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求聖靈與倚聖靈

一、主賜聖靈開啟我心-白美惠見證 張百珠整理-蒙恩見證集5(摘錄)

國中時,看見同年齡的人得聖靈了,我也假裝自己得聖靈,時間愈久,愈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因心中不實在,我有抱怨、驕傲、孤僻等等缺點,但我不知道這是魔鬼的工作,使我心理不平衡,心情不愉快,總覺有塊大石頭壓著,無法喘息。

高中時,一聽到要聚會,就提不起精神。工作後,即使禱告,也因為心中不誠實,常與撒但在心中交戰。好幾次想在靈恩會到主前求聖靈,但一想到年歲漸大,別人會嘲笑我,勇氣就全失。婚後,各種煩惱加上心中不平安,日積月累,出現了嚴重的失眠、頭痛、流鼻涕等症狀。連續看幾次醫生,吃了藥,卻不見好轉,病魔纏身,整個人行屍走肉。

後來傳道和執事來探訪,我坦承自己沒聖靈,怕人嘲笑,缺乏勇氣上教會祈求,這是我心中的結。傳道聽後翻了一節聖經給我看:「祂譏誚那好譏誚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箴三34)。勉勵我,並為我按手禱告。我哭了,說出誠心悔過的話:「我欠缺一顆謙卑的心」。感謝主,就在靈恩佈道會的第三天,我得到了寶貴的聖靈。

但是得聖靈那天,我說了不實在的話,硬說以前有聖靈,我很掙扎,也不順服,因此無法與神交通,心靈又開始陷入交戰,後來再度經歷了神的管教。傳道者來訪,聖靈的力量讓我吐出真言(承認說了不實在的話),在禱告中,我一直失聲痛哭,頓時打開了心結,一股暖流從上而下充滿體內。多年來,憂慮、煩惱和奇怪的想法都一掃而空,心中壓著的大石頭,也消失無蹤。

我了解到神所悅納的,是我們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祂,以及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才能與神深入交通。感謝神,使我打開心結、重獲新生。

轉貼自 受聖靈見證FB-2023.0507
https://www.facebook.com/%E5%8F%97%E8%81%96%E9%9D%88%E8%A6%8B%E8%AD%89-1019973894680642/

二、我受聖靈的體驗-謝順道長老-《我親眼看見神》第16、17頁

我在1947年7月5日於虎尾教會受洗。受洗回來,大家聚在會堂求聖靈,許多人受了聖靈,但我卻得不到聖靈,我問弟兄姊妹說:「我為什麼得不到聖靈?」他們說:「你的信心不夠,禱告也不夠迫切。」我問他們應該如何禱告?他們說:「你可以禁食禱告,就是每天早上不吃不喝地禱告。」我想每天只有一餐不吃很容易,就開始禁食禱告,但還是沒有求到聖靈。

我又問那些弟兄姊妹,他們說:「你的禱告還不夠。」我想每天禁食一餐不夠,可能要禁食三天九餐,這樣應該夠了吧!到了第四天,有點餓,又口渴,又沒有精神。我再問弟兄姊妹,他們還是說我的禱告不夠。我想怎麼這麼困難?禁食三天不夠,難道要五天嗎?這樣我一定會受不了。所以我就改變方式,決定以後每天早上禁食禱告,而一直持續下去了。

在7月14日,我受洗後的第十天。當晚聚會完,大家都回去了,只有我一個人留在禱告室禱告。我跪在神面前,虔誠的向祂禱告說:「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禱告。讚美主耶穌,求主賜聖靈充滿我的心。」並且下定決心,今晚若沒有求到聖靈,就一直禱告到天亮。

也許神要考驗我的信心,並沒有馬上賜聖靈給我。禱告了一小時以上,兩腿都麻了,還是沒有動靜。我想算了,明天再來吧!但我剛才說要禱告到天亮的,現在離天亮還早呢!若放棄了,以後可能更難求到,所以又禱告了一陣子。這時候,突然感覺有一股力量從上面下來,我想是否快受聖靈了?就更迫切地禱告。於是我的身體開始震動,舌頭也捲動起來。

心裡的感受是,裡頭空無一物,一種以筆墨不可形容的喜樂,一直湧出來;我領悟這就是所謂「內在的平安」、屬靈的喜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經驗。我以為大家都回去了,原來還有傳道和一個弟兄在等我。傳道告訴那位弟兄說我受聖靈了,我聽得很清楚,就更加迫切地禱告。

禱告中看到一道強光從眼前閃過三下,那是很強的光,像閃電;我的眼睛雖然閉著,但看得很清楚。於是,心中更加喜樂。禱告後,我問傳道,我所看到閃了三下的強光是什麼?他說:「感謝主!你看到榮光了」。這是我受聖靈的經驗。

我想到本會黃以利沙長老由長老會歸入真教會之後,在「由懷疑到信仰」一文中說:「我本想由理性進入信仰,到了這時才明悟信仰是由體驗而來的。」我的信仰歷程,不也是如此嗎?

主耶穌曾在「借餅的比喻」中說:「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路十一8~13)。

我這次受聖靈的體驗,竟然完全證實了主的話──只要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領受神所應許的聖靈。但願尚未受聖靈的人都不要喪志,再接再厲的直求;如此,遲早必被聖靈充滿,而得以與我同享聖靈中之喜樂的。

三、求聖靈勉勵-楊佳聲傳道-2023.0415-溪湖教會春季詩歌佈道會(摘錄)

在座有很多還沒得到聖靈的弟兄姊妹,禱告很認真,也祈求非常久,事實上,我們求聖靈千萬不要灰心,主耶穌曾用一個比喻,要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十八1)。聖靈是應許要給我們的,只要我們有一顆願意向主迫切祈求的心,神就會將應許的聖靈,賞賜給我們。

我們教會有第一次來就領受聖靈的,也有參加幾次聚會得聖靈的,也曾有信主50年,70歲得聖靈的。我的爺爺36歲時,帶全家來受洗信主,他想得聖靈,也很認真禱告,只要教會有按手禱告,他都會去前面接受按手禱告,我都跪在他身邊一起禱告,但我國小一年級就得聖靈了,爺爺還是不灰心的祈求。他在69歲時(1987年2月24日),檢查得了肺癌,無法可醫,就回家準備後事,在一個月後蒙主召回(3月27日)。離世前兩週,大家為他禱告,都聽到他得聖靈了,所以,我們不灰心的祈求,神就會將聖靈賞賜給我們。

https://www.youtube.com/live/2CJC-wnfpN4?feature=share

四、受洗得聖靈只是一個開始-喜信 聖經學堂 2019.0203、2019.0620(摘錄)

心需要沉靜下來,專注於神所賜給我們的「真理」與「聖靈」,真理就是熟稔經文,聖靈就是充足的靈言禱告。在這兩樣上去磨礪自己,終能成器。不用流連於世界上太多的資訊或學問。那會分心,心神不寧,無法安靜,也就難以體會到聖靈的大能,而真正地認識-那位有測不透的豐富的神。緊緊抓住這兩個重點,心無旁鶩,切實去做,堅持到底,必然豐豐富富地進入神的國。

信耶穌要漸入佳境,如鷹展翅,進入到聖潔喜樂的領域,最基本的是-每天的禱告。沒有這個從"常獻的燔祭"開始的禱告,一切仍是假的。沒有常獻的燔祭,聖經知識、學問、名聲、職分、聖工,都只是裝飾品,甚至誤以為,是裝飾聖殿的金子使人成聖的。主耶穌責備這種觀念說,使人成聖的是殿啊,怎麼會是金子呢?而殿就是人,是聖徒這個人的本身,這才是關鍵。

受洗得聖靈只是一個開始,真正的硬仗在後面,能不能得救得永生,是看受洗後的專注力與堅持度。真實的禱告,才能洗淨自己,裝進神的生命,也就是神的性情,後面的善只是自然而然,從裡面出來的,並不是硬撐出來的。

每一次靈裡的危險與患難,既是試驗,也是試探。神與魔鬼都在看,看你做選擇,看你走誰的路,看這人的心底到底是戀慕誰?看這人究竟是屬於誰的?如果一個信徒堅持抉擇義路,即使世上的事有損失也不動搖,他既堅持,神就伸出右手來扶持他,加添力量給他,讓他可以踐踏仇敵,讓他得勝。神就因此得榮耀,而且就在控告者的面前得榮耀。

https://joy.org.tw/index.php

五、173 禱告所求的事二-聖經節10分鐘

靈恩會快到時,勉勵了學生要求聖靈,我問他們:「為什麼要得聖靈?」,答案大多是:「得聖靈是進天國的憑據」。我們得到了憑據之後,接下來該做什麼?

接下來,我們要靠聖靈幫助,拿掉自己所有的缺點,因為不能拿掉缺點,我們的禱告會有阻礙,神的靈無法充滿我們。很多人一直禱告,可是無法被聖靈充滿,原因就是有太多隱而未現,別人看得見,自己卻不知道的種種錯失。

很多時候,我們說不該說的,想不該想的,做不該做的,我們有什麼缺點,其實自己最清楚,我們不用告訴別人,但總要告訴主耶穌。禱告時向主傾訴:「主啊,我這樣...,我那樣...,我沒有能力,但是祢有大能,求祢幫助我,好讓我改變、更新,在祢面前蒙悅納」。

我自己也曾向主祈求,求主幫助,除掉種種缺點。我靜下來,寫下自己種種缺點,然後逐一逐一的禱告,求主幫助,讓我靠聖靈的力量能改變,我知道神有能力,也知道如果不是神的能力幫助,我是改不掉的,後來靠聖靈的幫助,的確慢慢改變,改變之後,覺得有禮物,跟神更親近了,心中得到不少力量,跟過去不一樣。

很多見證會講述遇到患難、病痛,蒙主醫治,但很少人見證,自己有一堆缺點,蒙主改變,可能大家不習慣把自己的缺點呈上去,禱告神說:「神啊,我就是有這個缺點,求祢幫助我!」。求主施恩幫助我們,藉由恆切的禱告,禱告到完全改變為止,也朝向這樣悔改的道路前行。我們要向神祈求,求主改造我們,變成新造的人,靠祂的能力,言語、心思、行為能完全,這樣就能坦然無懼行走天國路。

https://youtu.be/afxlP4ASR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