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靈界閱歷-陳忠揚傳道-20161218-松山福音工人講習會

從神學院第4年到現在,已經當傳道27年了,我沒有特別記錄其中的屬靈經歷,現在分享一些我還記得的。一般人以為恩典是病得醫治、事業順利、兒孫滿堂、一帆風順等等,我覺得我們能在真教會信主,真是很大的恩典,因為地球上有2000多個基督教派,只有真耶穌教會是惟一得救的教會,而信主最大的恩典,就是生命的歸屬不同。那些還沒領受寶血赦罪洗禮的人,是屬世界的,生命臥在惡者手下(約壹五19),也被緊緊轄制,而我們屬神的人,生命不在惡者的權下。

今天在耶穌基督裡面的人,因著主耶穌的名,鬼會服我們,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趕鬼不是傳道的權力,每一個人都可以奉耶穌的名趕鬼,當然要先求主給我們信心,因為趕鬼若沒信心,就會被鬼所勝,這樣就不好了。所以福音工人出去傳福音,幫助犯邪的人,發現自己在趕鬼上有權柄,初試啼聲很高興。但就像聖經所記載的那70個人,趕鬼有功效,高興地回來向主耶穌做工作報告,而主耶穌提醒他們,不要因為鬼服了而高興,要因為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十17~20)。因為傳福音到最後,不就是希望能豐豐富富進入神的國,如果傳福音到最後,自己反被神棄絕,不就枉然了嗎?

這20-30年來,我常看到好多福音工人,因為不警醒而進入試探,內心起驕傲,有很多乖張的行為。我覺得作工愈有果效、愈有恩賜的人,愈要警醒禱告,因為不謹慎會入了迷惑。自以為在為神大發熱心時,有可能最後被神認定是作惡的人,因為天國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的(太七21)。

神給真教會有辨別諸靈的恩賜(林前十二10),所以我們知道不是禱告時任何的表現都是得聖靈。我們要從外表去分辨,看他禱告的型態,聽他禱告的聲音,看他禱告的意識等等。如果禱告時發出唇音或喉音,聲音噗噗噗,或者音調很尖銳,高八度。禱告時唱歌仔戲或流行音樂,卻以為是靈歌,甚至禱告時意識不清,暈眩了,聽不到外面的聲音,這樣就不是聖靈。

另外,若有其他教會的人說有得聖靈,我們看外表無法分辨,那就跟他談得救真理,如果他一副不屑的樣子或馬上反擊,我們就知道彼此的靈不同,因為聖靈是真理的靈,訓誨出於錫安(賽二3),沒真理就沒聖靈,而聖靈也不會啟示一些世上的事情,例如如何賺大錢等等。

20~30年前,台中有個人姓薛(他兒子是現在大雅教會的薛執事),被魔鬼綑綁及凌虐,常常叫他去吃土,也排泄土出來,大家覺得他發瘋了。之前台中大雅區是鄉下,都是稻田。有次魔鬼把他壓在稻田水裡,他拿著一根棍子撐著掙扎,外人看了覺得莫名其妙。那時台中是施福安傳道在駐牧,就找我們這些神學生跟他一起去趕鬼,大家都禁食禱告幫忙趕鬼,感謝主,大約一兩個月把鬼趕出去,這人就好了。

神很奇妙,就藉著他,把福音傳在大雅這地方,現在成立了大雅教會,神揀選一個人,福音種子就在那生根了。所以福音工作是聖靈的工作,一定要靠聖靈,不要想靠人的智慧及方法,現在教會有一點對聖靈失去信心,想了很多人為的方式,借用外教會用過的方法,例如作公益、行善事、辦活動來吸引人。今天要叫一個人進入真耶穌教會,那是一種靈戰,一種拉鋸戰,因為要把他從黑暗的國度遷到光明的國度,從撒但權下救出來歸向神,撒但沒那麼容易答應我們的。

我在東昇教會有跟王永昌傳道實習,後來代理駐牧3個月,有位高中女生犯邪,我們去幫助禱告,就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我們趕鬼時,她會怕,趕了半小時才安靜下來。後來我以為沒事了,要離開時,結果聽到她大聲啊一聲,便用低沉的男人的聲音說:「我,撒但,要害死她,我明天要把她綁到田地的一個工寮,讓她自生自滅」。我聽了感到很奇怪,沒多久她爸爸來,要載她回去。我就問他說:「你明天打算把你女兒送到工寮,讓她自生自滅?」這位爸爸嚇一跳說:「你怎麼知道?」因為她爸爸對她沒辦法了,準備放棄她,因為沒錢醫治,而早期犯邪,幾乎都是用鐵鍊綁起來,讓其自生自滅。

後來我去負擔淡水教會(20多年前),每次靈恩會時,都會有個年輕人來。教會負責人跟我說,這人不會來信,他都是靈恩會來鬧。我就幫他趕鬼,他用揶揄的眼神看我,任我怎麼趕,根本不管我,都一直笑,一直揶揄我,擺明就是說:「我不怕你,看你要怎樣」。這讓我很受傷,也促使我要更加認真禱告,求神憐憫,加添權柄。

後來在三芝那地方,有個姓簡的年輕人,是我們一個新信徒的外甥,十幾歲時犯邪,赤身露體,會在家裡鬧,也會跑去墳墓住。他姨丈來信主之後,就把他帶來教會,我也禁食為他禱告趕鬼。感謝主,他慢慢清醒過來,大概有90幾分,可以跟姨丈一起當泥水匠,工作賺錢了。我提醒他說:「農曆七月十五快到了,你回你家,絕對不要吃到拜的,要記得喔」。後來我被派到國外去工作,回來時知道他不來教會了,我一問,原來吃到拜拜的,鬼又進去,發作得非常厲害,送到精神病院了,所以犯邪的人 一定不要沾到偶像之物。

後來在淡水教會,遇到有個跳八家將的,他跳完後會出明牌給爸媽。一開始父母覺得三太子來了,這下子大發利市了,他們也因此賺很多錢。半年後,這邪靈把他摔倒在地,家人才緊張起來,到處求神問佛。剛好犯邪的人的姑姑是信徒,帶他來教會。第一次來時,他在會堂起乩說:「三太子說,來會堂不好」,我聽完跟他說:「什麼來會堂不好,以後我奉耶穌的名趕你,你就要走」。後來我一講耶穌,他就安靜下來,不到2個月就好了,在當麵包師傅。後來他不來教會了,我去訪問時,他家人說:「我們是為了病好才去信,病都好了,就不用信了」,這實在很可惜。

有次我被派到景美教會去佈道,有一位犯邪的林姊妹,她從小受洗,但從來沒來教會,生活跟外邦人沒兩樣,也會去相命什麼的。有天下班,發現有一個影子跟著,回家後就發瘋了。她媽媽沒辦法,就把她送到松山療養院去,她的姊姊請教會幫忙,教會也盡力協助。有晚我在佈道時,她坐在後面,我在台上,結果她在台下扮鬼臉給我看,要影響我佈道的情緒,我不管她繼續佈道。到禮拜四,我在佈道,突然有一個住在隔壁的大嬸(也是犯邪的,但沒來教會慕道),她突然跑到教會的講桌這邊,指著我一直罵,至少有五分鐘,我根本聽不懂她在罵什麼,還好教會的人把她硬拉出去。

那人要離開時,邪靈藉她講說:「你不要欺負我妹妹(指林姊妹),我們還有很多,還有得拚!」後來林姊妹就開始發作了,她被帶到後面去,在後面邪邪唸,把每個人心裡在想什麼都講出來,一直數落教會的軟弱。哪個人心裡在想什麼,什麼缺點都講出來,這是魔鬼的工作。大家還是繼續為她禱告趕鬼,後來她慢慢安靜下來,到星期五,她可以自己拿跪墊去放,後來就慢慢好了,感謝主。

最後我再講一個好了,因為很重要的關係,就是憂鬱症,這是末世魔鬼最大的工作,不管對信徒或世人,會讓我們在愁苦中生活。所以信徒遇到什麼事,不要憂傷過度,一定要把一切憂慮卸給神,不要留地步給牠,會讓魔鬼進去的。醫學上當然不認為憂鬱症是魔鬼的工作,教會也有人講一些心理學的教導,其實說到底還是要禱告。

有位傳道分享自己之前有憂鬱症,他因為長期身體不好,一直憂傷,結果讓惡者有作工的機會。那陣子,他腦海中一直有聲音跟他講一些負面的話,例如自己一點用也沒有之類的。後來腦海聲音說:「你活著幹嘛,死掉算了,趕快打開窗戶,跳下去」。他真的打開窗戶要跳下去,他腳要跨上去時,突然醒來,趕快跪下來禱告說:「主啊,救我!」從那時起,主就救他了。他跟我們所有傳道講,憂鬱症有魔鬼的工作,會讓我們對人生一點信心都沒有,不可小看。

分子尾教會有一位重度憂鬱的小姐,吃安眠藥也睡不著,安靜下來就是想一些灰色的思想,還有幻聽的現象,整個人瘦巴巴的。後來我們有位姊妹分傳單給她,也約訪問組到她家去。結果我們一進去,她說好害怕,一直流眼淚說自己好痛苦,好害怕。我們鼓勵她們來教會,也為她趕鬼,魔鬼讓她一直作嘔,慢慢她愈來愈好,我們也持續為她禱告趕鬼,慢慢她就不再吐了,聲音也不再跟她講話,現在沒有負面思緒。一個月前,她得聖靈了,現在開始有喜樂的樣子了。

末世最困難的是麥子和粺子的分別,稗子就是一切作惡及使人跌倒的,每間教會或多或少都會有,大家要很謹慎。

https://youtu.be/Ora7DzO2ej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