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顯示具有 五大教義十大信條-洗禮-未受洗禮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五大教義十大信條-洗禮-未受洗禮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時候到了-張信德傳道-2016.11.11-北投教會

僅摘錄兩個見證

一、沒受洗 生命冊上沒記名

這次去南投協助靈恩佈道會,弟兄姊妹跟我說了一個見證,有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聽了福音很感動,認為這道理很對很好,來南投教會慕道了快8年,也得聖靈了,他覺得自己有一天一定要來相信這份信仰。但是他的父母是傳統信仰,他又是獨子,需要祭拜祖先,就一直卡在這問題上沒有受洗,雖然弟兄姊妹有鼓勵他,但也體諒他,想說他還年輕。

有一天訪問組聽到他嚴重感冒住院了,就去探望他。他告訴訪問組同靈,昨晚作了一個夢,他夢見天使大聲喊著:「大家來點名!」他看見從很遠的地方,人們陸陸續續往天使的方向移動,他也跟在大家後面等著點名。天使拿著簿子,一個一個點,有被點到名的人,就往天使後方的路走。過了一段時間後,他發現再怎麼點,都沒點到自己的名,也覺得等很久了,就擠到前面去問天使,跟天使問怎麼都沒點到他的名字?天使問他叫什麼名字?然後在簿子上左翻右翻,都翻不到他的名字,跟他說:「沒你的名字,你回去吧!」天使手一揮,他就醒過來了。後來他告訴訪問組,簿子上沒他的名字,所以下一次靈恩會的時候,他要來受洗,訪問組聽了很安慰,但他病況加劇,一週後就過世了。

二、拖延沒受洗 恩典門關閉

我自己也遇到一個例子,教會原本要請一位弟兄來作見證,他之前一直向家人傳福音,媽媽有來信,但爸爸還沒受洗。有一次他的爸爸和媽媽吵架,爸爸跟媽媽說:「妳都已經信耶穌了,脾氣還那麼糟?」媽媽被刺激後,生氣地發作了。爸爸想說該怎麼辦?就一直禱告,說著:「哈利路亞,哈利路亞...」,這時舌頭開始跳動。媽媽看見後,就邀他一起禱告,原來爸爸得聖靈了。

在靈恩佈道會前一週,這位爸爸跟同事說自己這次想受洗。但有晚半夜一點,我接到他兒子的電話,說他爸爸想臨時受洗,因為遇到車禍,嚴重腦出血,醫生說不樂觀。我覺得搶救靈魂很重要,所以幫他連絡他那邊的傳道及負責人,想說那邊的傳道若不方便,我自己就一早趕去幫忙洗禮。聯絡好之後,過了半小時,又接到電話,他兒子說:「傳道,不用了,爸爸已經離世了」。雖然他爸爸平時身體很強壯,但一直拖延沒受洗,時候到了,恩典的門關了,所以我們要把握機會來得神的恩典。

http://beitou.tjchurch.org.tw/rec_before/mp3/1051111_%E6%99%82%E5%80%99%E5%88%B0%E4%BA%86_%E5%BC%B5%E4%BF%A1%E5%BE%B7.mp3

出自
https://sites.google.com/view/tjcbeitou

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2021.0703-安然見主-柯恆雄傳道-曼海姆教會

前天我收到了一個mail,知道陳建光傳道離世了,他是我十幾年前神學院的學生,那時我教希臘文,我記得他每天5點多,會上到8樓禱告室一直唸(希臘文)。我相信神有祂最好的旨意,我們要超越時間及空間來看這件事。

在我當傳道的過程中,有一些死別的過程,讓我印象很深刻。我記得在3年前去美國,在洛杉磯下飛機。來接機的弟兄說:「某姊妹生病了」,我想說明天開始上課就沒空了,乾脆下午就去看一下這位熟識的姊妹。這位姊妹的爸爸是執事,在這之前有跟她說,教會有宣布,神學生要開學了,柯傳道會去參加。那時她跟她爸爸說:「我希望最後能見到柯傳道」。

我去看她時,她癌症末期,躺在家裡的床上。她精神很好,勉勵我要好好作聖工,說她以前腦部也動過手術,得了醫治。最後我們一起禱告,她聖靈充滿。要走之前,她說到:「如果有人要來參加我的喪禮時,這不是喪禮,這是我和主耶穌的婚禮。來參加我的婚禮,不要穿黑衣,要穿自己最漂亮的衣服」。我想她精神那麼好,頭腦清楚,應該還可以活蠻久的,但沒想到當天晚禱時就離世了,生死真的不在我們手裡。

還有一次,有一位要去世的同靈跟我說再見,他說:「我的靈魂要走了」,我在醫院摸他的腳及手,真的慢慢冷了起來。他說趕快送他回家,便帶著氧氣筒回家。回到家之後,大家開始禱告,他說:「我在走路了,我在黃金的街上」。還把他家裏的人的名字念過一遍。他媽媽說:「你少唸一個,他說:「沒有,他已經死了」(不在這個名單裡,離開教會了)。

我記得西臺中教會,有一個慕道者,得聖靈很久了,一直沒接受洗禮,她很追求,禱告也有聖靈。有一次禱告會,忽然完全不一樣了,手握很緊,牙齒也咬很緊,這時傳道就替她禱告。結束後,她作了見證,說剛開始禱告時,跟平常一樣,感覺很溫暖,像在神的手裡。但忽然有一隻黑手從地裏上來,抓住了她。魔鬼說:「妳是跟我同黨的」,她說:「我不是,我是信耶穌的,是耶穌國的」,魔鬼說:「 妳沒有受洗」。因此我們受了洗,能在主裏是很大的恩典,要保持住這個信仰,以致能歡歡喜喜,豐豐富富見神。

我記得小學時跟我祖母住,她有一個嫁妝,是個小木箱,她有時會打開來告訴我,她要穿這件衣服去見主耶穌。我看到那是一件手工特別訂製的漂亮衣服,她不時會打開來看,她就有這個心。而我自己想到有一天要見神了,就很歡喜,就感謝主,相信神一定有祂最好的旨意。

https://youtu.be/f0HJgqP-um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請多給我一年-楊志豪傳道-20191228-溫哥華教會

我們很快要和2019年說再見了,年底是和親友相聚,快樂準備過年的時候,也是各大公司行號業績總檢討的時候。同樣的,在信仰上,主耶穌也檢視著我們每一年的成長狀況。新約時代,真教會信徒是屬靈的以色列人,神對我們有極大的期待,主揀選我們,盼望我們如同果樹能多結果子。而人種樹是有目標的,是要吃這樹上的果子,種完之後,也會給它時間成長,但是三年後還不結果子,園主會考慮砍掉這棵果樹,因為園地很寶貴(路十三6-9)。

一般有三個原因,導致果樹不結果子。

一、不夠成熟

種子不是一種下去,苗長出來就結果子了,它有一定的成長時間,所以一顆無花果樹至少要兩年才會比較成熟,第三年才會結果子。種下去後,頭兩年沒結果子是正常,但第三年來到,還沒發現有果子,這就需要檢討了。一般信徒受洗後,至少需要三年,信仰才會慢慢成熟,而靈性成熟才能結果子,我們如何知道自己靈性成不成熟?這就要看我們平常「吃什麼」,信仰的嬰兒只能吃奶(來五12),信了幾十年,道理還是不太懂,只知道信耶穌有恩典、有好處,祂能幫忙解決問題,有問題要多來教會,沒問題不用常常來。只能聽一些很淺的道理及見證,不熟悉仁義的道理,說不出基本的道理,例如為何禱告要說靈言?為何不過聖誕節?我們若對道理不熟悉,要怎麼事奉及作見證?

靈命的成熟和受洗多少年沒絕對關係,有的信徒才信幾年,聖經讀了好幾遍、常常聚會、常常學習事奉神。有的信了一輩子還是嬰孩,每天有很多的抱怨,什麼都不管,想的都是自己,當然無法結果子。

二、肥料太多

土裡氮肥加太多,氮元素會幫助無花果樹長出許多漂亮枝葉,氮肥加太多,果樹所有的能量會全部用來長枝葉,這時要調整肥料,因為肥料放太多,反而結不出果子。我們信仰上也是一樣,屬靈上進步結果子,往往是我們生活艱苦缺乏時,這時逼得我們往上進、逼著我們靠神。而信仰退步時,常是我們生活安逸、沒有煩惱、錢花不完,每年可以幾次去度假、有房子、車子、金子、妻子、孩子…,可以好好享福時。

「….在錫安和撒瑪利亞山安逸無慮的,有禍了」(摩六1),這裡說「安逸無慮的,有禍了」,他們生活安逸、吃得很好,在享受上是一流的,但「…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摩六6),自己養得肥肥的,不去管別人的苦難,國家快滅亡了,還在享受。今天我們生活過得很好,當然應該要感謝主,但有時過得太好,信仰容易退步,所以我們要思考自己的信仰比起去年有無退步?

最近王長老過世了,記得他曾見證到中國70年代很窮,國家不穩定又有文化大革命,聚會不自由,但那時的信徒很熱心很追求,冒著被紅衛兵抓的危險,還是去聚會。後來文化大革命結束了,大家可以重新聚會時,教會大爆滿,那時大家坐板凳,椅子不夠,王長老自己疊了兩個磚頭,當做椅子坐在上面聚會。那時大家的家裏沒電視,大家很愛聚會,就這樣過了十幾年,80年代,改革開放了,90年代,沿海地區富裕起來,開始不一樣了。

有次王長老去領會,7點30分開始聚會,但7點25分了,教會內沒幾個人。王長老有點不高興地問負責人怎麼回事?他們回答說:「長老,不用擔心,等一下就來了。」果然第一次禱告完,大家就陸續出現,因為7點半,連續劇才演完。現在有電腦,一直有東西可以看,晚間來聚會不容易,很多人想在家放鬆、看電視、上網。大家一安逸,信仰就退步了,養分太多,雖然信仰表面做得很好,枝葉繁盛,但信仰裡面缺乏生命的果子。

三、水份不夠

植物如果水澆得不足夠,它生存都有問題,哪有辦法結果子?屬靈上也是,有時我們環境很好,但水份不夠。水份代表聖靈,聖靈充滿時,腹中流出的靈言,有如活水的江河(約七38、39),但有聖靈卻不常常禱告,無法感受到聖靈的力量。

有人一禱告就覺得累,一起來就有精神,晚上禱告個兩句,說個哈利路亞,就開始打哈欠,禱告有氣沒力。跟人聊天,可以聊兩鐘頭,跟耶穌聊天,兩句就聊完了。對聚會、讀經、作聖工覺得沒興趣,對教會的事很冷漠,這是聖靈不充滿的表現。

四、結悔改及聖靈的果子

造成果樹不結果的原因是「不夠成熟、肥料太多、水份不夠」,而我們在信仰上不結果子可能不只三年,而是一段很長時間了,此時主耶穌也是替我們代求(路十三8),希望我們能結果子。有時主耶穌拿走我們好的環境、讓我們生個病、遇患難、孩子不乖…,把我們舒服的環境翻一翻,打亂既定的生活模式,此時要感謝主,主耶穌還願意翻我們,使我們結果子而留存。

我們要結哪方面的果子呢?第一是要結「悔改」的果子(太三7),要天天悔改,不是一年一次或一輩子一次。教會有一位慕道20多年的先生,他太太是信徒,大家鼓勵這位先生要受洗,問他來教會這麼久了,為何不受洗?他回答說:「我為何要受洗?我和有受洗的太太行為是一樣的。她受洗了,她會罵人,我沒受洗,我也罵人。她受洗了,她會貪小便宜,我沒受洗,我也貪小便宜。她受洗了,她會說謊,我沒受洗,我也說謊,所以受洗和沒受洗有什麼不一樣?」此時,想勉勵他受洗的長執都閉嘴了。

我們老信徒,信了幾十年,表面是有,但裡面沒有悔改的果子,別人看了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所以要結悔改的果子。我們「要悔要改」,有些人「沒悔沒改」,覺得自己沒錯,如果有錯,是別人看錯或別人害自己錯。有些人「有悔沒改」,總是不斷跟主耶穌悔改一樣的事,例如跟主耶穌悔改說自己要發熱心,但沒三分鐘,熱度又冷了,這是虧欠主。

我們有了悔改的果子,加上常常禱告,就會結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主耶穌會看我們有沒有結這些果子,我們也要反省,如果2020年我們還可以活著,我們要做什麼改變?這是我們需要思想的。

https://youtu.be/aQZmKpY-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