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神與家人的愛與醫治-林綉麗姊妹Grace見證 楊志豪傳道勉勵-20160924p-多倫多教會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今天很高興從蒙特婁來到這裡,見證我們家裡的點點滴滴,首先我要先見證我先生信主的經過,他從小生長在拜偶像的家庭,媽媽很兇悍,但爸爸仁慈又忠實,媽媽和親友鄰居相處得很不和諧,她的兒女只剩下我先生和她們在家裏,其他孩子從小就讓別人帶大。公婆常為了做生意的事吵架,婆婆會打公公,我先生經常看到這可怕的事而躲桌子底下,所以他從小在非常不安全的心理下長大。他在家最聽話,讀書也是最好的,爸媽都對他期望很高,考試都考100分,讀高中又直升。有一天,他在校只是為了球丟了,無法還同學一事,開始產生驚恐。他生病是先被老師發現的,因為我公婆做的是化學生意,整天很忙,他們並未察覺我先生生病了。

直到有一天,我先生要上學前倒在家裡的地上,才送去醫院。經過醫生診察為精神分裂症,就把他留在醫院。在醫院期間,他屢次跑回家,他可以走30~40分鐘車程的路回家,他很聰明知道如何從鎖得很緊的病房中出來,所以後來醫院就拒絕收他了。他後來一直在家,有時去上學,有時在家,都沒睡覺,非常可憐。學校老師到他房間去看,看到書架上全是心理學的書,事實上他已經生病很久了,家人都不知道,就在這情況下,他白天晚上都沒睡,樓下房客看他太可憐,就帶他去真耶穌教會,去教會後,家裏反對,禁止他去。

經過一年後,有一天不太舒服,他忽然走到教會門口,剛好有人在發傳單,他就直接問:「我可不可以進去?」那晚他認真聽道理,聽到信耶穌可以得到安平、得聖靈,神會同他同在。那天回來,他並沒有得聖靈,但他已感受到平安,他就跪下來禱告,就得聖靈了,家裡的人這時感到很恐慌,覺得他比還沒去教會之前更瘋。

他知道教會有早禱會,這個早晨聚會都是老人,他每天早上趁家人還沒起床,很堅持很持續地參加早禱會。當時每晚都有聚會,他也是每晚都去聚會,家中沒一個人支持他信主。如果傳道要來訪問,就會被我婆婆趕出去,教會的年輕人來找他,人還沒到,我婆婆就罵到那些年輕人都跑走了。

後來遇到靈恩會時,我先生邀請我婆婆去聽,她開始慢慢建立跟很多執事娘都熟了,慢慢比較沒拒絕。奇妙的,我先生從他得聖靈,再也沒受到阻擋,他很勇敢一直去聚會,即使再怎麼被罵,他也是偷跑出去。當時我公婆很忙,就把我先生晾在那裏,也不知怎麼治療他的精神疾病。但是我婆婆有很多這樣病友的家屬,經常會打電話向她打聽現在孩子怎樣。但我先生時好時壞,不是經常在發作,而是偶而受到刺激,家裡有一些事,他又發作。他的兄弟姊妹認為把他送到醫院去,關起來就好。

所以他慕道十幾年,慢慢懂道理之後,他也慢慢有很多機會跟著去訪問、做聖工。十幾年後,教會的人才放心讓他受洗,因為受洗之後,若沒有持守道理,他之後的狀況會更差。後來教會中有一位執事娘幫我作媒,在作我之前,也有教會的姊妹作給他,他都拒絕,後來我跟他訂婚後,我都不曉得他的情形是怎樣,因為以前的世代,在婚前沒有在來往的。訂婚之後,我知道了他的狀況,這時,有些家人說不可以,說要退婚。當時我媽媽很有愛心,她說:「如果妳退婚,保證他又發作,又很嚴重,我們有主耶穌可以依靠,媽媽會為妳禱告,這可以幫助他,救一個人,救一個家庭。」

結婚之後,他的狀況也是一樣,時好時壞,所有精神分裂的狀況,我們可以理解的,大致有聽到什麼聲音,他就有什麼行為出來,他會有怪異的臉,覺得有很多人在監視他,他也會有攻擊的現象,我婆婆嚇到不敢跟他接近。當我結婚後,我婆婆好像扔掉一個東西,她是做生意的人,她覺得我先生這樣,讓她很沒面子,所以經常從她口中說:「他如果生病,最好到大馬路給牛車輾死!」

我知道婆婆這想法後,為了我先生不要再送到醫院,開始為他禁食禱告,整個過程經過8年。我最小的兒子2歲前,有發生兩次嚴重的狀況,感謝神大能的手保守看顧我們。有一次我們到山上去,因為他睡不著覺,想說山上空氣比較好。這種分裂症,常常軟弱時就給魔鬼作工,魔鬼那時跟他說:「你就把她推到山崖去。」我跟他在一時,我每時每刻都在禱告,所以那次當他要推我的那一刻,我突然轉過身,他也突然醒來,告訴我說:「魔鬼剛剛叫我推妳下去」。

另一次是他做得很累,我們是做化學的,桶子像200加侖的油桶,我的店員都不知道如何從貨車送到下面去,以前沒有起重工具。那天要送3桶出去,他就跟著車出去,當時他有在吃藥,他不能拿重的東西,不能過度勞累。所以他就累倒了,回來時,他到樓上去,當時我公婆到美國去了,我在樓下看店,那時,我在樓下很久沒聽到樓上的動靜,感謝神,給我一個感動,我需要上去。所以我店門沒關,錢櫃也沒收,老大及老二小嬰兒就在旁邊睡覺,我就衝到樓上去。我到樓上去後,才知道他已經站上3樓窗戶邊緣,我家沒裝鐵窗,我就慢慢走過去把他牽下來,感謝神,藉著禱告,他順服地讓我牽下來,他告訴我,魔鬼叫他跳下去,他不會死的。

那天魔鬼大作工,晚上魔鬼讓他看到我就是魔鬼,就把我推出去,叫我不要在裏面,我帶著孩子在房間外面走廊禱告,也打電話給看管會堂的錢伯伯及傳道,前來為他禱告,他們發現我們在放偶像的地方睡覺,他們說:「難怪魔鬼無法離開你們!」

從那天開始,我剛始為這件事禱告,禱告要等待神,結果神用奇妙的方法,讓我們那排化學原料行發生火災,過去有七間,一直燒過來,燒到我們這間剛好停下來,我們的化學藥品及所有東西都沒爆炸,非常感謝神。因為舊的地方沒辦法繼續住,自然而然,我們就搬去對面的房子,我們在那裏也有一間房子,從那天就離開偶像了。

一直到老三2歲後,我就花很多時間禱告,我告訴主耶穌,孩子都長大了,怎能讓孩子看到這樣的爸爸。那時,我的孩子只要看到爸爸發作,就會跪下來禱告,我抱著小兒子,他也會趴在我肩上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孩子曾看到爸爸每次吃一顆藥就可以睡覺,以為是糖果也拿來吃,吃了就暈倒了。

在火災之前,還曾發生一件事,我先生不想繼續做化學生意,因為他鼻竇炎開刀,大量出血,瘦了十幾公斤。從那天開始,我就禱告神,讓我們可以離開這做化學的地方,感謝主,前前後後都是神在帶領,祂一次解決了好多事,我們也可以好好守安息日了,因為開個店,只能守半天。後來在我家二樓只作批發的生意,不再作門市了,也因此不想做化學,改成進口橄欖油,這一切都有神美好的安排。

我結婚後體驗到,自己從一個信仰本來很堅定的過程裏面,開始接受一個很大的考驗,但是我要非常感謝我的父母親。我媽媽有11個孩子,有10個女兒,爸爸是醫生,媽媽是護士。當我們小的時候,爸爸在另外一個地方門診,但是媽媽一定把我們帶到教會,坐在旁邊,不能打瞌睡。以前台灣的教會是每一天晚上都有聚會,我們白天寫完功課,晚上一定到教會聚會,這個過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我覺得並不是媽媽一直在帶我,因為一直到12歲左右,我的媽媽就開始專心去幫忙我爸爸。

我媽媽白天在當學校當護士,晚上要去接生,但是爸爸媽媽每晚一定會跟我們講話,爸爸會見證他看病人的經過,例如他無法治好的一些病,例如肺癆病,還有一些車禍、被牛撞傷的啦,各種嚴重的病,他就是靠禱告,還有帶他來信主得醫治。媽媽為人接生,曾有產婦前置胎盤,狀況危險,她就為她禱告,結果順利生產,所以很多人要我媽媽去接生。

在我成長過程,後來是自己學會禱告,因為我媽媽並沒有告訴我們,你要怎樣怎樣,她是以身作則給我們看。但是每一次的靈恩會及學生靈恩會,她一定要我們去。這個信仰的歷程,在我結婚開始接受挑戰。婚後,我每天要做很多家事,因為我婆婆認為她娶了一個媳婦,可以洗衣服煮飯做生意,所以想盡辦法把家裡原來工人踢走。

當時的我,看到婆婆家裡的孩子分開來沒感情,孩子不是自己帶,所以無法互相彼此相愛,所以我決定要自己帶自己的孩子,但公婆覺得好好做生意,把孩子送出去給別人帶就好,我還是堅持要自己帶孩子。在我生第一個孩子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大女兒生出來是兔唇,她是一百個例子中最嚴重的,從嘴唇裂到喉嚨的顎,都分開。因為我整天暴露在千百種化學原料中,我要做也要摸到這些東西。她從小到大開了11次刀,前面10次開刀,神看顧,使她沒發燒及副作用,過程都很順利,最後一次,還有一些疤痕,台灣的醫生問她,要不要再幫忙做得更漂亮,她說沒關係,她已經覺得很滿意了。她在加拿大過了10年,課程要結束的最後一年,她讀語言學及特殊教育,後來被一個特殊教育老師發現,她的喉嚨發音有問題,因為發音的發展未閉合,需要再開刀一次,她說話就像氣球破個洞,還沒講完,下一句接不下去。這過程讓她人際很不好,也沒什麼同儕,非常孤單,她10年後才向我抱怨,為何把她生成這樣,我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禱告,求主耶穌把她所有沒有的全部給她。

後來她回去台灣原來的醫院做手術,執刀的羅醫生招集大家幫忙開刀,我在開刀房外等待了8小時,看到所有周邊的人都一個一個離開,但我大大感謝神,因為在外面等待時,我看到跟我女兒同年齡的孩子很可憐,有的沒辦法再做好,有的非常害羞,臉都靠牆壁,但我的女兒第一次到最後一次都找對醫生,過程很順利,花費也很低,在我旁邊的人,過去找過很多醫生,花過幾百萬的台幣。所以這一次我大大感謝神,過去我以為這是很自然很平常的事。這次開完刀出來都8點了,我去恢復室看她,我大聲喊:「哈利路亞!」因為我看她的臉變得好漂亮,都沒腫起來,醫生幫她的臉做得很完整,線都不見了,嘴唇可以閉合、鼻子做得很挺,而她之前的鼻子是有點彎曲又塌下去的。

她從頭到尾縫了幾百針,她有半年的時間,全都需要用棉棒,吸拭傷口的血水及做消毒。兩小時一次,有血馬上要擦拭,幾乎睡幾個小時,就要起來清理,經過這次後,她非常感謝爸媽的照顧,她才理解到,過去實在都是父母的照顧。現在她上飛機還要拿一張證明,因為臉都不一樣,NYTS的同學都不認得她了,神真的垂聽我的禱告,憐憫我們,真的給我女兒,所有的都給回來了,她現在講話非常清楚,大家也看不出她是很嚴重兔唇,唇顎裂的小孩。

她從小每次開刀,我都一直帶領她禱告,她從小學三年級就很會禱告,她個性非常強,她沒辦法讓我說她的事情。她經歷很多苦,很多苦還是主耶穌親自教她的,我就放手讓神去管她。神都能用祂的方法來處理她的堅持,例如她拿一個康寧碗,跟我耍脾氣,就跌倒了,那個康寧碗刺到她手上,卻拿不掉細碎的碎片。去給醫生看,醫生怎麼看也看不到,因為那康寧碗是透明的又是白的,每次去找都找不到。這東西跟了她兩年,我常提醒她,妳一定要順服,不要為了很多事情有妳自己的想法。後來她一直禱告,有一天,這東西就出現了,神很愛她,她也很會禱告。

我生老二時,神安慰我,在我懷孕才剛三個月,讓我作夢,讓我看到老二生出來臉白白胖胖的樣子。台灣社會重男輕女,我婆婆都不看她,因為又是女的。但是我的二女兒很可愛,從小就很甜。我先生那時很怕吵,就自己跑去結紮,不要孩子了,後來神又賞賜我一個兒子,生這個兒子時,我又作夢,生的是兒子,我生老三時,一點煩惱也沒有,所以我的老三非常開朗又幽默。

回頭講到,我來到蒙特婁,我們一家在台灣可以說是在很艱難的環境長大,家裡看起來經濟非常好,但是我們的待遇跟家裡的人完全不一樣,因為我婆婆說,妳們信耶穌,什麼都可以不要。我在店裡每天從早上8 點工作到下午5點,我先生當時生病,很多事是我在做,還要洗衣煮飯,有3桌的工人要吃。我先生的薪水是5千,我是3千,一直到我小孩3歲時,我心裡想的是,我不要計較,我要順服,因為我要爭取的是去聚會不會受到阻擋。然後到我小孩7歲時,公公他們全都去美國,我們開始有自己的經濟,所以家裡其他的人的小孩都讀私立學校,我的孩子都讀普通公立的學校。

感謝神,我帶孩子的方法就是店門關了時,就帶孩子去聚會,孩子有學任何東西,不跟聚會的時間衝突,那時每天晚上去聚會是很大的喜樂,坐在會堂裡什麼煩惱都沒有了。最奇妙的是,這個家庭有很多親戚朋友對我說:「妳怎麼受得了妳婆婆,整天大聲罵,該罵不罵,全部都罵。」很感謝神,我那時對我婆婆罵的話,是右耳聽,左耳就出去了,不把它放心上。我婆婆看到公公對我好,叫我公公不要跟我說話,後來她就在浴室滑倒了,腳斷掉不能走路,我背她下來看醫生,天天幫她洗澡。她右腳好了,對我的態度又恢復之前的樣子,結果左腳同一個又斷了,我婆婆的個性反反覆覆,但是我心裡打從一開始就決定,我不可以跟她頂嘴,她說什麼都順她,因為將來要帶她信主,感謝主,這是太奇妙的恩典,神揀選了她。

移民到蒙特婁

神把我們帶到蒙特婁,好像解放了一樣,我們過去的羞恥都滾出去不見了,我兒子背著行李進海關時說:「我們要進迦南地了!」但是進了迦南地,還有七族要打。第二年我先生的病回來了,我們驚慌失措,因為出國檢查時還好好的,也沒被說有什麼精神疾病,所以如果他現在去看醫生,移民局會覺得我們騙了他們,把我們趕出去。那時從台灣寄藥來,但那醫生後來死了,那藥是特殊的藥,沒有醫生處方不能開。我很勇敢跟當地醫生講他的病,醫生很好,又開藥給他。先生以前生病,他在台灣一天要吃5包很貴的自費藥,後來他就一直減藥,減到晚上才吃一包。醫生說,吃那些藥等於沒有吃,也說他頭腦有一種元素不在,要持續吃不能斷,像高血壓、糖尿病或心臟病等等慢性病,需要有個東西來維持,但我先生覺得他很好了,他要完全靠主,為何要吃藥,沒信心嗎。這整個過程,孩子有很多疑問,爸爸為何又發病了?事實上一定有問題的。

我和先生在生活中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一直互相折騰著,但是這有神的美意,在這時候,我們有很多禱告及讀經,神就讓我們知道,我們有一些還沒做好的事,就是神要我們更聖潔。那時,我們一直思考,家裡到底什麼事情不對,記得之前先生信主後,有一些龍銀等等東西,教會長老說那不好,要拿掉不要保留,而我家那時有什麼東西覺得不太對的,因為搬家時,什麼都搬來了。之前在台灣時,我們的房子給教會一位沒地方住的信徒住,他是賣骨董的,他沒錢就拿古董給我先生當作房租的錢,所以我家就有很多莫名其妙,不知是什麼東西的古董。

後來先生每次躺在床上都頭痛,原來在他床上旁邊,有一尊釋迦牟尼出山的銅雕,雕的是出家之前的小女孩。有天我先生去買份報紙回來,報紙竟刊出這東西,幫日本皇室做銅像的這位作家過世了,他很有名叫黃土水。他有三尊釋迦出山的作品,一尊在博物館,一尊他自己保留,一尊在我家。我家那尊值台幣600萬,那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台灣,看看哪間博物館要收,但後來我想想,不可以這樣,因為到頭來會有人去拜它,所以我和先生二話不說,抱著這東西開車出去,開到一個湖邊,就丟到湖中間去了。感謝神,這東西不見了,他頭也不痛了。

神是忌邪的神,我們繼續開始找,想到先生以前常常出去旅遊,有一些在日本神社或泰國廟宇的合照,他就拿出來用剪刀剪掉再丟掉。還有一些東西,剛好我姊姊來拜訪我們,姊夫看到一個東西不太對,那是中南美洲繡得很漂亮的東西,我姊夫說,那是原住民文化祭祀用的,我們也趕快扔掉。神是忌邪的神,他要我們聖潔,我們就在這中間慢慢體會,更認識神。

移民出來之後,我們每一天在家裡,晚上一定坐下來讀經禱告唱詩,每天一定這樣做,我們知道主耶穌要我們好好學習祂的典章律例。我先生在台灣生病完之後,在小孩8到10歲時,他有4年都去參加社會組神學訓練班,所以應該懂得道理了,但是並沒有懂,懂了也沒做出來,因為最大的一件事,是人跟人之間的問題,他不能解恨,是有罪了,因為他並沒有赦免他的媽媽。他媽媽不愛他,給他很多傷害,他心裡總是很痛苦。

這幾年的過程,我先生開始為我婆婆禁食禱告。在2008年時,我婆婆得了重病,那麼強勢的人,突然躺著不能動了,兩個半月不能講話,不能洗澡及吃東西。在這時有很多人說:「妳的婆婆那麼壞,妳還回去照顧她嗎?」。神的愛激勵我,我們就回去了,當時都是印尼傭在照顧她,感謝主,祂的憐憫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那時我的孩子還小,不能開車,所以我們一兩個月就要回到孩子身邊,神特別憐憫,藉著這位印尼女孩,她愛我的婆婆,為她禱告,也跟我們一起禱告,她看到我們回去時,我婆婆突然一下子能吃東西也能去教會,變化很大,因為她在新加坡,也曾照顧到和我婆婆一樣的病人,但很快就走了。她照顧婆婆的這兩個半月,也不能睡覺,她跟我們一樣謙卑跪下禱告,她淚流滿面,從那天開始,她就能睡覺了,她體會到主耶穌很不一樣。

神帶領這位印尼傭的過程太奇妙,我的印尼傭問我:「耶穌是誰?」我就留一本英文聖經給她,我每天找時間,晚上和她一起讀聖經,我跟她說:「耶穌在馬太馬可路加…這些去讀,妳就知道耶穌是誰,祂為什麼這麼厲害」。有一天我的外勞自己在看聖經,主耶穌很奇妙,讓她在翻聖經時,這聖經就像一齣電影,一直在演耶穌在做什麼。她就打電話跟我說:「阿姨,我知道耶穌是誰了!」她跟我說,她剛剛看到聖經發亮,演耶穌的事蹟,那時是晚上,燈是關掉的。

我每天就在電話中跟我婆婆講話,跟她一起禱告,我的婆婆就一直好起來。後來我婆婆受洗後,不願去教會,這位印尼傭就跟我一起禁食禱告,讓我婆婆能去聚會,有天她睡午覺時,夢見有三個人從門進來,告訴她說:「我們是來幫助妳的!」就按手在她頭上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她醒來時說:「教會的人來訪問我,我還在睡覺?」後來她又躺著睡覺,又作同樣的夢,看見三位發亮的人,我婆婆說:「主耶穌來找我啦?我怎可以不去聚會!」

2012年是我婆婆信仰的第二階段,那時我帶她來加拿大,她在飛機上休克了,旁邊沒醫護人員,我先生跪下來禱告,我在旁量脈搏及血糖。我看到脈搏還在動,就把她抱在椅子上,原來她很久沒出門,像小孩子一樣吃太多了,血糖太高,吐了好多東西出來,後來她就躺著睡覺,睡了10個多小時到多倫多。到時,她等不及輪椅來帶她,她就開始化妝,自己走著出去,大家都給她拍手。

來到多倫多,她很乖,認真聽道理,好好禱告。但她這趟回去,我卻得了免疫系統失調,皮膚開始掉皮,身上長出一粒一粒的,臉很皺,到處掉毛,隨時有皮掉下來。醫生表示:「妳沒病,是妳婆婆病了,老人照顧老人,怎麼可以?」從這時開始,我覺得自己應該放手,讓主耶穌來帶領她。後來我婆婆說:「妳死了,我就慘了,就沒人照顧我了」從那時起,她就不敢在半夜打電話給我了。

從去年開始,我用手機每天視訊、跟她一起禱告讀經,看到她不去聚會時,以前的病會回來。就這樣前前後後有8~9年,主耶穌要藉著她,榮耀祂的名!我照顧她時,是住在台中市的老社區,同時間有9~10人跟她一樣的老人生病了,有坐輪椅的,有插鼻胃管的,什麼都有。我婆婆本來已經不認識人,也不會跟人打招呼及講話,我推她出去,人家叫她時,她都不知道,但是她現在精神抖掃,大家問我:「趙太太,妳婆婆怎麼好的?都吃什麼東西啊?」

自從我婆婆受洗後,最大的改變是她的個性,她現在已經學會跟鄰居左右打招呼,還會關心別人,但是她原來的個性有時還是會回來。在這麼多年當中,她去年才說:「綉麗啊,謝謝」,她以前從不說謝謝的,整天敵對我、懷疑我,對我有很多想法,總之不會對我好。現在是因為她看到我先生很高興,她說:「謝謝妳照顧我兒子,我兒子現在這麼好」。她每一天,看到我先生這樣笑臉,她就很高興。感謝神,神藉著她自己的病跟我先生一樣,讓她去體會她所有的苦是跟他一樣的。從這件事,我感謝神,神是這麼愛我們,有時我們看這個人是不可能得救的,但神就是要救拔那個最可憐的人。

這幾年過去後,神賞賜我很多恩典。我們每人都有教會及家庭的責任,要孝順父母等等。我們夫妻的相處,我一向順著他,體諒他、接納他,很多人在旁邊會覺得很多事都是我在做,有點不公平。但是我們在主裏是共同體,跟社會講求平等及公平是不一樣的,我們在教會中要接納軟弱的,讓神得榮耀。正因如此,神賞賜我的家庭,我在兩年之中,三個孩子都結婚了,我們家還有很多恩典,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其實只要把神抓得緊緊的,堅持到最後、忍耐到最後,然後追求聖潔,不要讓孩子喪失接觸神的機會,因為教會裡有神的榮耀、權柄及慈愛。哈利路亞,感謝主,見證到此。

楊志豪傳道:
哈利路亞,感謝神,我們在這裡聽到Grace姊妹美好的見證,我覺得她的故事甚至可以寫成一本書。我們看到她的臉,沒辦法想像她經過這麼多困難,因為她總是笑臉迎人,她基本上不會在公開場合抱怨她的生活。聽過她的見證後,我們感到非常驚訝,一個人怎有辦法經過這麼多苦難,心靈還有這麼多喜樂。一個家庭如何有這麼多問題,今天仍有辦法如此幸福?這只有一個原因,就因為我們主耶穌基督。

她剛才跟我們介紹她的先生,現在她的兒子和媳婦也在這裏,我們在這裡可以學到一些事,第一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如果你信靠主,你的問題在主耶穌裡總能找到答案。精神上的疾病,永遠比肉體的疾病更難根治,肉體上的疾病通常可以用藥物或手術來處理,但精神上的疾病,幾乎沒辦法靠藥物來解決。就像聖經上說:「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十八14)。

經統計有三成加拿大人,一生中多多少少有一些精神上的問題,例如有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現在都是常見的事,而且發現平均年齡在降低,現在很多青少年都有這問題,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壓力的環境,現在家庭有很多問題,魔鬼就用這些問題來傷害他們的心靈,誰能來醫治這些人呢?唯有主耶穌基督!

我們從見證中聽到Grace姊妹一直在禱告,而且整個家庭一起禱告,他們每天到教會禱告及事奉神,這是一個非常長的過程,但是在主裏面,我們可以得勝。今天我們看到趙弟兄現在已經非常健康、非常開心,都是因為主耶穌基督的關係。既然數據告訴我們,有三成的加拿大人有精神困擾,在座可能也有人有這問題,不想告訴別人,但是在主耶穌基督裏,我們可以得到醫治,我們要有信心來信靠祂,與祂更親近。

我們聽過她女兒的見證,Grace姊妹並沒有強調,如何把孩子教養得這麼好,學業優秀。她只強調一件事,就是每週都去教會聚會,在家要禱告、要讀經、要信靠神,神會親自教導,帶領家庭。當她女兒在台北教會結婚時,我看到婚紗照,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她女兒穿著婚紗,非常漂亮。她在教會結婚,被神祝福。所以我們沒辦法想像,神可以讓一件事變得這麼美好,Grace姊妹所有的小孩都被神祝福。

所以當有些事情有殘缺,不是因為神不愛我們,我們覺得人生不完美,也不是神不愛我們。相反的,神因為非常愛我們,所以讓我們不夠完美,因為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但藉著神在基督裏,我們可以達到完美。

另外,我們學到神是忌邪的神,我們在這方面要非常注意。有些信徒不太在意這種事,覺得那些東西是藝術收藏品,又沒有敬拜它,只是放著裝飾家裡。旅行到廟宇時,又不是進去拜拜,只是進去照一下相,這是人的想法,但是如果我們看聖經,會知道神是忌邪的神,進去這些廟宇,雖然沒跪拜,但會惹神不高興,我們若買一些有龍鳳圖騰的藝術品,神也不喜歡。

神藉著趙弟兄的頭痛,讓Grace姊妹知道要把這像丟掉,這像值600萬,換算是20萬美金,但這在神眼中是糞土,可能很多人想買,但不能賣給他們。我們要仔細查看家裡,看看有什麼不合格的東西,要把它丟了,不能留任何跟偶像有關的東西。可能你以前留著沒發生什麼事,那是神憐憫我們,現在我們知道了,如果什麼也不做,不好的事會發生,我們必須保持聖潔。

最後,我們學習到饒恕是唯一的道路,如果Grace姊妹沒有饒恕人,今天不可能像這樣,她向主耶穌學習,學習去饒恕沒辦法饒恕的人,雖然她沒有力量,可是神會加給她力量。我們今天也看到了,她的家庭被神祝福,她的先生病好了,婆婆也來到教會信主。所以如果今天有人跟你有衝突,如果今天你還有討厭的人,這是你心裡沒喜樂的原因,是你不能接受祝福的原因,我們要向耶穌學習饒恕。今天是靈恩佈道會,如果我們還在受苦,不要抱怨,還是要把神放第一位,要過聖潔的生活,學習饒恕,學習對神有信心,神就會幫助我們。

視聽網址:https://youtu.be/0grYsDoP4gc
原出處:最後一個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