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要努力進窄門-胡真盛傳道-20210412-聖荷西教會

在20幾年前,我讀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在禱告中問神一件事,我說:「神啊,我很努力遵守祢的道理,祢覺得我做基督徒做得如何?」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神回答了我。我看到一個異象,有一棵大樹只剩下少數葉子,我定睛看著其中一片,覺得那片葉子就是我,然後看到有颱風一直在吹那片葉子,那片葉子被吹來吹去,可是仍然緊緊抓住樹枝,連接在樹枝上。這時從天上有聲音下來,向我說了三個經節,今天跟大家分享其中一個經節。

路加福音十三章22-27節說:「耶穌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天上的聲音告訴我的是第24節:「你要努力進窄門」,我那時候在想,我已經信主,受洗得聖靈了,神還告訴我要努力進窄門,換句話說,我還沒進入窄門。那窄門是什麼意思呢?這窄門其實代表耶穌基督。

主耶穌說祂是門

約翰福音10章7節說:「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第9節又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在這裡,主耶穌表示祂是門,而我們通常認為信耶穌就進入門,進入到約束裡面了。可是這個門有兩個層面,當我們信耶穌受洗了,是從外人藉著耶穌基督進入到神的國度裡,可是我們到最後死了以後,還要進入第二層次的門,就是得救的門,才能進永生。

有位弟兄曾作一個見證,他在走天國窄路,走到人生尾端時,看到一道窄門,他知道這窄門後面是天國,所以很高興去開這道門,可是發覺這門是鎖住的,不管怎麼用力,怎麼敲,怎麼哭,怎麼去打這個門,這道門動都不動,打都打不開。他覺得他完了,因此在門外哭,懊悔以前所做的事。忽然之間,在他懊悔的時候,這門就開了,他看到天國的確是好的無比,因此我們人生走到尾端的時候,也是有一道窄門,我們要過去,才會得到永生。

有主形象才能進永生門

有一個人問主耶穌說得救的人少嗎?(路十三23),其實這個人的問題不重要,因為得救的人少或多,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重點是我們有沒有得救,重點是我們知不知道要怎麼得救?主耶穌沒有回答他問題,而是回答如何得救的問題,就是告訴他們:「你們要努力進窄門」。

當挪亞造方舟時,方舟的門開在旁邊,只有一道門,沒有兩道門,也沒有後門(創六16)。所以要進到方舟從洪水得救,只能經過這道門。這道門預表耶穌基督,這不只是說我們信耶穌進入了這門,而是指我們要藉著信及聽從祂的話語,使自己在靈裡一直被改變,愈來愈像耶穌基督,到最後有祂的形象,就能進入這道永生的門。

神衡量我們的行為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被神批改成績,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有一位傳道的媽媽,她有次作見證,看到在一個異象裡面,神在給信徒批改成績。例如馬太福音25章「十個童女」的比喻,神批改著我們,有沒有被聖靈充滿?還有「才幹」的比喻,神要看看我們有沒有對祂忠心,而在「綿羊和公羊」的比喻中,神也對我們批改成績,看看我們有沒有愛心?

我記得有個弟兄,他看到在一個異象中,有張成績單,上面有很多道德上的項目,以1到10分來標示分數。神給他看自己的成績單,他看到很多項都通過了,例如「聖潔」及「謙卑」,成績也足夠。但他看到其中一項「誠實」,只得到1分,他不太清楚為什麼只得1分,可是他知道這成績是天使給他看的,不會有錯。因此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很有愛心、很誠實…種種一切,常是依我們自己的標準,不一定是神的標準,所以我們真的要去追求認識神,去行神的旨意,才能在神面前合格。

把主擺第一

路加福音十二章48節:「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做得很好了,可能其實我們對神律法的標準不太了解。如果我們信了很久,而且聽很多道理,神要求我們會多於那些初信,聽比較少道理的人。審判時,神對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標準,因為神多給我們,祂也期待從我們多收。

路加福音第六章46節:「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我們稱呼主啊,可是主耶穌說,你卻不聽我的話。因此,我們有把主耶穌當成主來看待嗎?有時候我們好像把主耶穌當成僕人來看待,因為禱告時的口氣及態度,像在命令主耶穌說:「祢給我做這個」。我們常常在思想及行為上,有時根本否定耶穌是主。所以我們要在這方面努力,求聖靈幫助,讓我們把主耶穌擺第一,把祂當主人來看待。

作主門徒的代價

馬太福音十章37節:「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主耶穌告訴門徒,作祂的門徒要付出什麼代價?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不簡單的,很難這樣去付出,所以主耶穌告訴我們:「要努力進窄門」。當我們相信耶穌,認識耶穌,知道祂為愛我們,付出一切來拯救我們,我們也體驗到祂的愛,很自然就會把耶穌擺第一,愛祂勝過於愛我們的父母兒女及其他的人,也會愛耶穌超過自己的生命,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如果我們想到日後能得到永生的獎賞,這實在是好的無比,因此我們應當有信心,知道這值得我們付出一切。

這個門有時間限制

路加福音十三章25節:「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從這段經節可以知道,這個門是有時間限制的,如果門關起來,那就太晚了。而這些人不知道自己作惡,他們一直敲門,叫主耶穌開門,可是主耶穌不肯,這些人跟主耶穌說:「我認識祢呀,我跟祢吃過飯,喝過水,我也聽過祢教訓人」。這有點像今天有信徒跟主耶穌說:「我聽過祢的道理,我去教會,而且我還吃過聖餐禮」,可是主耶穌最後說:「我不認識你們,因為你們這些人是作惡的」。所以我們真的要對神的道理有認識,不要錯誤估計,認為自己都沒問題了,要在禱告當中審查自己,追求聖靈充滿,常常提醒自己要更加遵守神的話語,要努力進窄門!

https://youtu.be/Gi5Rz7IKOp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