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教會傳福音,要傳到三個重點,主要就是傳講"耶穌是誰?"
-信耶穌是基督,信耶穌已經復活,信耶穌是神的兒子.
一,耶穌是基督
在使徒保羅傳福音的時候 ,他的習慣是,先到猶太人的會堂,然後向猶太人傳講,長期以來,在舊約聖經中預言要來的那一位拯救者-基督,就是木匠耶穌啊.
所以,在新約福音書中經常強調,福音有一個重點,就是-耶穌是基督.這意思是說,木匠耶穌這個人,就是舊約那個獨一真神在創世之初早就預備好,要來拯救猶太人的基督.
耶穌活著的時候,因為他的出生很卑微,沒有顯赫的家世,而外貌也沒有佳形美容,當時猶太人期待的基督,是像大衛王那樣帶領軍隊常勝將軍的那種王,所以猶太人很多不信"耶穌是基督"這個福音的重點.
二,耶穌已經復活
耶穌復活升天後,使徒們繼續向猶太人宣講 "耶穌就是他們祖宗的神所設立的基督",他們還是不願相信.因為他們想,既然是他們民族的拯救者(基督),那是他們整個民族幾百年來的希望,怎麼說來了,又會死了呢? 所以使徒們就必須繼續解釋,耶穌的確是基督,雖然耶穌死了,但這個死是有原因的,重點是,他又復活了.
耶穌雖然死了,但神使他復活了.他這個復活,是人類中完成的第一個"新人".是聖潔無暇可以與猶太人的神同坐寶座的那種新人.也就是說,神在創世之初所預備的基督,並不只是為了要來拯救猶太人,而是要拯救全人類;不是要來建立猶太人地上的國度,而是要來建立新的人種屬天的國度;不是要來解決猶太人被外族統治的民族政治問題,而是要來解決全人類被罪惡挾制不能停止犯罪的問題;耶穌不只是猶大支派大衛肉身的後裔,而是復活成為了"屬天"的國度賜生命的靈.神的本意,是藉著以色列在物質面向的犯罪與被擄的歷史,來說明全人類在屬靈面向的犯罪與被擄的事實."耶穌的死而復活"是肉體死了,復活變成了靈體,這是質變-從肉體的舊人,變成靈裡的新人;從舊人種,變成了新人種;從起初的亞當,變成了末後的亞當;從以色列的基督,轉變成了全人類的基督.也就是說,解決罪的問題,使舊人種人得新生命轉變成新人種,這才是神拯救計畫的初衷與本意,而這個重大的轉變,全靠著一件事才能打開這條通路,那就是-基督的復活.
也因此,當耶穌升天後,當時傳福音的一個重點,除了對猶太人傳講"耶穌就是基督"外,更重要的是傳講-"基督已經復活",當時猶太人已經看不到耶穌的本身,但當他們聽到"基督已經復活",然後回去對照他們所熟悉舊約經文的記載就可以發現,原來舊約經文真的有說到,神為他們準備的拯救者(基督),是必須先死,然後第三天復活.這樣,他們就能夠把當時的社會事件-耶穌約在公元30年被定十字架的這件事,和舊約經文連結起來,進而有機會明白-耶穌就是基督.而"耶穌的復活"這件關鍵的事,就要靠當時的使徒和文字記載去做見證,使得猶太人明白,基督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解決罪且得新生命的問題,並不只是為了解決他們自己民族政治的問題而已.
三,耶穌是神的兒子
此點已於另文專述,在此不再重複.重點在於,耶穌到河裡受大水洗禮,神就作證說,這是我的愛子.這意思是說,凡像耶穌這樣,接受大水洗禮又受聖靈的人,就是神的兒子.從水和靈生,就是新人種,是屬天的,從上頭生的.所以,傳講"耶穌是神的兒子"這件事,是說明,決定要信從耶穌的人,一定要接受正確的大水洗禮與受聖靈說方言.這樣,才能夠像耶穌一樣,真正成為神的兒子.這是有父神親自的作證的.也有水,血, 聖靈的作證.神對這事非常慎重,因為,這洗禮是赦罪的,罪得遮蓋,人才能來到聖潔的神面前,呼叫阿爸父.
耶穌受洗受聖靈之後,正式立了"成為神的兒子"的榜樣之後,耶穌受了試煉,所以我們也必須是;耶穌得勝了,我們也必須得勝;耶穌服侍神,我們必須也是;耶穌遵行父的一切旨意,我們必須也是;耶穌為了遵行父的旨意,即使喪命也堅持到底,我們必須也是.
如果開始的洗禮與聖靈與耶穌一樣,試探的過程一樣,勝過的結果一樣,遵行道理到底的過程一樣,那麼整個"信"的過程全部與耶穌一樣了,那麼就可以保證,將來我們即使離世肉體壞死了,神也必藉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在末次號筒吹響的時候,用聖靈的大能叫我們從死人中復活,變化成為全新的靈體,發出神的榮耀,完全聖潔毫無瑕疵,那時,就要和耶穌完全一樣了,就要和耶穌永遠在一起了.哈利路亞,阿們.
(轉貼文)
Translate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因為祢的愛-新莊教會 林亭佑、張芳如-聖靈月刊2006年10月
一. 懷孕
2003年8月24日於台北教會舉行婚禮,蜜月旅行回來後,接著跟公司到綠島旅遊,原本婆婆希望我們在半年後再計畫生子,但是,卻意外的懷孕了。我們沒有想到會那麼快,只深信凡事定有神的意思。
剛懷孕時,我半信半疑的,因為有出血的情況,經婦產科確認才相信,本想應該還可以繼續上班,豈知出血的情況仍常發生,此時,二叔林大煒常常勉勵我們,要一起禱告、讀經、唱詩讚美神,無須擔心,無論寶寶最後是否平安,只要將此事交託給神。
後來的兩、三個月期間,出血情況還是常常發生,我不以為意,直到連續三天出血量增加,甚至,最後大量出血、排大血塊,才被同事緊急送到婦產科診所。原本醫生初步判斷已經流產了,我的心情非常不安,經照超音波的結果,寶寶還安全存在;當時的我,母親的形容是面無血色,出血的血色也變淡。
醫生說,還要再進一步檢查,懷疑可能是羊水,如果是的話,寶寶也不保,必須要拿掉。感謝慈愛的救主耶穌,寶寶居然是平安的。醫生說我是出血量排太大了,導致出血的血色變淡,所以便聽醫生的話,好好休息一個月。之後,就不再出血了。主啊!沒有祢的應允,人的判斷是不準的,神賜人的是出乎意料的平安,感謝主!
二.出生、成長、洗禮
2004年3月13日安息日聚會,懷孕約28週,弟兄姊妹關心,要多運動比較好生寶寶。晚上一邊看活水詩歌的VCD,一邊唱詩,想著寶寶該取的名字為何?當唱詩72首〈萬福之主〉後,有聖經節「約一16」寫到「恩上加恩」,就想取名為「加恩」。
14日原計畫早餐後去市場走走,當作是運動,早餐才剛吃幾口,就察覺羊水流出來,經婦產科診所醫生介紹,趕緊到林口長庚醫院安胎。17日蕭拿單傳道和弟兄姊妹來關心後,感覺開始陣痛,恰巧,就讀醫學院的吳怡磊姊妹來婦產科實習,到晚上近11點時,順利自然產下寶寶,這也是怡磊的助產處女秀喔!
感謝主!原本擔心寶寶早產,體重只有1,140公克,身高也只有35公分,不知發育是否健全?經醫生檢查,大致都很健康,只是因早產之故,心臟動脈導管未關閉,及早手術治療就好了。寶寶住在保溫箱期間,我們每天都很計較護士告知寶寶喝多少、體重是否增加……等等狀況,其實,這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神曾在懷孕約四、五個月時,便於夢中安慰了我。夢中的我產下未足月的寶寶,心中十分擔心寶寶的生存情況,而家人告知寶寶很健康,有神的看顧保守。
後來,寶寶果真在保溫箱中健康成長,連醫生都說狀況很好,到5月底,醫生就說可以抱回家了,前後計約60天。只是醫生還是建議要租血氧監視器來觀察,但每天為了機器的敏感使我們很緊張,最後,乾脆就不用了。成長中的加恩,很活潑、可愛,個性外向,有定期追蹤回診,打預防針時,雖然也會哭,但是抱起來就好了,除了因為疝氣開刀外,在健康中穩定成長,如果不說他是早產兒,別人都看不出來。
原本是打算在春季靈恩會要受洗的,因為那時太小了,所以改在秋季靈恩會10月10日受洗,正式成為主內的小弟兄。
三.生病
2005年3月17日滿週歲在長庚醫院回診時,發現罹患肝母細胞瘤,胎兒蛋白指數達1,408,021,故開始歷經11次的化療,反覆產生了血球的起伏、抵抗力變弱、感染、發燒、食慾不佳、化療後的噁心、掉髮……等等反應;期間,於同年8月26日開刀,完成切除右肝的手術,並切掉肝的兩條主要血管,只剩一條主要血管。因未能完全將癌細胞切除,癌細胞殘餘在僅存唯一的主要血管,以致術後又復發了。
2006年2月初,改轉至台大醫院做檢查,原本是要評估做肝移植的,由於有約三個月,胎兒蛋白指數維持在31,843左右,所以,在等不到醫院通知健保局的審核結果下,就想或許是神的意思,不要讓他承受此苦。
同年6月中,在回診追蹤前晚,忽然夢中得知胎兒蛋白指數回升,心中真是憂心。而當結果知道時,果真已開始惡化(胎兒蛋白指數227,528),接下來就常發燒,他雖還不會表達哪裡不舒服,但是,我們有感覺他在疼痛,隨之而來的胎兒蛋白指數有60多萬、200多萬,眼看不知所措,便趕快詢問台大醫院結果,才知道彼此傳達意思有誤。
7月21日再次到台大醫院評估肝移植的可行性時,腫瘤已迅速成長到胎兒蛋白指數達800萬之多,只好先再做1次化療,由於醫生也不知道腫瘤對此化療反應的好壞,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在加恩生病的期間,我們知道要靠神,但是,在這段心情三溫暖的洗滌之下,時有信心時而軟弱,看小小的他飽受折磨,只能向神求醫治以減輕疼痛。
四.禱告求神
主啊!我們這樣向祢禱告,求祢垂聽:加恩是祢所創造的,自懷胎以來,在腹中歷經幾次出血,甚至血塊,祢都使他平安,不至流產(註:當時,醫生判斷可能已經流產);他雖早產,小小的35公分,祢也使他平安、健康地成長;後來,罹患肝母細胞瘤,受到化療、切除右肝、再化療,反覆產生了血球的起伏、抵抗力變弱、感染、發燒、食慾不佳、化療後的噁心、掉髮……等等反應,祢仍保守他平安度過。
祢將他賜給我們為子女,雖然有著呵護他的辛苦,但是也帶給我們歡樂。主啊!一路走來,祢都一直看顧著他。如今,這次的危險,危及他的性命,求求祢,主啊!祢是慈愛的、憐憫的神,求祢再次伸手,就如以往一樣的「平安」。願榮耀歸神,感謝主!阿們!
五.啟示
感謝主!8月13日來了二位弟兄,彷彿是神派來的天使,說:「彼此認罪,互相代求。」(雅五16);「現在所處的情形+聖經=確信神不會犯錯。」安息日,謝宏駿傳道講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一21)。使聯想到「神試驗亞伯拉罕」,以前不明白亞伯拉罕為何捨得獻上獨生的兒子?現在明白亞伯拉罕的「信心」何其大呀!如此「順服」神,所以,我們要學習「交託」給神。
主啊!祢是鑒察人心的神,「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三七7-8);主啊!一切唯有祢知道,「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詩三七24);主啊!祢是愛我們的,所以,才要我們不斷地學習,不要再為醫生說的話而擔心,只要「相信耶穌」。
六.結局
曾經我們以為可以很堅強,可以很有信心,每天不想加恩的點點滴滴,只想主耶穌何時神蹟臨到他,一天一天的寄予高度期待和盼望,直到病情走下坡,肝腫瘤、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鉀離子升高……,各個都是致命傷,心情頓時無法承受,加恩的點點滴滴、一舉一動,全部都映在眼簾,叫我們好難過、好挫折。
現在,感謝主!短暫的傷心難過是無可避免的,如今我們要正視、面對這現實,去處理當神要接他回天家時我們所該做的事情。相信神的憐憫,加恩必會在天國等著我們,也相信我們的靈性因著他而有所成長,直到在天國再相聚。我們要繼續努力,「保守心,勝過一切」,因為路還很長,千萬別跌倒,無時無刻都要「緊緊抓住神」。
加恩,一位帶來歡笑的小天使(即使生病治療中,他很勇敢、時常喜樂),於8月1日因為血氧不佳,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當天加恩一直伸手向上,好像要人抱抱,又好像是不斷揮手說再見,只是,他所表示的方向根本沒有人,應該是他已經看到異象,感謝主!就在8月18日下午六點多,蒙主恩召,雖然是短短的兩年多,但是,我們都體驗了神的愛……。
七.感謝
自從加恩最後一次於台大醫院住院期間,為了獲得更多的代禱力量,自7月28日起曾於本教會「喜信網路家庭」的版面上,張貼「請為兩歲的加恩代禱」的告示。
感謝主!獲得許多的關懷與回應,至8月22日止,連同加恩病情的敘述,約有35篇文章。在此我要感謝眾多的關懷者,包含許多不知名但特別以安慰的文字關懷的同靈,如3557(men wai)、ananmama(恩恩媽媽)、licence(喜樂)、john10750(小小信徒)、v84776185(Joshua)、Snail(Snail)與567(小羊)等,只因為是主內一家的愛,就讓你們如此甘願的付出。
在此我也要特別提出567(小羊)所帶給我們的感動,當567(小羊)於8月19日得知加恩已安息後,提起他們夫妻於8月4日特別為加恩禱告後神的啟示,知道神的旨意是要接他回去,不但沒有透露一點風聲,反而更不斷地迫切為他禱告(詳見8月10日與8月19日的關懷回應),這種愛心實在讓我們受到很大的鼓舞與安慰,也確認凡事都有神的旨意,神確實撤去了加恩在世上的苦杯。
之前,我們以為不能負荷此傷痛,如今,祢安慰了我們的心,使弟兄姊妹們關心我們、為此熱心的代禱,所以,感謝神,也感謝大家的愛心,願榮耀歸予神,平安歸予人。阿們!
2003年8月24日於台北教會舉行婚禮,蜜月旅行回來後,接著跟公司到綠島旅遊,原本婆婆希望我們在半年後再計畫生子,但是,卻意外的懷孕了。我們沒有想到會那麼快,只深信凡事定有神的意思。
剛懷孕時,我半信半疑的,因為有出血的情況,經婦產科確認才相信,本想應該還可以繼續上班,豈知出血的情況仍常發生,此時,二叔林大煒常常勉勵我們,要一起禱告、讀經、唱詩讚美神,無須擔心,無論寶寶最後是否平安,只要將此事交託給神。
後來的兩、三個月期間,出血情況還是常常發生,我不以為意,直到連續三天出血量增加,甚至,最後大量出血、排大血塊,才被同事緊急送到婦產科診所。原本醫生初步判斷已經流產了,我的心情非常不安,經照超音波的結果,寶寶還安全存在;當時的我,母親的形容是面無血色,出血的血色也變淡。
醫生說,還要再進一步檢查,懷疑可能是羊水,如果是的話,寶寶也不保,必須要拿掉。感謝慈愛的救主耶穌,寶寶居然是平安的。醫生說我是出血量排太大了,導致出血的血色變淡,所以便聽醫生的話,好好休息一個月。之後,就不再出血了。主啊!沒有祢的應允,人的判斷是不準的,神賜人的是出乎意料的平安,感謝主!
二.出生、成長、洗禮
2004年3月13日安息日聚會,懷孕約28週,弟兄姊妹關心,要多運動比較好生寶寶。晚上一邊看活水詩歌的VCD,一邊唱詩,想著寶寶該取的名字為何?當唱詩72首〈萬福之主〉後,有聖經節「約一16」寫到「恩上加恩」,就想取名為「加恩」。
14日原計畫早餐後去市場走走,當作是運動,早餐才剛吃幾口,就察覺羊水流出來,經婦產科診所醫生介紹,趕緊到林口長庚醫院安胎。17日蕭拿單傳道和弟兄姊妹來關心後,感覺開始陣痛,恰巧,就讀醫學院的吳怡磊姊妹來婦產科實習,到晚上近11點時,順利自然產下寶寶,這也是怡磊的助產處女秀喔!
感謝主!原本擔心寶寶早產,體重只有1,140公克,身高也只有35公分,不知發育是否健全?經醫生檢查,大致都很健康,只是因早產之故,心臟動脈導管未關閉,及早手術治療就好了。寶寶住在保溫箱期間,我們每天都很計較護士告知寶寶喝多少、體重是否增加……等等狀況,其實,這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神曾在懷孕約四、五個月時,便於夢中安慰了我。夢中的我產下未足月的寶寶,心中十分擔心寶寶的生存情況,而家人告知寶寶很健康,有神的看顧保守。
後來,寶寶果真在保溫箱中健康成長,連醫生都說狀況很好,到5月底,醫生就說可以抱回家了,前後計約60天。只是醫生還是建議要租血氧監視器來觀察,但每天為了機器的敏感使我們很緊張,最後,乾脆就不用了。成長中的加恩,很活潑、可愛,個性外向,有定期追蹤回診,打預防針時,雖然也會哭,但是抱起來就好了,除了因為疝氣開刀外,在健康中穩定成長,如果不說他是早產兒,別人都看不出來。
原本是打算在春季靈恩會要受洗的,因為那時太小了,所以改在秋季靈恩會10月10日受洗,正式成為主內的小弟兄。
三.生病
2005年3月17日滿週歲在長庚醫院回診時,發現罹患肝母細胞瘤,胎兒蛋白指數達1,408,021,故開始歷經11次的化療,反覆產生了血球的起伏、抵抗力變弱、感染、發燒、食慾不佳、化療後的噁心、掉髮……等等反應;期間,於同年8月26日開刀,完成切除右肝的手術,並切掉肝的兩條主要血管,只剩一條主要血管。因未能完全將癌細胞切除,癌細胞殘餘在僅存唯一的主要血管,以致術後又復發了。
2006年2月初,改轉至台大醫院做檢查,原本是要評估做肝移植的,由於有約三個月,胎兒蛋白指數維持在31,843左右,所以,在等不到醫院通知健保局的審核結果下,就想或許是神的意思,不要讓他承受此苦。
同年6月中,在回診追蹤前晚,忽然夢中得知胎兒蛋白指數回升,心中真是憂心。而當結果知道時,果真已開始惡化(胎兒蛋白指數227,528),接下來就常發燒,他雖還不會表達哪裡不舒服,但是,我們有感覺他在疼痛,隨之而來的胎兒蛋白指數有60多萬、200多萬,眼看不知所措,便趕快詢問台大醫院結果,才知道彼此傳達意思有誤。
7月21日再次到台大醫院評估肝移植的可行性時,腫瘤已迅速成長到胎兒蛋白指數達800萬之多,只好先再做1次化療,由於醫生也不知道腫瘤對此化療反應的好壞,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在加恩生病的期間,我們知道要靠神,但是,在這段心情三溫暖的洗滌之下,時有信心時而軟弱,看小小的他飽受折磨,只能向神求醫治以減輕疼痛。
四.禱告求神
主啊!我們這樣向祢禱告,求祢垂聽:加恩是祢所創造的,自懷胎以來,在腹中歷經幾次出血,甚至血塊,祢都使他平安,不至流產(註:當時,醫生判斷可能已經流產);他雖早產,小小的35公分,祢也使他平安、健康地成長;後來,罹患肝母細胞瘤,受到化療、切除右肝、再化療,反覆產生了血球的起伏、抵抗力變弱、感染、發燒、食慾不佳、化療後的噁心、掉髮……等等反應,祢仍保守他平安度過。
祢將他賜給我們為子女,雖然有著呵護他的辛苦,但是也帶給我們歡樂。主啊!一路走來,祢都一直看顧著他。如今,這次的危險,危及他的性命,求求祢,主啊!祢是慈愛的、憐憫的神,求祢再次伸手,就如以往一樣的「平安」。願榮耀歸神,感謝主!阿們!
五.啟示
感謝主!8月13日來了二位弟兄,彷彿是神派來的天使,說:「彼此認罪,互相代求。」(雅五16);「現在所處的情形+聖經=確信神不會犯錯。」安息日,謝宏駿傳道講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一21)。使聯想到「神試驗亞伯拉罕」,以前不明白亞伯拉罕為何捨得獻上獨生的兒子?現在明白亞伯拉罕的「信心」何其大呀!如此「順服」神,所以,我們要學習「交託」給神。
主啊!祢是鑒察人心的神,「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三七7-8);主啊!一切唯有祢知道,「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詩三七24);主啊!祢是愛我們的,所以,才要我們不斷地學習,不要再為醫生說的話而擔心,只要「相信耶穌」。
六.結局
曾經我們以為可以很堅強,可以很有信心,每天不想加恩的點點滴滴,只想主耶穌何時神蹟臨到他,一天一天的寄予高度期待和盼望,直到病情走下坡,肝腫瘤、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鉀離子升高……,各個都是致命傷,心情頓時無法承受,加恩的點點滴滴、一舉一動,全部都映在眼簾,叫我們好難過、好挫折。
現在,感謝主!短暫的傷心難過是無可避免的,如今我們要正視、面對這現實,去處理當神要接他回天家時我們所該做的事情。相信神的憐憫,加恩必會在天國等著我們,也相信我們的靈性因著他而有所成長,直到在天國再相聚。我們要繼續努力,「保守心,勝過一切」,因為路還很長,千萬別跌倒,無時無刻都要「緊緊抓住神」。
加恩,一位帶來歡笑的小天使(即使生病治療中,他很勇敢、時常喜樂),於8月1日因為血氧不佳,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當天加恩一直伸手向上,好像要人抱抱,又好像是不斷揮手說再見,只是,他所表示的方向根本沒有人,應該是他已經看到異象,感謝主!就在8月18日下午六點多,蒙主恩召,雖然是短短的兩年多,但是,我們都體驗了神的愛……。
七.感謝
自從加恩最後一次於台大醫院住院期間,為了獲得更多的代禱力量,自7月28日起曾於本教會「喜信網路家庭」的版面上,張貼「請為兩歲的加恩代禱」的告示。
感謝主!獲得許多的關懷與回應,至8月22日止,連同加恩病情的敘述,約有35篇文章。在此我要感謝眾多的關懷者,包含許多不知名但特別以安慰的文字關懷的同靈,如3557(men wai)、ananmama(恩恩媽媽)、licence(喜樂)、john10750(小小信徒)、v84776185(Joshua)、Snail(Snail)與567(小羊)等,只因為是主內一家的愛,就讓你們如此甘願的付出。
在此我也要特別提出567(小羊)所帶給我們的感動,當567(小羊)於8月19日得知加恩已安息後,提起他們夫妻於8月4日特別為加恩禱告後神的啟示,知道神的旨意是要接他回去,不但沒有透露一點風聲,反而更不斷地迫切為他禱告(詳見8月10日與8月19日的關懷回應),這種愛心實在讓我們受到很大的鼓舞與安慰,也確認凡事都有神的旨意,神確實撤去了加恩在世上的苦杯。
之前,我們以為不能負荷此傷痛,如今,祢安慰了我們的心,使弟兄姊妹們關心我們、為此熱心的代禱,所以,感謝神,也感謝大家的愛心,願榮耀歸予神,平安歸予人。阿們!
傳道者說︰每個人的生命,神都已安排好了,生老病死都要經歷,信主之人也不能例外,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更需要「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才不致跌倒。共勉之-
八.安慰
哈利路亞,感謝慈愛的天父!
2006年8月23日,於台北辛亥第二殯儀館追仁廳,為加恩辦一場簡單、溫馨的告別式,當儀式進行到安葬禮,由周黃清傳道帶領禱告時,我閉目禱告,右上方忽然有亮光,出現加恩轉身回頭,用左手不斷向我揮手掰掰,因為不捨,便要求加恩不要走,此時,他卻仍以左手繼續不斷地揮手掰掰,又用右手向我不斷地kiss bye(飛吻),我只好同意他走,並向他說:「未來天國再相聚。」感謝主,給了我們安慰,加恩是一位永遠充滿喜樂的小天使。
後記感言:
神已屢次施恩與加恩,雖然飽受醫療之苦痛,卻仍保有喜樂之心境,更加獲得大家之喜愛。當蒙恩召消息傳過來,多人為他傷心且落淚,只因同是主內一家人。感謝我們慈愛的天父,感謝弟兄姊妹的愛心,讓我們都因著祢愛憐,靈性更加長與茁壯。數算恩典音樂聲響起,加恩舞動身體齊搖擺,這是他最喜愛的詩歌。記得當他最後清醒時,曾將娘家婆家兩位媽,用他小手牽引手握手,我們現在終於才明白。加恩這樣行為的涵義:是要我們彼此相扶持,一起奔往永生天國路。
https://joy.org.tw/holyspirit.asp?num=3035
八.安慰
哈利路亞,感謝慈愛的天父!
2006年8月23日,於台北辛亥第二殯儀館追仁廳,為加恩辦一場簡單、溫馨的告別式,當儀式進行到安葬禮,由周黃清傳道帶領禱告時,我閉目禱告,右上方忽然有亮光,出現加恩轉身回頭,用左手不斷向我揮手掰掰,因為不捨,便要求加恩不要走,此時,他卻仍以左手繼續不斷地揮手掰掰,又用右手向我不斷地kiss bye(飛吻),我只好同意他走,並向他說:「未來天國再相聚。」感謝主,給了我們安慰,加恩是一位永遠充滿喜樂的小天使。
後記感言:
神已屢次施恩與加恩,雖然飽受醫療之苦痛,卻仍保有喜樂之心境,更加獲得大家之喜愛。當蒙恩召消息傳過來,多人為他傷心且落淚,只因同是主內一家人。感謝我們慈愛的天父,感謝弟兄姊妹的愛心,讓我們都因著祢愛憐,靈性更加長與茁壯。數算恩典音樂聲響起,加恩舞動身體齊搖擺,這是他最喜愛的詩歌。記得當他最後清醒時,曾將娘家婆家兩位媽,用他小手牽引手握手,我們現在終於才明白。加恩這樣行為的涵義:是要我們彼此相扶持,一起奔往永生天國路。
https://joy.org.tw/holyspirit.asp?num=3035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哪些是惡俗?
哪些是惡俗? 這題目真大,所以才需要:
1.經常聚會-學習神的吩咐;
2.禱告-從聖靈領受教導與責備;
3.行道-訓練自己在遵行神的話上有力量與紀律.
先聽命而行,不問為什麼.行有餘力,再求知其所以然,這樣不只自己有得救的智慧,也能幫助別人得救.幫助別人得救就是造就教會.
律法不是只有舊約時代有,新約時代也有,這是保羅在羅馬書8章所明說.新約時代的律法就是保羅所說"靈的律"(law of spirit),是寫在心版上,具體就是聖靈的教導與責備,而聖靈怎麼教導呢? 無中生有嗎? 不是的,乃是叫信徒"想起"祂所說的一切話,而"一切話"就是聖經.所以到頭來,"靈的律"還是在聖經裡.因此摩西五經還是要去學習,但怎麼用? 靠聖靈就能明白其屬靈的意思.而其實,靈的律(law of spirit)就藏在肉體的律法(law of flesh)中,肉體的律法就是所謂的"舊約條文",同樣的文字條文,一方面是表面的意思,另一面是靈裡的意思.神藉摩西頒布的律法,有兩面,表面的意思是管制肉體的以色列人,靈裡的意思就是管制屬靈的以色列人,就是現在的信徒.而摩西律法的真正目的是屬靈的,是為著現在,歷史上的以色列人是個表樣,是現今教會的縮影,為要給真正的屬靈子民作鑑戒.所以保羅才會說,律法(指摩西五經)本是屬乎靈(law is spiritual),律法本來就是一種屬靈的事物,靈裡的目的,真正的目的是他的背面,一直藏在律法文字的裡面,直到聖靈降臨才能真正被開啟,律法既是為著肉體的世代,其真正的目的更是為著屬靈的世代,就是為著新約時代的教會而設立的,只是新約時代不是照著律法表面的文字去施行,而是背後屬靈的意涵去引導選民,走正路不偏斜,以致得救得永生.結論就是,摩西五經要好好的研讀,靠著聖靈就必能進去.斷沒有廢去的道理,希伯來書所提的"廢去","無用"是指律法表面文字的字面意義不再需要照肉體的條例施行了,因為律法已經隨著主耶穌的復活,成為屬靈的律法(law of spirit)了,不再是肉體的律法(law of flesh),而已經成為靈的律法了.
惡俗有些是顯而易見的,如誡命所禁止的.犯這些行為會導致靈命的死亡,如拜偶像,藉神之名卻行己之私,故意忽視安息日,咒罵父母,懷恨殺人,姦淫,偷盜,做偽證,用詭詐奪取別人之物.這些惡俗都是顯而易見的,就神至尊的律法說,無論是肉體面(flesh)還是屬靈面(spirit),都是明顯的罪.其果子就是死.
而有些是不明顯的,就是不潔淨的.不潔淨不會立刻死,但若沒有及時潔淨,罪的種子會長起來,就生出死來,結果與直接犯誡命的效果是一樣的.這種在以色列民中最多,也就是在教會中也是最多一樣.例如社會普遍對婚外性關係,離婚視作平常,或婚前性行為無傷大雅,這種觀念若存在信徒裡面,罪雖然還沒有犯出來,但在信徒裡面會漸漸長大,一旦長成,身體去行動是遲早的事;又如貪心,貪愛世界是在心裡,還沒有行為,不算罪,卻是不潔淨,若沒有靠神的道理把它顯明出來並除掉,會漸漸改變信徒的心,終局就像羅德的妻子;又如其他的神學,名義上雖也是基督教,但那些神學觀念會漸漸導致教會的根基道理變掉,根基的道理是神設立救贖的方法,一旦改變,就不能救人了.而你雖從根基入了門,卻不能堅信到底,就會失去起初信心應該結出的果子,也會導致失去救恩.所以貪愛肉體的情慾的信徒,有這方面的惡俗來引誘;也有眼目情慾的惡俗來試探;而對於那些喜愛在教會中的虛名的,就有改變道理的神學來引誘,這些表面看起來似乎都沒什麼不對,但你若沒有屬靈的眼光,不知道這是死的毒勾,就會放在自己裡面,讓它漸漸長大,死只是遲早的事而已.這種不痛不癢的死法最可怕.
在和合譯本中翻譯的"惡俗",特別是指拜神方面的事情,所以若非常嚴謹的去查"惡俗"這個翻譯字,其原文是專指拜神方面的事,細節就是信徒倚靠的對象與拜神的方法.例如此題開始講到的生肖與星座,就聖經去查考,這就是惡俗,因為它"引誘"信徒去倚靠別的屬靈力量.這種東西深入迦南人的生活,稀鬆平常,也就自然影響生活在當地信徒的觀念,信徒一不注意,就被它污穢了,污穢還不知去潔淨,種子就漸漸地長大,通常結局是"漸漸地"離開神,"漸漸地"往世界之神靠去.
再如因社會步調繁忙,或娛樂多樣,信徒開始會有人故意忽視安息日,這也是受到社會人本主義或所謂"愛的教育"的影響,而故意忽視安息日,以迦南人的生活模式為正常,遂不能將安息日分別為聖歸神,這種"惡俗"表面上不明顯,但有一就有二,會"漸漸地"導致靈命的死亡,卻很少有信徒警覺到.甚至教會的領導人也受到社會風氣的影響而忽略了.教會領導的人或教師,對"惡俗"有守望的責任.這些責任將來都要向神交帳.
所以,大家反而要特別去注意"不潔淨"的事,因為它看起來不算犯罪,但卻是在播撒罪的種子,聰明警醒的信徒別讓這種種子留在自己裡面,怎麼判斷?就要經常學習聖經,在靈裡禱告,在行道中真認識神,這樣就會熟練仁義的道理,不被欺騙了.一旦從神的話中明白自己裡面還有哪些是"惡俗",就要趕緊將它趕出去或滅絕盡淨,潔淨自己,洗衣服,獻祭贖罪(向神祈求,因耶穌的聖名,神必赦免),所以保羅才會說,這聖經是叫我們有得救的智慧.講到最後,要明白那些是惡俗,結論就是要靈修,要專一,要追求真認識神,因為惡俗的花樣太多,換湯不換藥,有屬靈的智慧,就能認得毒藥,從伊甸園開始到現在都一樣,看得懂毒,湯怎麼換還是看得懂,只講湯的樣子,明天的花樣伎倆又看不懂了.
轉貼自
1.經常聚會-學習神的吩咐;
2.禱告-從聖靈領受教導與責備;
3.行道-訓練自己在遵行神的話上有力量與紀律.
先聽命而行,不問為什麼.行有餘力,再求知其所以然,這樣不只自己有得救的智慧,也能幫助別人得救.幫助別人得救就是造就教會.
律法不是只有舊約時代有,新約時代也有,這是保羅在羅馬書8章所明說.新約時代的律法就是保羅所說"靈的律"(law of spirit),是寫在心版上,具體就是聖靈的教導與責備,而聖靈怎麼教導呢? 無中生有嗎? 不是的,乃是叫信徒"想起"祂所說的一切話,而"一切話"就是聖經.所以到頭來,"靈的律"還是在聖經裡.因此摩西五經還是要去學習,但怎麼用? 靠聖靈就能明白其屬靈的意思.而其實,靈的律(law of spirit)就藏在肉體的律法(law of flesh)中,肉體的律法就是所謂的"舊約條文",同樣的文字條文,一方面是表面的意思,另一面是靈裡的意思.神藉摩西頒布的律法,有兩面,表面的意思是管制肉體的以色列人,靈裡的意思就是管制屬靈的以色列人,就是現在的信徒.而摩西律法的真正目的是屬靈的,是為著現在,歷史上的以色列人是個表樣,是現今教會的縮影,為要給真正的屬靈子民作鑑戒.所以保羅才會說,律法(指摩西五經)本是屬乎靈(law is spiritual),律法本來就是一種屬靈的事物,靈裡的目的,真正的目的是他的背面,一直藏在律法文字的裡面,直到聖靈降臨才能真正被開啟,律法既是為著肉體的世代,其真正的目的更是為著屬靈的世代,就是為著新約時代的教會而設立的,只是新約時代不是照著律法表面的文字去施行,而是背後屬靈的意涵去引導選民,走正路不偏斜,以致得救得永生.結論就是,摩西五經要好好的研讀,靠著聖靈就必能進去.斷沒有廢去的道理,希伯來書所提的"廢去","無用"是指律法表面文字的字面意義不再需要照肉體的條例施行了,因為律法已經隨著主耶穌的復活,成為屬靈的律法(law of spirit)了,不再是肉體的律法(law of flesh),而已經成為靈的律法了.
惡俗有些是顯而易見的,如誡命所禁止的.犯這些行為會導致靈命的死亡,如拜偶像,藉神之名卻行己之私,故意忽視安息日,咒罵父母,懷恨殺人,姦淫,偷盜,做偽證,用詭詐奪取別人之物.這些惡俗都是顯而易見的,就神至尊的律法說,無論是肉體面(flesh)還是屬靈面(spirit),都是明顯的罪.其果子就是死.
而有些是不明顯的,就是不潔淨的.不潔淨不會立刻死,但若沒有及時潔淨,罪的種子會長起來,就生出死來,結果與直接犯誡命的效果是一樣的.這種在以色列民中最多,也就是在教會中也是最多一樣.例如社會普遍對婚外性關係,離婚視作平常,或婚前性行為無傷大雅,這種觀念若存在信徒裡面,罪雖然還沒有犯出來,但在信徒裡面會漸漸長大,一旦長成,身體去行動是遲早的事;又如貪心,貪愛世界是在心裡,還沒有行為,不算罪,卻是不潔淨,若沒有靠神的道理把它顯明出來並除掉,會漸漸改變信徒的心,終局就像羅德的妻子;又如其他的神學,名義上雖也是基督教,但那些神學觀念會漸漸導致教會的根基道理變掉,根基的道理是神設立救贖的方法,一旦改變,就不能救人了.而你雖從根基入了門,卻不能堅信到底,就會失去起初信心應該結出的果子,也會導致失去救恩.所以貪愛肉體的情慾的信徒,有這方面的惡俗來引誘;也有眼目情慾的惡俗來試探;而對於那些喜愛在教會中的虛名的,就有改變道理的神學來引誘,這些表面看起來似乎都沒什麼不對,但你若沒有屬靈的眼光,不知道這是死的毒勾,就會放在自己裡面,讓它漸漸長大,死只是遲早的事而已.這種不痛不癢的死法最可怕.
在和合譯本中翻譯的"惡俗",特別是指拜神方面的事情,所以若非常嚴謹的去查"惡俗"這個翻譯字,其原文是專指拜神方面的事,細節就是信徒倚靠的對象與拜神的方法.例如此題開始講到的生肖與星座,就聖經去查考,這就是惡俗,因為它"引誘"信徒去倚靠別的屬靈力量.這種東西深入迦南人的生活,稀鬆平常,也就自然影響生活在當地信徒的觀念,信徒一不注意,就被它污穢了,污穢還不知去潔淨,種子就漸漸地長大,通常結局是"漸漸地"離開神,"漸漸地"往世界之神靠去.
再如因社會步調繁忙,或娛樂多樣,信徒開始會有人故意忽視安息日,這也是受到社會人本主義或所謂"愛的教育"的影響,而故意忽視安息日,以迦南人的生活模式為正常,遂不能將安息日分別為聖歸神,這種"惡俗"表面上不明顯,但有一就有二,會"漸漸地"導致靈命的死亡,卻很少有信徒警覺到.甚至教會的領導人也受到社會風氣的影響而忽略了.教會領導的人或教師,對"惡俗"有守望的責任.這些責任將來都要向神交帳.
所以,大家反而要特別去注意"不潔淨"的事,因為它看起來不算犯罪,但卻是在播撒罪的種子,聰明警醒的信徒別讓這種種子留在自己裡面,怎麼判斷?就要經常學習聖經,在靈裡禱告,在行道中真認識神,這樣就會熟練仁義的道理,不被欺騙了.一旦從神的話中明白自己裡面還有哪些是"惡俗",就要趕緊將它趕出去或滅絕盡淨,潔淨自己,洗衣服,獻祭贖罪(向神祈求,因耶穌的聖名,神必赦免),所以保羅才會說,這聖經是叫我們有得救的智慧.講到最後,要明白那些是惡俗,結論就是要靈修,要專一,要追求真認識神,因為惡俗的花樣太多,換湯不換藥,有屬靈的智慧,就能認得毒藥,從伊甸園開始到現在都一樣,看得懂毒,湯怎麼換還是看得懂,只講湯的樣子,明天的花樣伎倆又看不懂了.
轉貼自
靈言禱告是進入聖所的禱告
1.求到聖靈,卻不每天靈言禱告.這是失職.
這就像亞倫的子孫,雖被神揀選,膏立成聖(分別為聖),穿上白袍(披戴基督),成為尊貴的祭司,空有了祭司的職分,卻不盡職行聖殿每天例行的燔祭,將燔祭的火帶進聖所燒香,點燈.這樣的祭司是失職了.
你能想像,摩西時的會幕,所羅門的聖殿,當班的祭司當天竟然忘記進殿供職,而讓會幕和聖殿空在那兒,燔祭壇冷在那兒.聖所的金壇沒有香,金燈檯黯淡無光,聖所一片黑暗.榮耀的聖所裡面都是金的,金燈檯的燈一點亮,本來應該會是金光閃動的.然而這樣忽略靈言禱告的信徒,是任其黑暗荒涼,這種失職,會是小事嗎? 因為你以為禱告是自己的事,不花時間靈言禱告(進入靈裡的禱告),頂多是自己的損失,沒那麼嚴重吧.錯了,祭司的職責是每天早晚獻燔祭,進聖所燒香祈禱,這祈禱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全耶路撒冷,祭司的職分是公職,是代替全以色列中頭生的在聖殿裡供職,他的禱告是為全民贖罪,為全民祈求.這不是可有可無的工作,這是重要的公事,並不是私事.結果很多信徒把這例行的工作當成自己有自由可做可不做的私事,這是只想到自己,不知道祭司的定義.神設立祭司,除了很少的部分是為自己本身祈求,最主要的工作是替全民祈求.祭司的工作本就是為全耶路撒冷獻祭,為全耶路撒冷代求,如果有個人,只是在執行這公務之前,得先為自己祈求,潔淨自己.
2.人的失職,神一樣可以成全救恩,但祭司的虧損可大了.
就好像神給了你一部法拉利,你不每天用他熟習他,15年別人每天都駕著法拉利鍛鍊駕駛技巧,如今都快成了舒馬赫,一摸方向盤立刻就可以人車合一,如鷹展翅.你卻還像個沒有見識的鄉下人,對你擁有的寶貝完全不了解,毫無興趣,看做一堆普通無趣的廢鐵.神豈需要人的服侍,神設立祭司每天供職服侍祂,其實是在鍛鍊祭司,變化祭司,賜福給祭司,使他不只是停留在受聖靈(受膏)時的成聖(分別為聖)而已,而是藉著侍奉神,使祭司常常自潔,常常預備,藉著日復一日天地接觸至聖之物,而被變化,從分別為聖漸漸成為完全,像天父一樣,從長時間停留在聖所的狀態,進步到有一天可以進入至聖所見神的狀態.
信徒受浸得聖靈的那一天起,才有了祭司的身分(出29),有了進入聖所的資格,有了每天可以進去接觸至聖之物的資格.悟性禱告是聖所外面"銅"香爐的禱告,靈言禱告卻是聖所裡面"金"香壇的禱告,你可以來到金壇前,可以進入聖所,可是你沒有屬靈的知識和智慧,卻一直只在聖所外面用銅香爐燒香,這樣的祭司永遠都是在看聖所外面銅(物質)的事物,永遠看不到聖所內金(屬靈)的事物.他的眼光,生命怎麼會進步呢? 他在銅祭壇受血抹受膏抹,幾十年下來,還是在銅祭壇那兒,一點沒變.還是在求"銅"的事物,因為他根本沒看過"金"的事物,腦子裡自然也只能想"物質"的事物,祈求也當然只能是"物質"的事了.你說,這祭司是不是很傻,神有損失嗎? 沒有,虧損的是祭司自己.
人在世的時間都有定數,信徒得進進出出在聖所服事漸漸成長變化,這個服事是有工價的.端看這祭司把自己變成了什麼樣子,靈的種子最後長成什麼狀態,神最後以你這個活的"作品"來給工價.有人能像耶穌一樣,最後能進入幔子見神,有人卻不行.
3.耶路撒冷雖大,得救的只在聖所.
要記住,進入至聖所見神一定要經過聖所,你不經過聖所,鐵定見不到神,因為主耶穌明說,我就是道路,除我以外,沒有別的道路,而主耶穌就是他自己所說三日內要見起來的"殿",這字原文就是"房子",就是指"聖所",得救之路一定要經過聖所.一定要進去,要在裡面待很久,聖所就是神栽培信徒的地方,真的嗎? 早在以色列民出埃及剛過紅海時,摩西就預言了.
(出 15: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在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 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這時剛過紅海,埃及追兵剛滅.十誡還沒頒布,更別說律例典章了,會幕也還沒立起來,荒野大漠,以色列還是一盤散沙,還沒有按宗族家室組織起來,還沒有選各族的長老,還沒有祭司,連祭壇都還沒築起,也就是說,出埃及記與利未記裡規定的會幕,聖所至聖所等等的規定,神根本還沒指示,可是摩西此刻做詩歌讚美神,卻已經指明,神將以色列民領進應許之地去,是要將子民"栽種",而且還把栽種的特定地點講清楚了-產業(應許地)的"山上",摩西那時怎麼可能知道後來會建聖殿,建聖殿這事是大衛時才提出來的.而且還指明會在特定的"山上"(聖殿山),後面講的更清楚了,是栽在神為自己所造的住處-就是神的手所就建立的"聖所".
將子民比做栽物並不難理解,但神把祂的栽物栽種在"聖所"中,這就很奇怪了,聖所不是金香壇,金燈檯,金桌子嗎? 怎麼成了栽種的地方呢? 請仔細看,這歌中藏著極大的預言,而且後來所羅門的聖殿真的在聖殿山上被建起來,當然聖城的中心就是主殿,主殿的建築物就是聖所與至聖所的所在.摩西的預言應驗了.可摩西的預言可不只是講物質的聖所,而是在講今天真教會信徒可以進入的靈裡的聖所,也就是希伯來書所講的,靈裡的錫安山,天上的耶路撒冷,這才不是人手所搭的,而才是神的手所建立的聖所.這個屬靈的聖所,才真正就是摩西所預言,要栽種"信徒"的地方.哈利路亞.
而今天信徒即使有資格進入靈裡的聖所,不是已經得救,而是得敬虔,常常進來聖所,藉著神設立的各項聖物使自己被潛移默化,臻至完全.神是聖潔完全的,所以你們也要完全,像天父一樣,但人怎麼可能像天父一樣完全呢?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給誰多,就像誰多要.最後審判,在靈裡,在天上的耶路撒冷,還有一次大贖罪日,那天自古到今的很多信徒才能真正得贖,而也有很多信徒復活定罪,那我到底那天能不能得贖呢? 看你的生命狀態是否已經是在聖所中了,如果還在聖所外面,還在受浸(受血)受聖靈(受膏)的銅祭壇那裡,還是在當初接受救恩的院子裡,那就與真正得贖無關了,要在外面哀哭切齒了.啟示錄11章明說,還在祭司院裡的,還在銅祭壇那裡的,必定被擄,必定完蛋,因為這裡神已經交給外邦人.我們真教會是屬靈的耶路撒冷耶! 對,得救的只限於在聖所裡的,靈裡的逼迫極大,真正的庇護所正是指聖所,神應許要用帳幕庇護祂的子民,也清楚的指向聖所,並不是整個聖城.靈裡的聖所在天上,是在靈裡,而聖城呢? 包括教會在地上的部分.凡信徒的信仰,還不能在靈裡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就是仍在地上,並無法進入靈裡的聖所了.而很多信徒受膏了(得了聖靈作印記),卻不靈言禱告(在靈裡禱告),那你怎麼每天進入天上的耶路撒冷獻燔祭,進聖所燒香點燈呢? 怎麼在安息日能領受到陳設餅呢? 怎麼變化呢? 怎麼完全呢? 將來怎麼能見神呢? 不完全見神豈不是必死嗎? 歷史上的以色列民,善終的有幾個呢?得救的不是餘數嗎? 他們可都是歸神為聖的神的子民,他們正是屬靈以色列民的影子啊!
4.小結
所以,請迫切求聖靈的浸.受了聖靈的印記(受膏),務必每天花一段時間用靈言禱告.這是在靈裡的禱告,是進入天上的耶路撒冷獻常獻的燔祭,進入聖所金香壇前的禱告.洗罪的泉源也在靈言禱告中,靈命需要的活水也在靈言禱告中.安息日務必參加聖會,只有進入靈裡的聖所的,才吃得到陳設餅,這餅是至聖的,神吩咐進來聖所的祭司才可以吃,而且不可攜出聖所,這就意謂,即使是受膏的祭司,安息日沒有進來的,就領受不到.
轉貼自 喜信留言版>聖經學堂(2013年11月25日)
這就像亞倫的子孫,雖被神揀選,膏立成聖(分別為聖),穿上白袍(披戴基督),成為尊貴的祭司,空有了祭司的職分,卻不盡職行聖殿每天例行的燔祭,將燔祭的火帶進聖所燒香,點燈.這樣的祭司是失職了.
你能想像,摩西時的會幕,所羅門的聖殿,當班的祭司當天竟然忘記進殿供職,而讓會幕和聖殿空在那兒,燔祭壇冷在那兒.聖所的金壇沒有香,金燈檯黯淡無光,聖所一片黑暗.榮耀的聖所裡面都是金的,金燈檯的燈一點亮,本來應該會是金光閃動的.然而這樣忽略靈言禱告的信徒,是任其黑暗荒涼,這種失職,會是小事嗎? 因為你以為禱告是自己的事,不花時間靈言禱告(進入靈裡的禱告),頂多是自己的損失,沒那麼嚴重吧.錯了,祭司的職責是每天早晚獻燔祭,進聖所燒香祈禱,這祈禱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全耶路撒冷,祭司的職分是公職,是代替全以色列中頭生的在聖殿裡供職,他的禱告是為全民贖罪,為全民祈求.這不是可有可無的工作,這是重要的公事,並不是私事.結果很多信徒把這例行的工作當成自己有自由可做可不做的私事,這是只想到自己,不知道祭司的定義.神設立祭司,除了很少的部分是為自己本身祈求,最主要的工作是替全民祈求.祭司的工作本就是為全耶路撒冷獻祭,為全耶路撒冷代求,如果有個人,只是在執行這公務之前,得先為自己祈求,潔淨自己.
2.人的失職,神一樣可以成全救恩,但祭司的虧損可大了.
就好像神給了你一部法拉利,你不每天用他熟習他,15年別人每天都駕著法拉利鍛鍊駕駛技巧,如今都快成了舒馬赫,一摸方向盤立刻就可以人車合一,如鷹展翅.你卻還像個沒有見識的鄉下人,對你擁有的寶貝完全不了解,毫無興趣,看做一堆普通無趣的廢鐵.神豈需要人的服侍,神設立祭司每天供職服侍祂,其實是在鍛鍊祭司,變化祭司,賜福給祭司,使他不只是停留在受聖靈(受膏)時的成聖(分別為聖)而已,而是藉著侍奉神,使祭司常常自潔,常常預備,藉著日復一日天地接觸至聖之物,而被變化,從分別為聖漸漸成為完全,像天父一樣,從長時間停留在聖所的狀態,進步到有一天可以進入至聖所見神的狀態.
信徒受浸得聖靈的那一天起,才有了祭司的身分(出29),有了進入聖所的資格,有了每天可以進去接觸至聖之物的資格.悟性禱告是聖所外面"銅"香爐的禱告,靈言禱告卻是聖所裡面"金"香壇的禱告,你可以來到金壇前,可以進入聖所,可是你沒有屬靈的知識和智慧,卻一直只在聖所外面用銅香爐燒香,這樣的祭司永遠都是在看聖所外面銅(物質)的事物,永遠看不到聖所內金(屬靈)的事物.他的眼光,生命怎麼會進步呢? 他在銅祭壇受血抹受膏抹,幾十年下來,還是在銅祭壇那兒,一點沒變.還是在求"銅"的事物,因為他根本沒看過"金"的事物,腦子裡自然也只能想"物質"的事物,祈求也當然只能是"物質"的事了.你說,這祭司是不是很傻,神有損失嗎? 沒有,虧損的是祭司自己.
人在世的時間都有定數,信徒得進進出出在聖所服事漸漸成長變化,這個服事是有工價的.端看這祭司把自己變成了什麼樣子,靈的種子最後長成什麼狀態,神最後以你這個活的"作品"來給工價.有人能像耶穌一樣,最後能進入幔子見神,有人卻不行.
3.耶路撒冷雖大,得救的只在聖所.
要記住,進入至聖所見神一定要經過聖所,你不經過聖所,鐵定見不到神,因為主耶穌明說,我就是道路,除我以外,沒有別的道路,而主耶穌就是他自己所說三日內要見起來的"殿",這字原文就是"房子",就是指"聖所",得救之路一定要經過聖所.一定要進去,要在裡面待很久,聖所就是神栽培信徒的地方,真的嗎? 早在以色列民出埃及剛過紅海時,摩西就預言了.
(出 15: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在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 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這時剛過紅海,埃及追兵剛滅.十誡還沒頒布,更別說律例典章了,會幕也還沒立起來,荒野大漠,以色列還是一盤散沙,還沒有按宗族家室組織起來,還沒有選各族的長老,還沒有祭司,連祭壇都還沒築起,也就是說,出埃及記與利未記裡規定的會幕,聖所至聖所等等的規定,神根本還沒指示,可是摩西此刻做詩歌讚美神,卻已經指明,神將以色列民領進應許之地去,是要將子民"栽種",而且還把栽種的特定地點講清楚了-產業(應許地)的"山上",摩西那時怎麼可能知道後來會建聖殿,建聖殿這事是大衛時才提出來的.而且還指明會在特定的"山上"(聖殿山),後面講的更清楚了,是栽在神為自己所造的住處-就是神的手所就建立的"聖所".
將子民比做栽物並不難理解,但神把祂的栽物栽種在"聖所"中,這就很奇怪了,聖所不是金香壇,金燈檯,金桌子嗎? 怎麼成了栽種的地方呢? 請仔細看,這歌中藏著極大的預言,而且後來所羅門的聖殿真的在聖殿山上被建起來,當然聖城的中心就是主殿,主殿的建築物就是聖所與至聖所的所在.摩西的預言應驗了.可摩西的預言可不只是講物質的聖所,而是在講今天真教會信徒可以進入的靈裡的聖所,也就是希伯來書所講的,靈裡的錫安山,天上的耶路撒冷,這才不是人手所搭的,而才是神的手所建立的聖所.這個屬靈的聖所,才真正就是摩西所預言,要栽種"信徒"的地方.哈利路亞.
而今天信徒即使有資格進入靈裡的聖所,不是已經得救,而是得敬虔,常常進來聖所,藉著神設立的各項聖物使自己被潛移默化,臻至完全.神是聖潔完全的,所以你們也要完全,像天父一樣,但人怎麼可能像天父一樣完全呢?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給誰多,就像誰多要.最後審判,在靈裡,在天上的耶路撒冷,還有一次大贖罪日,那天自古到今的很多信徒才能真正得贖,而也有很多信徒復活定罪,那我到底那天能不能得贖呢? 看你的生命狀態是否已經是在聖所中了,如果還在聖所外面,還在受浸(受血)受聖靈(受膏)的銅祭壇那裡,還是在當初接受救恩的院子裡,那就與真正得贖無關了,要在外面哀哭切齒了.啟示錄11章明說,還在祭司院裡的,還在銅祭壇那裡的,必定被擄,必定完蛋,因為這裡神已經交給外邦人.我們真教會是屬靈的耶路撒冷耶! 對,得救的只限於在聖所裡的,靈裡的逼迫極大,真正的庇護所正是指聖所,神應許要用帳幕庇護祂的子民,也清楚的指向聖所,並不是整個聖城.靈裡的聖所在天上,是在靈裡,而聖城呢? 包括教會在地上的部分.凡信徒的信仰,還不能在靈裡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就是仍在地上,並無法進入靈裡的聖所了.而很多信徒受膏了(得了聖靈作印記),卻不靈言禱告(在靈裡禱告),那你怎麼每天進入天上的耶路撒冷獻燔祭,進聖所燒香點燈呢? 怎麼在安息日能領受到陳設餅呢? 怎麼變化呢? 怎麼完全呢? 將來怎麼能見神呢? 不完全見神豈不是必死嗎? 歷史上的以色列民,善終的有幾個呢?得救的不是餘數嗎? 他們可都是歸神為聖的神的子民,他們正是屬靈以色列民的影子啊!
4.小結
所以,請迫切求聖靈的浸.受了聖靈的印記(受膏),務必每天花一段時間用靈言禱告.這是在靈裡的禱告,是進入天上的耶路撒冷獻常獻的燔祭,進入聖所金香壇前的禱告.洗罪的泉源也在靈言禱告中,靈命需要的活水也在靈言禱告中.安息日務必參加聖會,只有進入靈裡的聖所的,才吃得到陳設餅,這餅是至聖的,神吩咐進來聖所的祭司才可以吃,而且不可攜出聖所,這就意謂,即使是受膏的祭司,安息日沒有進來的,就領受不到.
轉貼自 喜信留言版>聖經學堂(2013年11月25日)
離世前看異象(許金富見證)
離世前看異象(許金富見證)
此事是在於民國52年發生的。梅村舊址有一位姓李的真耶穌教會老姊妹,當時72歲。她結婚後膝下無兒女,因此收養兩個男孩,卻都不孝順她,然而她一點也不怨歎。離世前3個月她病了,而且相當嚴重,兩個養子都不理她。
弟是這區的負責人,因此常去看她。有一晚聚會後再去看她,我們禱告後她感覺肚子餓;就為她擺上些稀飯,罐頭給她,她就喫完了。但到了下午10點許,突然斷了氣。我們再禱告後守在身邊。
晚上12點突然醒過來說:「你們要堅固信心,我們所信的事是對的。剛才我見兩位天使駕著雲降下,要我坐在雲上面。當我爬上去後,只見那朵雲往上升,我往下面一看突覺恐懼,央求天使准我下去。天使說:『可以,因為妳的時間還沒到,等時間滿了就來接妳。』我才能回到這裡來。」說完,起來行走,坐臥都無異。
弟心裡暗想此人必不死,主耶穌已醫好她的重病。但到了次晨3時,她躺下用手指著說,她要走了,就安安然然地離世到樂園去了。
我們因這異象所得的安慰不少。第一我們相信的真耶穌教會是對的,確能使人得救。第二她在世的時候很苦,但現在卻在天父那邊得安慰,她人生的目的已達到了。哈利路亞!
(摘自 聖靈報,1966年1月號,第30頁)
真耶穌教會 電子圖書網站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21650&langid=2
此事是在於民國52年發生的。梅村舊址有一位姓李的真耶穌教會老姊妹,當時72歲。她結婚後膝下無兒女,因此收養兩個男孩,卻都不孝順她,然而她一點也不怨歎。離世前3個月她病了,而且相當嚴重,兩個養子都不理她。
弟是這區的負責人,因此常去看她。有一晚聚會後再去看她,我們禱告後她感覺肚子餓;就為她擺上些稀飯,罐頭給她,她就喫完了。但到了下午10點許,突然斷了氣。我們再禱告後守在身邊。
晚上12點突然醒過來說:「你們要堅固信心,我們所信的事是對的。剛才我見兩位天使駕著雲降下,要我坐在雲上面。當我爬上去後,只見那朵雲往上升,我往下面一看突覺恐懼,央求天使准我下去。天使說:『可以,因為妳的時間還沒到,等時間滿了就來接妳。』我才能回到這裡來。」說完,起來行走,坐臥都無異。
弟心裡暗想此人必不死,主耶穌已醫好她的重病。但到了次晨3時,她躺下用手指著說,她要走了,就安安然然地離世到樂園去了。
我們因這異象所得的安慰不少。第一我們相信的真耶穌教會是對的,確能使人得救。第二她在世的時候很苦,但現在卻在天父那邊得安慰,她人生的目的已達到了。哈利路亞!
(摘自 聖靈報,1966年1月號,第30頁)
真耶穌教會 電子圖書網站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21650&langid=2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