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絕望中的拯救-莆田湄洲教會 吳文炳

哈利路亞,感謝主!親愛的慕道朋友,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叫吳文炳,1971年出生,莆田市湄洲島人,屬真耶穌教會湄洲教會。湄洲島可以說是偶像之島、迷信之鄉。我生長在傳統拜偶像家庭裡,我爺爺只活51歲就病逝,我父親44歲時也因病離開這個世界,奶奶和媽媽都成了寡婦。

1983年,我二哥文龍,當時20歲,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得了胃炎」。本來是普普通通的胃炎,病情竟然一天天加重,於是,我們全家到處求醫,莆田市第一醫院,莆田縣醫院(現莆田市附屬醫院),解放軍九五醫院,都無法治癒。都說「病急亂投醫」,我們也是這樣,只要聽說哪個土郎中有什麼秘方,我們也登門求治。在此期間,我媽媽到處燒香拜佛,連我二哥穿的衣服,都拿去媽祖廟蓋上印章,說是能保佑平安,可是病情也沒好轉。後來,就去問乩童,乩童說:「你兒子要當和尚服侍它們」。我媽媽心想當和尚總比死掉強,也就答應了。

然而,到1986年,我二哥病情越來越嚴重,就去解放軍九五醫院住院治療,醫院組織各科室專家會診,查不出病因,院長看到一個年輕人病這麼重,很同情我們,就介紹一個行醫60多年,已退休資深老專家。我們滿懷希望登門求助,老專家原本以為是神經官能症,但經過一番仔細的診查,發現也不是。他說行醫多年,從來沒見過這種病,最後他遺憾地表示無能為力。我們更相信是鬼魔作祟,聽信別人建議,去深山老林裡的尼姑庵躲避(鬼魔),住在尼姑庵裡一個多月,且因長期少量進食,尤其尼姑庵規定不能吃葷食,營養不良病情加劇惡化,就連喝茶的杯子都拿不起來,胸骨都變形地一邊高,一邊低。

那一段時間,慈愛的主耶穌多次向我家招手,主安排一位瞎子——就是湄洲島教會王蘭英老姊妹,她也是湄洲島真教會的第一位信徒。她當時以乞討為生,她要去莆田乞討,常常有意無意經過我們家門口,多次到我家裡向我們傳福音,可是我們心被蒙蔽,耳朵發沉,聽不進去。我媽看她是乞丐,以為她是為了討錢,甚至趕她出門。有一次,我媽問蘭英姊妹:「信耶穌到底要多少錢?」蘭英回答:「不用一分錢,又簡單又平安。」我媽媽想無論去哪座寺廟,都要燒冥幣貢品之類,多多少少花點錢,不花錢哪有這麼好的事,於是更不相信。

一直到1989年12月8日,是我們全家人終身難忘的日子,因為這天,是神施行拯救的日子!主耶穌把我全家人從黑暗中引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真神。當時我們想尼姑庵既然躲避不了鬼魔作祟,為了方便醫生掛營養液,就偷偷把我二哥轉移至我三姐家躲避鬼魔。住了20多天,我姐的公公看情況不妙,就對我姐說:「你要趕緊把你哥送回去,不然會死在我們家裡,因為沒有司機願意拉病危的人」。

我姐立刻叫我叔叔背他回去,在半路上人就不行了,莆田人的風俗,認為人如果死在外面,是他不積德被咒詛,不能進祖屋。我叔叔就一邊背著他往回跑,一邊大聲喊,讓我哥堅持到家。到了家裡,我二哥已奄奄一息了,就擱在客廳旁,這是莆田的風俗,將死之人必須停放客廳。大家趕緊給他換上壽衣、壽鞋、壽帽(就是死人穿帶的那些東西)。

突然我嬸嬸說:「那個瞎子乞丐婆蝌蚪(未信主的人叫王蘭英外號),天天說耶穌是天地主宰,能醫病趕鬼,只要信,死人都能復活。今天就請她過來試試,也許他們的耶穌真的有能力」。我嬸嬸就叫另一個親戚一同跑去請蘭英姊妹,到了她家,蘭英問:「是哪家要信耶穌?」我嬸回答:「是石後村那家」。蘭英說:「整個湄洲島的人都信主,那家的人不會信主!我引導勸勉他們三年了,經常被他們趕出門。」求主憐憫我們,可見我們是多麼無知、頑梗、硬心。當時蘭英的小兒子看見我嬸嬸在流淚,就說:「媽媽、媽媽,今天可能他們真的要信了,你趕快過去吧!」蘭英就叫鄰居亞春姊妹一路小跑趕去我家。還沒到我家,我二哥早已沒有了氣息,一位親戚把了我哥的脈搏,已經沒有跳動,安慰我媽說:「文龍已經走了,事情已成定局,哭也沒用,去做飯照顧活人要緊」。

過了一會兒,蘭英姊妹到場,因為她是瞎子,看不到現場情況,問我媽全家有幾個人,都要信耶穌嗎?當時我們很無知,認為耶穌是外國神,信耶穌是很可怕的事。我媽說:「三個人信(我媽、二哥、二嫂)」。蘭英堅持要我們全家人都信,雙方在協商著。奇妙的是,蘭英一到,我二哥恢復了知覺,心想真的有耶穌,想叫我們趕快信耶穌,可是叫不出聲來,眼睛也睜不開,嘴巴不能動,要打招呼,卻連手指也動彈不了。

這時我大嫂說了一句:「如果耶穌真的能救小叔,我全家人都願意歸主。」蘭英說:「既然這樣,我們一起禱告」。感謝主,當禱告結束,發現我二哥也坐起來一起禱告,說了一句:「肚子好餓啊!」因為他幾天沒有進食,只靠掛營養液,當天全家人十分憂傷,家裡沒有做飯,去鄰居家拿了一大盆剩飯,大約有3斤,結果都吃光了。當天是星期五,本來要去參加聚會,但是因為海島風特別大,天氣又冷,蘭英說:「大病初癒,明天去好了!」

第二天12月9日是安息日,蘭英老姊妹帶我們去參加聚會,路兩邊擠滿圍觀好奇的人,特別是在農村,一件小事都會傳遍整個海島,何況一個年輕人得了怪病,求醫6年無法醫治,好久沒有看到他出門走動,且聽說昨天已經死了,後事都準備好了,今天竟然活生生走了出來。圍觀的人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好像看明星一樣,願一切榮耀歸於耶穌基督聖名。

感謝主耶穌的大恩大愛,差遣一位有愛心又有耐心的蘭英老姊妹,向我們傳福音。當時我大嫂本身也得了血病,已臨近白血病的邊緣,每星期要去醫院複查。那時時候我們已經山窮水盡,沒錢給大嫂治病,而且在當時的醫療條件下,那病也是不治之症。我媽天天以淚洗臉,不知流了多少眼淚,瘦成皮包骨,剩下半個人。信主後我大嫂的病再沒有去看醫生,蒙主醫治得了痊癒。

聖經(伯廿二21)記載:「你要認識真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的確如此,本來我家是很貧窮的,又加上兩個重病號,無疑是雪上加霜。為了治病,能借的就借,能賣的東西都賣掉,就連我差點都被賣掉。如果主耶穌沒有拯救我們,我們全家只剩三個半人,但是主大能大力的手扶持我們,賜給我們全家恩典。現在我們全家身體健康,子孫興盛,如今全家共17人。我二哥病癒後生了兩個兒子,一家人如今在天津做木頭生意,也在天津教會參加聚會事奉主。這是我家蒙恩的過程。主恩浩大,難以用言語來表達!

親愛的慕道朋友,願你們與我同得福音的好處。耶穌不是外國神,祂是我們全人類的神,是我們唯一的救主。這是我親身體會到的!感謝主大愛,讓我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耶穌基督!我也把這位真神分享給你們,祂有豐盛的慈愛,又有憐憫,是我們最大的依靠。親愛的慕道朋友,現在正是悅納的時侯,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認識、相信主耶穌吧!阿們!

湄洲島 真耶穌教會 相關見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8/folders/1MLMAfW1V7oaod5FZihC5_REvZAW5YZy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