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對一位泛神論者的帶領-小驢駒-聖靈月刊1996年2月

有一段時間,自己常定期到榮總作治療,想順便傳福音,於是聯絡前往榮總的福音組,詢問有無需要照顧的慕道者?福音組將一位曾慕道過的病人交給我。這位慕道者的情形是曾因脊椎以下不能控制,教會福音組在作醫院佈道時傳福音給他,他去教會慕道,得到聖靈,病情也好轉到可以坐輪椅行動,但就停在那裏,沒繼續好轉,他為此埋怨,拒絕再與我們溝通。

福音組交給我之後,首次探訪他,未與他交談,只表示我對他的關懷,與他的母親和女友作良好的溝通。當時我在思考一個問題:一個人雖得聖靈,為什麼仍會失望、灰心?對這位慕道者我想起中國人是道教思想──泛神觀念,有病痛時求神醫治,哪一位神都無所謂,因此我打算有系統介紹他明白真理,便以《聖經要道》這本書做參考,每天去看他,固定和他談一個主題,而他也問了不少問題。我發現他的信仰是建立在「靈驗」上(我們要小心此種方式的佈道,因為多數的人是泛神觀念),必須建立其對神的正確認識。

建立正確的神觀
我和他談了神、耶穌、聖靈、教義等道理後,他已經很樂意禱告,信仰進入真理的階段,不再只為求病得醫治。神在其中不斷帶領,使我體會到神賜我意外的言語,去開啟他的信心。神也讓他在我身上看到神奇妙的作為,有一次我突然皮膚過敏,我從未如此,我想是否是神的意思要給他看見神的奇妙。他看見我的皮膚病一天比一天嚴重,那段時間我有一次必須去高雄為我的親戚見證,就在高雄見證完,病完全好──癢的地方馬上乾掉,他在真理上雖瞭解了,信心仍不足,藉著我的這個見證,過程他都看到了,增加他的信心。

確定對洗禮的認識

受洗前他告訴我,他的鼠蹊部位長期臥病潰爛成一個洞,醫生交代不可碰水,只塞了棉花。在勉勵他受洗時,我強調得救的重要性,受洗不要建立在病得醫治的神蹟上,無論病是否會好都有神的旨意。我強調洗禮的重要在於與得救的關係,舉我姊夫的見證:離世前我姊夫說:「幸好我的病未全好,否則我的『牌友』又來,我要保守信仰就有困難。」所以談神蹟同時要加上對永生的盼望。他聽完決定受洗。

受洗後,因他已住院太久(他本身是榮民),移住安養中心。因住安養中心不如醫院舒適,第一天神出現站在他床頭,使他得安慰。在這當中,他時有軟弱,但藉不斷的安慰、鼓勵及代禱,使他的信仰得以保守。

結論

在帶領他的過程,我體會到要將人完完全全帶到神面,必須將他信仰從過去錯誤的地方──泛神、輪迴等一一打破,並體會其軟弱給予關懷、輔導。像歌羅西書所記:「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的面前。」

以上為節錄,全文如下:
http://joy.org.tw/holyspirit.asp?num=100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