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土耳其 安提阿 艾梅特弟兄的信主見證-2022.10.22-奎輝教會

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感謝主讓我今天有機會在這裡作見證,也感謝您們的邀請。我生長在土耳其的安提阿一個傳統回教的家庭,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信耶穌,感謝主的揀選與帶領。

我來台灣學中文,就讀新莊輔仁大學兩年,這期間也有真耶穌教會的朋友邀請我到教會,但是我沒興趣,我那時不相信任何信仰,脾氣及身體都不太好,我對未來沒有盼望,覺得生命是不公平的,心中常常覺得很不滿、很悲觀、很虛空。

畢業之後,雖然條件受限,生活很嚴酷,我還是選擇留在台灣生活,擔任了導遊工作,每年一次或兩次回家鄉看父母。我住台灣的這5年期間,認識了很多很好的人。後來因為疫情很嚴重,影響到導遊工作,我只好回國休息一兩個月。

在2019年7月時,我的朋友,就是高雄的杉林教會妤恩姊妹生了重病,我馬上搭飛機來台灣看她。到醫院時,發現她的狀況很嚴重,心臟需要靠葉克膜來作用,那時有很多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看她。

有一天我朋友的父母去吃飯,我留在醫院照顧我的朋友,剛好有一位弟兄來探病,我問他的名字,他說他是北投教會的sarmai,我們大約聊了5分鐘,我跟他說:「如果我的朋友好起來,我會去找你,跟你說謝謝」。他就離開了,沒留下電話號碼或任何聯絡方式。我朋友的父母,想知道來探望女兒的人是誰?他們問過台北教會、北投教會及其他教會,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誰是sarmai?我跟他們說:「沒關係,我有機會時,會去北投教會找他」。

在2019年底,我的朋友重病好起來了,到2020年,台灣的疫情開始嚴重,我沒工作,只好回土耳其了。

我回國休息了6個月,台灣及土耳其的防疫規定都很嚴格,而我的台灣簽證將在2020年7月30日到期,但我在7月26日早上起床時,我心中有一個感動:「我需要去台灣!」但是我又想,我去台灣做什麼?

我還是打電話給台灣的移民署,問他們現在疫情很嚴重,我可以到台灣嗎?他們說,如果我是本國人或擁有居留證,就可以到台灣,但需要隔離14天,如果是一般人,就無法給簽證。我跟他們說,我有居留證,可是3天後就結束了。他們說,如果你7月30日之前到台灣,我就給你延長簽證。我心想如果要辦理延長簽證,需要一個原因,但是我沒有原因。

我馬上在網路上訂飛機票,那時因為疫情嚴重找不太到,後來找到一個很貴又需要轉很多次機的飛機票。訂好飛機票時,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到台灣,而且我冒著很大的風險,不知道會不會到機場了,因為疫情很嚴重,警察告訴我,不能入境,這樣就浪費這張昂貴的飛機票了,但我不去想這麼多,我即刻起程了。

我從安提阿到伊斯坦堡,花了一個半小時,在伊斯坦堡機場,等了8個小時,再花了5個小時飛到一個阿拉伯國家。在那個阿拉伯國家等轉機,我等了12小時,再飛去香港花了10個小時,在香港等飛機等了11個小時,飛來台北花了2小時。坐在空曠的飛機上,我問自己為什麼去台灣?其實跟父母住就好,他們會照顧我。我這時候去台灣沒工作、沒簽證、沒錢、沒房子、沒朋友,又需要戴口罩,我心中實在沒有明確的答案。

我到台北是7月29日時,我需要去移民署辦理延長簽證,但我沒辦法去,因為我需要隔離14天,那時疫情很嚴重,我在台北找不到一個朋友,能幫我遞送文件,我只好從台北搭計程車到高雄找我的朋友,我付了1萬2千元的車資,花了5個小時才到高雄。感謝主,我很驚訝,移民署給我一年的簽證,是以找工作的名義。

隔離14天後,我到了台北,那時一直下雨,我帶著行李,背包,壓力很大,心裡實在很煩,不知道要走左邊還是走右邊?我在網路上也找不到房子,有些房東直接告訴我,他不租給外國人,或說,我剛到台灣,不知有沒有生病?我之前因為疫情嚴重,收入減少,幾乎快花光積蓄,只好選擇住在很便宜的旅館兩個星期,是20人一起住,一個晚上只要150元到180元,但有人沒洗澡,有人好臭,我心裡覺得很折騰。

住兩週後,我還是繼續找房子,我心想如果再找不到房子,我就回國好了,因為心裡已經太累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住在台灣?我那時跟高雄杉林的妤恩姊妹說:「我去北投找sarmai好了」。我就搭捷運,到了北投真耶穌教會,那時是星期四的中午1點左右。這時離我朋友重病痊癒,已過一年。

到了教會門口,我問裡面一位小弟弟:「有沒有sarmai這個人?」他很驚訝說:「你確定嗎?好像沒有,不然我打電話問我爸爸好了」,接通電話以後,他拿手機給我,請我直接跟他爸爸通電話,我就在電話中問這位弟兄,認不認識sarmai?這位弟兄回答說:「我在後面」,我回頭一看,我說:「是你!你好,你記得我嗎?我要跟你說謝謝,我的朋友好起來了」。原來sarmai是昌國弟兄,在門口的小弟弟是他的兒子宗駿。

我們聊了一段時間,我就回家了,到家時是一兩點,感謝主,我在那時找到很適合的房子。後來昌國大哥打電話邀請我參加教會在星期日辦的活動,我那時因為有簽證了,也找到房子了,心比較放下來,就接受邀請。星期日去到北投教會,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熱情的接待。

我回家之後,星期二及星期三時,我的感覺告訴我說:「要去教會!不要問為什麼」,但我的頭腦和我的感覺不一致,我的頭腦說:「為什麼要去?」但我知道最後的結果是好的,我就選擇去教會,我那時跟妤恩姊妹說:「我想去教會!」她感很驚訝。

在星期四晚上,我一個人去教會,星期六安息日,我也去教會,那時昌國大哥陪著我,他問我說,要不要去前面禱告?我就去了,他也陪著我到前面去,我在前面禱告時,就得聖靈了。

我第二次去教會,就得聖靈,這使我感受到神的愛,加上教會有很多關心我的人,讓我覺得太溫暖了。我的朋友提醒我說:「一開始可以因為人的關係來到教會,但是信仰是人跟神的關係,要練習把目標放在神的身上,人可能會讓我們失望,但是,神不會,因為神就是愛」(約壹四8)。

認識神之後,我的生活好像重新開始了,之前我會想太多,好的以及不好的,現在我不會埋怨,會繼續禱告,知道神已經知道我的需要,我不必想太多。如果我現在有什麼困難,都會在禱告中告訴神。

雖然我信主才兩年,但我感覺重生了,我現在像才出生的嬰兒,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求主幫助我,也請大家多多教我關於永生的道理,我想繼續做個配得賞賜的好人。

最後,願平安喜樂歸於在座的各位,願一切尊貴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2023.0108 北投教會 艾梅特弟兄與高雄杉林教會 劉妤恩姊妹結婚典禮https://youtu.be/EtcYbjXvw7s

飛越千山萬水認識祢_北投艾梅特-2023.1118-大同教會月佈道
https://youtu.be/4rZQmTShwUA?si=tG4wBRrof4qTqY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