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奇異恩典-奧克蘭教會 余祖傑(Tsu-Chieh Yu)-聖靈月刊2007年7月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前言

光陰似箭,距1999年移民紐西蘭已八年了。回顧來時路,最感欣慰的是全家能到真神的教會──真耶穌教會,成為永生神家中的一分子。在台灣我們並無信仰,只是逢年過節祭拜祖先。內人娘家則是傳統民間信仰,佛道不分,所以不認識真神耶穌。

2000年10月,應朋友邀請至奧克蘭北岸市一間華人教會參加星期日的聚會活動。每週四也到牧師家讀經,但心裡仍有許多疑惑。然而《聖經》中有許多道理,使我瞭解過去生命中犯了許多過錯,虧欠神的榮耀;加上從子女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知道宇宙中一定有位主宰人命運的神。

明白得救的道理

2001年,內人的侄兒到紐西蘭求學,住宿我家。他因運動傷害,經朋友介紹到沈醫師(喜樂弟兄)住處接受針灸治療。一日,見其家中白板上寫著:「聖靈、洗禮、洗腳禮、聖餐禮、安息日」,心中甚為好奇,於是向喜樂弟兄請教。他引用多處經文向我說明,使我心中的疑惑得以解開。

之後,只要有空,我就讀《聖經》。感謝神,關於《聖經》上得救的道理逐漸明白,於是將這部分道理與牧師查證,但牧師的解釋和《聖經》不符合,使我心中更加感到疑惑。為尋求明白真道,8月份開始到真耶穌教會慕道。

進入真神的教會

第一次參加安息日聚會就被信徒的禱告聲嚇到,很不習慣,但希奇主領的張朝欽傳道都是引用《聖經》章節來證道。聚會後接受信徒們熱心的接待及道理分享,並向傳道討教《聖經》疑難。次週安息日,全家一起到真教會聚會,接著參加9月份的靈恩佈道會,對於罪、神及救贖的道理有了更深的瞭解。

真教會的福音小冊上有一經文:「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十四12)。這句經文不斷地震撼著我的心,難道我以前從那些牧師所聽到的道理有問題?為何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弗一23),身體只有一個,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弗四4-6),難道只有真耶穌教會是得救的教會?那其他的教會呢?福音小冊中提到,神的教會需具備:

1.傳講合乎《聖經》真理的道。
2.要有聖靈同在。
3.要有神蹟奇事作見證。

但其他的教會也信耶穌、講《聖經》,也有神蹟奇事和神的恩典。當時因沒有聖靈帶領,對於教會與得救的關係百思不解。

內人和我一樣,雖知道真教會道理講得很清楚,但未能體驗是否有神的存在,因此無法相信。她告訴我,當我第一次從真教會回來向她解釋得救的道理時,她眼前一片茫然,耳中嗡嗡做響,直到我說完,閤上《聖經》,她眼睛方明亮,清醒過來。心彷彿被蒙蔽了,眼看卻看不見,耳聽卻聽不明白。

先前教會的朋友們都說:教會都一樣,凡奉主名成立的教會都是得救的教會,不分教派、教義,都是信主耶穌。去會堂只要近就好,在哪兒都一樣,何必跑那麼遠到中區去?我內心開始起爭戰,想起主耶穌的應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於是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們一家人到屬於祂、有祂真正同在的教會;並且求神阻擋我們,不要到不屬於祂的教會。感謝神,祂垂聽了我的禱告。

神使內人見異象

在10月份中秋節前兩天早上,以前教會的牧師夫婦忽然來訪,抵達後,另一對牧師夫婦也來電要來送中秋禮餅。兩對牧師夫婦不約而同來到,我便趁機將在真教會領受的有關神觀、洗禮、洗腳禮、聖餐禮、聖靈及安息日的道理,引用《聖經》與牧師們分享,並委婉指出其說法與《聖經》不符合之處。他們聽了覺得很奇異,但無法接受。他們離開前建議一起禱告求神帶領,但我要求跪著禱告,於是六人手拉手,圍著茶几跪下來,輪流做悟性禱告。

我們五人都引用經文禱告,但只聽見內人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口中不斷重複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因她未曾讀《聖經》,也不知如何禱告,以往都是牧師帶領禱告,內人只會說「阿們」;今天突然要輪流禱告,她心中正作難時,突然想到真耶穌教會的禱告方式,於是閉上眼,口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

剛唸不久,內人就見異象,只見一位身穿潔白發亮衣服的人,面貌因發光無法看清楚。祂站在會堂的講台上,兩對牧師夫婦俯伏跪在講台前方。起初內人不知祂是誰,可是隨即明白祂就是主耶穌、是真神。她又恐怕自己是做白日夢,就睜開眼一看,一切人及景物都清楚,也聽見牧師夫婦們的禱告內容;再閉上眼仍清楚看見同樣的景象。不久,主耶穌從講台走下來,到空無一人的座位上查看,隨後又走回講台。

此時輪到內人禱告,突然靈裡有股力量催促她對牧師們說:「我看見了主耶穌,主耶穌要我告訴你們,這個講台是祂的,你們要傳講主耶穌的話、祂的道。」說完後,內人心中十分震驚,流淚不已,因體驗到真神的存在,知道主耶穌是真神。

成為神國子民

感謝神,因著祂的憐憫,讓內人看見異象,明白神的旨意;更讓我們知道真耶穌教會傳講的是合乎《聖經》的真理,是有神同在的教會,更是得救的教會。我們更知道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所以要謹慎我們的心思意念,存敬畏神的心,謹守神的誡命。從此,我們全家只到真耶穌教會聚會。感謝主鴻恩,2002年4月全家接受活水的洗禮,蒙神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子民。

傳福音引領親友

到真教會後,明白得救道理的可貴,常存感恩的心與朋友分享,並引領他們到真教會慕道,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同時也向台灣的母親和岳母傳福音,但因老人家長年吃齋唸佛,無法接受信仰的改變;為此我們時常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求神憐憫。我相信慈愛又信實的神,既然引領我們一家在紐西蘭歸入主的名下,也必因祂的慈愛,拯救我們在台灣的家人。

因為這應許是給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徒二39),因此決定回台灣向家人傳福音。2003年4月19日教會獻堂禮後,次日即搭機返台。感謝神,母親和大妹願意一同參加台南東昇教會舉開的靈恩佈道會,其中雖有阻擋,但感謝神的帶領及保守,這期間我每天帶領他們讀經禱告、參加聚會。家母有著單純的信心,雖還沒有體驗到神,但仍願意嘗試到神面前,把原本每天的燒香誦經改為向神禱告。

一日早上,我正在禱告時,出乎意料,岡山教會的簡明瑞傳道突然來探訪家母。傳道說,事先並未安排,只是聖靈感動,臨時決定來訪。他邀請我們參加5月中旬在楠梓教會的靈恩佈道會。

佈道會期間,某一晚,幫家母翻《聖經》的姊妹,好幾次一翻就翻到簡傳道證道時所引用的章節,心中稱奇;當晚家母即得到聖靈。感謝神的憐憫,神是鑒察人心的,原先家母體驗不到我所傳的這位真神,如今神賞賜聖靈作憑據。此後,家母認識獨一真神,有意除偶像,但因信心不足,害怕邪靈干擾。心想,等受洗後,成為神的兒女,再除偶像;而我也不敢催促她,只求主帶領。

親人奇妙的體驗

8月中旬,某個星期五晚上聚會後,家母告訴傳道,想在9月中旬除偶像;當晚家母不知為何,半夜覺得又熱又癢。一早起來,發現頸部以下全身泛紫紅,十分可怕;但身體及精神並無不適。家人帶她到榮總醫院作檢查,醫生也十分希奇,不知病因,不敢隨便醫治,僅作抽血檢驗。

簡傳道得知後告知這是屬靈爭戰,便詢問家母,是否願意當天安息日聚會後除偶像。感謝神的大能,打敗魔鬼的作為。除偶像三、四天後,母親身上的紫紅全部消失不見了。醫院的檢驗報告也一切正常,連醫生都覺得驚奇。這更讓我們堅信真教會是得救的教會。10月份家母及大妹在岡山教會接受大水洗,成為神的兒女。感謝神的帶領及弟兄姊妹的代禱,讓我在傳福音給家人期間,體驗神的同在。

這期間,7月份曾去北部三峽,嘗試將福音傳給岳母。但她認為已皈依佛祖,不能改變信仰。為此,內人十分著急,禁食流淚禱告求神憐憫。在禱告中,神安慰她的心,明白神有神的時候,只要不斷禱告祈求,相信神必帶領,使岳母認識真神,成為神的兒女,得享永生。

蒙神豐盛的恩典

蒙神慈愛的帶領,我們全家因信得以進入現在所站的恩典中,並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羅五2)。如今,我們深知憑信心就如同眼見,並在主的恩典及真理上日日長進,每每數算神的恩典,心中充滿感謝。求主繼續加添信心、力量及愛心,讓我們能夠努力靈修,作聖工、傳福音,報答主恩。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https://joy.org.tw/holyspirit.asp?num=34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