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屬靈的真相,都在聖所中

喜信留言板 2013年7月15日

屬靈的光,屬靈的眼,屬靈的真相,都在聖所中

信徒雖在肉身,若有神的靈,那眼界就不同了,但如果沒有讓聖靈充滿,雖然已是屬神的信徒,就仍只是肉眼,肉眼看的和世人一樣,時間久了,就會怨嘆,就容易懷疑神的權能,信不下去,靠不下去.甚至考慮倚靠巴力試試看.以前的以色列諸王就是這樣,現在的屬靈以色列諸王也會是這樣.這些拜偶像的諸王,並非忘記耶和華,而是同時兩者都拜,該獻的祭並沒有停止,但這樣對真神的敬拜,神根本不接受,神的榮耀離開寶座,他們還不警覺,還是虛應形式,只為了維持自己的祭司榮耀,長老的尊位,這些牧者只知牧養自己的肚腹,徒有聖殿的崇拜,然而私底下卻貪婪無度,互受人的榮耀,追求虛浮的虛名,這就是偶像.而且就在聖殿裡拜.這記載在(以西結書8章),要注意這是靈裡的異象,神可沒說這異象是歷史,若不是歷史,那這是在講誰? "在靈裡",通常指向"屬靈的"教會.這種表面信神,背地裡拜偶像的現象,在教會裡沒有嗎? 每一個信徒都是一個王,是好王,是壞王,是自己的選擇.過程和結局,神早就明說了,只是看我們怎麼選而已.

聖所中都是金的,金香壇,金燈檯,金桌子,金的是屬靈的,肉眼看不到;聖所外都是銅的,銅祭壇,銅海,銅洗濯盆,都是肉眼可見.我們受洗的信徒,雖然已踏進聖城,是神的選民了,但如果一直只是停留在外院,那就只能看見物質的石頭,想的只是宏大的建築群,和對自己亞伯拉罕屬靈後裔身分的自滿,每天流連花花世界,連聖會敬拜都懶得來,心裡卻一直自欺,我必得救了,因我因信是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好一點的進到祭司院拜神,到達銅祭壇那裡,但那裡只是開始,一切敬拜從燔祭銅壇開始,但這裡都還只是銅的,銅盆,銅海,銅祭壇,也就是教會外面肉眼看得見的部分,好像今天教會例行的聚會,安息日的敬拜,講習,活動,然而,神國真正的榮美在後面,在銅祭壇後面的聖所中,那裡才是會幕-和神相會的地方.聖所裡面都是金的,這裡是屬靈的世界,進入靈,進入聖所,雖在地上,但在靈裡,就能進入天上的耶路撒冷,聖所的門才是天上的門.主耶穌說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的"殿",原文字並非指整個聖城(holy city),而是聖所(sanctuary)的所在處.

肉體的以色列民是不能進聖所的,除了亞倫後裔中,受過血和膏,正式承接祭司職分的才可以.我們受浸受聖靈的信徒,一樣經過浸禮中血的潔淨,和受聖靈的膏抹,已經成為祭司,是可以進入聖所的.而在屬靈的血統上,我們不是從亞倫來的,而是從至高的大祭司麥基洗德來的.

能操練敬虔,敬畏神以致能進入聖所還不夠,因為會幕沒有窗戶,非常暗,只有把金燈檯加滿油,讓七盞金燈燃亮,金燈檯的光不是物質的光,是屬靈的光,因為燃油不再是橄欖油,而是聖靈,這種光一亮,
就能看到聖所裡金碧輝煌的一切聖器與設計,聖所的牆面都是金的,和外面銅祭壇那裡完全是兩個世界,屬靈的世界極其輝煌莊嚴,充滿權能,榮耀.真能進來且藉著真光而看清神的聖所,恐怕連石頭都要高喊出哈利路亞了,外面那種銅的世界,真的不再有吸引力了.外面的小恩小怨與傷害,都不算什麼了,常常進入聖所的信徒,靈眼漸漸開了,因為這裡有屬靈的真光,常常進來的信徒,接觸到的都是至聖之物,人就開始變化了,眼睛開了,眼界不同了,聖所布置設計的奧秘漸漸領會了,就在香壇前不住地讚美神,進入靈,進入天上的聖殿,這就是啟示錄4,5章的敬拜,那不是講將來,而是現在! 外面銅祭壇那裏的受血和受膏只是開始,不是完成,不是目的,進入聖所才是目的.外面銅祭壇是為稱義與分別為聖,是為了取得進入會幕的資格,經常進聖所才能被變化,才能從舊人變化成新人.終有一天,變化到像主耶穌一樣,那時,就能進入至聖所見神,與主面對面.若是現在還不完全就見神的面,照神所吩咐,是必死的.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全心追求聖靈-園林教會Kevin Liu-20161020

哈利路亞, 在開始見證前我先簡單介我及我家人,我有兩個孩子. 分別是16歲及11歲. 我是在22年前27歲時受洗. 我妻子及孩子都是在嬰兒時就受洗了. 我們1996年來美國.目前是在園林教會聚會.

我現在奉主耶穌聖名見證.在去年主耶穌將祂屬靈的恩典豐豐富富的賜給了我們家. 在去年短短的5個月中我和我的兩個孩子都得到了聖靈. 小兒子是在暑期學生靈恩會中求得聖靈;我的大兒子是在12月學生靈恩會求得聖靈.

我自己在九月份,受洗21年後得到聖靈;我要見證與分享的是得到聖靈前這段期間的掙扎與體驗. 希望對正在祈求聖靈的同靈有所幫助.

羅2:11: 因為神不偏待人 

每個人得到聖靈的時間都不同.像我小兒子是在10歲還算是小孩子的時候得到聖靈. 我大兒子是在15歲青少年的時候得到聖靈; 而我是在48歲中年時得到聖靈. 有的人在慕道,還不知道聖靈是什麼的時候得道聖靈. 很多的時候我會想到為什麼有人好像很容易的就得到聖靈,而我受洗了21年卻一直不給我聖靈?

21年是不算短的時間. 其實以前有時在想神真的很不公平.但主耶穌祂一步步的帶著我, 讓我瞭解自己,讓我改變自己, 最後當我在主耶穌面前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時候,知道我自己是多不配得到聖靈的時候,也就是主耶穌賜給我聖靈的時候.瞭解得不到聖靈是因為我自己的問題.曾聽過一位傳道說過我們常看到或聽到有的弟兄姊妹常常得道神的恩典,好像中了樂透一樣;而神的恩典好像都沒有臨到我們身上. 難道是神比較喜歡那些弟兄姊妹而不喜歡我們嗎?其實不是這樣的. 答案就在羅馬書2:11: 說”因為神不偏待人”,所以如果要為我的見證取一個題目,我會用耶利米書1:10的下半段”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因為我覺得這就是主耶穌為了讓我改變我的心,為了重新讓我自己建立我的信仰,讓我一步步經歷這些過程.這些過程有點辛苦,但是是值得的.

“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 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啟3:16)

雖然受洗21年, 其實有10年的時間沒有在追求神的道理,對道理也沒有根基. 為了工作及生活而忙碌.那時候的自己雖然受洗了,其實神跟教會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教會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星期六一定要去的地方,只有在有困難的時候才努力禱告求主幫忙.所以當世界上的苦難和引誘來的時候, 完全沒有辦法抵擋,.因此吃了很多苦頭. 

在那段時間裡有一天開車去上班時覺得人的一生真的只是虛空及勞苦愁煩而已. 沒有神真的沒有勇氣及力量面對每一天的挑戰.那時候心裡好需要神, 好想親近神. 覺得有神真好.所以我也決定要開始親近神。 

“神啊, 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 我們便得回轉” ( 耶利米哀歌5:21)

我想要要親近神就由讀經禱告開始,在2009年我試著開始讀經.但因為我看不懂,強迫自己讀也沒有用. 所以我決定用聽道理來代替讀經.  我開始蒐集講道的錄音在開車上下班的路上聽.

我開始試著在禱告中向主耶穌認罪悔改並且開始求聖靈. 但是每次的靈恩會完總是帶著失望離開教會. 在那時候一直也認為自己已經在禱告中認錯,悔改,祈求,不就夠了嗎? 聖經上不是說扣門的就必開門,尋找的就必尋見嗎?為什麼我一直求不到聖靈呢? 對我來說在那段時間裡每次長時間的禱告有很大的壓力,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要跟主耶穌說什麼.

在這21年當中我有4次夢見我有聖靈. 並且在教會會堂裡與弟兄姊妹用靈言禱告. 有時是很單純的禱告;有時是知道在會堂外有危險但在會堂內禱告的弟兄姊妹卻非常的平靜. 當然當剛從夢裡醒來以為自己有聖靈很高興,等幾秒後發現只是夢,其實相當失望.或許神是先讓我在夢裡能感受到以靈言禱告的喜樂所以我能努力追求.

那一段時間我躺在床上要睡覺的時候我會跟主說,”主啊,我沒有聖靈,所以祢應該不會在我禱告的時候跟我說話. 所以如果祢有話要告訴我,請讓我做夢,然後讓我清楚的記得這個夢.”當然我也告訴自己我不會解夢,所以我的夢一定要有屬靈的意並且要在聖經裡找的到才能算是主耶穌在跟我說話.

六年就這樣過去了.直到2015年 3月因為一直求????到聖靈,心情低落.在禱告中就有跟主耶穌抱怨說:” 我該認的錯我已經認了, 我隱而未現的錯誤, 求主讓我知道。我到底要怎麼做,怎麼禱告,我才能夠得到聖靈? “ 心情是有生氣, 有失望, 有灰心。也許我不是主的羊, 所以主不聽我的禱告。我覺得沒有動力以後再禱告了。既然主不要我, 那我不想再來聚會了。我只是還不知道要怎麼告訴我的家人.

當天心情一直很低落, 那天脕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和7,8個人在一個房間裏坐着, 另外有一個人感覺是房間的主人, 他分給每一個人一份食物, 只有我沒有, 我就問主人説為什麼大家都有,我沒有? 然後夢就變成我在一個婚禮宴客的地方, 有許多空的桌子及位子 但是我找不到我的位子,我就問負責帶位子的人說我有訂位子,為什麼沒有我坐的地方?那帶位的人就翻閞一本簿子, 但找不到我的名字. 我感覺是不是我走錯地方了.然後有另外一個工作人員過來告訴我説我可以留下來因為他把別的人趕走了把位子留給我了. 但是在夢裹我心想我也不認識結婚的人,客人我一個也不認識,留下來還要付錢,我就說我不留了。那工作人員很驚訝的説; “我都把位子留給你了,我也把別人趕走了,你為什麼要走了?”.  

早上起來又想到了這個夢,想説我既然記得這個夢, 是不是主耶穌要告訴我什麼? 我就開始想我的夢在聖經裏有沒有一樣或類似的事情發生,或是有類似的教訓。

第一部分的夢我想就是大家都有聖靈,我沒有,所以我就問為什麼我沒有.那第二部分在婚禮宴客的地方,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馬太福音22章中婚筵的比喻。這個比喻我知道,但我的夢又跟這比喻又不完全一樣,不一樣的地方是要告訴我什麼呢?

為什麼我會到婚筵的地方以為我有訂位子結果不是我的名字,也沒有我的位子 這是譲我最想不通的地方,但我瞭解到這裏是告訴我,就算是我來到了得救的真教會,我不一定會得救並不表示我一定在天國的筵席中有我的位子。就如同比喻裏那個沒有穿禮服的人,雖然被召到婚筵但因為沒有穿禮服, 最後被王丟到外邊的黑暗裏。

主耶穌捨棄了天上的榮耀,道成肉身,來到世上,以他的生命為代價來救我們脫離死亡;而我為了進入永生神的國,我又付出了什麼代價。我為了得到聖靈又做了什麼努力嗎? 這就是我夢的最後一部份了, 在婚筵中後來為我準備了位子,而我不願意付出代價來留下來。

“你以黑雲遮蔽自己, 以至禱告不得透入” ( 耶利米哀歌3:44)

我開始問我自己在信仰生活方面,我為了要進入天國,除了聚會與禱告之外,我真正有為這個信仰付出過什麼嗎? 生活中的壞習慣有改變嗎? 我有下這個決心嗎? 因此2015年3月開始我決定週一到週五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我不吃不喝午餐時間我去禱告, 希望把時間與禱告當做我所獻給主的祭,能蒙主悅納. 感謝主, 公司因為之前裁員的關係二樓全部都沒有人所以我就中午到二樓會議室禱告,我可以安心的在裡面禱告. 就這樣大概三個月又過去了. 

我開始覺得主並沒有聽到我的禱告. 我的心我的禱告與主中間有被東西遮住. 並且我沒有辦法把我心的最深處向主打開. 覺得我的禱告是非常表面的. 我的禱告根本沒有達到主耶穌的面前, 我只是在禱告給自己聽.  就如 耶利米哀歌3:44 說的“你以黑雲遮蔽自己, 以至禱告不得透入”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 再歸向神. 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 (耶哀3:40-41)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禱告才能把那種感覺消除,我要怎麼做才會讓我的禱告達到主耶穌的面前. 聖經裡有許多關於要如何禱告的經節,但我沒有辦法瞭解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開始找關於禱告的道理和聽見證. 我聽到一位姊妹的見證. 她說”人在神面前能不怕面對自己的軟弱,這個人在神面前才是有價值的.”這句話讓我覺得相當的感動讓我好像看到一點亮光.讓我開始思考在禱告時我是如何面對主耶穌的.

後來又聽到了一篇是傳道在靈恩會時的禱告會勉勵信徒要把心放在手上來向天上的神禱告. 就是引用了耶利米哀歌3:40-41.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 再歸向神. 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 我反覆聽了好幾次. 再加上那位姊妹講的那句話仔細的思考我要怎麼在神面前面對自己及怎麼做到把心放在手上這樣的禱告. 後來我想通了既然主是鑒察人心思意念的神. 我心裡所想不敢在禱告中告訴主耶穌的其實主都知道. 我為什麼不在神面前把自己的心思意念向神坦白, 重新省察自己,面對自己? 我就想我真的把自己的心放在我的手上所以我自己能看到我的心,看到我自己的心思意念當我看完了我自己的心我再完全沒有保留的把心舉起來給主耶穌看面對主耶穌.

於是我在下一次的禱告中把心中所有的想法,好的, 壞的全部都告訴主. 那次的禱告大約30分鐘,我不停的流淚直到禱告結束. 禱告完心中覺得如釋重負,覺得禱告被遮蔽的感覺消失了, 我最後終於能勇敢的面對主. 我不需要再隱藏了我的心. 其實主都知道. 祂只是要我能誠實的面對祂, 祂才能幫我. 知到了自己有什麼錯誤,我才能坦然無懼的來到祂施恩寶座前向祂祈求.

我覺得我真的是主耶穌在路加福音所說的那個浪子. 我又回到我天父的家了. 而小兒子跟父親說: “我不配稱你的兒子.把我當你的雇工吧!” . 我想雇工可能連僕人都不如, 但他知道還是留在家最好, 所以他認錯後認為自己不配再做兒子了.

“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馬太25:21)

當我能誠實的面對自己之後,我才發現我不配得祂的靈 我就向主耶穌禱告說”我是不配的,我可以瞭解為什麼我沒有聖靈,但求主告訴我我能為祢做什麼? 教會安排的工作我一定盡力去做,我盡力教導我的孩子認識神,親近神,把孩子帶來主面前. 只要主耶穌能在我離開世界的那一天將聖靈賜給我.在審判的那天主祢能跟我說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這樣 就夠了”

就這樣中午在公司禱告了一段時間,我越禱告越覺的我需要更多的禱告我的心才會有力量有希望. 除了中午我也想早上禱告, 但早上沒有適合的地方可以早上上班前禱告. 過沒多久就在去年八月份的一個安息日聽說爾灣教會每天早上都會有弟兄姊妹很早就來禱告. 我就早上也來這禱告. 我繼續向神, 禱告求神讓我知道我能為祂做什麼. 祂在我身上的旨意是什麼.我還是繼續把心裡所有好的壞的想法及做錯的事一件一件的在禱告時告訴主,在禱告裡尋找力量. 感謝神在九月的時候一個星期五我中午在公司禱告時寶貴得到聖靈. 當然得聖靈不是因為最後的那一個禱告而是前面許多的禱告不斷的累積,藉著神的話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調整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 就像以賽亞書30章20-21節說的”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當我得到聖靈之後我的教師真的不再向我隱藏.得到聖靈的那個禱告就是主告訴我說這是正路,我要行在其間.

另外一個短短的見證與大家分享的是禱告的功效. 我的主管是一個比較難相處的人.常常開會的時候做人身攻擊再加上言語的暴力,讓大家都壓力很大.我之前也有為我的主管禱告,希望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隨便罵人.但是因為心裡其實不是很願意為他禱告所以禱告了幾次就忘記了.直到得到了聖靈後既然我已經告訴主耶穌我要愛不可愛的人,我決定要再為這件事禱告.但我禱告的內容改為希望主耶穌幫助我的主管,幫助我的同事,幫助我自己在處理公司的事上能做在主眼中看為對的事.這樣禱告了一個星期我發現我的主管沒有再像以前一樣做人身攻擊或使用言語暴力.我就在想主耶穌聽見了我的禱告.然後在今年年初時我主管在一次開會時告訴我們他決定今年不罵人.感謝神,我相信這是主耶穌在他心裡動工.從去年9月一直到現在我可以說我沒有被人身攻擊或言語暴力的對待過, 

雖然由中午在公司禱告到領受聖靈只有六個月的時間, 但整個回轉的過程卻是21 年. 但主並沒有偏待我. 主要我知道祂向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怎麼樣才能坦然無懼的來到祂的面前. 主沒有離開, 而是我離祂愈來愈遠. 主不需要我而我卻不能沒有祂.

希望我的見證能對正在祈求聖靈的同靈有幫助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我們天上的父.

阿們

2016.10.20

http://facejesus.org/index.php/articles/testimonies/article-testimonies-chinese/2163-2016-12-15-06-50-47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天國與地獄的經歷—王愛珠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我是王愛珠姐妹,屬於亞庇教會。

現在要述說,我在病中看到天國與地獄的經歷。

在2004年6月梢,我咳嗽得很厲害,晚上不能入眠,這種病況持續了三天之久。我看了三次的醫生,但是病情仍舊沒有改善。直到7月2日,陪同我的是我嫂嫂Mary 的母親,一同去達邁醫藥專科診所看病。經過診斷之後,醫生說要留院觀察。那時甘多馬傳道及劉姐妹來看我並為我禱告。

那天我服食安眠藥,但是效果不好,我依然不能入眠,此情況持續到7月4日,我已經有5天4夜不能合眼。醫生為我做物理治療,過後我終於得到一個很好的睡眠。在睡夢中看到我在打電話給我在吉隆坡的姐姐愛顏,告訴她說,主要帶我回天家。我吩咐她要照顧我的女兒雪琳,要帶她在真耶穌教會裡面一直到她長大,我也告知她的丈夫唐弟兄,我看見天國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在那裡我遇到一個老人。我很快樂的在飛翔著,並跟那一個老人走下一個山丘。我從夢中醒過來,發現譚長老及女兒虔頌,還有我的妹妹在我的床前探訪我。譚長老對我說,因為妳的工作還沒有做完,所以主不會這麼早把你帶回去,然後他們為我禱告。

過後醫生來看我,他要給我注射一些藥物,然後要做大腦的掃描。我告訴醫生說我不要打針,因為我信的神是最大的醫生,你要來相信真教會,這是唯一得救的真教會。我也是剛從天國回來。醫生聽了之後,不置可否,過後,就把我送去做腦部檢查。檢查報告出來了,一切正常,經過檢查之後,我還是不能入眠。在那個晚上,我感到我進入地獄。

很多人活活在被火燒著,我不但親眼看到這種可怕的情景,我還聞到火燎的味道,我嚇得滿身冒冷汗,想要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然後有一個黑暗中的人,在問我說,你想要怎麼樣辦你的喪禮,印度式,還是佛教式?我大聲說什麽都不要!然後從夢中驚醒,我以為我已經死了,但是感覺到我的身體還會動,而且譚長老的話再一次提醒我,主不會這麼早召我,因我的工作還未完成。這句話安慰了我,所以我可以得到幾個小時的安眠。過後雖有邪靈來攪擾我,但是經過禱告之後,我又入睡了。

7月5日,教會舉辦長老傳道靈修會,教會有為我代禱,過後,一些傳道也有來探訪我。在當時我發了一個夢,看見我綁在一個鐵架子上,下面是陰間的火爐,我聽見教會為我代禱的聲音,我因為害怕,就大聲的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主啊!我是一個罪人,求主赦免我的罪,求主救我!

早上7點30分,有很多同靈來探望我,包括在丹南的黃雅各長老及家人。我的外甥也來看我,並為我唱二首兒童詩歌:「我心中有兩個王,一個要我上天堂,一個要我下地獄……」。我被這首詩歌感動,說真的是有兩個王在我心裡,看我要跟從那一個王?在當天晚上,我又被邪靈攪擾,那是凌晨2點鐘的時候,我丈夫一直用譚長老的話安慰我,所以我又能睡下去。

7月6日,醫生終於批准出院回家,回到家裡,我與家人一同禱告感謝神,我想,神可能還要我照顧我的家婆,所以我在世的工作還需要我吧。當晚2點鐘的時候,魔鬼又來作祟,但是經過禱告後,我又入睡了,感謝主。

7月7日我參加亞庇教會的晚間聚會。禱告的時候,提摩太傳道(長老)為我按手禱告,過後,我就回到我父親的家住了10日。雖然每天晚上2點鐘的時候,會有邪靈來攪擾,但是經過禱告後都能入睡。

7月10日,我在加隆邦教會的詩班的時候,我聽到一首「有人在為你禱告」。我感動的眼淚都掉下來,這首詩不真是我現在情況的寫照嗎?

感謝主的愛,感動教會全體弟兄姐妹們迫切助助禱,從我身上趕出病魔,使我完全平安,讓我能夠度過死陰的幽谷,走在主的道路上。主啊!你的杖,你的竿都在安慰我,我要在這有生的年日當中,住在你的殿裡,來事奉你,來報答你對我的大愛,一直到永遠。阿門!

http://chenxing.tjcsabah.com/?p=547#comment-859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我蒙恩的經過-常熟 高壽仁-聖靈報1940年1月

我是一個外貌強健而內體衰弱的人,然而一向在生活上是很平安的,自初中畢業時,因為教育廳要來抽考,在功課方面加緊用功了一些,因而得了一種頭暈的毛病。初次發病是在體育場上,因太陽曬得過烈而暈了過去,不過是極輕微的,我也不以為奇,經幾個同學扶我到牀上去睡了一回就清醒了。誰知後來每隔一兩個月,或過於勞力之後,就必復發,並且最可惡的就是沒有一定的時間,故有一次竟在街路上行走時就發起來了,當時我倒在路上不省人事,幸離家不遠,熟人把我送回家去,後來出外升學,一面就醫服藥,蒙主賜恩,非常平安。

不久事變發生,戰禍到我們常熟,我們闔家都往鄉下逃避,因此就沒有機會就醫,只得任病勢一天天加劇下去,這是很沒有辦法的。每發一次病須要在牀上睡眠一晝夜,並且嘴裏胡言亂語,手足做出一種不安的行動,使得在旁邊護病的人極其可憐我,尤其是我親愛的父母,見我被病魔如此的捉弄,十分傷慟。

後來時局平靜些了,父母就帶我到上海就醫,到了上海之後,幾個較大的醫院都去過,而且住過,身體的各部份也都檢驗過,但是一些病源也驗不出來,雖然天天打針服藥,然而毛病依舊復發,大概經過半年許,未見絲毫起色,大家就很失望的回家,這一個極大的希望就此打破。後來父親決意叫我在家中靜養,但病根非獨不減,反而日見增加,並且每在發病時要把口中舌頭咬碎流出許多血來。有一次竟流血不止,請醫生來也沒有辦法,就有許多親戚叫我快快的相信耶穌,每在星期日,他們就同我到老教會中去做禮拜,然而救主的恩典我並未求著,這一定是主耶穌要叫我進真教會的緣故。

在我末次發病時就有救主的恩惠臨到我身上,從此魔鬼就起來驚慌,藉我的口拼命說許多主耶穌的壞話,適有一位認識真教會的親戚在我家中,他就奇怪我,叫傭人快快去真教會中的幾位先生請來,不久蔡蔚文先生、瞿硯臣先生以及幾位先生師母等來了,真好,他們是何等的熱心啊!後來他們就為我禱告祈求,並且講道理給我聽,把魔鬼的言語一句一句的駁倒,不一回兒我的頭腦中就完全清醒了。

當時我何等的喜歡,讚美耶穌,而且立志一生願為主服務,從此我就遵守本會的安息日,時常聽見親友的見證,並請求真教會屬靈人禱告,身體就日漸平安康健起來。然而因為未受過水洗,並且改變了一些起初所立定的志願,故真神就使我復發一次病,以作警戒,等到受了本會的大水洗後,就很好了。

可是我還有兩次的罪過,要說給本會的眾弟兄聽聽,以免也去上當。第一次,是在舊曆的七月半,許多不信道的人家多做那些魔鬼的事情,就是過節,我雖然極力留心遠離它們,但偶一不慎,就吃了那些祭過鬼的菜蔬,因此真神責罰我,叫我第二天安息聖日聚會時,覺得有些發病的現象,不過還有恩惠給我,使我回到家中,毛病才發起。當時母親就驚慌了,知道發病的緣因,就為我禱告祈求,認明我的罪過,求主耶穌開恩恕罪,果然禱告蒙主垂聽,一回兒就醒了回來。我想以後當格外的小心。我何等的喜歡,這種榮耀是歸給神的,從此以後,又非常健康了。

還有第二次的大罪,就是我的伯父因中風去世,他是沒有兒子的,故名譽上要我作嗣子,而他們還是一個舊式的家庭,一切都依照迷信的風俗,他們要叫我也照著行,那時我當然是極力的拒絕,然因雙方家庭強迫,又因我在主的道上根基還淺,就軟化了。就跟著和尚在道場上兜圈子,雖然在我這樣做以前,我做了許多禱告,但仍免不了真神的責罰,待我回家後不到兩天,就又叫我發病了,並且發得比前幾次更凶,這是因我這次的過失太大的緣故。

自從受了這一次責罰後,經蔡蔚文先生的勸導,才使我從前所立定的志願始完全實現,而且這種大罪,以後也決不敢再犯了。我在這次的病後有幾夜未曾睡覺,在牀上領受了許多真神的恩賜,真使我歡喜,所受到的恩惠是何等的大,何等的多呀!在紙上無論如何寫不完的。非但如此,在口中一時有的地方也講不出來,其大,其多你們替我想吧!在上兩次也曾受過真神的啟示,不過起牀後就完全忘記,這次我就祈求,使我永久不忘記,果然至今身體已復原了許久,這巨大的恩物仍在心中,並且目前有時在夢中,主耶穌還時常賞賜恩典,叫我增加信心,以及愛人類等,這都是我在日間禱告時所求的。

現在我要感謝全能的救主,使我的身體康健,並且希望我的弟兄們要時常留心惡魔的毒計,不要同我一樣去上牠們的當,更應當決心的愛救主耶穌,切不可有疑惑之心,我因為疑惑,吃了多次的苦,但現在是抱定宗旨,願一生為主服務。且望眾位弟兄禱告時也為我祈求,求真神賜我力量,可以為主工作,這就是我一些蒙恩的見證,寫在紙上榮耀救主,勉勵自己!

http://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23466&TOC=23517;23466;23467;&langid=2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沙巴教會簡介、從一本雜誌到16,976位信徒的沙巴教會-迦瑪列 -聖靈月刊2016年7月

沙巴,舊稱北婆羅洲

1917年真耶穌教會在中國成立之後,福音傳到台灣、新加坡,接著就傳到沙巴,而這個地方舊稱「北婆羅洲」。雖然沙巴是馬來西亞的一部分,因為歷史發展和地理環境的緣故,設有自己的總會,即沙巴總會。

追本溯源的必要,信仰是集體回憶

1926年初,新加坡教會溫約翰執事,將一本中國真耶穌教會南京總會出版的《聖靈報》,寄給沙巴亞庇的朋友曾恩福先生。曾先生當時是個僑領,因業務繁忙,無暇閱讀而轉寄給山打根的朋友李錫齡先生,並隨筆註曰:「有真教會興起」,這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一幕,促使真道從此在沙巴萌芽。

李錫齡原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信徒,詳細閱讀《聖靈報》之後,深受感動。由於求真心切,於1927年農曆新年初一乘船前往新加坡尋找真耶穌教會,一路詢問教會的所在,竟遇見溫約翰執事。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考後,終於在1927年1月11日接受真耶穌教會的合法大水洗,三天之後領受了聖靈。

同時,他徵得陳見信長老及溫約翰執事等人同意後前往山打根傳揚福音。1927年沙巴第一間真耶穌教會在山打根成立。隔年,1928年初,李錫齡弟兄偕來自馬來亞的黃以利亞長老前來亞庇傳揚真道,隨後同年的八月,成立了亞庇教會3。

陳見信長老、溫約翰執事兩人受逼迫離開山打根之前,按立了陳馬可、何腓利門和江非比三位執事,李錫齡弟兄則被委任為文書,共同負責教會事務。當時是以南京總會為主,本身被稱為「南洋北婆支會」,以山打根教會為中心,並於1932年首次派田腓力執事為代表,出席總會在上海舉開的第八屆全體代表大會。

1927年間,神福音的種子又從另一條路線傳到沙巴。陳欽泉(陳約翰執事)帶著兒子陳撒母耳執事及弟弟返回福州,並在大牆根路的真耶穌教會接受了真理的道4,由高路加執事施予合法大水重生的洗禮。是年八月返抵自己在斗亞蘭店中,白天經商,夜間出外見證真道,經有年餘。於1931年12月至1935年於自己的店樓上設立禱告所;陳約翰執事得肺病臨死之前,許願禱告說:「病得醫治之時即在潭漳(離斗亞蘭鎮半英里之遙)屬自己的土地上建造會堂一所」。蒙神醫治後,隨即興工建造會堂至1935年6月落成,並於同月15日正式成立教會。受洗的華人與土著(原住民)人數計有兩百餘人,常遵守安息聖日計有兩百餘人,平常聚會共兩百三十餘人。因信徒的家多數離教會甚遠,故設立祈禱所三處後;潭漳聚會點搬移至19英里處,至1957年6月1日斗亞蘭教會正式獻堂並設立宗教教育。

真道傳入原住民區

1935年,第一位原住民魯姆比罕(Lumbihan)姊妹信主5,後按立為女執事,將福音傳入西山區的灣谷,建立了第一間杜順族教會,也按立一位原住民弟兄為雅各執事以牧養教會,並於附近成立數處祈禱所,之後陸續建蓋會堂。

1958年初,雙涯亞卑的一位毛律族人沙河病危,適逢田腓力執事往內陸傳道,向他傳福音,按手禱告後不再吐血,數天後痊癒。此後在沙河弟兄家設立祈禱所,靈恩普及全村,神蹟奇事顯明,信徒驟增,由雙涯壩教會的鄒多馬執事帶領十多位同靈在雙涯亞卑建蓋會堂,於1961年4月17日獻堂,成立了首間毛律族教會,真道逐漸傳開至各部落,因而建立了多處毛律族會堂及祈禱所。

1960年代台灣的楊約翰執事(後按立為長老)、林奉來執事(後按立為長老)來此建立了宗教教育的基礎,教會聖工的發展,得神的同工,快速的成長。初期的工人有刻苦耐勞的精神,這種美好的傳統留傳至今,他們又深入山區,把福音傳給原住民,隨後陸續新建會堂。

若是我們回頭檢視沙巴教會的歷史,不難發現,神特別祝福各地教會的宗教教育工作。許多我們現在已被按立的負責人,不論是傳道或是長執,都是曾經在楊約翰執事訓練下成為當時的宗教教育老師。

總會的由來,回顧過去的託付

1927年,當真教會在沙巴一開始成立時,其組織編制是屬於中國大陸總會行政之下,也被視為「北婆羅洲分會」,並且在山打根設立聯絡中心。

1945年,二次大戰之後,政府把北婆羅洲的首都,從山打根遷到亞庇(現稱為哥打京那巴魯Kota Kinabalu)。各個教派都被通知到政府社團註冊局(Registrar Of Societies,簡稱ROS)註冊。

1952年,我們的教會也以「真耶穌教會分會」的名義來註冊,是隸屬在中國大陸總會行政體系之下,並且在亞庇設立辦公室。

因為社團註冊局強硬施行,導致我們的教會於1966年3月7日以「真耶穌差傳」(True Jesus Mission, Jesselton)向社團註冊局註冊6。直至1975年6月17日,沙巴教會才正式以「真耶穌教會」向社團註冊局註冊並命名7,同年以「真耶穌教會沙巴總會」成為沙巴教會的行政中心8。

1982年,沙巴總會終於迎來屬於自己在三樓的辦公室,那是附屬亞庇教會五層樓耗資馬幣606,650.00的行政大樓9。爾後於2006年8月,總會辦公室遷至二樓至今。

2009年,沙巴總會建造本身五層行政大樓,有許多設施,如神學院、會議大廳、圖書館、宿舍和多功能用途大廳。

為了更有效地兼顧宣道和牧養的事工,沙巴教會劃分為三個牧養的區域,即:西海岸區、東海岸區,以及內陸區。西海岸區由五個小區組成,即有西南的保佛小區、沙巴最北端的古達小區、斗亞蘭小區、首都亞庇小區,以及岸外區。雖然區域大,地理上並不是佔有大片地區,他們卻有著最多的教會數和信徒人數,而會眾是由華人和原住民的信徒共同組成。

東海岸區是座落在沙巴的東部。這裡有七間教會和七間祈禱所。每間教會相隔都很遠,但是信徒人數不少。因此,東海岸區的教會,會堂都是富麗又堂皇。這個區域分成三個小區:山打根小區、拿篤小區和斗湖小區。

內陸區分成五個小區:兵谷小區、丹南小區、金馬旺小區和納巴灣小區(內含冰湘岸小區)。丹南是內陸區唯一一個擁有華人弟兄姊妹的地區。冰湘岸卻座落在沙巴非常偏遠的地區,接近印尼的邊界。

除了沙巴沿岸各區之外,沙巴總會也照顧馬來西亞鄰近的另一洲,砂拉越的所有教會,並且也包含一個叫作納閩10的小島,這座小島也是屬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

砂拉越11是馬來西亞的最大州,人口有247萬人,超過75%的人口是基督徒,有許多的華人說閩南話和福州方言,絕對是一片福音良田。

宣道遇瓶頸?尋找宣教契機?

邁向二十一世紀之際,亦是本會百年宣教將屆的時刻,讓我們清楚體認教會需因應多元社會與快速變遷的問題,對基督徒的信仰所造成的影響,這是本會在未來的世紀裡所要努力的方向。是時候立足新起點、破解宣道瓶頸,抑或因應時代,還是尋找宣教契機、前瞻的使命?

在每個時代,神都興起祂福音機構和古聖徒勇敢迎向那個時代的挑戰,承擔起宣教的使命。所以,近年來沙總用心良苦地規劃對內信徒靈命的更新和造就,協助真理研習與事工人才訓練,以利於未來教會發展之整合。同時,宣牧處用最大的努力在積極推動多元的宣教(含文字宣道),促使全民都能參與宣教事工。對外則積極參與菲律賓差傳,並派出傳道駐牧砂拉越,進入未得之地宣揚福音。

至於這片未得之地,沙總積極釐訂短、中、長期宣道策略及福音事工推展方針與周密計畫,並有效率地執行之;更考慮到分工合作、重整資源之重要性。因此,自2015年12月12日,沙總宣牧處在古晉教會重新恢復「砂拉越差傳」(Sarawak Mission Committee,簡稱SMC)12的操作,把有限的宣教資源集中在這區域上。這樣,有了中流砥柱和穩定的同工,奠定了日後砂拉越教會成長及未來宣教的基礎。

與此同時,神學院也積極的招生,增設課程及訓練更多本土的講員,極力呼籲教會配合落實差傳,裝備他們成為普世宣教的生力軍。至目前為止,沙巴總會神學院共有九位神學生就讀,分兩個班級上課。

隨著時空環境更迭,現在又是數位科技網絡蓬勃發展,我們所重視的,是如何善用主耶穌所賞賜的智慧,達到整體的共識,在資訊數位的時代,一同擔負主的託付──弘揚真道。沙總宣牧處在組織上或許是時候作若干調整,俾使更能活用資源,使這拯救靈魂的事工果效更加彰顯。與文宣處共同成立網路宣道負責單位勢在必行,若大家只體認到過多經費的挹注在宣牧處上,那已是削減了對整體宣教的關注!

文宣事工無遠弗屆,任重道遠

昔時,藉閱讀《聖靈報》引導李錫齡及其一家,認識真理歸真繼而將真道傳入沙巴,數十年建立沙巴教會。文宣事工雖然默不作聲,但在將福音傳遍天下的使命中仍寄予厚望。

科技日新月異,傳播媒體與工具不斷推陳出新,年輕人熱衷於虛擬世界,以此為平臺,令平面的文字媒體受到鉅大的衝擊,令文字工作各層面的影響頗嚴重,但是不可諱言的,文宣事工無遠弗屆的果效,依然是無法撇棄的。

這會是一個聯繫無遠弗屆、分享蔚為風氣、資訊唾手可得的世代。這是一個重要的發展趨勢,行動網路讓資訊快速流通,其中的社群網路讓人與人之間全然連結,雲端儲存讓一隻小手機變得無處不能、無所不能。人容易取得資訊、交友聯繫、分享知識、購物管道、娛樂方式,甚至工作方法、政治影響,都將隨著變化,真是一個新世代的形成。我們不得不善用行動,不管宣道或牧養,使靈糧都得到更充分的供應,促使神的群羊不至於「餓死」。

因此,沙總文宣處身負重任,務必提高文宣工作效能;數位化應加速進行,而且應開始逐步提供具符合行動網際網絡傳輸格式的文宣素材。雖礙於網絡龜速,但不能成為一個不與其他總會連結的藉口。這些方針,凸顯在宣牧聖工的配合推展上,注意到與時代的發展切合的重要,希望能看見當代民眾和信徒的需求,按時分糧,傳揚福音,牧養信徒。

為了間接參與「世界文字傳道工作」,沙總文宣處自2015年成立了英文編輯組,除了協助菲律賓文字宣道外,我們也積極的執行有關英文的出版和文宣計畫,分工執行邀稿、文字翻譯、修稿和編輯,綜合《聖城》13和《春雨》14之刊物定位,強調靈修、蒙恩見證,事奉和信仰的省思。

我們有理由相信,文字傳道工作的態度,應該取決於教會純正的道理內容,藉著聖靈的帶領為力量,配合總會長期、定時,且有系統的訓練和培養,才能使文字傳道工作迎頭趕上、急起直追,並將真道往普天下速速傳開。

結語

沙巴洲人口為310萬人不等15,16,976位真耶穌教會信徒所佔的比率的確很小、很少。求主親自帶領沙巴教會,引領我們努力弘揚主道,牧養主羊,保守在主的恩中,無愧見主面,迎接主的到來。

註:

1.沙總秘書處所提供的2015年全州代表大會報告。
2.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1726
3.取自亞庇教會《50週年紀念特刊》。
4.http://chenxing.tjcsabah.com/?p=1032
5.陳約翰執事娘親自傳福音給她。這是灣谷教會提供的資料。
6.取自沙總前任總幹事葉約拿長老的退休履歷。
7. 8. 9.同註2。
10.納閩聯邦直轄區(Wilayah Persekutuan Labuan,簡稱Labuan)是馬來西亞的一個聯邦直轄區,於沙巴州東北部,位於南中國海的島嶼。納閩在馬來語是「良港」的意思。納閩也是一個自由港及旅遊勝地,面積為91.64平方公里,人口77,700人。
11.砂拉越被稱為「犀鳥之鄉」,位於婆羅洲的北部。南部和加里曼丹交界,北接文萊及沙巴,是馬來西亞面積最大的州屬,其總面積有124,450平方公里。它一共分為九個區域,首府是古晉市。砂拉越的三分之二土地是熱帶雨林區,總人口約有二百五十萬,由二十三個族群組成。
12.沙總宣牧處提供的「砂拉越差傳」(Sarawak Mission Committee)自2002年來首次會議記錄。
13.沙巴總會文宣處出版的中文刊物。
14.沙巴總會文宣處出版的馬來文刊物。
15.認識沙巴 http://sabahyou.com/03_02_tips.php

***
沙巴教會簡介-晨星

歷史背景

1926年初,新加坡教會溫約翰執事,將一本中國真耶穌教會南京總會出版的《聖靈報》,寄給沙巴亞庇的朋友曾恩福先生。曾先生當時是個僑領,因業務繁忙,無暇閱讀而轉寄給山打根的朋友李錫齡先生,並隨筆註曰:「有真教會興起」,真道從此在沙巴萌芽。

李錫齡先生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信徒,詳細閱讀《聖靈報》之後,深受感動。由於求真心切,於1927年農曆新年初一乘船前往新加坡尋找真耶穌教會,一路詢問教會的所在,竟遇見溫約翰執事。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考後,終於在1927年1月11日接受真耶穌教會的合法大水洗,三天之後領受了聖靈。

同時徵得陳見信長老及溫約翰執事等人同意後前往山打根傳揚福音。1927年沙巴第一間真耶穌教會在山打根成立。陳、溫二人受迫離開山打根之前,按立了陳馬可、何腓利門和江腓比三位執事,李錫齡弟兄則被委任為文書,共同負責教會事務。當時是以南京總會為主,本身被稱為「南洋北婆支會」,以山打根教會為中心,於1932年首次派田腓力執事為代表出席總會假上海舉開之第八屆全體代表大會。

真道傳入土著區

 1936年鬥亞蘭教會獻堂後,第一位土著魯姆比罕姊妹信主,將福音傳入山區的灣谷,建立了第一間杜順族教會,按立一位土著弟兄為雅各執事牧養教會,並於附近成立數處聚會所,之後陸續建蓋會堂。

1958年初,雙涯亞卑的一位毛律族人沙河病危,適逢田腓力執事往內陸傳道,向他傳福音,按手禱告後不再吐血,數天後痊癒。此後在沙河弟兄家設立祈禱所,靈恩普及全村,神蹟奇事顯明,信徒驟增,由雙涯壩教會的鄒多馬執事帶領十多位同靈在雙涯亞卑建蓋會堂,於1961年4月17日獻堂,成立了首間毛律族教會,真道逐漸傳開至各部落,因而建立了多處毛律族會堂及祈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