵守與否,尊主為大.是否能從"裡面"發出善來,舊約新約都一樣.

以為只要受洗得聖靈就必能得救的人,完全錯了.和外教會以為心裡"相信"耶穌就能得救了,是五十步笑百步,道理聽錯了吧.還是真教會的教導受到外教會的影響,偏掉了,如同法利賽人把律法解釋的偏掉了. 所以,不會不公平,沒有誰可憐.都一樣.凡不從"裡面"結出善果子的,都要丟入火裡焚燒,這是主耶穌親自講的.

五旬節聖靈大降,亞拿尼亞夫妻就是在那一波信耶穌的人裡面,受大水洗又受聖靈的新約信徒,欺哄聖靈,被聖靈處死了. 賣耶穌的猶大,不是新約的信徒嗎? 還是耶穌選出來的使徒呢.照樣死了,肚破腸流. 哥林多教會中有些人領聖餐混亂,結果有些信徒死了.都是受了大水洗和受了聖靈的.

保羅斥責的割禮派,正是猶太信徒,是受了大水洗及聖靈的.沒走多遠,就走偏了,變成了假師傅,將受魔鬼的刑罰. 彼得後書斥責的假先知,正是教會的信徒,是受過大水洗及受了聖靈的,但是,他們走差了,為了自身的利益,順服了自己內心的慾望與驕傲,將來必去火湖了.

1917真教會北平出現,至1947的30年間,許多人離道,自創宗派,30年間都灰飛煙滅,死的死,散的散,都有清楚文字記錄,出去創教者不少於百人,跟從者更不計其數,都偏了,都亡了,都是受了大水洗,受了聖靈的信徒,標準的新約信徒.

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有信徒故意犯罪,聖靈離開.有出去自創教派,傳不一樣的福音.就算還在真教會裡面的,也有徒具形式,只遵守宗教儀式,聚會報到,卻從不以道理反省自己,改變行為,貪婪依舊,戀慕世界依舊,這些都是屬靈的拜偶像,沒把神當神.這些信徒怎麼面對審判呢? 到時跟神說,我有受洗阿,我有聖靈阿,不講還好,一講更惹神的憤怒.

貪婪就是拜偶像,戀慕世界就是淫婦.只不過是屬靈的拜偶像,屬靈的淫亂.這罪會比舊約的拜偶像輕嗎? 比舊約的淫亂好嗎? 恐怕最更重了.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為永生勞力

只講結論,原因都在摩西五經,這裡無法細講.

1.每天一定要獨自靈言禱告一段時間(靈飲),不要和聚會時的禱告混淆了,兩者作用不同.
2.每天一定要聽道或讀經(靈的餅,中文譯為糧).
3.安息日一定要遵守-分別為聖,參加聖會.這日虔敬才能吃到陳設餅,是至聖的,會使信徒變化.
4.安息日聖會的敬拜,是獻燔祭.血是耶穌的,細麵和奠酒,乳香,鹽是你的,如果你沒有,就等於是空手來獻,不蒙悅納.這些東西是在前六日的日常生活中耕地長出來的.六日之間不澆水(靈禱),不施肥(聽道讀經),不除草(檢討反省悔改),第七日即使參加聖會,沒有好東西獻上,不蒙悅納,不蒙賜福.
5.聽道不行道,照鏡子卻不梳妝,怎麼見神.
6.盡心盡性盡意盡力.

每隔一段時間就抓狂,幾年了還不變化,求神幫助之後,要行道,把神的話變成行為,祝福就來.不行道真的沒有用.時間有限,要把握光陰,離世時就定案了,就算都能進天國,結實1倍的,10倍的,100倍的.獎賞榮耀都不一樣,只有在世時還有機會進步,到天國時是怎樣就永遠是怎樣,不會再變了,不會變壞,但也無法變得更好了,一切都定型了,而且永遠.1倍的就永遠是1倍,100倍的永遠是100倍,可以變動的機會只有在今世,今世的結果就是永遠的狀態,主一再叮嚀,要為永生勞力,是指現在,天國沒有機會再努力改變了.

* * *

倚靠聖靈,而不是丟給聖靈

生命不是變魔術.神可以一句話就造出不犯罪的亞當夏娃,也可以一句話就造出不會驕傲犯罪的天使,但神沒有這麼做.

相反的,祂造了一個有自主選擇權的自由人,和有自由決定要不要違抗神,全然美麗,智慧充足的天使,是掌權的.

不會犯罪的石頭美麗嗎? 絕不抗命的機器人你愛嗎? 有自由意志,會犯罪,卻從裡面厭棄不法不義而一心擇善,喜愛公義,愛神而充滿愛的人,才是神所要造並更新的人.新天新地裡就是這樣的人,是從舊人變化過去的,不是魔術般地被變出來的.

信徒已經有了新人的種子,這種種子一定要經歷苦難,精煉,勝過舊世界,才會長成新人,成功的最後能穿上靈體,進入永生.失敗的帶著復活的肉體丟入火裡焚燒.

所以,最後成不成功還是靠自己.聖靈只是幫助,是保惠師,不是魔術師.如果人不必努力,都是聖靈的能力,那將來得榮耀獎賞的應該是聖靈,而不是人了.

天國是努力進去的.很困難.所以神差聖靈來幫助,祂絕不撇棄努力專心愛神的人,但任憑懶惰愛世界的人.

進天國,是倚靠聖靈,自己要努力.不是倚靠聖靈,聖靈去努力,人躺在家裡不犯罪,就等到了.聖經完全沒有這種記載.

連結點
喜信留言板 心靈綠洲 2015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