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可瑞安弟兄見證(雷祥孝姊妹的先生)- 2022.0105-臺北教會

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叫Raymond,我要見證我信主的經過,我會來信主,是因為我太太雷祥孝姊妹的引導,我信主至今已經45年了。

在1976年,我家附近有一間中式餐廳,那是雷姊妹她們家經營的。有一天我進入餐廳,有一位女士進前來問我要吃什麼?我當時不知道,這會是我未來的岳母。後來我看到有兩個年輕的女孩子坐在走廊的盡頭,我進去的時候她們在笑,然後有另一個年輕的女子出來了,她叫做雷祥孝。我當時不認識她,她後來成了我的妻子,每當我去紐約上班經過餐廳時,都會去看看她。

1981年6月,剛好她生日到了,她邀請我去教會跟她一起禱告。當時我對教會一無所知,她也沒有跟我講她的信仰是什麼,以及跟我一起讀聖經什麼的。而我小時候其實是天主教徒,但在成長過程中,已經失去對信仰的興趣,我並不相信有神,我想如果神存在的話,祂並不是那麼好親近。

當時她邀請我去教會禱告,我問她:「我向誰禱告?」,她說:「你不要想那麼多了,就跟我去禱告吧」。我說:「我這樣做好像有點蠢」。我也說:「再過幾天就是妳生日了,我們去看個電影或是吃頓晚餐不是很好嗎?」她說:「不,我要請你來教會跟我一起禱告」。我問她為什麼要請我一起去禱告,她跟我解釋說,她有天晚上禱告看到異象,裡面有很多內容,其中一個異象是關於我的。我想說她生日到了,為了取悅她,我還是答應了她的請求,但我跟她先講清楚,我只是看著她在做什麼,我自己不禱告。

那天我第一次進入真耶穌教會的會堂,經過了交誼廳,當時沒有人在那裏,她一直走到了用餐區的盡頭,開始跪下來禱告。我那時站在後面閒晃,也看著她。她轉過身來說:「我要你一起禱告」。我說:「我們講好了喔,我不會跟妳一起禱告,我只是看著」。

她很堅定地說:「不,我要你一起禱告」,雖然我覺得這樣做很蠢,我還是答應了她的請求,我心想,反正我也看過別人禱告,我做做樣子就好了,於是我跪下來,合上手也閉上眼,但那時我開始胡思亂想,也不是真的在禱告。

突然她停止禱告,轉過頭來說:「我要你一起禱告,你沒有在禱告」。我說:「我有禱告啊,這不就是妳們禱告的樣子嗎?」她第二次對我說:「你沒有在禱告」。我想,好吧,那我試著努力一點。

我第二次禱告時,我一樣閉上眼睛,合上手,但還是一樣胡思亂想,她第三次對我說:「你沒有在禱告」,我說:「我當然有在禱告啊」,她又繼續禱告,第四次她又講了:「你沒有在禱告」。

那個時刻,我自己在想,我的確沒有在禱告,可是她怎麼知道我沒在禱告。我告訴我自己,她其實不是真的知道,她只是想要刁難我而已。然後我告訴自己,雖然我不相信有神,我也真的不瞭解這位神。好吧,來做個實驗,這次就認真禱告,跟這位我不知道是誰的來禱告交通看看,但我猜她等一下應該也會回過頭跟我說:「你沒有在禱告」。

我就開始合上手閉上雙眼,我開始禱告說:「我不知道在上面是不是有神在聽我禱告,我甚至不知道祢是否存在?但這位年輕的女士她認識祢,如果祢真的存在,如果祢要我認識祢的話,現在是一個好時機。」

當時發生了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事,一直到今天,我都不確定為何這事會發生。在當時我感覺有一道電流從我頭上經過, 是一道很溫柔的強烈暖流,像從小嬰兒頭骨還沒癒合的那個縫上,從我頭頂一直灌往到背脊去。

這時我開始看到異象,我一幕一幕看著自己的人生像跑馬燈經過,我的爸媽,我兄弟,還有我的奶奶和我的朋友,都出現在其中。我就像以第三者的角度,看我主演的電影,我是那部電影的核心,但我不是個英雄,而是惡棍,但我年輕時,其實覺得自己是很不錯的人,我一直很自戀,覺得自己是蠻讚的人。而在異象中,我覺得自己壞透了,我不尊重父母和我祖父母,傷害了愛我的人,我認為所得到的一切是理所當然的,我對自己所做所為,感到慚愧。

我繼續看著這些讓我很不舒服的景象,難過得大哭,甚至流淚尖叫。我眼睛張開時,發現祥孝有一點嚇到,她張大眼睛問我發生什麼事了?但這異象在我眼睛張開時還是持續進行著,我一幕一幕看著我的所作所為。我禱告說,我覺得很對不起,請祢告訴我該怎麼做。如果有機會,我願意盡力彌補,如果我可以重新再來一次,我一定不一樣。那時我開始為我的家庭,為我的朋友來禱告。

我當時一直在道歉,當我在講對不起時,那股觸電暖流,使我從悲傷到喜樂,這是我沒經歷過的,這感覺讓我得到很大的力量,甚至好像可以穿過一面磚牆一樣。禱告結束之後,我整個人覺得好極了。祥孝姊妹問我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回答說,妳要我禱告,而且講了四五次,我覺得妳應該會像之前一樣,一直說:「我沒有在禱告」。然後我跟她說,我剛剛禱告時看到的異象,我們就離開教會,我開車載她回家,我也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上樓到房間,我開始禱告後,同樣的感覺又來了,但這次沒有異象,我只是禱告著,然後就去睡覺了,那時大概是晚上10點半,當時是6月,天氣很溫暖,我的窗戶是開著的。快到半夜1點的時候,我看到了另一個異象,有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子,她爬上沙發,她看著我,指著我,招呼我過去。我覺得情況不太對,跟她說:「不」,她當下就消失了,這時我房間突然升起一陣奇怪的黑煙,從窗戶竄了出去,我看這一切,覺得難以置信。

兩天後祥孝姊妹告訴我,她把當天一起禱告發生的事告訴她媽媽,她媽媽要她邀請我,禮拜六跟她們一起去教會聚會。我當時去了,只是不太準時,到教會時有一點遲了,我站在會堂門口,聽到禱告的聲音。有一個人出來,是高執事,他說:「我們聽說你了,早上聚會已經結束,你要不要進來跟我們一起吃飯,然後下午一起聚會?」。我們吃完午飯,就開始聊,我意識到高執事他們也知道我們那天禱告發生的事情。下午聚完會,我們繼續跟吳長老、高執事、黃剛敏執事還有蔡梅曦長老,一起聊聊信仰的體驗,我問了他們一些問題,想要更了解真耶穌教會。

那時吳長老跟我講說:「你有很明顯的聖靈感動,是時候考慮來受洗了」。我回答說:「謝謝你關心,但是我目前狀況還不急著受洗,我想再多學習了解教會,而且我為何要再受洗?我小時候在天主教會受過洗了」。他就跟我解釋洗禮的重要性,還有為什麼我應該再接受一次合法的洗禮。

我在六月到八月之間,參加了每場安息日聚會,還有家庭聚會,認識很多教會的弟兄姐妹。那時跟我媽媽說:「現在是七月底了,我想要在真耶穌教會受洗。」我媽媽沒反對,她只是說:「你覺得對的事情,那就去做吧。」

所以我在1981年8月27號受洗, 我成了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我很高興地跟各位說,我很喜歡我們教會,也很珍惜很喜歡跟弟兄姐妹相處。去年我太太還在時候,她要我把我信仰的經歷寫下來,我一直回想很多發生在我身上一些奇妙的事情。我要感謝弟兄姐妹及天上的真神,祂聽了我的禱告,願一切的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

https://taipei.tjchurch.org.tw/download/service/2022/01/20220105_2.mp3

***

雷祥孝姊妹於2021年10月11日蒙主恩召。

其餘補充

雷祥孝追思禮拜 Shan-Shiao Lei-2022.0501-太平洋教會
https://youtu.be/YMZZIjHE5qw

舊金山之行(3)走過喪偶之痛-訪雷媽媽 第356集-心靈的遊牧民族-小人物悲喜
https://joy.org.tw/radio_detail.php?id=1085
「禱告中體驗神」訪柯弟兄&雷姐妹 第1179集-心靈的遊牧民族-小人物悲喜
https://joy.org.tw/radio/1/3-1179.mp3
「生命因主有力量」訪雷祥孝姐妹 第1180集-心靈的遊牧民族-小人物悲喜
https://joy.org.tw/radio/1/3-1180.m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