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花蓮教會 朱錦盛弟兄的見證

哈利路亞,感謝主,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做個見證。

愚昧驕傲的我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自幼一直都是住在花蓮,家庭是很傳統的信仰,就是所謂的拜偶像,從小就是這樣的被教導,只要遇到廟就去參拜,看到偶像就下跪崇拜,看到佛經就誦經,做這種毫無意義也毫無靈性的信仰,從小一直到我五十多歲,從來沒有改變過。

由於信仰層面被教導成為看到經文、廟、偶像就去頌經、參拜、跪拜它,理所當然的以為會有平安、福氣、心安,也不管它是泥土做的泥菩薩、或是木頭做的木頭人、銅鐵做的鐵人,照樣拜、照樣向它下跪。

這樣的生活在信仰上很空泛,缺乏一些真實和讓人心靈感動的元素,例如小的時候一直害怕死亡,我們死亡以後看到的是什麼,是不是孤獨的被埋在黑黑的泥土裡面。心理一直以來都很恐懼死亡,對死亡永遠有一種解下開的迷惑跟恐怖。

在生活層面上父母、學校的教育,把我塑造成為自我中心,凡事要靠自己不要靠別人,靠山山會倒,要人人會跑,一切就靠你自己,沒人可以幫助你,遇到困境就是要靠你自己。於是,學習著以日我為中心來解釋我身邊所有的事情,解釋著這整個宇宙,那種自我、狂傲,那種心目中只有自已沒有別人,更別談到有沒有神的問題。因此在待人處事上,總覺得說你要出人頭地,就要贏過別人,你就是要跟別人競爭,你就是要擊退哪些跟你競爭的人,才能夠成功。永遠用這樣的心態去待人處事,結交朋友的時候先想想看,這個人能對我有什麼幫助?我能夠給他什麼?他能夠給我什麼?這種利害、利益的交換是首要考慮的,永遠處在競爭、爭鬥手裡,並沒有在其中得到真正的安慰跟友誼。                                                 

在生活的態度上,我是從高中畢業之後,就一直的抽煙,18歲開始抽,抽到五十多歲;喝酒呢?一個禮拜大約有兩次飯局,朋友互相電話邀約吃飯喝酒,然後就去唱歌通宵,直到凌晨1點或2點才回家,然後第2天滿身酒氣,連呼吸都有酒的味道,過著這樣俗世的生活。

遭遇未有的困境

這種型態的生活,我也一直認為是理所當然,因為成功是需要去交際應酬、因為我要在工作上讓別人肯定。所以年輕時在考試上、課業上一路鞭策自己往上爬,照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去走。就差那麼一步,當時是我所設下的一個目標,就是當簡任主官。就差那麼一步,因為我已經當到了副主管,就差那麼一步就可以升,但是在92年這個時期,在工作的過程,因為人與人相吞、相咬,人與人的競爭,出現一位長官惡意抹黑、造謠,以至於在92年就被調到另一機關去當了一個小主管,這個時候我的人生開始進入自哀、白怨、怨天尤人。我很認真的做阿!為什麼?我會得到這樣的報應?我在工作上也沒有失去自己的立場,處事正直無偏袒,但是為什麼要這樣的對待我?

這段時間我不諒解別人,尤其我們的單位督察當面告訴我是某個人在栽贓抹黑我,從此那個人的名字、影像、聲音,我只要一想到心裡就痛,只要一聽到心裡就充滿著仇恨,我暗自告訴自己要加倍的報復回報給他,我要加倍的懲罰他,那股仇恨讓我晚上夜夜難眠,非常的痛苦無法入眠,我的妻子在身邊也無法安慰我讓我釋懷。

人生的黑暗期

這樣的生活一直到96年以後,更悲慘的事情又發生了,當時我的女兒就讀高中三年級準備升大學,她是一個很獨立的孩子,我們家人一直認為她將是一顆明星。參加縣賽演講拿獎,就連鋼琴比賽也屢屢拿名次,功課及生活都非常的獨立,我們不需要去要操心她,她就會把功課做好。但是在她高三那一年,她就突然患疑心病,說我們監視她、破壞她並且造謠她,我們很清楚告訴她說沒有這回事,後來她自己受不了一些幻聽幻覺,要求我們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跟我們說她得了精神分裂,這時我們慌了手腳,我跟我妻子的生活重心剎那完全喪失了。

那段時間我開車上班的時候會停在路邊,我已經開不下去了,我想起了那孩子,想起我一路走來50多歲,為什麼會走到這樣子前面沒有進路也沒有退路?我為什麼把自己弄到這樣的絕境?這時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妻子跟她說:「要堅強」,但是這句話其實是暗示自己要堅強,我不能倒下去。

在這樣的生活又過了一年,我們也很積極的把小孩帶去醫院,感謝主,我們在醫院碰到了一位護士,也是我們這間教會的一位信徒,她愛心的照顧再加上醫生細心的投藥,讓我們覺得這孩子的病一定會痊癒,因為我們有這個信心,因為我們愛她,我告訴她「爸爸媽媽對你不離不棄,有我們守者,妳要按時吃藥安心養病。」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這段時間一直到97年,她考到大學,但是因病休學,無法再到學校學習,這時我妻子同事賴妍伶介紹帶領開始走入教會,我就想我是男人就該堅強,妻子是女性,讓她去教會裏面得到一些心靈的寄託,我也就不加反對。

這情形一直到了五月份,有一天我的岳父在深夜發燒呼吸氣喘,於是我妻子就開車趕快送他到醫院,回家後就把岳母安頓在我們家,可以就近照顧住院的父親也能兼顧母親。我也覺得這樣安排得很妥當,但是第2天一早我妻子就對我說她要參加靈恩會,這想法在一般俗世是難以理解的。我內心裡揣測:「為甚麼父親重病住院妳還要去參加靈恩會,這不是孝順的表現方式吧?」,但是我容忍下來,帶著岳母去醫院看顧岳父,另外開車送女兒回她阿公家,這樣折騰了一天回到家之後,卻發現我妻子還沒回來,我心裡很納悶且非常的氣惱,當她回來後,我狠狠的給了她一個臉色看。

第二天一大早她又要求我帶著她的母親去看岳父,我馬上斷然的拒絕她!於是她拜託她的弟媳去照顧岳父,我毫不客氣的問她要去哪裡,她說她要去靈恩會。「靈恩會」這三個字當時變成我的恐懼。於是我想探查一個究竟,就問她到哪個教會,結果她回答我說到真耶穌教會,她說她得到了聖靈並得到了救贖,這是她一輩子永生的盼望,當時我真的無法理解更無法諒解,於是妻子開始承受我這個做丈夫的責備刁難,夫妻間形同水火,她讓我感覺像是由另外一個世界來的人。當時那個感受非帶的強烈,使我晚上睡不著覺,連續了一個禮拜甚十幾天,我會開車在漫長的夜裡黑暗的公路上面,我希望那條路是無止盡的同以讓我一直的開下去下用回頭永遠的逃避,逃避孩子的病、工作上的挫折還有另一個世界的妻子。

奇妙的救恩

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個多禮拜後,夜裡幾乎都沒有睡覺,隔天還要持續的去上班,因此菸抽的更兇,這時我發覺這樣不是辦法,於是有天我獨自一人開車,徬徨在深夜的公路上,當車開到海邊00海洋公園附近,我下車在海邊的涼亭坐下來。這時內心告訴自己,我已經無路可走了,與其那麼的痛苦倒不如往前一跳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時坐在涼亭的我,迎著海風的吹來,手點起了一支菸,正當要抽它的時候,突然想到這支菸將化為一縷輕煙隨風而逝,就如同我的生命這樣的消失,那我生命的價值不就跟這支菸沒什麼兩樣?我把這支菸熄掉了,並且開始向神祈禱,我這樣禱告:「天上的父阿!阿爸!如果您是真神,唯一的真神,請您幫助我,讓我脫離苦境,並戒除生活上一切不良習慣,讓我成為一個全新的人,因為我想要去尋找您」。經過這個禱告以後,我坐在那裡掉眼淚,一生的種種的悔悟湧上心頭,這時就感覺好像有個溫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似乎說:祂知道我所有的一切,祂說祂了解我、認識我,祂對著我說祂寬恕我。內心泛起更多的激動,淚水不止久久不能自己。

在夜晚的那次禱告以後第2天起,神把我抽菸、喝酒種種的壞習慣就像動手術一樣把它切除掉,切得乾乾淨淨。之後我一根菸也不想抽了,就連朋友來找我喝酒,我也毫無興致了,那種短暫的快樂、虛假的繁華景象再也吸引不了我,感覺就像我從來沒喝過酒、沒有吸過煙一樣,根本不需要再去依賴它。

追求真神之旅

隔天開始,我就跟著我的妻子上了教會,在這過程中我也找了不少教會,有些教會很快樂,但是回到家卻虛空了,沒有東西;有些教會呢,說的頭頭是道,回到家卻似乎缺少一些依靠,彷彿迷路的旅客在十宇路口打轉一般沒有頭緒,但隨著妻子到真耶穌教會,聽見他們的禱告跟別人不一樣,妻子也告訴我,這是追求聖靈的一種禱告方式,然後叫我也跟著一起禱告,我也照著做,但是卻沒有得到,不像有些人可以輕易得到!我很努力,我想要接近神、體驗神,我不再到其他沒有道路可以接近祂的教會慕道。我想聖靈應該是這樣的一種體驗,所以我很認真,有時候晚上睡不著就下樓去禱告,禱告到夜間2、3點,我一直的禱告、不斷的禱告。一個月過去了,我無法感受到,又過了一個月,我心裡在想為何得不到聖靈?

我向神祈禱說,我已經把我身體弄乾淨了,沒有任何惡習劣行,聖靈應該可以賜給我吧?直到一晚我突然省悟到,我還是打轉在人的想法裡面,老是把自己當成第一人稱,後來我就反過來想,神要我做什麼?神要我成為什麼樣的人?在思考這些問題後,我覺悟到神要我們饒恕別人、寬恕別人。

 於是領悟到這樣的啟示後,我就饒恕當時苦害我的、污衊我的甚至抹黑我的人,並且在禱告中祝福他,當我決定寬恕之後呢,那名為「仇恨的伽鎖」以及讓我輾轉難眠的痛苦就立刻消失了!這時發現了,原來你想要綑綁別人的東西卻是綑綁自己的東西,唯有你饒恕別人,才能將綑綁在你身上的伽鎖給解開,從這裡我就開始了解,神要我們愛別人以及饒恕別人,祂要我成為這個樣式的人。

從那次覺悟後,我開始認真的禱告,祈求著聖靈,禱告就自然而然開始順利起來,不久後,有次在教會裡禱告時,傳道走到身邊幫我做「按手禮」,這時我感覺就像是孤獨在外,浪跡天涯突然回到家的浪子一般,主為我披上大衣、戴上榮冠一樣,告訴我說:「你回到家了!」。透過用這樣的信心尋找,讓我經歷到神所應許給我們的聖靈,那種快樂也唯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到那無比的喜悅。    

受洗歸入主名下

同年(97)9月的靈恩會,我非常積極的報名受洗,在保守的家庭裡,開始有了阻擋,我的父親是廟的委員,我的母親是很虔誠拿香拜祖先的,就開始阻擾我的妻子,但我們憑著信心堅信我們應該可以受洗。我的妻子對我為甚麼那麼積極要受洗感到不解,我告訴她,我們已經在敲門了,主耶穌也把門打開了,我們還不該跨進去嗎?若是沒有進去,那就是與主無分了,於是我們很技巧的跟父母說我們是信耶穌的,只是我們今天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我們的父母也就不堅決反對。我們的女兒也在我們慕道的這段時間陪著我們到教會,也聽見了我們的禱告,於是她的病就開始漸漸的痊癒,從要吃兩顆藥變成只要吃一顆藥。感謝主!她已在103年6月大學畢業。讓她能夠走出疾病的綑綁,我們夫妻也會繼續努力的帶領這個孩子。感謝主!98年妻子的父母在我們的介紹下也進入教會,99年受洗蒙主恩典。

最後以一首詩做為結語:

「儘管過去的年月都折磨我們的心靈,艱困的時光重擔壓迫我們,主拯救我們飽受驚嚇的心靈,用那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Bonhoeffer 1944.Dec」

願榮耀歸主耶穌,阿們。

轉貼自本會 尋得真理見證FB-2015.12.18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dUdbhaJspXay9V9Asm2yjgcLpLxeErKsFpKP5v3L7dQX5mxy3nd9x2g1JvMm4Sgsl&id=1445735789066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