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患癌症蒙神醫治之經歷-鬥亞蘭教會的溫呂底亞執事-主恩浩大5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是鬥亞蘭教會的溫呂底亞執事,在這裡要見證我得癌症蒙主醫治的經歷。我的生命因為主的憐憫而得到救贖,重生。所以要與大家分享主偉大的作為,主恩浩大。

2007年10月15日那晚,自己在無意中發現乳房下有一粒腫瘤,心有點不安,第二天就立刻去亞庇和平醫院檢查。過兩天,檢驗結果是惡性腫瘤,也就是乳癌。當時我聽到這個壞消息,內心一點都不畏懼。一般人被診斷患乳癌,一定很難接受,如同遭受晴天霹靂。一定會問為何偏偏是我?以為天下最慘的是自己,患癌!其實我們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獨一真神。祂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一定會想起讚美詩第151首,'天父必看顧你'。這首詩歌的內容給我很大的安慰。醫生說為了安全起見,他建議我切除全乳,因怕淋巴結也有癌細胞。之前我有兩位朋友因患癌症而把全乳切除,結果報告顯示淋巴結卻沒有癌細胞。因切除範圍大,所以傷口很長。不但要受肉體上的痛苦,心靈也受到很大的傷害,而且也要很長的時間來痊癒。朋友都勸我考慮清楚再作決定。當時,我突然想到禱告求告神,祂一定會為我開路。

後來,我和丈夫商量決定去新加坡再次檢驗。到了新加波,經過醫生檢驗後,他告訴我不需切除全乳。他會幫我做乳房保留術。意思是說,在手術進行的同時可以直接化驗周邊的乳房組織及淋巴結,若有癌細胞才需切除。聽了以後,我也決定在新加坡做手術。第三天就安排進院做手術。當時是我丈夫及在新加坡求學的侄兒陪同。手術前,我們都迫切禱告。詩篇三十七章5節說:'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經過二個小時的手術後,當我清醒時,我只覺得好冷,好冷。但傷口一點都不覺得痛,化驗報告結果是乳癌第二期。腫瘤雖大,但乳房的細胞組織還沒擴散。所以醫生只把腫瘤切除而已,真是太感謝主了!主的愛是何等的長寬高深。手術也非常的順利,第二天就出院了。

手術後的一個星期,醫生勸我要盡快做化療及電療。我和丈夫商量後,決定回到亞庇的醫院進行治療。11月2日那天,我到SMC醫院做了一個小手術,就是在胸部的上方裝一個管道,也就是GIMO POT,以方便醫生在做化療時把藥水打進血管。五天后,我開始做化療,醫生說我要做六次化療,每二十一天一次,電療要做三十次。第一次的第二個星期,我的頭髮就已經開始慢慢掉落。在化療期間,我歷盡了痛苦的煎熬,一百二十六個疲憊迷惘,生不如死的日子,卻讓我的心更親近神,心中祈求的是神的憐憫醫治。神能將死人復活,瞎子看見,癱子走路。若神願意,任何一種病甚至更嚴重的病,對祂來說都是一樣,因為在祂裡頭沒有難成的事。

到了第三次化療時,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白血球指數開始下降,人也一天比一天消瘦。因化療的副作用實在太多,如沒胃口,心跳加速,發熱,吃什麼吐什麼,失眠,每晚都要靠安眠藥才能夠入睡,舌頭口腔上下潰爛,手腳指甲和皮膚也變黑,便秘等等。當我做第五次化療時,紅和白血球都下降,醫生建議我輸血,但我沒答應。我只是靠禱告及吃營養品補充。一個星期後再去驗時,醫生說紅血球已經恢復正常。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

面對漫長的化療過程,簡直是度日如年。唯一能幫助我減輕痛苦的就是禱告,唱讚美詩,閱讀聖經。當我讀到約伯記時,就以約伯的信心來做自我的勉勵。在化療及電療進行的時期,當地的陳安德烈執事及傳道們也到我家來為我按手禱告。有些姐妹還傳簡訊來安慰及開導我。還有各地方同靈熱心的代禱,如台灣,新加坡,古達,丹南,京農限,擔坡羅里,蘭腦,亞庇及兵南邦。在這裡我要感謝他們的愛心,幫我度過死陰幽谷和苦海的危程。

最後,我已成功的如期完成化療,電療的痛苦。回想當年,不論是在病床上,在掃描室中,手術室內及各種針藥的注射,尤其是化療時注射的藥,若不是靠主不斷禱告,相信我也撐不下去了。患病的兩年內,醫生吩咐我每三個月定時復診,每年要做全身檢查。到了第三年,就每半年一次復診。感謝主!每次檢查報告都很好。自今抗癌六年,數算神的恩典,真是感恩不盡。我想我這一生最大的福氣是患癌。因為這是神給我最好的禮物。患癌令我成長,也改變了我的一切,如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有時候,生病並不是一件壞事,我們所經歷的每件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只要我們用感恩的心情去面對,必定能克服一切的困難。

以上是我所經歷的人生轉折,盼望我所講的見證能讓大家體驗神的愛,日日細數主的奇妙恩典。願一切尊貴,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的神,哈利路亞。阿門!

http://chenxing.tjcsabah.com/?p=24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