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靈界閲歷-楊馬利亞執事講於臺灣神學院 林崑星記-聖靈報173期-1965年1月

 (摘自第四段:醫治被鬼所附的)

高雄教會蔡飛騰弟兄之妻,名叫阿蓮,1959年,被鬼附著(通稱精神病)。未信主以前,信一貫道。鬼曾在她身旁出聲說話,使她大為混亂,不得安寧,又不能說話。她為鬼所愚弄,常赤著腳,在桌子上亂寫亂畫,也曾拿刀要砍人。下雨天偏要出去淋雨,或是到馬路上阻止汽車的行駛,有時想砍殺她丈夫。

後來,經人介紹來高雄教會,求耶穌醫治。可是他們的信仰不對,僅求病人得醫治罷了。我在臺南教會工作,陳克忍執事寫信要我來高雄。抵高雄時,這位犯鬼的已經住在教會,我為她禱告二、三次,但効力不顯著。當夜我在會堂樓上睡覺,她在樓下一直叫「馬利亞執事」。我想:這種信仰是不對的,他的丈夫不信,不能拿出信心來幫助,是無法得醫治的。因為她本人不會相信,況且我們的教會也不是醫院,若要讓病人住教會的話,我們的教會便要建許多病房了。而且這種信仰會使人誤認病人住教會才能得醫治,這便不合乎聖經了。因為聖經是要人相信得醫治,而不是教人住教會才得醫治的。於是,我和高雄陳執事磋商,要把病人送回去。我說:「病人住在教會,魔鬼會藉此向傳道者開玩笑,我們決不能讓一位犯鬼的來指揮我們。最要緊的是我們要指導她,所以要病人的家人領回去,讓我們一天幾次到她家去禱告,她們相信的話就會好了。」

病人帶回家後,更加厲害。我們就講道理給她丈夫聽,並且叫他如何相信。我和陳執事到她家時,正是她大亂的時候,我請陳執事捉住她。神的力量臨到我身上,右手高舉,一直奉主耶穌聖名趕鬼,再奉主耶穌聖名按手醫治。經一番熱切趕鬼禱吿後,我的手放下,病人因此而安靜了。我叫她:「阿蓮,妳看自己的手腳。女人當洗腳、穿鞋,也該梳頭、洗臉,你怎麼弄成這樣子?你拿鏡子來照照看!」她真的去拿鏡子來照了。隨後,就去洗臉,腳也洗了。接著,我要她去梳頭,她也順服了。從此,耳朶旁邊微小的聲音便漸漸的離開,兩星期後已完全聽不見了。感謝神,一直到現在,這對夫婦還是很熱心。(參看第118期聖靈報)。

刊載於蒙恩見證集二《台灣傳教50週年紀念叢書3》-1977年-真教會台灣書報社發行

全文11萬字,連結點: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Jk85ZPezaftrzfQ8Hnwg4BML9rP7aU0kmC358a-pcAQ/edit?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