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6月7日 星期五

神的愛是如此高深莫測-尹慧萍見證 周瑞霖傳道勉勵-2024.0316-鳳凰城教會

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我之前住在明尼蘇達州23年,去年7月搬來亞歷桑那州。我在2005年受洗,但是這過程沒追求神,都是做靈恩會的信徒。到2019年的時候,我生的雙胞胎,可以去參加學生靈恩會了,我一個人開車帶他們去達拉斯教會參加學生靈恩會,在那期間,我獲得寶貴的聖靈。

之前我一直帶小朋友去外教會聚會,平時沒在守安息日,都帶著小朋友到處玩。我獲得聖靈之後,讓我有智慧在家教小朋友宗教教育,也透過Skype讓小孩參加宗教教育課(達拉斯教會和加州那裡的教會)。我們住的地方沒有真教會,讓我和小孩一直沒有屬靈的生活,我想搬家想了6年了,一直很很害怕,不敢踏出去。

在2022年,我跟我的兒子說:「如果你今年參加學生靈恩會有得到聖靈,我們就搬家!」,結果2022年8月,他在喜樂坡教會的學生靈恩會領受了聖靈,我就開始思考搬家這件事。我很感謝神帶我們到鳳凰城教會,我們本來想去德州,但是我的大女兒是殘障的小孩,如果住在德州,申請殘障福利要等17年,我在支持團體中得知,在加州或亞歷桑那州能即刻有這福利,因此我選擇搬來亞歷桑那州。我在2023年1月找房仲來賣我家的房子,我的想法非常天真,想說房子賣了,就可以走了,那時我沒有搬過家,不知道搬家會是如此困難的事。

房仲建議我們先搬走再賣,但我覺得供不起兩邊的房子,雖然明尼蘇達州的房子沒有貸款的問題,但沒賣掉如何搬走?我禱告神給我力量。原本想等小孩參加完教會暑期活動再搬家,所以我改變了我原本的計劃。

在2023年6月20日,仲介把我家的東西都搬走了,6月23日,我帶小孩前往達拉斯參加學生靈恩會,之後又飛往加州參加學生靈恩會以及聖樂營。7月6日,我帶著比較小的孩子前往鳳凰城,跟仲介公司和貸款公司見面,想說這次見面,就可以把房子賣了,等到小孩參加完教會活動,就可以搬到新家。

但是面談完,我心情非常低落,因為仲介說,我沒資格買房子,因為我明尼蘇達州的房子沒賣掉,而且我沒兩年工作年資證明。後來我到加州接小孩到鳳凰城來,一開始住在Airbnb(租民宿),那是三間房的Condo(公寓),我請小孩一起禱告,求神讓我們能找到適合的房子。找房子不是難事,但是沒有錢,買不到房子。

我從沒想過需要貸款,但這裡的房子實在太貴了,我之前也沒考慮過工作的問題,但是找了5間貸款公司,都跟我說一樣的話,沒有工作是貸不到錢的。感謝神,讓我一搬到鳳凰城就找到工作,但不是有工作就可以貸款,還要有一年以上的薪資證明。

我那時找到的工作是1099(自營工作者),貸款公司要求身分是w2(雇工),我就趕快去找w2的工作,即使有了w2的身分,我諮詢了15間的貸款公司,他們要的文件證明,我給了又給,但沒有一家通過。感謝神,其中一家貸款公司非常特別,那是經過我大女兒支持團體的一位媽媽介紹的,我本來已經非常氣餒,方常失望,想說再試試看。我也一邊找房子,找房子的路上也很艱辛,費時費力。

房子看了很多都不喜歡,最後要放棄時,實在很不甘心,那時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間還不錯的房子,想說動作要快,才不會被買走,就聯絡仲介幫我去看,因為我要接孩子下課,沒辦法趕著去看房子,我也請教會一位姊妹幫我看,幫我做決定。當天仲介幫我出價,也被接受了。我感謝主,有教會的好姊妹幫助我。

2023年11月30日,我們明尼蘇達州的房子做交接,12月4日,我們在吉爾伯特(Gilbert)買的房子要交屋,而在12月4日早上,貸款公司批准了我們的貸款,整個買房子的過程,我非常緊張,壓力很大。

我心想,如果貸款無法通過,這間房子就無法成交,我會損失兩萬押金,而且我的Condo(公寓)租約到期了,又要重新去租房子,現在想起來,若不是主耶穌的看顧及憐憫,我們也無法獲得貸款的批准,這一切真的都有神的美意。

12月8日,我們搬到新家,同一天,我之前買的12人座的新車同一天運到新家,這台車子從訂購到拿到車子,花了16個月,但是它來到的時間剛剛好,如果汽車提早運到,我不知要放哪?

母親的見證

我的母親身體非常虛弱,她是虔誠的佛教徒,她只有74磅(33.5公斤)。我們有兩年沒見面了,我一直希望我母親能來教會,感謝主,她在台灣有慕道一年,可是她同時一直參加慈濟的活動,我一直有個心願,她能來到美國跟我們做伴。之前她不能過來,因為她沒打疫苗,當沒這個限制了,她就可以來美國了。她在台灣很孤單,她考慮到她的身體不好,一直沒勇氣來美國。我買了新家,我請她來陪伴小孩,被我一勸,她答應了,我非常開心幫我母親辦理護照、辦理機票,她順利在2023年2月14日來到美國。

好景不長,只有短短3個星期的陪伴,我母親離世了。一開始我不能接受,非常傷心,現在冷靜回想起來,這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她雖然在台灣慕道一年,但是沒得到神的揀選,可是她是在很多孫子的陪伴下,安詳離開,完全沒有病痛,這是多麼大的恩典。

我的母親生平節儉,一生勞碌,沒過過好日子,就這樣離開了,我非常捨不得她。我母親在這三個星期享受了天倫之樂,她每一天都開心的過。神是如此愛我,讓我母親在美國離世,如果在台灣離世,我可能負擔不起,因為我們一家有這麼多人要回台灣,也是一筆龐大的旅費,由於我母親安詳離世,連醫藥費都不用付,我有什麼資格埋怨神?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賽五十五6)。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周瑞霖傳道勉勵

沒人喜歡麻煩,要重新找房子不容易,但winni願意離開原本舒適的環境,因為她所處的地方沒教會,她願意孩子在有教會、有信徒、有宗教教育的環境長大,她甘願經歷這一切麻煩。而12月4日是截止日,如果房子沒成交,會被沒收押金,但是她12月3日錢還沒下來,她租的房子也租約到期,人走到完全沒有路,這種精神壓力,我們很難想像。

到了12月4日早上,貸款下來了,那一瞬間,好像親眼看到神。而12月8日搬進去新家,12月8日車子也剛好到了。生命中很多恰巧,但是恰巧多了,就不是剛好,而是神願意你的人生成為美好。我們知道winni母親離世的事,而之前才在教會看到她,也才在winni家聊天...。人生很多時候沒有答案,人生當中也有很多未知。未來沒辦法控制,這是未知,但是未來在神的手中,這是已知。人生或長或短,求神賞賜屬靈智慧,趁著還有今天,謹慎完成得救的功夫,因為什麼時候我們的時間到了,我們不知道。

https://www.youtube.com/live/R6rRaUpFQB4?si=qq42E5DURz6YDpZ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