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黃芳亭姊妹的生命見證-方瑜姊妹見證-亞當城教會

 (內容轉貼自國際群line-2023.0531)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我的妹妹的生命見證,完成她未完成的使命。

        妹妹在今年2月7日安息主懷,得年38歲。雖然以世上的角度看來,這生命有點短,如同妹妹自己說的,以世上的角度看來,這38年的姐妹情是短了點;但是人短暫生命的長或短,在神的永恆底下,都顯得不足為道。妹妹自從大學之後就沒有去教會了,往後的15、16年過著沒有神的生活,婚姻順利、工作穩定,覺得一切都很滿足,根本不需要神。但神所愛的,必然管教,雖然管教的方式可能是很痛的。妹妹也自己承認,要不是因為這場病,她是沒有動力再次回到神的懷抱的。

 【學習的第一門功課】:瞭解神所愛的,神會用自己的方式帶領她回來,雖然管教的方法很痛。

         2021年妹妹發現子宮長了18公分的瘤,因為年紀尚輕才36歲,所以醫生評估應該是女性普遍的良性子宮肌瘤。沒想到檢查發現是惡性的子宮肉瘤,且已經擴散到肺部,右肺全白(癌細胞)、左肺也有1/3的癌細胞,屬於子宮癌第四期。以36歲這個年紀患上子宮癌的機率,是較為罕見的疾病。

         之後妹妹就開始接受化療和經歷一個大手術,把整個子宮、輸卵管拿掉,也包括拿掉子宮裡的大腫瘤。暫時子宮的問題解決;接下來就是棘手的肺部問題。針對肺部的癌細胞做基因檢測,發現妹妹的癌細胞有一種特殊的變異叫做ALK,所以開始吃適合的口服標靶藥,在初期取得很好的效果,腫瘤縮的很快,但也因為縮的太快導致幾次嚴重氣胸(肺塌陷),因此入院好幾次,這段反反復複的氣胸日子是妹妹身體上承受比較疼痛的時期,但感謝主,因為腫瘤一直縮小,內心總是朝樂觀的方向期待著。

 【學習的第二門功課】:接受神的旨意高過人的意思,神有自己對所愛兒女更好的安排,雖然不是照我們所期待的。

         一般肺癌有 ALK基因的被稱作鑽石基因,也就是有這個基因的人服用標靶藥的效果很好,平均多存活率可以5年甚至7、8年,可是妹妹服用不到一年就產生抗藥性了,癌細胞又開始活躍擴散在肺部;再次從妹妹肺部抽取細胞去檢驗,看看是怎麼樣的變異導致抗藥性,並針對新的變異再找適合的標靶藥。結果化驗的結果發現,妹妹這次的癌細胞變異,是目前全世界都沒有的變異基因,也就是“無藥可救”了。從不到一年就產生抗藥性到癌細胞再次變異到全世界都沒有的案例,妹妹開始學習接受神的意思不是要醫治她,神有更美的安排,要她學習用信心把生命交給掌管生命的神,因為每活一天都是神的恩典。

【學習的第三門功課】:相信人的誠心回轉悔改,必蒙神的赦罪與憐憫。

         在妹妹因為患癌回到神身邊後,她開始禱告向神認罪、求神赦免其過,也線上聚會、聽證道;除了身體狀況不舒服時(如:氣胸入院),每天早上都儘量參加新加坡教會的早禱會,開始用行動表明她的悔改。但是人在病痛中還是常常會軟弱的,妹妹偶爾會情緒低落、禱告無力,因為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得救,她覺得自己離開神那麼久,內心自覺虧欠,覺得不配得救。教會傳道同靈和家人朋友也一直鼓勵她:「神這麼愛你,都用這樣的方法把你帶回來了,你覺得神還不會拯救妳嗎?」、 「只要妳真心認錯,用行動顯示出妳的悔改的心,神一定會拯救妳的,要對神對自己有信心」。

         因著大家的代禱和鼓勵,妹妹慢慢拾起信心,當她有信心、也相信神會憐憫赦免其罪時,她似乎重新得力開始有信心起來了,雖然後來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在生命最後的三個月進入安寧治療,但妹妹的信心在最後幾個月越發彰顯出來。

 【學習的第四門功課】:勇敢平靜的心態、積極傳福音,做她最後的功課。

          雖然面對未知都是會害怕不安的,化療副作用會怎樣?氣胸會怎麼不舒服?最後會怎麼面對死亡呢?但是感謝主,妹妹自己說,應該是神的幫助和大家的代禱,雖然一步一步邁向生命的盡頭,但她真的覺得內心平靜、每天還是如常的生活。利用身體比較舒服的時刻,她自己在網路上設一個開放的帳戶,畫上插畫並加上心有所感的經節,也作為傳福音的平臺。她也把握機會用生命做見證,因為未信主的親戚朋友來探訪她,都被她在病痛中仍然顯出勇敢、平靜的狀態而感到無比訝異。就如以賽亞書30:15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最後,生病約2年後,神帶領她平靜地回到神的家、安息在神的懷抱裡。妹妹是很怕痛的,在生命的末後她這樣祈求神,她也是覺得累了、想休息了,求神讓她不要太疼痛的離開。

         感謝神垂聽她的祈求,妹妹整個生病過程沒有太辛苦,最後3個月安寧期間,可以在家休養,胃口和睡眠都正常,除了咳嗽和呼吸很喘外,沒有什麼身體的疼痛,直到最後兩天入院,以注射的嗎啡然讓她可以昏睡。在她離世的當天,有一個新營教會的姐妹在禱告中看到異象,她看到有一束光照下來,看到妹妹躺在一個穿著白衣的人懷裡,妹妹的樣子是她年輕的時候在教會司琴的模樣。

         這個見證也安慰了我們,因為一路以來為妹妹代求的,就是能靠著神的憐憫得救,求神願意赦免妹妹的過犯、求神憐憫她帶她一路平安回家。神用異象安慰我們,祂已經原諒了妹妹,並以恩典憐憫懷抱她。

最後想分享2節經節,都是妹妹在插畫裡的讀經心得: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賽12:2)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4:8)

         在健康平安的時候,不覺得「安然睡覺」是神的恩典,讀到「神的拯救」也不會有太多感覺,因為我們自覺平安、不需拯救。但在生病中,連呼吸都覺得很費力的時候,才知道神每一天的拯救都是多麼珍貴(一天活過一天)、才知道每一夜的安睡都是恩典。這就足以讓我們在每天的禱告裡不斷感謝神,感謝神讓我們每晚可以安然睡覺,每早可以安然醒來。

最後她寫下:「我的力量衰敗,仍要感謝主。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的神歌頌!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29.1.2023)

神默然愛你,以不停不停的感謝作為妹妹人生的謝幕。

https://youtu.be/KYjP52zkb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