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信靠神 常聚會 受勸戒的幾個見證-陳恆道長老講 陳東榮傳道記-宗教教育65期-1975年12月

摘要其中幾段:

現在信徒有人信神不靠神,有的靠人不靠神,我們相信且知道生死皆在神的掌握中,祂使人活,亦使人死。既信祂為神,就當先靠神再靠人,先禱吿再找醫生。如此,主施恩憐憫,醫生才能對症下藥,藉此醫治我們的疾病。若信而不靠,那就太辜負神要賞給我們恩典的美意了。

有一次到某地參加聚會,會中傳道宣佈某人因犯第二誡被除名,查問後才知道該青年因患病禱吿無效,信心失落,去拜偶像犯了第二誡,為此而被除名。不久該青年不治而死!既同樣是命定要死,為何不死在主裏,蒙主召回安息!竟要跑去死在罪惡中受更大的刑罰呢?現在的醫學進步,有人只吃藥,不禱吿倚靠神。現在的人靠神的心減少了,一切在於神的手中,倚靠神者必蒙護庇!

我們知道信主耶穌是對的,進入真教會是走在得救的道路上,就更要常常參加聚會,藉此感念主恩與服事神,使自己靈性得造就,神亦同在賜福。亞拿執事曾在某地參加聚會時看到異象,看見一位天使在點名,她心裏想著:「我從外地來,不知點名册上有沒有我的名字?」不久,天使就點到她的名字了。

溪湖一姊妹曾在台中靈恩會時做見證,有一天,她見異象,天使指責,要她檢討,她卻想不起何事做錯,所以求天使指示。天使問她:「妳守安息日了嗎?」才想起這一年中,曾有兩次沒參加聚會,因此據實回答。天使拿的册上,在她名字欄裡,果真有兩個缺席記號。於是她痛悔求主赦免!下次再也不敢故意不來參加聚會了。

中南部有一位姊妹,雖已信主,但行為不好,常賭博,被另一姊妹知道,這姊妹憑著主的愛,去勸她要改過,不可再賭。想不到她不接受,反而駡這位姊妹:「我賭的是我的錢,關妳什麽事!」這姊妹碰了一鼻子灰,很難過地吿訴教會負責人。査證後,教會派一負責人正式去勸吿她。她很不高興地說:「我賭博,贏錢你沒份!若輸錢,不用你賠!除非我的一手一腳不能動,嘴不能講話,我才不賭!」三個月後,神親自管教,使她腦充血,照她咒詛自己的話應驗成全。後來一手一腳不能動,嘴巴又歪,不能說話。她已知錯不賭博,其實也不能賭了。

人難免有缺點過失、心胸狹窄,不樂聽別人的指正,我們若有過失當接受勸勉,要感謝領受,因他們讓我們知道過錯,我們才能悔改,神必不輕看憂傷痛悔之心。若沒過失而受責備,亦當感謝,因蒙主保守,我們並無犯這種過失,切求主更加保守,樂於接受人的指正,才能漸漸成為完善的人。

摘寫整理自:美中不足-陳恆道老傳道講-陳東榮傳道記-宗教教育65期-1975年12月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HGJPkGaW2BNd9Fu3auYfAO9nFrA6kR6DqbFeKOi4QHU/edit?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