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聖荷西真耶穌教會 張婷姊妹見證-2022.0412-True Jesus Church Northwest Region, USA

這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打亂了人們原定的計畫和安排。在瘟疫的籠罩之下,“暫停,延期,取消” 等字眼接種不斷地出現在了大家的生活詞典裡。雖然神的兒女和世人一樣遭受到這位不速之客的影響,但是我們所親近的這位主耶穌乃是無所不知和無所不能的天地主宰。不論我們遇到何般境遇,他總能在看似渺無希望的曠野中為我們開出一條佳美的道路。

來自聖荷西真耶穌教會的張婷姊妹親身體驗到了神賜給她思慮周全的幫助。當她身邊的朋友們感到迷茫無助和不知所措的時候,神的愛憐早已行在了她的面前,引領她的腳蹤成為可走之路。時至今日,疫情這沉重的一頁仍然沒有翻過去,許多人依舊深陷在對未來的恐慌和徬徨的淤泥裡,不知如何面對明天;但願這篇見證能夠帶給你安慰和鼓勵。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

我曾在威斯康星麥迪遜大學攻讀教育學。依照該校的規定,教育學院的學生必須在外實習兩年,通過兩年的實習後才能正式畢業。因此,從2018年9月份開始,我就到當地的小學,中學和高中去實習。

感謝神的看顧,我先後一共和三位導師合作過。她們有著多年的教書經驗,又很平易近人,常常樂意地與我分享她們有趣的課程設計和豐富的教學資源。從她們的身上,我收穫到了很多寶貴的技巧。

時光追溯到2020年的1月份至6月份,那是我實習的最後一個學期。通常這個階段往往最為忙碌。我們白天在高中實習,傍晚回大學上課;深夜裡還要準備考教師資格執照。我的考試叫做EdTPA, 主要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備課,第二部分教課;第三部分是檢驗學生的學習成果。關於第二部分的教課,其中一項要求是提交一份15分鐘的現場上課視頻,這段視頻必須清晰地呈現出老師是如何有條理地講課的,學生之間又是怎樣交流的。視頻中,我所說的話和學生所說的話,我需要根據理論知識一一做出詳細的分析和解釋。早在2019年的年初,我的教授就已經千叮嚀,萬囑咐,這份視頻的分數很是關鍵!如果視頻的質量和內容不合格,其他部分寫得再頭頭是道,整場考試都不能通過,所以她善意地提醒我們一定切記要多拍視頻,然後全部保存在電腦裡;最後挑選效果最佳的片段遞交到教育部指定的考試網站上。

2020年1月28日,高中學校開學後,我和我的同學們都被分配到了新的實習場地。我們在適應課堂環境和了解基本情況後,就陸陸續續地準備拍視頻了。我的同學們在二月中旬就把攝像機帶到了教室裡,試著拍教學視頻了。然而,我的這位新導師不是很喜悅我把攝像機放在教室裡,對著她的學生們進行拍攝,她擔心會干擾到學生們的正常學習。我完全能夠理解她的顧慮,因為攝像機的到來確實會讓大家上課的時候感覺不自在。但她也知道這是我的一份考試材料,所以她允許我在她的課室裡拍攝視頻,不過只能拍一次。如果這一次拍得不理想,那就以後再說吧。徵求過導師的意見後,我便和她進一步商量哪一天可以拍視頻。按照導師的教學進度,我們原本討論的是3月25日或者4月1日。感謝神的動工,導師後來又突然改變主意,最終我們把拍視頻的日子定在了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中午12點30分。

日期確定下來以後,我就抓緊時間策劃課程和製作教材。我邀請了教授來幫助我拍視頻,我覺得教授熟悉考試的細節,所以請她來幫忙,我較為放心。我也把Video Permission Form發給學生們,讓他們帶回家給父母過目簽字。感謝神的垂憐,所有學生的父母馬上都簽字了。據我的同學們分享,在他們實習的班級上,遇到有些爸爸媽媽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參與到拍攝活動中。因此,我的同學們在拍攝視頻的當日,則要提前重新調整學生的座位,把不能拍視頻的小孩的位置安排到鏡頭不會拍到的地方。但是萬一在上課的過程中,攝像機不小心拍到了他們的面孔,這個視頻就只能作廢,因為我們提交的視頻是不能剪輯的。神感動我學生的家長一致地支持我的工作,他們都同意讓自己的孩子出現在視頻裡面,我就不需用另外花精力去編排坐位,也不用害怕攝像頭會拍到不該拍到的人。感謝慈愛的天父體諒我,減輕了我不少的負擔。3月9日,拍視頻倒計時前兩天,我在芝加哥教會的Skype中文查經群組裡發出了代禱事項,懇請弟兄姐妹們為這件事情一起代禱。

到了3月11號那日,我的心情變得無比緊張,心臟越跳越快;手心裡不停地冒著冷汗。我趁著休息時間,躲到衛生間裡默禱,懇求天上的真神讓我這顆不安的心能夠平靜下來。在中午12點10分,拍攝視頻的前二十分鐘,我還傳簡訊給兩位屬靈的同伴,請她們有空的話,為我求吿神的帶領。我的導師比較介意拍視頻這件事,所以我很希望這一次就能拍攝成功。我發信息給這兩位姊妹的時候,兩隻手都是冷冰冰的,一直在發抖。教授在來我實習學校的路上碰到了堵車,我看著教室牆壁上的時鐘,在即將上課的前一分鐘,我的教授總算出現了。

在攝像機打開的那一瞬間,我和學生們都進入了最佳的狀態。出乎我的意料,每一位學生都表現得非常積極,就連平常最愛偷懶的學生也滿臉笑容,十分踴躍地參與課堂討論,認真完成了所有任務,連我的導師都感到很驚訝。課堂氣氛從頭到尾都很活躍,學生們之間開心地彼此互動,而且他們在鏡頭前看起來很自然大方,好像沒有攝像機的存在似的。整場錄像一切順利,我的教授和導師看了以後表示相當滿意,連連點頭。我的教授當場激動地說:“你的視頻完成得太好了,你可以直接上交了。” 教授曾對我們說過,在我們以前的實習生拍視頻至少要重複拍五六次,甚至七八次。有的是拍攝過程中個別學生不配合,鬧情緒。有的是拍完視頻後,發現畫面模糊不清,或者學生回答問題的聲音聽不太清楚;有的是隔壁教室的聲音傳了過來等等,各種突發狀況都曾發生過,極少聽說實習生拍一次視頻就完事了。

3月11日拍完視頻後,我的實習學校下週就放春假了。春假過後,校長忽然通知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到處蔓延,為了防止其擴散,學生不用回到學校,一律待在家裡上網課。說到這裡,我很感謝神的奇妙作為。假如是當初我和導師所定的3月25日拍視頻,那個星期學校宣布關閉了,4月1日就更加不可能了。那麼,我就沒有機會在實習期間搞定視頻,也沒有辦法按時遞交執照考試了。我和周圍的人一樣皆不確信學校何月何日會關閉,但日光之下萬事都掌握在真神的手中。【傳道書】3章11節,記載著“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神感動我的導師主動改變日期,才得以讓我在春假前和關門前順順利利地做完最重要的視頻。儘管神早早地為我預備好了這一切,但是在拍攝那日我仍然心慌意亂,沒有完全信靠神。可是神不計較我的軟弱小信,依然繼續與我同在,耐心地陪伴我成長。在我們尚未來到這個世界前,​​神對我們的一生就已經寫好了美好的劇本,諸多事情其實不必太過憂愁和煩惱。

學校緊急關閉後,我的同學們都在紛紛抱怨,他們對目前所持有的視頻錄像很不滿。本來他們以為還有時間再拍攝新的視頻,結果學校卻出其不意地關門了,讓他們感到措手不及。在那不久之後,我在網上提交了EdTPA考試。過了一個月左右,我收到了電子成績單,我的分數遠遠超過了我的預期。我不是一位很聰明的學生,另外英語不是我的母語。每當我盡了最大的努力,神的憐憫就會彌補我能力上的不足,神那雙看不見的施恩的手在推助著我度過學業上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神的美意不僅僅只是我完成視頻和獲得執照這般膚淺,經歷了這次的體驗,我學習到儘管我們的生活節奏和世人一樣受到這一波波疫情的衝擊,同樣面對著未知的前途和動盪的局勢,無人曉得下一分鐘將會發生何事,但是我們的神是無所不知的。我們腳下要走的路,神已經都鋪好了。與主同行,不會迷失。有主相伴,不至孤獨。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地只管坦然無懼地把生命中的每一個明天交託在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手中。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像主耶穌那樣,可以成為我們最真實,堅固,而且恆久的依靠。

我記得有一位信徒勉勵過這樣一句話:“海洋裡有多少的水珠,基督裡就有多少的恩典。” 誠如【哥林多前書】第2章9節所描述的,“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做為神的兒女,有耶穌這份永遠不變的應許,在我們的人生旅途裡,就沒有走不過去的約旦河。無論疫情如何起伏不定,世界的變局將何去何從,總要趁著還有今日,緊緊地追隨在耶穌的身邊,讓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去體悟到他美妙的福氣,使我們的信仰不斷得到造就,天天活出基督滿有喜樂和平安的形象。

在此衷心地感謝为我爱心代求的弟兄姐妹們。我非常地蒙福,因为我除了有無所不能的主耶穌,我的身後還站著一支不離不棄的禱告大軍,只要一條簡短的訊息,就有人為我隨時隨地舉手代禱。願所有的榮耀、頌讚、權能都歸於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https://www.facebook.com/tjcnw/posts/1813582125517739

****
見證會: 張婷姊妹(Sis. Joann Zhang)-2021.0925-聖荷西教會https://youtu.be/AcnyxZZjblw

神帶領張婷寄養在外婆家10年,媽媽在2001年到美國,2003年生下弟弟,一家三口生活在紐約,皇后區教會聚會,後搬去沒教會的地方,有7年,這地方沒真耶穌教會,因此有7年沒接觸教會,也沒有與任何同靈聯繫,爸爸在2010年,腿部有問題,不能在餐館上班,也找不到其他工作。後搬到芝加哥,那有真耶穌教會。但媽媽已經習慣不去教會,等他們安頓下來後,我2011年7月 9月12日高興地來到芝加哥。我和爸爸分開了17年,和媽媽分開了10年,和弟弟分開8年,等待神是不容易學習的功課,因為人與生俱來缺乏耐心,但神教導我們,我們目光斷淺,只想快點來到美國,但神掌握全局,祂的時間從不會有錯誤,我如果提早到美國,卻長年住在沒教會的環境,極有可能變成迷失的小羊,我晚10年來,卻得以在家鄉教會裡長大。神用心良苦保守我這條小小靈魂。相信我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默然依靠神,耐性等候祂才能蒙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